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23)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周先生的碗:#电影殊途#倒计时十天,《殊途》开机顺利,期待钱叔戏份,祝新片大火【红心】
  @我少吃饭看你刷碗:哇钱叔居然也在,对影片更期待了!快点快点开机吧【期待】【期待】【期待】
  @今天剥虾了吗:啊啊啊啊迫不及待了!给钱叔加油!给电影添火!给还没露面的主角先生打电话!#电影殊途##殊途周谨沉#
  周谨沉的粉丝们一向非常有组织,即使是给周谨沉主演的电影刷留言,她们也很懂得把握分寸,不会抢了配角演员的风头。有大粉控场,评论里一片和谐,虽然评论用户顶着一水的周谨沉的头像,但大略看去,也都在为发布海报的演员加油。
  正主还没露面,粉丝们已经开始帮着他打理各种和电影相关的数据了。
  和颜值天生自带优势的周谨沉相比,双男主中的另一位演员林瑞在长相上就显得稍稍有些逊色。不过放眼整个娱乐圈,长相能和周谨沉正面对打的男艺人也是有数的几个。林瑞单独拎出来,其实也是气质温雅极富魅力的相貌,他当年得影帝时的年龄只比周谨沉大一岁,这么些年下来,也积累了一批长情粉,和不少路人的好感。
  虽说双男主的主线设置总免不了两位主角被人拿来比较的争议,但电影《殊途》的特殊性在于,它最大的招牌是麻明成,而非请来的大牌演员。如此一来,两位主演就不太可能被单独拿出来提扛票房的事,周谨沉的粉丝和林瑞的粉丝也都心甘情愿地退居次席,只希望自家正主能在影片中有出彩的表现,在影片外和麻老打好交道。
  而且虽说林瑞长相不差,但他一直走的是正统的演员路线,在发展方向上就和周谨沉有区别,两人不太存在被正面比较的问题。再加上他们之前在《稻草人》中的合作,在为争番位能闹到腥风血雨的饭圈之中,周谨沉和林瑞的粉丝居然也就形成了这么一种短暂的平和局面。
  在锦衣卫们为《殊途》官博的内容增加留言的一周后,也就是开机仪式前的倒数第三天,@电影殊途所发布的一条最新微博中,数据突然暴涨。微博发布后仅仅两个小时,原本平均数千条评论的官微所发布的最新微博下,评论就直接突破了一万数目,点赞更是飙升到了四万——
  因为被公布出来的最新一位演员,居然是年仅十七岁的安许莫。
  麻明成为新片选角的事,不少媒体在之前也关注过。不过麻明成一向有自己的主意,以他现在的地位,也很少再有真正能威胁到他的因素。按麻明成自己的性格来讲,他在开拍前一周换主演都不会有人惊讶——因为麻明成之前的确这么做过,他还把临时换来的新人一手调教到拿下两大电影节的最佳新人奖。
  所以媒体们也都长记性了,但凡麻明成执导的电影,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炒一炒也就得了,重要角色的演员却最好直接不要碰,要不然最后官方消息发布出来,打脸的时候一打一个准。
  而这次安许莫出演麻明成新片的事,不只是安许莫的粉丝惊讶,连媒体们都没有得到什么消息。事实上,就算真的有消息传出来,大多数媒体也不太可能会报道——麻明成可是谁劝都不好使的主,谁能想到,他会在新片中启用一个毫无表演经验的年轻偶像?
  虽说安许莫的角色并不是主角,但《殊途》官方的海报公布明显是按戏份由少到多的顺序来排,两个男主都还在等着压轴。而安许莫官宣的这个角色,却是倒数第三天才发布出来的内容。不管怎么说,这个配角的戏份肯定会在主线占一定比例,把这个角色交给一个只会跳舞的年轻爱豆……
  大部分媒体都不怎么看好安许莫。
  和提前忧天的媒体不同,安许莫的粉丝们收到的却是一个实打实的惊喜。自家艺人居然不声不响地就拿到了一个大导的资源,虽说现在还不知道角色的身份和戏份,但“麻明成”这个名字已经是一种绝对的保障。
  这种看着自家小猫崽突然抱回条大鲸鱼来一样的惊喜让安许莫的粉丝们直接进入了敲锣打鼓的提前过年模式,相关内容中满是喜极而抽奖的亲妈粉和借机卖安利的云养莫粉。还有两张由大粉发出的精修动图直接转出了圈,连同今天的宣传一起,又给安许莫拉了一波新粉。
  电影的宣传稳步进行着,官方团队很是懂得如何吊人胃口。最后一个倒数日的中午十二点,官博准时放出了两张底色完全不同的单人海报,周谨沉和林瑞的半身照对称而立,一人面若冰霜,一人温柔轻笑,直接鲜明的对比亮出了十足的震撼力,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官方微博的转发量就突破了三万。
  在《殊途》官方发布的一系列单人海报中,每个人的左上角和右下角都分别印着四个字做边框,左上是“殊途而行”,右下是“谁与同归”。有意思的是,在最后发布的两张主演海报中,排在第二张位置的林瑞却是分别在右上和坐下印了这两个字。这样一来,官博在发布海报时,周谨沉和林瑞的半身照就成了完全轴对称的两张海报。
  全部单人海报发布完毕之后,当天下午六点整,@电影殊途还发布了一张电影宣传海报。在海报的画面上,双重曝光的照片在一个侧身轮廓中显现出了两位主角的侧脸,不提麻明成合作海报设计师林黄君一贯的鬼才创意,就算是完全不懂的平面设计审美规则的普通人,也能一眼看出两位主角之间的羁绊。
  为了平衡中午发的那条微博,傍晚六点发出的新内容中,官博首先艾特了林瑞。而且在海报画面上,也是林瑞的面孔在左上,周谨沉的侧脸在右下,如此一来,官方就直接透露出了不撕番位的意思。一些意图挑拨两位主角粉群的动静没能找到官方的差错,闹腾了一阵之后,也就直接被压下去了。
  倒计时完毕,就到了电影开机的日子。在距离S市不远的松果影视基地,《殊途》剧组在拍摄区域搭建了一个简单的现场,麻明成带着一众主演和剧组人员一同参加开机仪式。秋日的凉风中,十几家媒体的镜头见证下,麻明成和两位主演以及制片人一起,缓缓切开了那块包裹着大红绸花的猪头肉。
  电影《殊途》,正式开机。
  -
  开机仪式的当天,安许莫也在现场。不过唐棠叮嘱他尽量低调,免得被媒体捉到借机炒话题惹麻老不高兴,安许莫就一直安安静静站在人群的最里面,全程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这是他的长项,以致于最后报道出来的时候,十几家媒体中几乎没有一家拍到了他的正脸。
  撇开外界关注不谈,这还是安许莫第一次接触电影拍摄。而且他留在组里的时间是除了两位主演之外最长的一个人,从开机第一天起,安许莫就开始跟着镜头在现场看。
  《殊途》是部商业片,主线故事就是两个从小一长大的男孩最终成为了势不两立的死敌。影片要拍的主要年龄段在十六到四十五岁,虽然顶应在拍摄过程中并不会严格按照时间顺序来拍,不过在开拍的第一天,两位主演扮的的确是十几岁的形象。
  周谨沉还好说,他今年也不过才二十二岁而已。另一边林瑞那里,化妆师就不得不好好下了一番工夫。不过最后的成效看起来还不错,再加上林瑞自己的演技加持,场记一打板,两个站在布景中的主角就真的变成了只有十几岁大的青涩男孩。
  安许莫站在镜头外看着,却觉得自己怎么也回不了神。
  站在摄像机面前的周谨沉……看起来太像自己回忆里的模样了。就好像年仅十七岁的哥哥,又重新站在他面前一样。
  上午只是试戏,并没有开始正式拍摄。录下的影带也只会做废片,不会剪进正片里。两位主演都是影帝,两场戏排完,连给NG预备好的备用带都没用上,一向挑剔的麻老也没说什么,到点就准时放人了。
  片场的氛围还算是平和,安许莫却有些懊恼自己的不专心。他觉得自己恐怕需要更努力地学习一下情绪控制,不然和周谨沉相处这一段时间,他肯定会时时受到影响。
  安许莫实在不想给哥哥留下什么坏的印象。而且他早在之前就保证过,自己会努力的。
  尽管那是在梦里说的话,安许莫也不想对哥哥食言。
  午休时间,剧组工作人员开始分发盒饭。因为担心自家艺人吃不饱,唐棠还给安许莫另外备了一份午餐。不过剧组的盒饭还是要领的,她已经提前和刘姐打过招呼,剧组提前准备好了安许莫的一分。不然在连麻老都一起吃的片场拒绝盒饭开小灶,安许莫第二天就能被送上头条。
  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温热的盒饭,安许莫轻声道过谢之后,才转身回到片场角落里的椅子旁。裹着一件宽大风衣的唐棠正一脸严肃的站在那里,见安许莫走过来,身材瘦小的唐棠才慢慢挪过来,从自己略显臃肿的大衣内侧悄悄拿出了一个不透明的餐盒。
  片场不会给配角的经纪人和助理备餐,所以唐棠可以吃自带的东西。不过她的目的显然不是自己吃饭。和安许莫在一个小圆桌旁紧挨着坐好之后,唐棠就开始观察周围的情况。等安许莫打开饭盒咬了一口豆角,唐棠就用非常迅速的动作,干脆利索地把一筷子足有五六片的薄切牛肉夹到了安许莫的饭盒里。
  “……”
  安许莫有些哭笑不得,不过他也明白人多嘴杂的道理,再加上自己的偶像身份,难免会引得争议,唐棠也是为他考虑,才会小心谨慎到了有点疑神疑鬼的地步。
  “唐唐,你也吃吧。”安许莫道。
  “好。”唐棠用非常明显地敷衍态度点了点头,然后从风衣内兜里取出另一个饭盒,继续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把食格中的嫩鱼片夹给安许莫。
  她们吃饭什么时候都能吃,再说这筷子是要给小莫夹东西的,自己碰了就不好了。
  安许莫摸摸鼻子,他没有办法再劝对方,只好埋头吃饭,好给唐棠留下吃饭的时间。
  然而等唐棠第二次去夹牛肉片过来时,她的动作却突然在半空中顿了一下。
  安许莫忙用饭盒去接了一下,才没让牛肉掉出来,他后知后觉地抬头,才发现一个身材修长、个头高挑的男人已经站在了他身旁。
  搭建好的拍摄布景占地颇广,棚外是秋高气爽的晴天。秋日阳光洒落在空间开阔的片场,清朗的光线给来人的周身渡上了一层淡淡的光边。
  相应的,这被挡住的阳光也让男人的正面陷入了一片深沉的阴影之中。
  周谨沉背光而立,正低头看着手捧饭盒的安许莫。只见男孩捧着的盒饭中,摆放了一层不属于常规盒饭内容的东西。标准套餐早已被大片薄韧透亮的鲜切牛肉覆盖,在大片牛肉的最上层,还摆着一个金黄圆满的煎蛋。
  周谨沉看了那个煎蛋一眼,愣愣的安许莫也顺着男人的视线低头看过来,就见那个饱满诱人的煎蛋一侧,还有一小块圆弧形状的缺口。
  煎蛋滑嫩可口,里面还是溏心的。那处缺口正是刚刚安许莫咬下去的部分,连他的牙印都显而易见地暴露了出来。


第37章 如何把弟弟喂饱。
  安许莫愣了好一会, 才想起来把饭盒放下, 他匆匆忙忙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明明是早已上过五千人次直播现场舞台的人,现在却连两只手都不知道要摆在哪里:“谨,谨沉哥。”
  周谨沉看了看他, 又扫了唐棠一眼。唐棠已经低着头迅速地把自己拿出来的两个饭盒盖好,不透明的盒盖挡在最上面,看不清里面的内容。
  老实说, 唐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躲, 但是周谨沉的目光实在太容易让人感到压力,以致于她现在就像上课偷吃零食被逮到的学生一样, 第一反应就是先自欺欺人地把“罪证”藏起来。
  然后唐棠就和站起来的安许莫一起,低着头等教导处周主任的训话。
  只是等周谨沉开口时, 他说的话却让两个人都没有预测到。
  周谨沉把视线收回来,问安许莫:“午饭够吃吗?”
  安许莫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点头道:“够的。”
  周谨沉就转头看向唐棠:“以后再有外带,可以领完盒饭去保姆车上吃。”
  唐棠也愣愣的,不知道周谨沉为什么会和她说这些, 不过她下意识的反应还是立即应了下来:“好的我明白。”
  她答应完才想起来问:“那, 这样单独吃饭会不会不太好……”
  安许莫有些惊讶地看了看唐棠,他不太明白,为什么唐棠会和周谨沉说这么直白的事。
  在外人眼里……他和哥哥应该还处于不太熟的状态吧?
  安许莫哪里知道,唐棠早就因为他昏迷后周谨沉来看望的时候就猜到了两人的关系。有辛子麦在,周谨沉也早早就查到了唐棠当年交换的资料。那天周谨沉离开病房时, 虽然没有挑明,可是唐棠听他话里的意思,已经是在告诫她不要把两人的关系说出去。
  所以即使自家艺人突然多了一个这么大的靠山,唐棠也只能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情。
  安许莫还在吃惊的时候,周谨沉已经回答了唐棠:“偶尔几次没关系。”
  不过现在,他转回来对安许莫道:“几个演员在一起吃,你要不要过来?”
  安许莫又愣了一下:“……会打扰吗?”
  因为走红方式特殊,他本身在圈内就没有什么人脉。除了在之前两个综艺节目中认识的嘉宾之外,安许莫连今典内部的艺人都没有认全。虽然进剧组之后也想着和其他人打交道,但是安许莫现在毕竟还没有正式开始拍戏,结识其他人看起来也有些为时尚早。
  所以他才会担心,自己贸然上前会不会给人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周谨沉直接道:“不会。”
  除了他和林瑞,这部剧中的演员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合作,只是在一起吃盒饭而已,多一个人少一个人也没有区别。
  唐棠也在后面提醒安许莫:“小莫,你去吧。”
  这是和剧组其他人打交道的好机会,安许莫之前是偶像身份出道,在表演方面欠缺的实在有点多,多认识几个人兴许也会有好处。唐棠原本就打算督促安许莫早点和剧组里的人混熟,只是今天才第一天,尚且没找到什么好的机会,她也没有想到会是周谨沉把这个机会送过来。
  唐棠心想,这么看来,周哥还是很照顾小莫的。
  安许莫点头说好,他弯腰拿起饭盒想跟着周谨沉过去,想起自己的盒饭上面的那些牛肉,忍不住又顿了一下。
  周谨沉抬眼看他,安许莫不好意思道:“盒饭里还有外带的东西……”
  周谨沉直接朝唐棠伸出手:“饭盒拿来。”
  唐棠忙把桌上两个饭盒整理好递给周谨沉,然后她又扒开自己的大衣,在安许莫和周谨沉的注视下,从大衣内侧两个大大的内兜中开始往外拿密封好的饭盒。
  一个,两个,三个……加上最开始拿出来的两个,唐棠居然总共拿了六个饭盒过来。
  安许莫:“……”
  他就说,唐棠穿上这件衣服怎么显得臃肿了这么多。
  唐棠在大衣里面还穿了一件防水外套,免得自己和午餐相互污染。饭盒都保温保鲜,在外侧摸不到什么温度,内里的溏心蛋却都还是热的。
  周谨沉看着唐棠双手抱着的额外四个饭盒,脸上的表情看起来也有些高深莫测。不过他到底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伸手过去,将六个饭盒全都接了过来。
  安许莫想伸手帮忙,周谨沉却没让人去碰。他抬头对唐棠道:“餐补找辛子麦报。”
  唐棠眨眨眼睛:“小莫的开支计划里有这一部分……”
  周谨沉淡淡道:“这一回算我的。”
  男人说话时的语气太过淡定,又过于顺理成章,以致于在场的安许莫和唐棠两个人都没想起来再继续提出异议。拿好饭盒之后,安许莫就握着一次性筷子跟在周谨沉后面,和他一起去了片场的另一个休息区。
  今天的拍摄都在室内进行,摄影棚的空间也比较充裕。几个演员聚集的休息区也在室内,屋里有一个长条桌子,四周分布着好几个板凳,周谨沉和安许莫进去时,屋内已经坐了四五个人,一见有人进来,都抬头望了过来。
  离门口最近的是同样十几岁装扮的林瑞,造型师给他在脑后揪起了一个小尾巴,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愈发显得年轻。见周谨沉进来,林瑞笑着道:“谨沉终于来了,你再不回来,我们就要吃完了。”
  林瑞说完之后才看清周谨沉怀里的六个饭盒,顿时挑起了眉。不只是他,屋内其他几个人也有些吃惊,周谨沉说有事出去一下,怎么回来之后还带回了这么多东西?
  周谨沉朝林瑞点了点头,然后把两手中的六个饭盒一同放在了长条桌上。一旁的钱凌远好奇问道:“谨沉啊,这是什么?”
  周谨沉侧身给安许莫让出空间,让人坐到自己身边的位置上,他把叠在一起的保温饭盒拿下来,伸手打开了其中一个饭盒的盖子。
  鲜嫩亮丽的三文鱼片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起,处理良好的食材上还带着晶莹的水光,单是用眼睛去看,就能体会到这盒三文鱼片的弹性十足和鲜嫩无比。
  一旁带封盖的凹槽里还有两种蘸料,因为饭盒的设计很科学,蘸料一点都没有洒出来,也没有混淆在一起。
  在座几人吃的也是剧组的盒饭,看见这盒鲜美的三文鱼片都忍不住眼前一亮,连看向新来安许莫的视线都迟了好几秒。
  安许莫在周谨沉的示意下站在了他旁边的位置,他斜对面方向就是林瑞,周谨沉一面依次把六个饭盒打开,一面道:“子麦送来的,给大家的加餐。”
  辛子麦在圈内也可以算得上是传奇人物,业内算起周谨沉的爆红原因时,也绝对少不了辛子麦这个经纪人。所以周谨沉开口提到他,其他几人也都知道辛子麦的身份。
  解释完之后,周谨沉又朝安许莫示意了一下,道:“这是安许莫,演白清池的那位,我们之前一起上过综艺。”
  安许莫躬了躬身,道:“前辈们好。”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