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14)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不过现在重点在他自己身上,唐棠没有赘述,只教着他怎么查看这些和爱豆息息相关的数据和热度。
  安许莫本以为微博上那些数量巨大的祝福和表白已经非常可观,却没想到在各家粉丝聚集的各类论坛里,还有更加壮观的场面。唐棠随手点开了几栋高楼给他看,里面全是他在《舞林高show》中的截图,还有那些热情表白的言语。
  “我莫的身条超好看!腰细腿长脖颈美,简直是小鹿修成的人形!”
  “啊啊啊momo的舞蹈也太帅了吧,和他的长相感觉完全不一样啊。感觉自己原来是怜爱未成年小弟弟心态,结果他一跳起舞来就被强力撩了!”
  “是我本人,wuli莫站着不动的时候我想给他买糖,他跳起舞来之后我只想和他上床……探讨怎么学舞蹈,咳。”
  “楼上注意收敛!安安弟弟还没成年呢,宠着就好了,开什么自行车?”
  安许莫看得眼花缭乱,云里雾里,有很多词汇他分明认识,却看不懂具体的含义。
  好在除了文字,还能看图,几个论坛的高楼里都有大量的截图,安许莫从头向下划了好一会,竟然没有看到一张重复的画面。
  他的出道时间尚短,真正出镜头的也只有《舞林高show》一个节目,成名之后,新换的团队又对他的发展进行了长久的谋划,就没有去接那些上赶着递来的乱七八糟的合作,而是精心挑选几个合适的平台专访,和一家规格中等的杂志跨页彩插。
  这样一来,就在尽可能发挥优势的基础上,降低了镜头对于安许莫的过度消耗。
  不过相应的,粉丝们能够挖掘镜头的机会也就少了许多,但这一点显然没有难住战斗力十足的粉群,安许莫原以为自己没有多少出镜的内容,没成想却翻到了这么多精心修制过的彩图。
  “这是……把整个节目的镜头都解剖开了吗?”安许莫有些哭笑不得。
  唐棠不以为意:“你这才看了多少,我之前还看到一个微博账号,自己截图加调色出了九百多张成品。里面有截图也有照片,每张图上都只有你一个主角,其他的背景字幕之类都被去掉或者覆盖了,关键是还一点都不显得突兀。”
  “这可不是我们出的营销,这是人粉丝自己做的,而且水平一看就很专业,不知道花了多久才弄出来。”
  唐棠点开安许莫的话题亮给他看:“喏,就在最前面这几个精华微博里。”
  安许莫顺着一看,一眼看见了被放在九宫格最中间的那张动图:“这……这个不是我在《舞林》里的镜头吧?”
  唐棠凑了过去,那张动图上的安许莫一脸不知发生了什么的表情,正抿着唇特别乖巧地看向镜头之外的另一个方向。
  她想了想:“哦,这是《舞林》的花絮。初赛的时候,不是有一次排舞老师和声乐老师吵起来了吗?当时你在旁边坐着看他们,就被镜头一起拍下来了。”
  安许莫想了很久,才隐约回想起了一点印象。
  “这段花絮可是当初转发量最多的几段短视频之一,和你在节目决赛时的视频不相上下。不只是粉丝喜欢,转发量里有一半都是不追星的人贡献的。”唐棠笑道,“还有人给你P了一对猫耳来着,说这是被吓到的乖巧小白猫。”
  “……”安许莫实在没办法把自己和“乖巧小白猫”五个字联系在一起。
  “《舞林》播完之后,你还没怎么在公众场合出现过吧?”唐棠用拳头砸了下掌心,惋惜道,“整天都在排练室里,连街拍都还没有给你安排过。”
  安许莫道:“要上表演课,还要练舞。”
  “好好好。”唐棠无奈地看他一眼,“反正你之后也绝对少不了镜头,和粉丝接触的机会多得是。我们之前是不是因为毛允田和王子超粉丝掐架的事打过赌?现在你也有这么多的粉丝了,感觉怎么样?”
  安许莫伸手将满屏信息的手机按灭,闻言微微一顿。
  “……好像,还没有太多真实感。”
  “最开始都这样,”唐棠用非常老成的语气道,“等经历过一次被成千上万的粉丝齐声呼唤你的名字之后,你就会慢慢找到这种让人热血沸腾的真实感了。”
  安许莫笑了笑,没有再多说。
  他抬头看向不远处的液晶电视,画面里是行业内最为光鲜亮丽的身影,西装革履,衣香鬓影,长枪短炮,闪光不停。鲜艳的红毯从一个个人影的脚下铺向远处,镜头里有更多争先恐后对准了大牌明星的镜头。
  他们功成名就,他们万人倾慕,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这里,为他们的一言一笑而心动。
  一个修长英挺的身形出现在画面中央,男人还没有踏上红毯,镜头已经追随了过来。同他一道的是一位出名已久的女星,这位成功饰演过位高权重华贵女皇的一线女星,此时却挽着男人的胳膊,露出了宛似少女般的娇俏微笑。
  安许莫的视线落在那个在华美人群中依然无比显眼的男人,下意识默默咬住了自己的舌尖。
  唐棠说的东西很让人心动,那也是无数人对这个娱乐圈梦寐以求的原因。万众瞩目的感觉比最厉害的迷幻药物还要美妙,试过一次就忘不掉。
  可是对于安许莫来说,能给他真实感的人只有这一个。
  安许莫慢慢地把还在不断跳动新关注信息的手机放在一边,专注地看向了电视上被跟随拍摄的那个身影。一旁唐棠还想和他说什么,见安许莫这么专注,也就收回了这个念头。
  唐棠无奈地想,虽然周哥的魅力是无人能敌没错,但自家艺人这个追星法,好像还是有点过分热情了。
  等着看以后会不会再有合作的机会吧。
  看完红毯直播之后,安许莫就回去继续上课了。颁奖典礼的直播要持续三四个小时,像最佳演员之类的重点奖项都是分开颁布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影片都要等到颁奖典礼的最后。唐棠答应了他,等快到时间之后再把他叫回来。
  一边是万众瞩目的颁奖典礼,经验老道的主持人在台上插科打诨,博君一笑,身穿深灰色高级定制的周谨沉同身侧的导演小声交谈着,不时露出一个会心的笑容。
  与此同时,空无一人的排舞室内,拉伸筋骨的男孩正在光滑的木质地板上反手向后下腰,他的手掌着地,后弯的身体和地板一起圈成了一个完美的圆。
  他们相隔千里,却在一同为着目标而努力。
  直播的画面在观礼席上扫过,诸多赫赫有名的面孔被镜头拍到,《稻草人》剧组一行人也位列其中,周谨沉坐在几人正中的位置,他身旁一侧坐着《稻草人》的导演,另一侧是和他在影片中合作的影帝林瑞。
  颁奖典礼开始之后,《稻草人》已经率先拿下了最佳美术设计和最佳剪辑两个奖项。这部影片没有女主角,奖项的重点也就放在了压轴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影片上。
  《稻草人》的导演麻则驰也入围了最佳导演的候选,不过在这个典礼中间时段宣布的重要奖项中,麻则驰最后并没能荣获最佳导演。他本身年纪不算大,还不到四十岁,业内人称麻鬼,说的就是他在电影方面的鬼才。
  这次没能得奖,麻则驰也难免有些失落,不过还有两个重头奖项没有颁布,被周谨沉和林瑞安慰完,他也很快重新振作了起来。
  梧桐奖总计有将近二十个奖项,每个奖项的得奖人都会发表感言,典礼中途还要穿插回忆和纪念环节,一开就开到了夜晚十点多钟。安许莫洗完澡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最佳男主角的前一个奖项。他坐在沙发里看着屏幕,微微眯起了眼睛。
  因着加班,唐棠也还没走,虽然已经忙完了,不过她也打算等奖项颁布完之后再离开,毕竟是这么隆重的一个奖项,亲眼目睹奖项诞生也是一件非常有仪式感的事。
  时间的流逝在不同人的感官中被共同拉长,安许莫咬着手指看着灯光闪耀的画面,直到屏幕上开始闪过几部入围电影的选段,他才坐直身体,微微睁大了眼睛。
  一旁的唐棠虽然也很期待,但看着安许莫的表情,她就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完全放平了心态。
  这间屋子内的紧张额度都被安许莫一个人用完了。
  舞台上的主持人拿到了装着得奖者姓名的信封,受邀宣读结果的嘉宾接过信封展开,从里面取出了那张题词卡片。
  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嘉宾的脸上,他露出一个微微有些了然的微笑,然后将视线转回镜头,凑在话筒边,大声念出了获奖者的名字。
  “第四十三届梧桐奖,最佳男主演的获得者是——”
  “……”
  “《稻草人》的主演——”
  才听清前两个字,安许莫就一下从沙发前站了起来。他起身的幅度有些大,把一旁聚精会神听结果的唐棠都吓了一跳,她随后就听见了周谨沉的名字,自然也就理解了安许莫的激动。
  “哇周哥真是厉害,这可是实至名归!今典这下又添了一个新影帝,这一代的领头人估计也快要坐实了……”
  唐棠兴奋地夸完,却没听见安许莫的声音,等她转头来看,才发现对方已经正站在沙发前,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屏幕里被镜头追逐的周谨沉看。
  安许莫的那个表情,如果让唐棠来形容,她第一印象想起来的绝对是——瞧见鱼干的小白猫。
  不过兴奋之余,好像还有些意外,唐棠歪头去看安许莫的正脸:“小莫……你嘴角咬破了?流血了哎。”
  安许莫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看,听见唐棠的话也没怎么在意,自己用手背胡乱擦了一下就算好了。唐棠没办法,只好从办公桌上拿来片没开封的湿巾拆给他:“来擦一擦,不差这几眼的工夫……伤口破得厉不厉害?”
  安许莫接过湿巾按在嘴角,含混着道了声谢,听见唐棠的询问,他明明该是疼的,却笑弯了眼睛:“没事,不要紧。”
  他说完就又看向了电视,眼角眉梢的笑意简直藏都藏不住。唐棠又心疼又好笑:“咬破了还笑,有那么开心吗?”
  她这句话其实不用问,连瞎子都能从安许莫的身上感受到答案——从练习生开始,或者说更早一点,从当年在学校相遇时起,这么长的时间里,这是唐棠见过的安许莫最开心的一次。
  唐棠一直觉得安许莫的情绪有些过分单薄,尽管对身边的人都是一贯的诚恳和贴心,但他就像是一个漂亮的瓷制小人,外表格外得体,实际上却从头到脚都是冰冰凉凉的。
  即使是在关乎安许莫自己的事情上,他也总是安安稳稳的模样。就连对周谨沉的关注,也总是克制的,在背后安静地注视着对方。
  一直到了这时候,唐棠才终于感受到了属于安许莫的,真正鲜活的情绪。
  镜头里,俊美无俦的新晋影帝刚刚发表完自己的获奖感言,他手中捧着一座梧桐叶形状的水晶奖杯,动作轻浅地在叶尖上落下了一个吻。
  安许莫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胸口的暖意一点点满溢出来,逐渐包裹了他的全身。
  他现在终于拥有了一点切身的真实感。
  能够和哥哥身处同一个行业里,能够以对方为追随的目标,能够看得见希望,甚至再努力一下,就有可能伸手碰到对方。
  安许莫拿出自己私人用的手机,找出了那个熟悉的号码,他犹豫了片刻,在短信对话框里敲下了两个字。
  “恭喜。”
  周谨沉那边肯定正是最忙碌的时候,安许莫也没想过自己的祝贺会得到回复。得了影帝之后,哥哥的路一定会越走越远,他自己也生出了新的目标和压力。
  唐棠正在考虑要不要等最后一个奖项颁布,就见发完短信的安许莫忽然转过头来问她:“明天有表演课吗?”
  唐棠愣了一下:“有,怎么了?”
  “没什么,”安许莫摇摇头,视线又转回了屏幕上,“我想再多练习一点。”
  唐棠看了看已经转入下一个奖项的画面:“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小莫。再加上张之维老师给你争取的宝贵机会,你也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
  安许莫顿了顿,道:“我担心……有可能会在试镜时落选。”
  唐棠倒是有另外的想法:“张老师说的那位大导我了解过,他在选角时非常有自己的主意,连制片人都不一定能直接左右他的想法。既然他能够同意你去试镜,那就说明你符合他的要求。我们这几天加紧准备,我自己觉得,希望还是蛮大的。”
  两人说话的时候,梧桐奖的最后一个奖项已经颁布完毕,出乎意料的是,几大热门候选纷纷落榜,倒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成本影片拿下了最后的大奖。
  《稻草人》虽然没能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不过今年梧桐奖冷门频出,相比之下,拿到了最佳男主角和一系列剪辑之类奖项的《稻草人》也可以算得上是赢家。这到底是一部文艺片,票房已经超出预料,拿下的奖项也算不少,剧组里一行人彻底没了压力,纷纷起哄着让得奖的周谨沉请客。
  周谨沉自然不会推辞,典礼结束后,一群人便浩浩荡荡地开赴了夜场。估计今天晚上,他们是绝对得通宵了。
  周谨沉要留下合影,其他人先行一步,他和辛子麦就落在了后面。周谨沉的手机此时已经塞满了各路发来的祝贺信息,他挑着回了几条重要的,就在一众长长长长的贺词里看见了安许莫那孤零零的两个字。
  周谨沉的手指一顿,慢慢将那条信息划了上去。
  他心底不是没有自嘲过,当初这个唯一被他特意防备的对象,现在竟然成了唯一一个能确信没有心思害他的人。
  周谨沉看着散发莹莹白光的屏幕,眼前却浮现出了安许莫还是个小不点时的模样。
  安许莫从小就很瘦,白嫩嫩的小胳膊小腿晃悠着,像一只瘦巴巴的白毛小猫崽。他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被嫌弃,饿了就认认真真咬着字要吃的。周谨沉一开始对这个中途被抱来的小不点没什么感情,后来被奶声奶气喊了几次哥哥,冷邦邦瞪对方的招数也没用,就只好认命地牵着安许莫去翻厨房。
  家里一直有保姆和厨娘在,周谨沉也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亲自给安许莫找东西吃。他只记得对方那双看着自己的乌黑圆眼睛,总会在吃饱之后眯成弯弯的形状,还有那软软糯糯的叫哥哥的声音,比家里那从国外买回来的高级奶粉的奶味还浓。
  后来呢?
  后来的安许莫其实也一直没有变,他看着周谨沉时仍然是那种专注又崇敬的目光,他依旧认认真真地喊着“哥哥”,声音里的奶香从未化开过。
  后来,是周谨沉自己疏远了他。
  周谨沉轻吐了一口气,将手机重新收回口袋中。他正想和辛子麦一同离开颁奖现场,视线余光却扫到了一个特意走进的身影。
  周谨沉微微眯起眼睛,用没什么温度的视线看向了对方。
  “沉哥,恭喜你,如愿以偿。”走近的人正是韩铭,他也来了梧桐奖的现场,只是因为周谨沉和剧组的人坐在一起,他才没能靠近过来。
  周谨沉看着他,半晌才伸出手来和人浅浅一握。韩铭却似乎完全没有察觉他的冷淡,顾自道:“沉哥的大事有了成果,那我们之前的事……是不是也该有个交待了?”
  周谨沉面色未动,他的目光沉沉锁在韩铭身上,声音却是冷冷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的确,该做个了断。”
  韩铭脸上的笑意微微一僵,不过他很快调整了表情,重新笑着道:“沉哥这话是什么意思?”
  他是专业的声乐出身,熟知发声的技巧。无论此时吐出怎样的字眼,声音听起来仍是一派清悦的温柔:“白纸黑字签的合约,沉哥不想认了吗?”


第27章 哥哥狂炫酷霸拽。
  周谨沉的声音依旧没有什么波动, 仿佛被撕破脸直接质问的人不是他一样:“字面意思, 合约可以结束了。”
  韩铭收敛了笑意, 眯起眼睛看向对方:“你真的想违约?”
  周谨沉的性格,韩铭早有了解。只是他之前信心满满,笃定自己会变成周谨沉心中最特殊的一个, 才会把攻略冷淡的周谨沉当成一种乐趣。然而现下所有遮挡都被赤裸裸撕开,他再看着对方那种不为所动的神情,就已经成了满满的讽刺。
  韩铭心中愤愤, 对方越是冷静, 他就越想上前去狠狠敲碎那层冰塑的面具。
  他又怎会甘心让自己成为唯一一个不冷静的人。韩铭冷笑一声,盯着周谨沉脸上的表情, 缓缓道:“是因为那个安许莫?”
  如他所料,周谨沉的神色果然生出了一丝波动, 男人微一皱眉:“谁?”
  韩铭一字一句,吐音格外清晰:“安、许、莫。怎么, 沉哥连自己弟弟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弟弟”这个词一出,周谨沉的眸光就更暗了一分。
  他和安许莫的关系在圈内处于完全的保密状态,韩铭能知道, 肯定是从李秀清那里得来的消息。
  韩铭找过来时, 周谨沉正准备同辛子麦一起离开,这里是个略显偏僻的通道口,但通道外不时仍会有车辆来往。就算有辛子麦带着跟来的保镖一起在四周挡住了出入口,这里也终究不是一个适合保密的好地方。
  比起周谨沉的防备,韩铭却是全不在意。他终于撬动了周谨沉的面具, 自然不会善罢甘休:“之前录制周天的时候,沉哥就对人关怀备至,体贴入微。连受个伤都要亲手抹药。”
  “之前他们都以为安许莫是张之维塞进去的关系,但安许莫很早就是今典的签约艺人,没有公司的同意,他不可能擅自和绿城卫视签订合约……沉哥,安许莫能去周天,肯定也少不了你的参与吧。”
  周谨沉没有说话,韩铭低笑一声:“说是弟弟,不过是个养子而已。周家对安许莫弃之敝履,沉哥却对他这么关照……我怎么觉得,这看起来不太像是兄友弟恭的戏码呢。”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