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18)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安许莫就坐在对面,副导演的声音又因为急迫而提高了半度,一个最坏的答案让桌上咖啡冒出的香气都没了温度。
  “哎呀就是那个男四号啊,你跟麻老说过的那个芭蕾舞演员!”
  作者有话要说: 
  周谨沉:我出的钱,我演的戏,选角让别人得手?不可能。
  张之维:我这边小孩都练了一个月芭蕾了!连xx皇家芭蕾团御用老师都说是顶尖水平!你现在跟我说换人,你往哪找更合适的,难道还想直接黑幕吗?!
  安许莫:……(茫然旁观ing)


第30章 挺身而出的哥哥。
  张之维的脸色立刻变得严肃起来:“麻小怎么说的, 有人想直接钦定?”
  电话里的副导演叹了口气:“我没好多问, 他就说投资方会派人过来, 当天要跟着选角组一起活动,你听这个意思,怎么着也不像是个善茬啊。”
  “你们到现在的选角是怎么个情况?”张之维皱眉道, “最后是谁拍板,麻老跟着没有?”
  “现在分了三个小队,麻老负责最重要的几个角色, 剩下的由其他两个队伍筛选, 卡完几轮之后选出几个合适的再让麻老看。”副导演道,“那个芭蕾舞演员就属于后者, 我怕那边投资方来人了,直接挑两个不怎么样去衬托他们的人, 最后送到麻老那,这结果不就明摆着了吗。”
  这毕竟不是个主要角色, 只要塞进来的人资质不错,导演和制片也不会傻到和投资方对着干。而且说白了,安许莫其实也是靠张之维的关系才能和这部电影牵上线, 张之维现在实在没有理由去置喙投资方的插队。
  “我明白了, 这事多谢你提醒我。”张之维捏了捏鼻根,“我再想想办法,到时候现场还得麻烦你多帮衬着点,下回来S市请你吃饭。”
  手机那边又客气了几句,说有消息再随时联络, 之后便挂掉了电话。张之维长出了一口气,面色凝重地看着屏幕黑掉的手机。
  安许莫迟疑道:“给您添麻烦了,这件事是不是……”
  张之维朝安许莫摆了摆手,声音听起来倒不是很紧绷,他道:“别担心,你张叔见过的风浪多了,哪儿能解决不了这点小事。”
  比起得到这个角色,安许莫其实更担心因为自己给别人带来困扰。他实在不懂得如何回报别人的善意,总觉得自己会因为这种人情亏欠对方太多。
  不过张之维说的并不是场面话,他很快和安许莫分析了整个情况:“小莫,我当初推荐你也不单纯是因为我和你妈妈的关系,我从麻老那里看过剧本,这个舞蹈演员戏份不多,却是一个很出彩的角色。而且这个角色的条件几乎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无论是你错过了这个角色,还是角色错过了你,最后都会成为一种遗憾。”
  “你的专业功底很扎实,足够胜任这个角色,而且你的自身条件也很适合大荧幕,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会把你推荐给麻老。”张之维认真道,“除此之外,还有另一方面的原因,你本身的人气和热度,也会给这部电影带来附加的效益。”
  “合适上大荧幕的芭蕾舞男演员虽说不多,但想找总是会有的,选角组为什么不直接去芭蕾舞团里找苗子?因为他们也要权衡各方面的综合因素。你虽然也才出道不久,但本身已经有了自己的话题和讨论度,而这些东西,在电影上映时就会转化成相应的利益。在同样的成本之下,他们就不会去选择那些芭蕾舞演员,而是要选定你。”
  张之维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缓了缓才道:“所以你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懂了没有?”
  安许莫点点头,认真道:“我会的,谢谢张叔叔。”
  张之维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他道:“小莫,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你以后经历得多了就会明白,谦虚礼让是永远没办法在这个圈子里存活下去的,你也必须要付出百倍努力,才能确保自己的东西不被别人抢走。”
  安许莫很乖地应了,张之维看着对面年轻稚气的男孩,内心依然散不去那种沉甸甸的拉坠感。
  从进入这个行业开始,前路就是完全可以预见的荆棘坎坷。就算年轻的男孩足够幸运足够努力,不会像其他人那样被撞到头破血流,他也一定会面对各种颠簸坎坷。
  这次选角才只是刚刚开始。张之维只希望,最后能有一个圆圆满满的结果。
  -
  和张之维见过面之后,原本明晰的前景重归模糊,安许莫还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唐棠却已经开始陷入了忧心之中。
  这次毕竟是个极好的机会,如果最后真的给别人做了嫁衣,未免也有些太过可惜。试镜的日子将近,唐棠每天都在数着日子转锦鲤,连辛子麦把她叫过去时,都没顾得上怎么紧张。
  辛子麦叫她是为了提醒安许莫去参加试镜的事,因为安许莫是今典的签约艺人,这些工作都还需要走公司的流程。李秀清走后,辛子麦负责的业务内容更加广泛,唐棠只以为这是剧组因为张之维的关系给公司发来的通知,辛总监负责过目提醒一下。她立即就应下了这件事,根本没有想起辛子麦还是周谨沉经纪人的这件事。
  和紧张的唐棠相比,安许莫反而成了心态更平稳的一个。他现在仍然在继续着近乎严苛的芭蕾训练和身形锻炼,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想要最终取得一个好结果。
  安许莫也有担心的事,但他担心的重点并不是错过这个机会自己会有多大损失,而是和芭蕾训练共同进行的表演课。
  和芭蕾舞老师一样,表演课的指导者也是辛子麦批准给唐棠的资源。不过和早有小成的舞蹈不同,安许莫在上课之前对表演几乎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从开始上课的第一天起,每天两小时的表演课所带来的紧张感就远远超过了十个小时的芭蕾训练。
  因为时间关系,他们只来得及临时抱佛脚,表演老师并没有再去讲那些系统的理论,他布置最多的任务,就是让安许莫在一台录像机面前展露自己的真实情绪——哭,笑,惊,怕,诸如此类。
  这种事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只是最基本的素质,但对安许莫,却是一个最大的难题。
  安许莫是真的不会展现这种激烈的情绪,每天的表演课几乎成了一种煎熬。最后,为了不让他丧失信心,越变越糟,表演老师只好开始转而训练安许莫说话,试着加紧提高一下他的台词能力。
  这根弦被紧绷了数周之后,选角的试镜日终于到来了。
  试镜地点在H市,安许莫和唐棠提前一天赶来,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剧组通知叫到了一栋大楼里。像这种场合,张之维自然不可能亲自出现,不过他提前委托了之前那位打过电话的副导演,也就是负责统筹工作的刘龙飞,让刘副导帮忙照看安许莫。
  来参加试镜的人数很多,今天要选的角色也不止一个,安许莫被分到B组里,和一群气质明显不同于普通人的年轻男生站在了一起。这群人看起来年龄都不大,而且应该是相互认识的。安许莫在一旁听了一会,就发现他们是附近几个大型芭蕾舞团里的男演员,因为经常一起表演和比赛,所以互相比较熟悉。
  和他们相比,单拎一个的安许莫就显得有些形单影只。那些年轻人一开始还在兴奋地交谈,后来有人认出了安许莫,他们的声音就明显小了下去。
  不得不承认的是,安许莫的粉丝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女孩子,相对而言,同性对他的喜爱就没有那么疯狂。再加上明摆着要竞争同一个角色,那群年轻人的反应也是正常。
  安许莫没有注意这个,他想的是张之维之前说过的事,对方说的没错,这个角色只是个没多少戏份的配角,有人气会跳舞的年轻偶像看不上,站在一群专业舞蹈演员里的安许莫就显得更加突出了一些。
  第一轮的试镜很快开始,每个人依次进去,只花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出来轮到下一个。
  安许莫自己进去之后,才发现第一轮只有一个很简单的拍摄过程,屋里有三个人,一个人负责摄像,一个人在电脑前整理视频,还有一个人拿着名单对序号。安许莫按照要求进行了一段正拍、侧拍和背后拍,拍完之后,他就被要求从屋里离开了。
  第一轮看的只是外貌条件和站姿气质,所以很快就轮完了一遍。所有视频被送到选角组,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就有人来宣布参加第二轮试镜的名单。
  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一个简单的拍摄,就直接刷掉了将近三分之二的人选。
  来人把短短的名单念完之后,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以为接下来还要有第二页。结果那人念完之后就折好了纸,直接道:“其他人可以先离开了。”
  后来听了唐棠的解释,安许莫才知道第一轮刷人的标准。尽管来试镜的已经是从各大芭蕾舞团里选来的佼佼者,但有很多人依然受到了外形条件的限制。毕竟练芭蕾舞并不需要看脸,但是电影可不一样。
  没被选中的人自然不会开心,但他们的情绪已经不在剧组的考虑范围里了。安许莫和其他被选中的人一起跟着念名单的人走,他们上了一层楼,来到了一个更大的房间。
  这轮测试比第一轮还要简洁明了,所有人依次量身高、头围、腿长和颈长,安许莫没有经历过这个,他被测得一头雾水,但是其他视镜者的表现却很是淡定,就好像早已经历过一样。
  安许莫想了一会,才想起刚开始训练芭蕾时老师说过的话。老师说,芭蕾对舞者的身形要求很严格,舞者一般都要是九头身——身体是九个头的长度,这样个子高,脸又小,整体来看更符合视觉审美。除此之外,舞者的身材比例也有要求,优秀的芭蕾舞者基本腿都会比上身长十五厘米,在舞台展现时就会更加赏心悦目。
  当时这些都是老师在练舞间隙随意提起的理论,安许莫并没有想到剧组会把这些标准拿来做筛选条件。而且因为电影镜头的放大作用,演员需要更加优秀的身体条件,这一轮就比芭蕾舞者的要求还要严苛。
  不过好在安许莫自身条件本就出众,他很快就成为仅剩的十个人之一,一起进到了下一轮的试镜。
  第三轮开始就是演技的考验,不过在开始之前,等在走廊里的众人却听到了另一个消息——
  原本没有计划要露面的麻老,这部电影的总导演,居然来了。而且他就在试镜的现场,打算看他们接下来的表现。
  几个通过了试镜的年轻人原本还在安静等待,一听说这个消息,都忍不住紧张了起来,这可是麻老先生,他们竟然有可能要和真人接触,这实在太让人难以想象。
  麻老本名麻明成,是国内公认的几位大导之一。从国内电影刚刚发展的时期开始,他就是最先一批的探索者。几十年来,他所获奖项数不胜数,还一手为娱乐圈培养出了五位影帝和影后。
  如果说之前来参加试镜时还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等得知马上就能见到真人时,那种激动和紧张的情绪就完完全全地扑面淹了上来。这样一个人亲自来看他们的试镜,那他们如果表现不好……后果也太糟糕了。
  周围的紧张气氛并没有影响到安许莫,他虽然也很敬仰麻老先生的成就,不过现在的心态却还算稳定。就在此时,原本等在楼下的唐棠突然跑来,小声和安许莫说刘副导让他去右侧走廊的拐角处等一会,他有话要交代。
  刚刚第二轮量身高的时候,安许莫就把手机给了唐棠,等待期间看手机也容易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安许莫直接没把手机拿回来,所以收到短信的唐棠才专门跑来找他。
  剧组里传来的消息是麻老正在看另一个角色的试镜,所以他们第三轮试镜还要等一段时间。唐棠帮忙在这里等着以防临时有通知,安许莫就一个人去了右侧的走廊。
  今天来试镜的人虽然很多,但剧组的安排非常妥当,每个角色的候选者都统一集中在同一片区域中,没有人乱跑。再加上楼里空间很足,离开刚刚那些候选者所在的区域之后,四周就显得空荡荡的,没有其他人来往。
  刘龙飞说的是拐角处,安许莫走了好一会才走到末尾。走廊尽头是一个公用洗手间,安许莫还没走过去,就看见一个身形修长的男人从敞开的门里走了出来。
  安许莫一下就愣住了。
  “哥、呃……前辈……谨沉哥?”
  比起紧张到两秒钟内换了三个称呼的安许莫,被叫出名字的男人显得淡然了许多。他似乎并不惊讶安许莫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只是点了点头。
  安许莫整个人懵了一瞬,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周谨沉并没有要走的意思,而且对方看起来也不是特意为他留下的,想来应该是洗手间里还有别人。
  安许莫有点不知所措,他轻声开口道:“谨沉哥……也是来试镜的吗?”
  周谨沉看他一眼,脸上的表情有些高深莫测。就在安许莫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男人却开了口,低沉的声音震在人耳膜:“我是这部电影的主演。”
  这下安许莫才是真真正正的,彻底愣住了。
  喜悦和紧张说不上哪个更强,翻涌的情绪冲破包裹的外层薄膜直击胸腔。试镜之前还会安慰唐棠不要紧张的安许莫,此时却突然拥有了比唐棠更强烈百倍的情绪。
  他,他想得到这个配角。
  为了不影响安许莫的情绪,唐棠之前并没有多说太多,但从她偶尔的言语里,安许莫也能明白如果试镜成功,这部电影能给他带来什么。“大导的亲自指点”、“电影大荧屏资源”、“从爱豆偶像直接跨界成演员”……诸如此类,每个都是旁人挤破头想抢的东西。
  但是比起这些诱人的利益,试镜之前的安许莫更在意的却是不想辜负张之维为他付出的努力。
  直到见到周谨沉之前,安许莫还抱着一颗非常宝贵的平常心,就连周围的候选者因为麻老亲临的事情而忐忑,他也安安稳稳的,觉得只要自己尽力就好。
  但是现在,现在他的想法却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安许莫下意识就开始期待那位刘副导演带来的消息,他想知道自己那个竞争对手的消息,他忍不住想确认,自己能不能在这场试镜之中,牢牢握住应有的结果。
  但是现在周谨沉站在这,安许莫也不好跨前两步去拐角,他紧张到指尖都开始发凉,忍不住又咬住了自己的舌尖。
  一时之间,安许莫甚至忽略了为什么周谨沉不问他会出现在这的原因。他听见对方道:“麻老来看试镜,我们和他一起。”
  周谨沉说完“我们”,就有另一个男人从他们身侧的洗手间里走了出来。
  来人面容清俊,眼带笑意,声音清朗:“谨沉,久等了。”
  因为周谨沉挡住了视线,来人走出来之后才看到了安许莫,他微微有些吃惊,不过很快恢复了淡淡的笑意:“这位是……?”
  安许莫忙道:“林瑞老师,我是安许莫。”
  那人正是之前和周谨沉合作了《稻草人》的影帝林瑞,他虽然成名已久,年龄却还未到三十,给人的感觉也没有大牌的架子,看起来很是随和:“我知道你,王艺祥和我提过,可厉害的小朋友。”
  安许莫有些腼腆地笑了下。
  林瑞转向周谨沉:“你们俩在聊天?要不要我去旁边等一下?”
  周谨沉摇了摇头:“不用。”
  他对安许莫道:“等下好好表现。”
  安许莫忙道:“好、是,我会加油的!”
  等安许莫消失在拐角,林瑞收回视线,笑道:“谨沉,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一起上过综艺,”周谨沉示意了一下,“走吧。”
  安许莫来到约定的拐角处,这里有一片被半隔开的空间,里面有一个自动咖啡机。没过一会,刘龙飞就匆匆走了过来。
  之前试镜时,安许莫已经见过刘龙飞一次,刘龙飞长得一脸凶相,还有一把络腮胡子,只看长相就能止小儿夜啼。但他本人的性格其实很好,和安许莫说话时也很是随和。
  “来来,小安,我跟你说。”
  刘龙飞在四周看了一眼,确定没人之后才压低声音,“今天试镜组加了人,投资方那边确定来人了,但我在的组不负责男四,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那边人的模样。你不用着急,啊,一会试镜的时候,可能会有人故意刁难你,你一定放稳心态,现在麻老已经来了,他才是拍板决定的人,只要你表现好了,投资方也不能把你强行压下去。”
  “一定要稳住心态,不要慌,听见没有?”刘龙飞知道他们这种没有表演经验的人在众目睽睽下最容易紧张,尤其是现在还有麻老在场,一般人的心态肯定不怎么稳,所以他才会重点强调,“就算刁难你,你也直接把这当成演技考验就行。”
  安许莫刚点完头,就见面前的刘龙飞突然抖了一下:“哈啊?!”
  他睁大眼看向安许莫身后:“谁?!”
  安许莫面对咖啡机站着,没有看到身后的人影,等他转身回来,才发现刚刚才见过的周谨沉正面色不善地看着刘龙飞。
  刘龙飞看清人影之后就松了一口气:“吓我一跳……是谨沉啊,你怎么过来了?”
  他刚刚刻意压低了声音,还在一直注意着周围的动静,直到最后不放心地强调叮嘱时,才疏忽了视线。刘龙飞可以肯定,周谨沉并没有听见他说的什么,这么一来,他就又松了一口气,还摆出笑脸来:“你不是要和麻老一起看试镜吗?”
  刘龙飞的长相之前就让他吃了不少亏,等合作熟了之后,大家才放心地相信他是个热心的好人。然而此时此刻,在被叮嘱过的安许莫眼里,刘龙飞的笑容看起来都有些凶狠,活像是……刚刚勒索完一样。
  更不要说落在周谨沉眼里的形象。
  周谨沉皱眉看着刘龙飞,伸手把站在两人之间的安许莫拉了过来。安许莫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男人一把拽到了身后。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