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22)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唐棠反应了一下才想起之前自己和医生说的压力大:“啊,就是小莫他最近,一直在准备麻老的那部电影。除了芭蕾训练之外,他还在上表演课。但是表演课的进展好像不太顺利,我问过他几次,他看起来遇到了点障碍……”
  “嗯。”周谨沉应了一声,又道:“他最近有没有其它的重要活动?”
  唐棠低头翻行程表,周谨沉提醒:“参加综艺或者出席晚会之类的。”
  唐棠道:“比较多的是各种活动的出席,还有广告代言之类的……”
  周谨沉道:“没定下来的先延迟,定下来的发给辛子麦让他解决,让安许莫自己养病。”
  安许莫现在还没有随意拒绝的权利,他的资本不够。
  唐棠点头应下,又迟疑道:“那,芭蕾和表演的那些课程……”
  “芭蕾先停几天,他现在不能做剧烈活动。”周谨沉顿了下,道,“至于表演,让他提前进组。”
  安许莫的角色虽说男四,但麻老要拍的是一部双男主电影。除了主角之外,其他配角的戏份基本持平,他们进组的时间也不会太长。按照原定的计划,他原本在开拍大半个月之后才会进组。
  周谨沉声音淡淡:“在片场先待几星期,表演课暂时停掉。”
  唐棠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急忙点头:“好!”
  安许莫虽然还有其他活动要参与,但说实话,以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来说,一百个活动加起来可能也没有麻老的一部电影重要。提前进组对于安许莫来说绝不是损失,相反,这是一个极好的待遇。
  唐棠真心道:“谢谢周哥!”
  周谨沉摆了摆手,道:“你先回去。”
  唐棠愣住了:“……啊?”
  周谨沉看她一眼:“去把安许莫衣服拿来,注意别被跟拍。”
  “嗯嗯,”唐棠这下才真正坚定了周哥是个好人的想法,“我马上就去!”
  不过她很快又想来:“那,小莫这边……”
  唐棠以为周谨沉也要离开,毕竟对方看起来并不像是个多么清闲的人。安许莫虽然忙,但他的忙碌和周谨沉比起来,绝对是小巫见大巫。
  但是这样的话,到她回来的这段时间,小莫就没有人照顾了。
  唐棠提议道:“我先去请个护工?”
  周谨沉却摇头:“他生病的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衣服拿来,输完液就回去休息。”
  毕竟安许莫最近也算是各大版面的常客,虽说现在是深夜,但必要的警惕性还是要有。
  唐棠也反应了过来,她正苦恼着,却听周谨沉道:“我在这看一会,你快去快回。”


第35章 独处继续发点糖。
  唐棠离开之后, 周谨沉一个人回到了病房里。
  医院的气氛对周谨沉来说并不陌生。即使成年之后不再返回深山, 周谨沉也没少来过医院。只是他的身份到底是个公众人物, 每次自己来时都要费好一番功夫做遮掩,就更不要说是会来医院照顾其他人。
  这次安许莫的事纯粹是个意外。
  床头小灯幽幽亮着,周谨沉站在床边, 距他不到一步远的地方,消瘦的男孩正侧身沉睡着,之前舒展过的眉心又重新皱了起来。
  对方看起来睡得并不安慰, 身形也有些过于清瘦。曲起的身子蜷成一团, 如果不是侧躺着,大概睡在被子下都没办法撑起什么高度。
  恍惚间, 那张已经逐渐显现出轮廓的侧脸和记忆中的奶团子重叠在了一起。安许莫太瘦了,尽管因为上镜需要, 所有靠脸吃饭的艺人都会比普通人瘦上许多,安许莫依然是周谨沉见过的艺人里最清瘦的那一类。
  他蜷起身子缩成一团的模样, 看起来还像是个孩子,就仿佛十几年的时间突然被抽走,安许莫又重新变回了那个瘦瘦小小长不高的小猫崽, 跟在身后哥哥、哥哥地叫人, 他连牵住周谨沉衣角的动作都是小心翼翼的,但是握住了就能自己开心好长一段时间,连哄都不用费心去哄。
  安许莫是个例,别人家可没有这么乖的弟弟。
  当年出事之前,周谨沉还有主动同人交朋友的意愿。在一起玩的大多都是家境相仿的同龄人, 也算是提前开拓交际圈。像他们这样的家庭,基本都会有几个兄弟姐妹。同辈之间相处的日常就是鸡飞狗跳和争吵到不可开交,有的是越吵感情越深,有的是从小种下嫌隙。但是周谨沉看过一圈,也再没能找到第二个像安许莫一样,不吵不闹,乖到不行的小孩子。
  周谨沉沉默地看着床上的男孩,过了好一会才将手伸了过去。他把指腹轻轻压在安许莫的眉心,手指下紧皱的部分接触到外来的温度,慢慢地变得平整了起来。
  没过多久,周谨沉就感觉到自己垂在一旁的其他手指被轻轻蹭了一下。
  周谨沉把手收回来,就见安许莫已经睁开了眼睛。那双黑色的眼眸中还带着水汽,男孩艰难地眨了眨眼睛,又轻声叫了一句:“哥哥。”
  周谨沉觉得自己隐约又闻到了一股奶香味。
  尽管没有得到什么回应,不过床上的男孩似乎早已料到这个反应,他抬眼看着周谨沉,又把自己的下巴往被子里埋了一点。
  安许莫双唇开合了几下,但是声音很轻。周谨沉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他看了人一眼,转身去旁边的饮水机里接来了温水。
  床头有一次性吸管,周谨沉将吸管插进水杯,又把吸管的另一头递过去,安许莫把下巴从被子里抬起来,乖乖张嘴含住了吸管。
  他吸水喝的动静也很小,再加上沉默的周谨沉,尽管病房里有两个人在,屋内却依旧没有什么声音。等安许莫喝完之后,周谨沉把水杯拿走,就听见身后有人小声念着:“谢谢你来。”
  周谨沉动作顿了一下,放下水杯才回头去看床上的人。
  安许莫已经闭上了眼睛,他的烧好像已经退下去了一点,整个人的脸色就显得愈发的白,在轻缓的灯光下,似乎透明到都能直接看见皮肤下的血管。
  男孩小声说着,声音轻到像是呢喃:“哥,我已经好久没有梦见你了。”
  周谨沉轻轻挑了挑眉。
  安许莫却没能看到男人的表情,他仍在闭着眼睛:“我最近在学表演,学得很差劲,梦里也不敢见你……”
  “但是这次,谢谢你能来……我觉得好多了。”
  周谨沉之前还有打断他的意思,慢慢地却打消了这个念头。安许莫的状态实在算不上好,脑震荡还会有很难受的后遗症。周谨沉觉得没有必要再去刺激他,就这么继续听着对方轻声说了下去。
  “我睡醒之后,会继续努力的。”
  周谨沉想了想,不知道说话会不会把人吓醒,考虑之后,他还是没有出声。男人走回去站在床边,然后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安许莫像是感知到他的靠近,慢慢又睁开了眼睛。他的视线在周谨沉的脸和手上来回转了一下,尽管眸光还是散开的,眼睛却微微弯了起来。
  周谨沉把自己的右手借出去,看着男孩贴住手掌小幅度地蹭了蹭,他小心的模样就像是动作稍微大一些就会把自己吓跑,就好似在梦中的并不是安许莫自己,而是周谨沉一样。
  安许莫侧脸贴着他的掌心,却又小心地不敢把全部力量枕上来,直到周谨沉感觉到手心一沉,他再低头看,才确认对方已经重新睡了过去。
  又等了一会,等安许莫睡熟之后,周谨沉才慢慢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安许莫身上的温度仍然有些偏高,甫一把手掌抽出来,恒温的空气甚至让人产生了一点凉意。
  周谨沉看了一眼自己的右手,又垂眼去看床上睡着的男孩。
  很久很久以前,他对这个弟弟并没有偏见。然而阴差阳错,他们之间被硬生生直接撕裂了十年。
  十年过去,周谨沉从最初的震惊、愤怒逐渐演变成了之后的冷漠无视。他对所有人都是同样的态度,安许莫也不是例外。理智代替感情成为第一标准,相处成了转化利益达成目的的方式之一,即使是对周家,周谨沉也一直是互惠互利,互不干涉的准则。
  直到辛子麦带回消息,那个一直被视为凶手的人其实早在很久之前就跳楼身亡。平静许久的假象终于被拆穿,身心俱疲的周谨沉回过头来,才看见了这个一直没有变过,却被自己误会了这么久的弟弟。
  只是他们之间到底相隔了太久的时间,久到周谨沉已经只能从模糊的记忆中翻找出有关安许莫的碎片。就算他心怀愧疚,想要弥补,周谨沉自己却也早已生疏了关心和照顾别人的能力。
  他现在所能想到的方式,也只有在事业上对安许莫进行补偿。
  既然对方想要出道出名,周谨沉也愿意帮人一把。他自己不会做太长时间的台前工作者,等状况好转之后,或许就会在盛名之际退出娱乐圈,如果到时两人关系还算良好,周谨沉不介意把自己的资源留给安许莫。
  他又站在床边看了一会,直到屋外传来轻轻的叩响声,周谨沉才走过去打开了房门。
  唐棠回来了。
  -
  安许莫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
  他睡了足有二十个小时,如果不是有吊瓶撑着,醒来之后肯定会觉得浑身无力。即使如此,也把等在一边的唐棠吓得不轻。
  但是安许莫自己却觉得,这一觉睡得非常踏实,以至于醒来之后,他也可以控制着忽视那些轻微的晕眩和恶心感。
  除了舒舒服服一个美梦之外,安许莫还有很多事情亟待处理。因为自己的事给这么多人添了麻烦,安许莫自然很不好意思。但是等他提出想回去继续处理任务时,却被唐棠坚决地制止了。
  活动采访之类能推的已经推掉了,芭蕾和表演老师也都放假休息,唐棠一连强调了三次,就是为了让安许莫记住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好好休息,早日康复。
  安许莫想了想,道:“我觉得我参加活动没问题。”
  唐棠猛地拍了一下桌子,把一旁被叫来帮忙的助理小张吓了一跳,安许莫忙道没事,小张才捡起地上断掉的苹果皮,继续认认真真地削剩下半个。
  唐棠道:“重点不是现在的活动!”
  “那是?”安许莫顺着问道,不过他还有别的担心,“我的表演课程还没学完……”
  “表演课也不是重点。”唐棠晃了晃手指,她拿着手机调出一个聊天记录,然后把屏幕亮给了安许莫,“看。”
  安许莫接过手机,就见屏幕上是唐棠和一个备注刘姐的人的聊天界面,刘姐是麻老剧组里的工作人员,之前安许莫试镜通过的通知就是她发过来的。
  安许莫看了两遍才确认,他微微有些发愣:“让我……提前进组?”
  “对,”唐棠点头,“刘姐说,你没有表演经验,麻老又对这个配角要求很高,所以让你提前进组,去片场看看其他人的拍摄过程。”
  安许莫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真的吗?”
  他激动过后才想起另一件事:“那,会不会耽误其他活动之类的……?”
  安许莫虽然对除了和哥哥见面的其他一切事项都没有太大热忱,但他从未推辞过应该完成的工作,干一行好歹要有责任心,这点底线他还是不会动摇的。
  出乎意料的,唐棠却直接摆了摆手,道:“之前为了准备拍戏,咱们最近也没接太多活动。比较有潜力的计划都是长期的合同,等你拍完戏再执行合约也不急。”
  “小莫,这段时间你就专心拍戏好了。”唐棠语重心长,“麻老可是国内最出名的几位大导之一,你跟着他肯定能学到不少东西。”
  安许莫一顿,随即笑了起来:“好。”
  他自然是高兴的,不仅是因为先进组能学到演技方面的许多知识,还有一点,他能多看周谨沉好几天。
  “但是必要的曝光还是不能少的。”唐棠突然转身跑去小张那里拿来了安许莫的手机,吓得小张又把剩下的一条苹果皮给弄断了。
  唐棠把手机和苹果一起递给安许莫,站在床边道:“来,发个微博,一星期的时间又到了。”
  安许莫无奈地接过苹果,他看了看四周:“但我现在在病房里,也不好配照片吧?”
  唐棠想了想,道:“不然你用手机里之前的自拍,或者只发文字?”
  安许莫哪有什么自拍,他手机里最多的只有从网上存下来的周谨沉的动图,如果真的发出去那还了得。
  他想了想,打开微博调出界面,直接输好一句话,发了定时。
  安许莫现在的粉丝已经相当可观,他发微博也不用再经过团队的提前策划,大多都是自己的内容。也正是这样,唐棠才没有直接代劳,反而每到时间就催着提醒他发。
  这条新微博是安许莫自己的感想,不过因为定时,直到晚上九点的时候,安许莫的微博主页才显示出了这条内容。
  @安许莫momo:周末时间,祝,一夜好眠。[瞌睡][晚安][月亮]
  这是安许莫最近几天,能分享出来的,最开心的一件事了。
  作者有话要说: 
  翻完留言回答几个问题:1、哥哥和小莫都有感情缺失,但是起因完全不同,表现也不一样,整篇文就是相互治愈的过程~
  2、金手指爽文是指事业线爽,哥哥和小莫的发展路线都是理想型的,而且小莫的升级肯定会更爽一点,他哥已经基本满级,剩下就看小莫的啦
  3、感情线是酸甜类的,酸和糖都会有,管够,别担心-3-


第36章 偷吃现场被捕捉。
  安许莫的伤没什么大碍, 不过因为时常出现的恶心晕眩感, 他还需要慢慢养着。好在这些天没有了多余的活动, 安许莫也难得有了些空闲,能多休息一会。
  休养归休养,该做的准备还是不能落下。为了饰演这个芭蕾舞演员的角色, 安许莫已经做了相当一段时间的舞蹈训练和体型控制。即使他处于养伤状态,这些事情也不能前功尽弃。
  唐棠从公司营养师那里要来了新的食谱,帮着没法做剧烈运动的安许莫继续做体型保持。因为医生说过安许莫吸收不好的事, 唐棠也不再担心自家艺人会发胖, 控制食量的事又要慢慢来,所以现在, 安许莫依然过着吃饱喝足的美好生活。
  从医院回来之后,安许莫每天的计划安排就剩下了三件事:瑜伽、吃饭、看电影。
  负责瑜伽训练的同样也是今典的老师, 年过不惑的她看长相至多不过三十,整个人的气质也很温和, 看这些年轻艺人的目光就像在看自家小辈。因为年龄小、态度好、身体柔韧性强的缘故,安许莫格外受瑜伽老师的喜欢,她之前经常会让男孩尝试新动作, 帮着他继续提高自己的柔韧性。只是那些动作实在过于高难度, 惹得安许莫对她又敬重又想躲。要不是这次后脑受了伤,恐怕安许莫也没办法像现在这样悠闲。
  有了瑜伽保持体形,安许莫在吃饭上就不怎么受限。不过让唐棠意外的是,从医院回来之后,安许莫的食量已经有了明显的减少。虽然每顿还是要按营养师建议套餐的两到三份来准备, 但是相比于之前那种近乎恐怖的进食量,现在的唐棠已经开始每天追着安许莫问他有没有吃饱了。
  唐棠以为这是轻度脑震荡的后遗症,影响到了男孩的食欲。但是安许莫自己却知道,这并不是生病的原因。
  以往生病的时候,安许莫是没人照顾的。病人的情绪又很容易脆弱,为数不多的几次休养经历中,安许莫都吃得比平时还要多。可是这次不一样,这次生病……安许莫梦见了他的哥哥。
  很满足的一个梦,足够填补好一段时间的饥饿感。
  至于剩下的看电影这件事,安许莫也慢慢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把肩上背负的压力短暂卸下之后,这种观摩学习就渐渐有了新的进展。看到后来,安许莫还给表演老师发过微信,尝试着问一些自己这几天积累的心得。
  虽然安许莫在表演课上的表现实在不怎么优秀,不过老师也能感受到他那认真的态度。没有老师会不喜欢认真勤恳的学生,表演老师也很快发来回复,用语音给安许莫做了指导和讲解。
  平静的生活如流水滑过,半个月后,由国内著名导演麻明成执导的新片《殊途》正式开启官宣。一手培养出五位影帝、影后的麻明成原本就是个金字招牌,等这部影片的两位主演公布时,更是在娱乐圈内外掀起了一阵激烈的热议。
  原因无他,麻老这部影片选用了少见的双男主题材,而担任主角的两位演员,正是之前刚刚因为《稻草人》而结缘的周谨沉与林瑞。
  官方消息一出,这部还没有开拍的电影立刻登上了话题热议榜。
  周谨沉和林瑞是什么人?一位是梧桐奖的新晋影帝,一位是白桦奖的最佳男主,哪一个单拎出来都能扛男主,结果这次,他们居然实打实地拼在了同一部戏里!如果说之前《稻草人》的议论还更多的与他们各人单独相关,那么到了这部《殊途》,两位影帝的同场飙戏就成了最大的看点,这可是双份的影帝套餐,一张电影票值回两份票钱。
  更有意思的是,《稻草人》的导演麻则驰是大导麻明成的儿子,据传两位主演还是他推荐给父亲的。尽管这些花边信息和电影本身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有话题就会有热度,这些有意思的小细节,也进一步增加了人们对于《殊途》这部电影的期待。
  和率先公布两位主角的信息不同,电影殊途的官方微博在发布定妆照和官宣海报时,却是先从配角开始的。几位老戏骨的加盟让路人对影片的观感更佳。而又等正主露面等了许久的锦衣卫们,也纷纷给官微发布的各条微博刷起了留言。
  @电影殊途V:殊途而行,谁与同归?电影《殊途》开机倒数第十天,钱叔@演员钱凌远_单人海报公布!【庆祝】【干杯】【期待】
  【图片链接】
  评论里: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