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17)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果然,在食材钥匙带来了新一波的冲击之后,画面就转变成了周谨沉给安许莫上药的那一幕。安许莫看着镜头中的两人,心脏的跳动声从内里穿过胸腔,一下一下敲击着他的胸膛。
  他慢慢咬着手里的牛肉,一时有些难以抑制的紧张。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安许莫依然记得当初自己的心情。
  担心自己状态不好影响拍摄,担心哪里做的不对出了差错,担心自己不能在镜头前得体地呈现自己的情绪,经验太少总显得青涩……
  最紧张的,还是担心自己站在哥哥身边,却不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
  不过让安许莫松了一口气的是,镜头并没有在两人身上停留太久,简单处理过之后,画面就被切到了下一段内容里。
  “周哥蛮体贴的嘛,”唐棠感叹了一句,侧头看过来,“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感觉怎么样?”
  安许莫低咳一声:“有点紧张。”
  “放轻松,”唐棠笑起来,“以后的合作机会还多着呢。”
  镜头很快转到了屋内准备食材的画面,周谨沉用巴掌长的匕首剔除虾线那一段动作,唐棠当时在现场录制时已经见过了,不过这并不妨碍她对周谨沉的惊叹。主要是,那段画面实在漂亮,明明只是普普通通地清理食材,都让周谨沉做得如此赏心悦目。
  《周末有晴天》每一期的播出时长都在九十分钟左右,里面浓缩了两天的拍摄内容,所以只放出了最精彩的片段。海鲜大餐、舞蹈换椰子等第一天的内容占了百分之六十左右,放完严项珅和张之维录制的植入广告之后,雨后的海边星空成为了两天之间的转换镜头,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重新吊起观众胃口的小高潮——
  半夜两点被集体叫起来跳的那段民族舞。
  当初半夜录制的时候唐棠也在,老实说,她其实有点担心安许莫的表现会有些过于扎眼。不过幸好,经过《舞林高show》的铺垫之后,观众已经不会对安许莫的专业能力产生质疑,相反,这还成为了一个非常巧妙的吸粉点。
  节目组在处理这段内容时,也没有采用过于花哨的后期技巧,许是他们觉得当时的事态发展已经足够戏剧化,因此播出时的镜头,就只是如实展示了安许莫的表现。但事实上,最后呈现出的效果并没有因此打了折扣。越是轻描淡写,反而越能在不经意间展露出安许莫的扎实功底。
  毫无保留的极致表达可能会过犹不及,偶然显露的惊鸿一瞥却会让人更加好奇。安许莫的能力放在这个环节上自然是绰绰有余,他只展现出了一分的功力,却能勾着人去想象他的全部功底,从而产生更加理想化的惊叹效果。
  连唐棠都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小莫,你运气真的很好。前面有《舞林》做铺垫,这儿又有一个这么适合的表现机会,就算是路人看了,肯定也会对你生出好感来。”
  专业功底永远是艺人安身立命的基本。
  “不过话说回来,机遇也只垂青有准备的人。”唐棠转头看过来,正兴致勃勃地打算继续夸人,却在看到安许莫时忘掉了自己刚刚想说的话。
  她目瞪口呆地看着端着牛排的安许莫,视线扫到桌上的空盘,顿时黏在上面拔都拔不出来:“……你把那一大盘切牛肉都吃完了吗?”
  安许莫老老实实点头:“嗯。”
  “……”
  屏幕里正放着安许莫的出彩镜头,本尊却一心一意解决着牛肉。唐棠真不知道自己是该感叹这个小孩的心大,还是该忧心对方吃太多的事。
  “我知道你最近练芭蕾训练量大,不过小莫……呃,那个,就算是牛肉,也最好不要吃太多,”唐棠尽量用委婉地语气道,“不然也会堆积脂肪的……”
  安许莫看看她,又看了看手里的牛排,很听话地把盘子放了下来。
  “……”
  看着安许莫的动作,唐棠内心顿时充满了罪恶感,她忙补救道,“没事没事,今天不要紧,反正你晚上还有加训,先吃饱了再说吧。”
  反正小莫每天都要练习这么久,而且他是严格按照食谱允许的东西吃的,体重和体脂率也一直在监控之中,就算吃的稍微多一点……应该也没……关系吧。
  某位年轻明星的经纪人,开始忧心忡忡地规划起了自家艺人的未来薪酬。她得帮人多挣点钱存起来,别家艺人都是豪掷千金买房买车买高奢品,他们家这个……最要紧的却是吃饭问题。
  愁啊。
  -
  《周末有晴天》第二季的第二期播出之后,所获反响比节目组当初的预料还要更加强烈。
  第一个爆点就是周谨沉的十项全能。这并不是周谨沉上的第一个真人秀综艺节目,但这却是他第一次展现出自己在生活中的魅力。周谨沉本人很少暴露自己的私生活相关,有关他的各种猜测众说纷纭。但就连最真爱的老粉也没能想到,她们的沉哥居然会主!动!洗!碗!
  老天爷,还有什么能比点亮了洗碗技能的男人更苏吗?尤其是,这个男人还长着周谨沉的脸。
  《周天》第二集 在绿城卫视首播时,微博上的粉丝们就已经炸开了,“去虾线”和“洗碗”成了两个崭新的梗,那些坚信自己不是女友粉的粉丝也开始了大规模地沦陷,一个拥有几十万关注的大粉还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周先生的碗”。没过两个小时,虾和碗就成功跃上了周谨沉的关联标签之二。
  “曾经我以为我能想象的最美的梦是和沉哥互道早安,现在我才发现,最美的事情应该是看沉哥洗碗。”
  “周先生会的不只是洗碗和剥虾吧,看他手法这么熟练,做饭的手艺肯定也不会差。这种男人简直苏破天了好吗,能不能给别人留一点活路啊!”
  “我宣布我要从沉哥的颜粉中退团了,从现在起,我就是沉哥的虾粉!滴,虾粉卡。”
  “虾粉是什么,听起来太饿了吧……我还想控制自己不要太饥渴来着。别的不说,我就希望沉哥下次能接个家庭煮夫的本子,白天做家庭煮夫晚上做杀手的双面人物也行,只要是有他做饭的片段,就值得我去电影院十刷了!”
  除了最近热度恐怖的周谨沉,安许莫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同样让他的粉丝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在舞台上光芒万丈,跳起舞来简直就像是整个世界的焦点中心的男孩——他居然在私下里是一个这么内敛害羞的性格!
  之前在《舞林高show》的花絮中,安许莫也有一部分镜头,但他一不是大牌嘉宾,二不是掏钱要做宣传的舞社塞进来的人,节目组一开始并没有预料到他会火爆到这种程度,就算是把压箱底的素材全翻出来,也没能凑出太多安许莫的镜头。
  《周末有晴天》就不一样了,它全程都是嘉宾真实性格的展现。日常生活中的安许莫穿着清爽的白体恤,没有做造型的头发软得从视觉上都能呈现出来,让人看一眼就觉得喜欢,乖巧得就像是刚背着书包从学校放学回来的高中男孩。
  再加上周谨沉洗碗时,刚刚手忙脚乱弄成一团的安许莫乖乖站在一边看着的那个镜头,简直是让人……热血沸腾。
  因为之前并没有太多踪迹可寻,安许莫的粉丝内部还曾经有过两大主要派系。一部分粉丝认为安许莫平时是日天日地的小狼狗性格,理由是他在舞台上的表现力极为强劲,证据就是他在《舞林高show》中跳过的一段热舞。
  还有一部分粉丝则认为安许莫是乖乖巧巧的小奶猫性格,理由是他在台下对人一直非常谦逊,《舞林》中不止一个嘉宾夸过他。至于证据,就算不提那张转发上万的猫耳动图,安许莫这张脸摆在这,不就是最好的证据吗?
  而在《周末》播出之后,小奶猫派就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占据了小狼狗派的阵营,小狼狗派溃不成军,纷纷倒戈去了对方阵营。
  除了原本的粉丝,被吸引来的新粉也和旧粉和和睦睦地达成了友好共识,她们还用非常快的速度高票通过了之前一直悬而未决的粉丝头衔问题——安许莫的粉丝,以后就统一称为“墨鱼”了。
  猫和鱼,绝配。
  一时之间,在《周天》的官博评论和转发里,还有安许莫自己的微博中,粉丝们纷纷开始排队吸莫。云养莫粉丝群体正式成立,不少会员直接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一个被P过的表情包,一个小圆啾的脸被另一个小圆啾长长吸起一大块,下面还有一行配字:莫崽,我就吸一口。
  周谨沉和安许莫的粉丝在内部疯狂过年的同时,还有一个人,直接引发了两个粉群的共同关注。
  ——那就是第一天用错误要点误导安许莫,第二天故意在任务里去拉周谨沉手的韩铭。
  原定的常驻嘉宾易天明因故从第三期开始被换下,他在第二期的镜头也被剪得七零八落。《周末有晴天》的主心骨原本就是严项珅和张之维两个人,新加的年轻常驻中,韩铭的人气也比易天明高出许多,再加上易天明本身走的是搞笑艺人的定位,他的死忠粉就更加稀少。
  除了零星几个粉丝在《周天》官微下抗议之外,并没有掀起多大的水花。只看节目的路人甚至不知道易天明是被中途换掉的,他们还以为《周天》第二季和第一季一样,只有严项珅和张之维是常驻。
  易天明的存在感被大大削弱,韩铭的所作所为就被更加明显地展露了出来。
  如果说拉来的仇恨值,肯定是安许莫的粉丝更讨厌韩铭——毕竟他那些有意的错误引导,直接让安许莫苦寻许久,最后差点空手而归。
  但是事实上,炮轰韩铭的主力军却来自周谨沉的粉丝。
  和安许莫粉丝刚刚定下的粉群称呼不同,周谨沉的粉丝称号在很早之前就确定了。出道五年的周谨沉拥有一大批忠实长情粉,因为周谨沉本人的性格,再加上他主业是拍戏,周谨沉的粉丝平时也都秉承着圈地自萌的原则,个个属性都非常低调,努力给周谨沉维持着一个非常好的路人缘。
  但是平时的低调绝不意味着一味的软弱,她们在关键时刻的战斗力完全配得上自己那独树一帜的称呼——“锦”衣卫。
  韩铭恰巧正正戳中了“锦衣卫”们的最大雷点,他在周谨沉没有配合的情况下,单方面想和周谨沉亲密接触。再加上之前韩铭传绯闻时那些隐隐绰绰的和周谨沉相关的传言,早已埋下的火药终于被点燃了引信。周谨沉虽然是个演员,但在粉丝群体之中,作战力最强的绝对是女友粉。他粉丝之中的最大比例的一部分,也正是纯粹的女友粉。
  周谨沉从来没有传过绯闻,粉丝们也知道他不喜欢这类炒作,结果现在,竟然有人想要挑战这个绝对的雷区——这要是再不炸,是要留着高压水枪放喷泉玩吗?
  没等安许莫的粉丝上去声讨韩铭的恶意针对,周谨沉的粉丝就直接在各个社交平台迅速开启了屠版式的“宣战”。韩铭作为一个出道三年开过个演的年轻偶像,他也拥有一批自己的粉丝。但是她们所能起到的作用却完全无法和周谨沉的粉丝抗衡——不提战斗力,就连粉群数量,这也是一场绝对的碾压。
  这场粉丝之间的大战只持续了一天,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晚上,韩铭的工作室就不得不出面发表声明,表示自家艺人对周谨沉先生并没有冒犯之意。声明的发出原本应该挽回一些局面,哪知在声明发出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个韩铭工作室内部成员在微博小号上和周谨沉的粉丝发生了口角,那个工作人员直接表示“不管掐谁,周谨沉也绝对不会娶你们”。
  这一个神助攻,直接把韩铭推进了火坑。
  李秀清已经被调走,辛子麦又一直保持着“你说什么我都听着但我就是不做”的态度,韩铭能用的资源急剧锐减,再加上之前那些被他抢过资源的艺人的攻击,没用两天时间,韩铭的代言就掉了三个,他的微博也被周谨沉和安许莫的粉丝攻陷,评论里连粉丝的踪迹都被直接淹没了。
  更加戏剧化的是,有个曾经被韩铭抢过资源的艺人上传了一段片场视频,这是之前韩铭参演的一部电影。视频不仅曝光了证明韩铭身为配角却使用了三个替身的排戏表,还拍到了他在片场公开推搡一个年轻女艺人的画面。
  墙倒众人推,更何况,这还是一面用纸糊起的墙。
  事情发展到后来,涉及其中的已经不只是韩铭、周谨沉和安许莫三个人。韩铭本就是靠着抢来的资源上位,他出道以来的各种黑料都被扒了个底朝天,曾经和他在同一个组合后来被踢掉的两个前搭档也公开发声,指责了韩铭当初的行为。#韩铭滚出娱乐圈#这个话题被反复顶上各大搜索榜单,韩铭本人也不得不取消了近期所有的公开活动。
  最后,《周天》的节目组在微博上删掉了所有韩铭单人的宣传博,韩铭原本马上要举行的最后一场巡回个演也宣布延期。至于其他代言、活动、合作之类,也同样断的断,推的推。
  短短一个星期之内,韩铭的境遇就直接诠释了什么叫做天差地别。
  等《周天》第三期播出时,画面里已经基本没有了韩铭的镜头。周谨沉的粉丝也正式收工,重新过上了洗洗碗剥剥虾的和谐生活。
  经此一役,周谨沉的粉丝还和安许莫的粉丝结下了一点奇妙的缘分。原本因为在同一期节目出现,两个人的粉丝难免会有或大或小的摩擦,结果有了这么一个共同的火力目标,锦衣卫和墨鱼反倒成了有过一役之交的友军。
  对于自己粉丝做出的这些事,安许莫从唐棠那里听过一点描述。节目播出之后,他的微博账号又很是飞速地涨了一波粉丝,两周一次的发博频率也在唐棠的勒令下改成了一周一回。
  但是现在,安许莫最关心的却并不是《周天》播出后给他带来这些效益,真正让他寝食难安的,是马上要到来的电影试镜。
  早在一个月之前,安许莫就开始了系统的芭蕾训练,他之前学的杂,什么都练过,但是因为电影角色是个专业的芭蕾舞者,他还需要在技术上更加强一些。
  芭蕾课是唐棠安排的,安许莫没有过多询问,所以他也并不知道,这个顶尖的芭蕾舞老师是辛子麦给唐棠批下来的。除了练习舞蹈之外,安许莫还在不断增加自己的软度训练,芭蕾舞对表演者的腰部软度要求很高,虽然安许莫自身条件很好,后天的练习也同样必不可少。
  除了腰要软,芭蕾舞者的身形也有很严苛的要求。高难度的跳跃、抛接舞伴需要实打实的体力基础,然而舞台的展现又要求男芭蕾舞者不能拥有过于夸张的肌肉——否则会影响观感。安许莫一边避开上肢单做针对腰部和腿部的力量训练,一边还要坚持不断地做瑜伽练习,幸好这些天唐棠没再给他弄那些不靠谱的健身餐,而是按照老师的要求限种类不限数量地用餐,才能让安许莫有体力把这些练习支撑下来。
  一个月之后,安许莫在今典的一次活动上见到了张之维,后者特意叮嘱他活动后留下来,两个人面对面地聊了一下接下来的试镜问题。
  活动之后,安许莫和唐棠一起在约定好的咖啡厅里等张之维,张之维因为和其他人有事要聊所以耽搁了一会,等他赶过来之后,唐棠询问了他的意见,便去了前台点单。
  半密封的卡座里只剩安许莫和张之维两个人,张之维调整了一下坐姿,开口问他:“芭蕾训练进行的怎么样了?”
  安许莫道:“老师说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
  张之维点了点头,他对安许莫的勤奋一直很满意。
  安许莫犹豫了一下,还是道:“这次机会实在感谢您,麻烦您这么照顾我。”
  张之维摆了摆手,他原来也有过年轻气盛的日子,只是时日见涨,累积的岁月就慢慢沉淀成了沉稳的睿智。他笑道:“跟我还客气什么?你妈妈当初照顾我这么久,而且她还特意……”
  他说了一半就自己卡住了,安许莫看过去,就听他道:“哎小莫,你的衣领有点折,在右边那,对,翻一下。”
  安许莫闻言去摸自己的衣领,他自己看不到具体情况,张之维很快说了一句“好了”,但其实安许莫根本没有确认到自己的衣领刚刚到底是什么状况。
  张之维很自然地重新开口道:“现在这些都是举手之劳,不足一提。”
  安许莫抿了抿唇,唐棠还没有回来,他很轻很快地问道:“您见我的第一眼就确定了吗,这件事……”
  张之维闻言道:“这种事怎么能出错,你是不是没有见过你妈妈年轻时候的照片?”
  安许莫皱了皱眉,他真的没有见过,也是真的不太明白张之维对他的照顾。
  张之维似乎感觉到了安许莫的情绪,但他的反应却和安许莫想象中并不一样,他十指交叉,将两个拇指并在了一起:“小莫,我知道你们年轻人不喜欢唠叨,但有些事,你们过后就会理解了。做家长的也是用心良苦,有什么问题,是不能好好坐下来解决的呢?”
  他说着,又提起了自家小孩的事,说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安许莫听得云里雾里,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却始终没能抓住那个重点。
  正巧这时唐棠端着咖啡回来,张之维也就打住了话题。咖啡分完之后,他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正想开口,手边的电话却响了起来。
  张之维看了一眼,笑道:“巧了,正好是那边负责选角的副导演。”
  他也没有避着安许莫,就直接把电话接了起来,因为离的很近,尽管安许莫没有刻意去听,手机里的声音依然很清楚地传了过来。
  那边的声音似乎有些急,简短寒暄了一句之后,他就开门见山道:“老张,有个事我要跟你说,麻则驰刚刚来过,他提了一句有个投资人要过来看选角过程,我听他的意思,好像是想提前卡关啊。”
  张之维皱了皱眉,顿时生出一种不太好的预感:“麻小说那人看中哪个位置了吗?”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