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19)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背对着他的男人身材修长,声音冷峻:“刘副导,A组的试镜已经开始了,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第31章 你哭一个试试看。
  周谨沉的声音很冷, 语气中的质问也非常明显。突然被发难的刘龙飞不由有些茫然, 他抬了抬右手, 干巴巴道:“那个,我,我在和小安打招呼来着……”
  被挡在周谨沉身后的安许莫一时还没有搞清楚事情的状况,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身前的男人道:“既然招呼已经打完,就请刘副导早点回去, 免得耽误了A组试镜的进程。”
  刚刚被周谨沉一吓, 刘龙飞此时的状态也有些发懵:“哎?哎……好。”
  没等他反应过来,周谨沉就转身离开了, 临走前还带上了身后一样茫然的安许莫。
  安许莫走了两步才想起来和刘龙飞挥手告别,刘龙飞茫然抬手和人再见, 只是这里正好里拐角不远,刘龙飞的手刚抬起来, 被拎走的安许莫已经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之中。
  刘龙飞僵硬地抬着右手,好半晌才反应过来把手放了下来。他认真回忆着自己之前和周谨沉的几次相处,狐疑地心想, 两人之前不是一直客客气气的吗?怎么这次周谨沉看起来却是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
  刘龙飞有些苦恼, 他实在是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是在什么时候得罪了这位新晋影帝。
  和他一样不明所以的人还有被拎走的安许莫,他被周谨沉按着后颈一路带到了另一条走廊,直至拐弯到了刘龙飞看不见的地方,周谨沉才收回手让他跟着自己走。
  周谨沉的本意是要借这个动作告诫刘龙飞, 让这个凶神恶煞威胁安许莫的副导演有所忌惮。但是他并没有开口解释,安许莫自然也猜不到这层意思。再加上男人手上不自觉收紧的力度和两人的身高差距,这个原意只是扶住后背的动作,实现在安许莫身上却真的成了“拎走”。
  就和捏着猫的后颈肉把猫崽拎起来的动作一样。
  两人一路走到楼梯间,周谨沉才停了下来。大楼内总共有四台电梯,会选择走楼梯的人寥寥无几,这里也就成了一个格外安静的地方。
  周谨沉转身看向跟在自己身后的安许莫,男孩的脸色微微有些潮红,他不知道这是自己捏人后颈导致的,还以为安许莫是被刘龙飞吓到了。他开口询问道:“刘龙飞刚刚和你说了什么?”
  安许莫条件反射惯了,听了周谨沉的话下意识就想回答,将将开口前才想起来,这是张之维的安排,就这么透露出来可能会不太合适。
  安许莫这么想着,开口就慢了一拍。周谨沉见状又皱了皱眉:“他威胁你了?”
  安许莫闻言一头雾水,他没想到周谨沉会觉得刘副导在威胁他。这都是哪儿跟哪儿的事,他连忙摇头:“没有没有,没有这回事。”
  周谨沉抬腕看了一眼时间,道:“麻老已经来了,B组接下来的试镜他都会参与。不用担心其他的事,好好表现就够了。”
  麻明成本来专注的是几个主要角色的选角,他已经是六十多岁的年纪,去年还生过一场大病,年初才刚刚痊愈。以往的拍摄中,麻明成一向会跟完整个试镜的流程。但是这次剧组其他人担心他身体,再加上麻明成的儿子麻则驰也进了剧组来帮他,麻明成才同意了分组试镜的方案。
  今天AB两个组的试镜全是配角,麻明成原本没有计划要过来。他今天的计划是约周谨沉和林瑞两个主角来谈戏,全是因为在谈戏过程中因为周谨沉的话产生了新的想法,想要重新考量几个配角的定位,麻明成才会在谈完之后来到了试镜的现场。
  其他人不知道情况,只道是麻老心血来潮,才会临时改变计划。麻明成年轻时我行我素惯了,还曾经接连和两个出品方闹掰过。直到后来年纪渐长,又有了天赋才华几乎是他翻版的鬼才儿子,才在最近这些年变得平和了些,不再像之前那样脾气古怪。
  他和国内另一个刻板到说一不二的大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会做出这种事,旁人绝不会觉得奇怪。
  但实际上,这件事是周谨沉一手促成的。他从辛子麦那里听来消息之后,虽然当时说要直接来卡人,但事实上试镜中的情况也并不怎么容易操作,所以周谨沉才会拐着弯让麻老来把关。
  周谨沉早已看过剧本,他自然也清楚,安许莫正是最适合这个角色的人。只要有麻老坐阵,想搞幺蛾子的人就没了机会。男四的角色,也就能顺利落在安许莫头上。
  因着没有公开和安许莫的关系,周谨沉并没有刻意来找安许莫和他讲这些事。他原以为有自己过来跟着不会出什么差错,却没想到还会遇上有人直接“威胁”安许莫的状况。
  别说是安许莫,就连周谨沉之前也没和刘龙飞有过多少交集。在周谨沉看来,刘龙飞并没有理由去找安许莫说话——除非,刘龙飞是被另一个想要争取男四号的势力买通,提前给其他候选人施加压力。
  周谨沉先入为主地产生了误会,再加上刘龙飞和安许莫说话时的一脸凶相,会生出这个误会来。只是现在时间紧张,他来不及再询问安许莫,才会转了话题提点对方,让安许莫尽量减轻些心理压力,在试镜中好好表现。
  周谨沉说的话和刘龙飞刚刚叮嘱的差不多,安许莫也顺理成章地把这些话当成了试镜前的鼓励,他根本不知道,周谨沉和刘龙飞其实正站在两个相对的立场上,并且都把麻明成当成了确保自己这边“关系户”不吃亏的保障。
  比起麻老,安许莫其实更在意另一件事,他点头应下男人的话之后停了一瞬,然后小心问道:“那,谨沉哥你,等下也会在试镜现场吗?”
  周谨沉看了他一眼,道:“我暂时没有看试镜的必要,现场有专门的选角小组负责。”
  他现在公开的身份还是演员,自从试图脱离周家掌控培养自己的势力之后,这些投资一类的项目就更不能摆到明面上来,以免引起周氏财团的注意。
  安许莫点头:“嗯,我明白了。”
  周谨沉道:“我在也不能帮你。不过以你的条件,拿下这个角色没什么悬念。”
  安许莫愣了一下,他想得其实是如果哥哥在,自己可能会更紧张。却没想到对方会理解成自己想求帮忙。安许莫的脸颊忍不住升起了温度,耳朵上火辣辣的,烧得人有些难捱。
  安许莫的双唇开合了几下,到底也没能说出话来,倒是周谨沉又看了一眼腕表道:“你该去准备了。”
  等两人从楼梯间出来,分别走向了不同的方向,安许莫才长出一口气,用手背贴了贴自己发烫的侧脸。
  七十四天,从《周天》录制完到现在,这是他们又一次见面前相隔的时间。
  安许莫的心底忍不住萌生出一点懊恼出来,这一次,他的表现好像还是不太理想。
  安许莫做了一次深呼吸,用双手拍了拍脸颊,努力让自己振作起来。他接下来的表现,可是直接决定了他和哥哥再一次见面的时间。
  等安许莫回到等候区之后没过半个小时,他们十个人就被叫去了另一个宽敞的房间。第三轮试镜依然是依次进入,不过这次每个人用的时间显然比前两轮长了不少。
  进去屋里的人都没有出来,所以屋外等候的也就没办法探知道里面具体的情况。随着人数的慢慢减少,又是大约半个小时过后,排在六号位置的安许莫就被叫到了名字。
  安许莫推门进去,就见屋内放置着一张U字形的长条会议桌,有将近十个人坐在桌旁,之前进来的候选人则站在另一侧的角落里。
  屋内并不算怎么安静,桌旁一个带着眼镜的老人正侧头听旁边的人说话,脸上的神色稍稍有些严肃。安许莫一眼认出了他的身份,这人正是影片的总导演,麻明成麻老先生。
  U形会议桌正中的位置可以供人走路,不过因为空间不足,试镜者还是要站在离桌子不远处的空地上。安许莫在制定位置站好,鞠躬问完好之后,身边的摄像师就把镜头挪过来,对准了他。
  安许莫站在原地等吩咐,他并没有做多余的动作。但是等听人说完话的麻老转过头来时,他刚一看到站在那的安许莫,原本就有些严肃的表情突然变得更加凝重,连眉心都拧了起来。
  不过麻老并没有开口说话,一切也都还要按照流程来进行。一位黑上衣的中年男人道:“你先表演一下这种情况:假设你练舞回来,和朋友约定休息日去玩,你很开心。”
  其实从进门开始,安许莫心中的忐忑就一直在嗡嗡作响。他在之前的表演课上的练习就不尽如人意,再加上这次试镜事关能不能和哥哥一起拍戏,这种压力就很快凝实了,沉甸甸地垒在人的肩膀上。
  黑上衣给出的要求并不算难,只是安许莫既没有朋友,也没有休息日,整场表演就只能按照自己的想象来进行。
  屋内没有对戏的搭档,候选人都需要完成单人表演。黑上衣喊了一声开始,安许莫就在众人的视线中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表演。
  他先抬手捂住自己的后颈转了转脖子,表达完疲惫之后,才换上一副开心的表情,对着自己身边道:“明天有什么安排没有?”
  安许莫表演的时候,屋内已经完全安静了下来,他虽然已经习惯了集中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但在众人面前跳舞却和当众表演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感觉。安许莫虽然表现出明显到影响状态的紧张,但其实他的内心已经完全被尴尬填满了。
  他脸上的微笑完全是站在舞台上面对观众的那种职业笑容,拥有自由发挥空间的情节设计也没有什么亮点。唯一可取的也就是说话流利,节奏没怎么乱套,但是除此之外,基本就再找不出什么出彩的地方了。
  等安许莫把这段表演结束之后,屋内众人果然没有什么反应。一旁的黑上衣很快提出第二个表演假设:“你在练舞时……”
  黑上衣的话还没说完,坐在桌旁的麻老突然开口道:“你哭一个试试。”
  不只是被打断的黑上衣,屋内众人皆是一愣,连原本安安分分站在角落里的其他候选者都不再掩饰自己悄悄打量的动作,好好地看了站在会议桌前的安许莫几眼。
  这还是这一组试镜以来,麻老的第一次主动开口。
  安许莫也没想到麻老会中途插话,他踌躇了一下,问:“就,直接哭吗?有没有其他情境假设……?”
  麻老看着他:“没有,直接哭,哭出来就行。”
  这种考验方式其实也算是常见,毕竟对于演员来说,此类情绪控制都是最基础的素质。但事实上,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算真的是演技派的实力演员,也不一定能在众目睽睽之下,在短时间内酝酿好自己的情绪。
  这个要求提出来,其他人原以为麻老是在有意为难这个候选者,但是麻老随后却又补了一句:“别管时间,哭出来为止。”
  他这么一说,安许莫本人还没觉得有什么,屋内其他人却稍稍觉得有些微妙。
  让人哭却不计时间……这个要求可不算苛刻了,连特殊待遇都说得通。
  毕竟每个人的试镜时间有限,麻老现在却肯花这个时间等这个候选人,这情形看起来,怎么着都显得有些特殊。
  安许莫并不知道其他人在想什么,哭泣惊恐之类强烈情绪的表现,表演课的老师曾经教过他。虽然最后成效不算理想,但最后安许莫一直记得老师说过的一个技巧——
  回想自己最近情绪变化最激烈的一次经历,把当时的情绪重演出来,或者将它进一步激化,然后再把那激烈的情绪转换成需要的感情。
  巧合的是,尽管当时只是一件很小的,只有他自己在乎的小事,但刚刚在不远处的楼梯间里,安许莫的确是烧红了耳朵。
  他长长深呼吸了一次,先让自己尽量无视了周围的环境。自从正视出道之后,安许莫对四周视线的反应已经小了很多。他很快隔绝了周围的打扰,想象着自己重新回到了那个没有旁人的楼梯间。
  安许莫对旁人的误解和恶意都很迟钝,唯独对周谨沉一个人的情绪敏感万分。对方当时其实并没有说什么重话,只是安许莫自己觉得,他好像给哥哥留下了一个不太好的印象。
  他一直把周谨沉当成动力、方向和希望,更确切一点来说,哥哥是安许莫的太阳。他喜欢哥哥的光,哥哥给他带来温暖,但同样的,太阳也会把所有事物照得一览无余,所以安许莫既渴望靠近,又紧张对方看向他的目光。
  连刚刚那根本不值一提的小小误会都会让安许莫觉得难堪,如果,如果……
  如果哥哥发现了自己喜欢他呢?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周谨沉刚刚晋升影帝,安许莫却还是一个才出道的偶像。他的感情注定会被裹上各种外衣,就像韩铭当时被骂的一样:恬不知耻蹭人热度,利用恋情谋取利益。
  假使周谨沉知道了安许莫的喜欢,他会怎么想?
  “哥,你会在现场吗?”
  “我在也帮不了你。”
  ——“哥,你会允许我喜欢你吗?”
  ——“我允许也不可能让你用这种事炒作。”
  我没有这样想,哥哥,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安许莫浑浑噩噩地站着,直到有人晃了几下他的手臂,他才勉强从绝望的冰潭中回了神。
  靠近来喊他的人是黑上衣,安许莫慌慌张张伸手去擦脸,这时候才听见麻老的声音:“六号的简历呢,给我看一眼,他芭蕾跳得怎么样?”
  因着刚刚的失神,安许莫并没有听到麻老对他哭出来的评价,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麻老已经从厚厚一摞里翻出了他的资料,正扶着眼镜在仔细看。
  一旁的黑上衣递来一张纸巾,安许莫连忙道谢,他还没有擦完眼泪,就听麻老道:“还剩下几个人?一块叫进来。”
  安许莫站到一边慢慢平复情绪,他本来想去角落里和其他候选人站在一起,但黑上衣没让他过去。屋外剩下的四个人进来之后,麻老让他们依次做了几个动作,然后就挥了挥手,道:“行了,你们先回去吧。”
  前面进来没走的几位候选人也有些疑惑,黑上衣很是敏锐,直接对他们到:“你们也先回去吧,具体结果我们过两天会发通知。”
  等屋内的候选人走干净之后,麻老才把安许莫的简历放在了桌面上,他扶着眼镜看向还红着眼睛的安许莫,道:“你没学过表演吧?”
  安许莫轻声道:“上过……几节课。”
  “哼,”麻老轻哼了一声,“跟没上一个样。”
  安许莫微哂,不过他并没有觉得麻老说的哪里不对。
  麻老见他没有露出不服气的表情,才道:“不过你看起来还算聪明,教一教还能试试看。”
  安许莫一愣:“……谢谢麻老。”
  “别谢我,”麻老摆了摆手,“我看的不是你的表现,而是你的神态。”
  他拿起一张纸,上面印着的是男四号的选角关键词,麻老道:“你戏不怎么样,但长得很符合这个角色。这个角色的外号叫天鹅,你知道吗。他需要有一种脆弱的高傲感。你身上有这两个词,它们很容易被抓出来。”
  安许莫隐约意识到了什么,他不由生出些期待来。
  但是麻老却偏偏摆了摆手:“你也回去,等通知。”
  安许莫又是一愣,身边的黑上衣却笑着拍了拍他,道:“去吧,过两天给你打电话。”
  安许莫忙谢过一遍众人,这才转身打算出去。
  他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身后的麻老问旁边的人:“剧本在哪儿?就记过角色改动的那一本,我刚刚不是要过一遍,还没找到吗?”
  另一个声音道:“那剧本在林瑞那,他刚说了马上给送过来。”
  麻老这才道:“快点,啊,男四这个我估计还得改一下……”
  麻老的话还没说完,房门就被从外拉开了,正打算推门出去的安许莫没来得及收住脚步,竟然一下就撞进了来人的怀里。
  刚刚哭完的安许莫被这么一撞,原本就变红了的鼻尖更觉酸涩。他勉强睁着泛出水花的眼睛向上看去,刚想道歉,声音却被噎在了喉咙里。
  林瑞的声音从门口响起:“ 麻老,你要的剧本我拿来了……哎谨沉,你怎么停下了?”


第32章 冷冰冰的安小莫。
  安许莫的耳膜几乎要被自己的心跳声震破, 他愣愣地站在那, 身前只有一点距离的地方就站着周谨沉。安许莫的鼻子被撞得酸涩不堪, 所以闻不到对方身上那清淡的香水味,但是以两人之间的距离,安许莫甚至能感觉到男人身上传来的温度。
  他连手都不用伸, 就能触碰到站在他面前的、真实存在的哥哥。
  安许莫怔愣的时候,周谨沉已经看清了他脸上的表情,见人眼眶微红, 睫毛湿漉, 脸上还带着明显的泪痕,男人心中一沉, 迅速抬眼在屋内扫视了一圈。
  麻老在这,屋内也都是之前在剧组见过的面孔。周谨沉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 抬手覆在安许莫的后背将他向前轻轻一带,给身后还站在外面的林瑞让开了位置。
  “先进来。”
  周谨沉对林瑞示意了一下, 林瑞有些疑惑地看了看他,从后面跟上来,才看见了站在周谨沉面前的安许莫。
  虽然安许莫及时抬手掩饰般地用手背蹭了下眼睛, 不过林瑞也已经看见了他的表情。林瑞刚想开口问, 就听周谨沉道:“剧本,麻老等着要。”
  林瑞只好收回视线,先把剧本拿过去给了麻老。
  等林瑞走开,周谨沉才侧过身子挡住了背后的视线。安许莫站在门和哥哥之间擦着眼睛,就听见男人沉声问他:“怎么了?”
  安许莫忙把手放下来, 像被老师提问到的学生一样挺直背脊,轻声道:“撞,撞到了鼻子。”
  他声音里还带着点鼻音,表情又像是犯了错一眼,都不怎么敢抬眼去看周谨沉。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