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16)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和剧组庆祝过一夜之后,周谨沉就重新投入了连轴转的工作之中,各大媒体都等着出第一手的专访,代言合约、杂志拍摄和新片剧本也纷至沓来。再加上还要分神提防家族势力的渗透,周谨沉的忙碌程度比之前处理韩铭合约时都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周谨沉要加班,辛子麦自然也不会闲着。等好不容易有了松一口气的机会,他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半个多月没回过家了。
  手机里一天一条的短信已经累计了十几条,这是黎秋成每天发过来的值班表。辛子麦平时和人联络用微信,和黎秋成也是。医生同样是个忙碌的职业,再加上黎秋成还在额外参与课题组里的一个项目,两个人都忙起来的时候,像这种半个月不见面的状况也有过几次。
  辛子麦对此其实没有什么想法,不过黎秋成坚持要把自己的工作时间发过来,他也就每天收着一张排班表。对方说的是空闲时间随时可以找,虽然他还一次都没有主动打去过电话。
  辛子麦的父母和黎秋成的父母是几十年的旧交,但是后者十几年前出国定居,辛子麦本人对于上一辈的感情其实并没有怎么参与过。他哪能想到,父母这对旧友的儿子居然会在一年前回国发展,还特意带着厚礼登门拜访,没到一天的功夫就把辛子麦的父母哄得心花怒放,怎么看怎么觉得顺眼。
  黎秋成一个人回国,在国内生活也要重新适应。辛父辛母见他孤零零一个人心里不落忍,就经常把黎秋成叫到家里来吃饭。辛子麦对这件事其实也没有意见,他工作忙,对于没办法陪伴在父母身边孝敬他们的自己也有些愧疚,如今重新和几十年的故交有了新的联系,辛子麦也能对他们能得到情感满足这件事感到开心。
  可是问题是,黎秋成的目的并不只是负责联络长辈们的感情,他还想继续下一代的感情。
  辛父辛母不是没有提过很多年前的事,但辛子麦只把那些当成玩笑话来听。疏忽大意只能苦果自尝,当黎秋成把保存了近二十年的泛黄纸张拿给辛父辛母看时,特意被叫回来的辛子麦差点没从沙发上跳起来——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个男人竟然会想把跨越了二十年的娃娃亲当成真事来履行?!
  辛子麦自认为自己和黎秋成没有一点感情基础,若是只因为这个当年定下的娃娃亲就真的在一起,未免也太过草率。如果不是顾及辛父辛母的情绪,辛子麦甚至当场就想和黎秋成解决这件事。奈何辛家爸妈对黎秋成青眼有加,再加上几十年的感情滤镜,他们居然抛弃自己的儿子,和黎秋成站在了统一战线上。
  之后两个人的相处几乎可以算是鸡飞狗跳,辛子麦执意不肯同意这个草率的婚约,再加上两人工作都不算清闲,他一躲竟然就成功躲开了小半年。直到上次周谨沉拿他的手机给黎秋成打电话,两个人才在辛子麦心不甘情不愿的状况下见了面。
  辛子麦锁好手机,看着黑下去的屏幕揉了揉额角,他自己也不清楚两个人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种相处模式,不只每天要做那什么见鬼的婚前任务,还稀里糊涂地同居在了一起。
  虽然对他们两个人来说,加班熬夜不回家都是习以为常的家常便饭,但热气腾腾的餐点和那种在细节里散发出来的,只属于家的温暖,依然让辛子麦有了一种他自己不想承认的留恋感。
  辛子麦望着手机放空视线,正沉浸在回想之中时,一旁的车窗突然传来了轻轻的敲击叩响。
  辛子麦按下升降按键,车窗外渐渐显露出了男人的身影。黎秋成穿着一件长款的风衣,颈间绕着一条薄薄的围巾,辛子麦在圈内看惯了出色的外表,他自己也隔三差五被人问有这种外形条件为什么不出道,但即使如此,辛子麦也不得不承认,黎秋成是一个足够称得上英俊有魅力的男人。
  黎秋成戴着日常惯用的金边眼镜,正稍稍弯下背脊,微笑着看向他:“在等我吗?”
  辛子麦把车窗重新关好,下车锁好门,才揉了揉鼻尖,轻咳道:“我也才刚回来。”
  黎秋成发来的信息里有下班时间,不过辛子麦不想承认,黎秋成也就假装不知道,他笑了笑,没有多问,转而道:“上楼吧,我买了黄骨鱼回来,晚上喝鱼汤。”
  辛子麦一直觉得奇怪,黎秋成明明在国外长大,却学了一把中式的好手艺,熬粥煲汤之类在辛子麦看来难度系数颇高的技艺,放在黎秋成手里也丝毫不含糊。
  辛子麦之前好奇问过,黎秋成只说是妈妈手艺好,从小就自己做着吃。这个描述让辛子麦忍不住对这位和自家母亲是手帕交,自己却素未谋面的阿姨更加好奇起来。
  两个人搭了电梯上楼,黎秋成提着满满两大袋食材,里面也包括那几条要煲鱼汤的黄骨鱼。辛子麦本来礼貌性地想帮忙分担一点,结果黎秋成没给他,只让他先去开门,辛子麦就一路两手空空地走在前面。
  他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对,自己就好像贪玩的孩子一样,留家长一个人跟在后面扛着大包小包。但是黎秋成的神色太过自然,倒显得辛子麦想多了一样。
  回到家里,黎秋成去归置食材开始做饭,辛子麦累了半个多月回来,刚想瘫在沙发上,却忽然接到了周谨沉的电话。
  黎秋成挽起袖口露出骨节分明的手腕,他在开放式的厨房区忙碌着,断断续续也听到了辛子麦的声音。
  辛子麦的电话打得很长,等炖成乳白色的黄骨鱼豆腐汤被端上桌时,他在皱着眉在客厅里说话。黎秋成看了他一眼,又转身去把几个炒好的菜端了上来。
  原来辛子麦自己住时,他连买回来的整套厨具都没拆全过,一条命全靠外卖给的。如果不是黎秋成过来,那些漂亮的瓷碗恐怕要一直落灰到淘汰。
  等三菜一汤摆好,辛子麦才挂断电话。他洗完手回来,眼神还有些放空。黎秋成把盛好的鱼汤端给他,他就坐在椅子上,盯着那碗飘着星点葱圈的乳白色鱼汤发起了呆。
  黎秋成见状问道:“怎么了?”
  辛子麦慢了一拍才听到,他反应过来,摆了摆手道:“没有,工作上的事。”
  黎秋成道:“对了,我们组里也有人提这个事,谨沉是不是得奖了?还没来得及恭喜他。”
  自从周谨沉不再去深山中修养之后,他每隔一段时间还需要做定期复查,巧合的是,负责他的医生正好是黎秋成课题组的老师,黎秋成加入到课题组之后也有帮着老师干活,最近几次,周谨沉的复查就一直由黎秋成来负责。算起来,他们两个认识的时间也不比辛子麦认识黎秋成晚多少。
  辛子麦点了点头。医生日常工作忙,像这种过去了将近一个月,在娱乐圈内早已失去时效性的新闻,对于黎秋成他们来说可能还是个很新奇的消息。辛子麦揉了揉眼睛,道:“电话也是谨沉打过来的。”
  黎秋成看着他,轻声问道:“很棘手?”
  辛子麦抿了抿春,道:“也不是……就是我有点不是很理解。”
  “怎么了?”
  辛子麦用圆润的瓷勺舀起一勺鱼汤,慢慢地送进了嘴里,他正想开口,喝完之后却愣了一下:“……好香。”
  熨帖的温度从唇齿滑入喉咙,鲜味浓郁到甚至微微有些发甜,跃动的满足感在味蕾炸开,下一瞬就变成了热切的渴求感,叫嚣着想要继续品尝下一勺。
  饶是辛子麦早已知道黎秋成的手艺好,他也没有哪一次不被对方的成品惊住。
  黎秋成笑了笑:“慢慢喝,还有很多。”
  “嗯。”辛子麦又多喝了两勺,才继续起刚刚的话题,“谨沉刚刚和我说,他不想继续炒热度了……想把自己的话题压一压。”
  黎秋成问:“这样不好吗?”
  “不是不好,”辛子麦皱了皱眉,“只是谨沉是靠这个吃饭的,没了热度还能干什么?就算他想走演员的路线,也和热度没有冲突啊……我不太理解他这个想法。”
  他捏着勺子叹了口气:“而且我又不敢直接劝他,我担心谨沉会突然这么想,是和他的病有关系……他可能不想继续沉浸在这种真实的高浓度情绪里了。”
  “老实说,我一直很担心这件事,”辛子麦苦恼地揪了揪头发,黎秋成是他身边唯一一个同样知情的人,也只有面对这个人,他才能袒露出自己的忧心,“谨沉很要强,做就要做到最好,他能把剧本里的人物情绪诠释得酣畅淋漓,控制到入木三分,所以才会有今天的成绩。”
  “但是你知道,”辛子麦长吐了一口气,他艰涩道,“谨沉的病因就在这里,他唯独不擅长和自己真实相关的情绪感知。虽然这些年始终相安无事,可我就是担心,有一天他……”
  “其实,我不这么想。”
  辛子麦冰凉的手背突然被温热的体温覆住,他闻言愣了一下,黎秋成很快将手收了回去,看着他道:“谨沉的复查我一直在跟进,对于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他是个非常坚强,并且非常有毅力的人。”
  “所以我觉得,这件事可能需要往另一件方向想一想,”黎秋成道,“对于压话题这件事,谨沉有给你解释原因吗?”
  辛子麦握了握自己冰凉的手指尖,思索道:“他说的就是老生常谈的那些……炒热度会遭反噬之类的,可是现在大背景在这里,大家都在圈内,不这么做要怎么能把人气维持下去?而且我们也不是硬要炒热度,谨沉本身自带话题量,很多成果都是已经摆在那里的,我们只是顺水推舟而已。”
  周谨沉刚拿了影帝,正是该造势的时候,辛子麦觉得他的话实在有些杞人忧天,所以才会想到另外的地方去。
  黎秋成本身并不是圈内人,他是个连梧桐奖上任影帝都说不出来的医生,辛子麦会说这些,也没有指望他能帮上什么,只是因为只有两人知道周谨沉的病情,才会将这些事絮絮叨叨地摆了出来。
  让辛子麦没有想到的是,黎秋成并没有只做一个旁听者,他想了想,道:“其实我觉得谨沉说的有道理。”
  “……啊?”辛子麦吃了一惊。
  “我不懂你们业内的那些手法,有关数据,流量,和营销之类的。但是我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现在这个行业里的规制……的确是存在问题的。”
  辛子麦皱了皱眉,有点不太高兴。他觉得黎秋成在不懂乱说,一行有一行的门道,一个外行人有什么资格来评价业内的规则?
  黎秋成注意到了他的表情,却没有住口,他道:“我觉得谨沉说的并不是老生常谈的借口,而是他真正的想法。你知道的,谨沉有很强的商业天赋,娱乐圈内的这些也不会跳脱出资金和生意相关。别的不说,他的眼光一直是很准的。”
  辛子麦慢慢平复了一点。但真正让他改变想法的,却是黎秋成接下来的话。
  “我们组里的小姑娘说,谨沉得影帝的那条微博,第一天就被转发了上百万的次数,并且还有粉丝在自发组织,想把那条微博刷到上千万次。”
  “麦麦,热度和流量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但它们并不能取代所有。谨沉的热度的确惊人,他就相当于立了一个标杆在这里。只是现在他能做到的,以后也一定会能有人来超过他。”
  “可是演员就不一样了,没有哪个有实力的演技派会被人直接取代,由一个演员塑造出的东西,它就永远属于这名演员,别人可以翻拍,可以改编,但经典永远是经典,这是不会变的。”
  “当然,我只是个外行人,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也非常少。”
  黎秋成慢条斯理地讲完了这些大道理。他扶了下眼镜,道,“但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和谨沉聊一聊,了解一下他的想法。”
  “谨沉想做演员,从个人的病情来考虑,这是他必须做的事。但这种事情并不代表,在当下的境况中,这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辛子麦看着自己面前奶白色的鱼汤,过了许久,才低低地应了一声。
  “好,我会找他谈的。”
  -
  身为被担心的人,周谨沉并不清楚自己的经纪人在想什么。等他忙完这段时间之后,也正好到了《周末有晴天》播出的时间。
  经过第一季的铺垫和最近时间段的宣传,《周末有晴天》第二季的开播收视率非常喜人,但是这个数据并不是节目组最期待的一个,他们还有更加宝贵的一期资源——第二集 的两位录制嘉宾,现下的境况都比他们当时录制时更加知名。
  这是周谨沉在得了影帝之后的第一个综艺节目,他本身参与的综艺节目并不算多,仅有的几期都被粉丝反复翻看,这次出了新的内容,粉丝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除了新晋影帝,节目组还有另一个杀手锏——这也是《舞林高show》中一战成名的安许莫,在赛后参加的第一个综艺。
  更让节目组开心的是,这两个人之间还有着非常、非常多的互动。
  还有什么比这种情节更能受观众欢迎吗?
  被李秀清和某个没有透露身份的投资方轮番折磨过的后期剪辑组简直要抱团哭泣,谁也没有想到,他们被折腾了这么久,居然否极泰来,误打误撞地选中了一个最好的结果。


第29章 男四号被截胡了。
  《周末有晴天》的节目组抱着十分的期待放映了第二集 的内容, 然后, 单集播出的收视率就用百分的效果回报了他们。
  承接第二季第一集 的内容, 几个人依旧在三亚的蔚蓝海岸度过着舒适惬意的生活。和其他几期的嘉宾一样,出现在这一集的周谨沉和安许莫也先是被海边美景惊住,然后很快适应了这其乐融融的氛围。
  被唐棠拉来看节目首映的安许莫正捧着托盘吃牛肉, 看到电视上出现的花字,连吃东西的动作都慢了一拍。
  他实在不太能理解……自己也就算了,节目组为什么要拿着带三个感叹号的花字, 硬生生给没什么表情的周谨沉配出一副“赞叹美景”的神态。
  一旁的唐棠早已习以为常, 节目组考虑的是最终播出效果,综艺节目的剪辑效果绝对可以黑白颠倒, 对有说无。
  “安啦,这只是在借你们表达出当地景色的魅力而已, 把那里的环境捧得好一点,观众看了才会产生‘哇好想去’的心情, 这就算调动情绪成功了嘛。”
  “嗯……我之前也看过综艺,”安许莫重新叉起一小块牛肉,“就是没想到, 原来真实拍摄和节目效果会有这么大的差距。”
  “这还早, 你等着往下继续,”唐棠从辛子麦那里打听来了一点消息,这时候正期待着,“后面绝对有好戏看。”
  让那个韩铭和易天明总明里暗里踩低小莫,哼哼, 节目播出教他们做人!
  清早海边阴沉沉的,鸣叫的海鸥划开画面,节目组照例玩了一把“周末有雨天”的梗,才在米粥香喷喷的热气中拉开了新一天的序幕。留守在屋内的三个人收拾房间准备午餐,韩铭则带着两个嘉宾去海边捡食材。安许莫看着这熟悉的步调,才终于找回了一点当时拍摄的回忆。
  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了新的不同。
  “哎不是吧……韩铭当时还故意给你说错的要领啊?!”唐棠睁大眼睛,愤愤不平地看着屏幕,“他也太没品了吧,我当时没跟着,没想到他从一开始就针对你了。”
  安许莫看着画面,也有些微微的吃惊,他没有想到,节目组会把韩铭介绍寻找海产要领的镜头播出来。不仅如此,他们还把第一集 导游给韩铭和易天明讲解正确要领的镜头剪了进来,这么一对比,就让所有人都知道,韩铭故意对嘉宾说了谎。安许莫不由有些奇怪,韩铭不是《周天》的常驻吗,节目组为什么会特意播这种镜头出来?
  他默默地消灭了一块新的牛肉,想想唐棠刚刚的话,或许……这也是节目组想要的综艺效果吧。
  不只是镜头画面,连配乐都显出了几分紧绷感,韩铭故意说错之后,镜头还特意放了一个安许莫认真应下的特写。要不是安许莫自己当时在场,恐怕他也会以为当时自己受了多惨的欺压。
  安许莫自己觉得没什么,一旁的唐棠却是越看越气,接下来的内容就是安许莫和韩铭周谨沉的对比镜头,认认真真在海边寻找的安许莫一无所获,被韩铭主动帮忙的周谨沉却收获了满满一篓筐的海产。
  “韩铭也太过分了!”唐棠气呼呼地拍了一把桌子。安许莫则默默把桌子上另一盘牛排挪开了一点,免得唐棠和牛排相互波及。
  “没关系,”反倒是镜头里那个可怜又无辜的受害者开口劝起了唐棠,“我后来找到了一只大龙虾。”
  安许莫提前剧透给了唐棠,但是这段内容从镜头上呈现出来时,却比他那简短的一句话效果强出几十倍。节目组先用了安许莫的惊呼做转折,配上其他人纷纷看过去的动作,再加上几段紧张的画面切换,配以激动人心的背景音乐,才终于用龙虾的大特写做了最后的收尾。
  安许莫:“……”原来他当时捡到的龙虾是一个如此光荣而重大的成果。
  不用想,他也能知道这段镜头会让观者产生什么样的情绪——一旁的唐棠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上身前倾,目不转睛,等龙虾的特写镜头出来时,她比镜头里小心翼翼摘下龙虾钳子的安许莫更加激动。
  “小莫你也太厉害了!你看你看,你的大龙虾!”
  安许莫揉了揉额头,颇觉有点哭笑不得。
  不过他也清楚,这才是综艺节目想要的成果。文似看山不喜平,道理是相通的,安许莫完全能够理解。
  只是因为他本人当时的情绪波动其实并没有这么激烈,现在看着完全被调动起情绪的唐棠,才会觉得有一点反差。
  而且,如果安许莫没有记错的话,接下来的镜头应该是……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