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24)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几人纷纷依次和他打过招呼,气氛虽然说不上热略,但还算是和谐。林瑞还笑着同他道:“来,坐吧,不用紧张。”
  安许莫道:“谢谢林老师。”
  林瑞摆了摆手,道:“别客气,你比谨沉还小吧?叫我瑞哥就行了。”
  安许莫就又叫了一声“瑞哥”,林瑞笑着应了。
  一旁的周谨沉把六个饭盒全部打开之后看了一遍,然后把其中一个装满了香气扑鼻的汤水的保温饭盒重新盖好,递给了安许莫:“把这个木瓜排骨汤给麻老送去,他在出门右转第二排的房间里。”
  安许莫忙接过饭盒,和屋里几个演员示意过就先离开了。周谨沉则把剩下五个饭盒摆在长条桌中间,让其他几个人一起吃。
  唐棠准备的本来就不是一个人的分量,即使是安许莫,他一顿也吃不了这么多。唐棠担心他在片场压力大,想多带点好吃的安慰他,才会带这么多东西过来。所以周谨沉说这是辛子麦送来分给大家吃的,也没有人起疑。
  不过遗憾的是,因为周谨沉刚刚离开的时间有些久,几个人的盒饭基本上已经消灭了大半。虽说今天的午餐时间非常充裕,但再让在座几人继续品尝外带来的美味珍馐,他们也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眼睛虽然还饿着,胃却已经饱了。
  直到最后,几个人也只是浅尝辄止,每个人夹了一点,谢过周谨沉的美意就算了。尽管东西是真的好吃,但他们也实在吃不掉多少。
  等安许莫回来的时候,桌上五个饭盒还像基本没动过一样,只有装着溏心蛋的那个饭盒明显下去了一大半,还剩下最后两个垫在饭盒底部。
  安许莫坐回桌旁,就听周谨沉道:“送过去了?”
  “嗯,”安许莫点了点头。
  他的表情明显还有些保留,周谨沉看了一眼,问:“麻老说什么了?”
  安许莫斟酌了一下,道:“他说汤很好喝,他很喜欢。”
  对面的林瑞失笑道:“麻老的原话肯定比这个直白。”
  他看向安许莫,笑着道:“他是不是问你,汤怎么做的,还让麻小去学?”
  安许莫有些吃惊:“瑞哥怎么知道……麻老就是这么说的。”
  林瑞笑着看向周谨沉:“麻小现在指不定在背后怎么念叨你呢。”
  周谨沉没怎么在意:“他还在追那个胃不好的对象?”
  “是啊,”林瑞用掌根撑住自己的侧脸,“革命尚未成功,前途路漫漫,麻老每次提起来都痛心疾首的。”
  周谨沉看向安许莫:“麻则驰有没有追着你问?”
  “没有追着……”安许莫道,“就是,他让我转告,说想请谨沉哥帮忙要这个汤的菜谱。”
  事实上,安许莫也没有想到,自己只是送了一回汤,居然能给麻家两位父子都留下印象,还让对方这么热情地追着问他。
  周谨沉勾了下唇角,没有继续再问,他对安许莫道:“吃饭吧。”
  “对啊,快点吃吧,一会菜都凉了。”一旁正在闲聊的钱凌远转过头来,看向饭盒的目光还有些惋惜,“这么好的东西不好浪费,你们两个吃得晚,赶紧把它们解决了吧。”
  他说着,就和另一个演员汪显明一起,把五个饭盒挪了过来,放到了周谨沉和安许莫面前不远处的地方。
  “谢谢老师。”安许莫道过谢,才重新打开自己的饭盒,里面的溏心蛋还残留着最后一点温度,他把半个蛋塞进嘴里,没有凝固的蛋黄在舌尖留下了极为嫩滑的口感。
  安许莫刚把自己剩下的半个蛋解决掉,就见周谨沉从面前饭盒里夹了一个煎蛋出来,放在了自己的盒饭上。
  饱满滑嫩的煎蛋摆放在剧组统一采购的盒饭上,没来由的让安许莫想起了自己刚刚被哥哥捉到时,摆着的那半个蛋。
  安许莫咬着筷子眨了眨眼睛,见周谨沉没有说话的意思,就收回视线安静地吃了起来。
  周谨沉说是他带来的东西,其实他自己并没有吃多少。其他几人也早早就停下了筷子,坐在桌边开始聊天。安许莫虽然一直在吃东西,但不时也会有人问他几个问题,这么一顿饭下来,倒是在无形之中拉近了几个人的关系。
  尽管只是一饭之交,但好歹也算是个开始,之后再遇见时,就比较容易打开话题。
  到了最后,五个饭盒里的东西差不多都是被安许莫消灭掉的,不过因为有周谨沉本人在身边,他吃掉的东西也比平时少了不少,每个饭盒里都还剩下不少东西。
  而一旁和他一起吃的周谨沉,除了那个溏心蛋之外,基本没有再夹别的饭菜,不过因为没有人全程注意,所以等最后吃完时,其他人也只以为是两个人一起吃掉了这么多,没人对安许莫的饭量起疑。
  午餐吃完,距离下午开工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几人陆续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准备等下去看看剧本之类。安许莫帮着周谨沉把几个饭盒收拾好,周谨沉则叫来了一个助理,帮忙把饭盒收走。
  临到最后,周围没有旁人注意的时候,安许莫才突然听见了一句话。
  “汤下次还回你。”
  他抬头看过去,就见男人已经收拾好了东西,正在用湿巾擦手。见安许莫看过来,周谨沉却像是刚刚说话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对那句话没有做任何解释。
  男人只是道:“该走了。”
  安许莫忙去把手里盒饭扔到垃圾箱里。
  不用还的,他想,他现在比一个人喝完一整盒热气腾腾的木瓜排骨汤还要满足。
  安许莫转身过去,周谨沉正站在原地和林瑞说话,眼角余光扫过来,又抬起下巴朝他示意了一下。
  “快点。”
  “来了!”安许莫应了一声,快步跟了上去。
  作者有话要说: 一箭五六七八雕吧,既让所有东西进了弟弟的肚子,又没让大家怀疑他的饭量,还给弟弟赚了麻家父子的好感度,并且帮忙让其他演员认识了弟弟……
  哥哥病还没好,就是这种状态了,等他真的有了感情正式打算追小莫的时候……嘿嘿
  这是苏爽文的【苏】点所在哇~\\\\(≧▽≦)/~


第38章 晚上也喂饱弟弟。
  用餐时间结束之后, 剧组重新开工。
  下午依然是试拍的磨合阶段, 不过进度要比上午快了不少, 麻老也在旁边全程盯着。虽然麻则驰一直没把喇叭给他,但这依然没有阻止麻老在一旁指点的进度。
  第一天不拍正片的安排,除了是要让演员们有个入戏过程之外, 还是为了给麻老自己一个缓冲的机会。他近些年来的身体不算好,导戏时却还是一样的严苛要求,力度是相互的, 就算挨训的演员能撑过几十次重拍, 麻老自己也不一定吃得消。
  不过照目前来看,第一天的进展还算顺利。就是一边只是在旁观的安许莫, 也有了不少收获。
  之前表演老师在课堂上交的那些东西,安许莫只会死记, 并不懂得如何变通。现在到了片场直接观摩之后,那些原本几乎要让安许莫生出阴影来的东西, 却在不知不觉间重新发挥出了新的作用。
  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安许莫也能顺利模仿出一部分非常自然的情绪,不然当初表演老师也不会一口认定他有这个天赋。老师能从安许莫身上看到演员必备的潜力, 所以他才一直想帮着安许莫把这种潜力挖掘出来。
  老师这么想着, 事实上也这么做了。但是因为安许莫自己的压力太大,他一心想着不能在哥哥面前表现太差,结果反而给自己背负了过重的包袱,导致后来在课堂上的表现越发僵硬。
  直到那次晕倒在芭蕾课上,又在梦中得到了哥哥的陪伴, 安许莫的心态才真正有了一个新的转变。放下那些沉重的压力之后,他对表演这件事也有了新的看法。如此一来,等他真正观摩起片场的正式拍摄,那些曾经只浮于表面的技巧就慢慢扎根到了实处。
  而在这之中,最让安许莫有所触动的,给了他最多启发的人,还是他的哥哥,周谨沉。
  周谨沉饰演的角色名为凌斯航,因着一桩陈年旧案有了新的模仿者,外出多年的他被林城警方重新叫回了家乡。案件侦破的过程中,凌斯航的死对头叶启生也回到了林城。为了洗脱自己的嫌疑,凌斯航和叶启生不得不再次与彼此相处。直到案情逐步推进,众人才发现,这对曾发誓过老死不相往来的对手,居然是从小一起长大、曾经亲如兄弟的一对好友。两人由合到分,因形势被再度联系在一起,最终构成了《殊途》的整个故事。
  林瑞扮演的角色正是另一位男主叶启生,两人的角色性格和真人也有相同之处。叶启生在影片中一直保持着和善的微笑,十几岁的学生时代也总是笑眯眯的表情。周谨沉饰演的凌斯航在性格方面则相对冷硬,剧本中还涉及了好几场以他为主角的打戏。
  电影的开场设置在了十年后的林城,不过第一天拍的却都是出现在回忆中的学生时代的戏份。这时候的凌斯航和叶启生都还处于最单纯的年龄,情绪状态也比较简单。对于周谨沉和林瑞来说,揣摩这一段的角色内心并不是什么难事,最难的部分在于,他们要真正演出那种高中生独有的青春感。
  安许莫之前对林瑞没有太多的了解,所以对他的感触就不算太深。但是周谨沉在戏里戏外的差别,却是给安许莫好好上了一课——
  教室内,擦完黑板的叶启生拍了拍双手,又抬手吹了下手背上的粉笔灰。他两步并做一步从讲台上迈下来,长舒一口气道:“斯航,我们走吧!”
  “好。”站在教室最后整理卫生工具的凌斯航摆好最后一把扫帚,也走回了自己的座位旁。
  见凌斯航还在收拾,叶启生就没急着上前。他直接坐在了书桌上,长腿翘到另一条腿上,鞋尖差一点就碰到隔壁的桌子。
  叶启生从校服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饭卡,抬腿坐在书桌上,就着反光的卡贴镜面照了照自己的发型。他一边拨弄额边两侧的刘海一边道:“哎对了,你听说隔壁班玩的新游戏没有?”
  凌斯航拉好书包拉链,抬手把长长的单肩包背带套到一边肩膀上,语气有些漫不经心:“什么东西,他们又在玩笔仙?”
  叶启生把饭卡塞回口袋里,从桌上跳了下来。他单手拎起书包甩到肩上,伸手就去揽住了凌斯航的肩膀:“不是,这回换了。”
  他说着,还顺手去摸了一把凌斯航的后脑,凌斯航早有预料地向前一躲,没让他得逞:“别弄乱我发型。”
  两个人笑嘻嘻地闹成一团,闹完之后,叶启生才重新勾住了凌斯航的肩膀:“走,带你看看新游戏去。”
  “卡!”
  随着刘龙飞的一声指令,这条镜头直接顺利过关。教室布景内的两人在门口分开,林瑞笑着拍了拍周谨沉的后背:“谨沉这个身高真是,再高一点我就够不到肩膀了。”
  一旁刘龙飞听见这话,跟着打趣道:“大林,你刚刚是不是偷偷踮脚了?”
  林瑞面不改色心不跳,比了比一旁的摄像机:“有吗?没有吧,镜头可都没拍到。”
  刘龙飞是电影的副导演之一,除了之前带过队的选角工作,今天的非正式拍摄也是由他来负责。麻老只有在挑毛病的时候才会说话,刚刚这条一次过,所以才由刘龙飞喊的暂停。
  因着上次选角时的误会,安许莫进组之后也去找过刘龙飞,不过似乎周谨沉已经和他解释过,所以刘龙飞并没有在意,只是拍着肩膀让他好好表现。安许莫在拍摄现场旁观时的位置,还是刘龙飞帮他找的,既不会妨碍到拍摄工作,又能尽可能近的观察到表演的细节。
  这种近距离的观摩和隔着屏幕看电影的区别非常明显。至少对于安许莫来说,他的确学到了不少东西。周谨沉和林瑞饰演的都是十几岁的高中生,他们各自的表演方式也都有着自己的特色。
  林瑞自己为角色设计了很多符合个人状态的细节动作,他本身在年龄上稍有劣势,拨刘海、坐桌子之类的动作就很好地把整体形象补充立体。再加上造型师专门为他设计的发型和妆容,那种十几岁的学生感就非常明显。
  周谨沉的方式却和林瑞不太一样。
  安许莫正在思考,一个化妆师从他身旁走过去,上前去给周谨沉补妆。周谨沉的眉眼已经被刻意柔化过,让他原本那种锋锐的气势在直观视觉上减弱了不少,但是等简单补完妆的化妆师退开,男人的视线扫过来时,安许莫却依然觉得,身前不远处这个穿着校服的人依然是二十二岁气势迫人的,周谨沉自己。
  但是他在镜头里的时候,却又真的是那种十七岁高中生才有的形象。
  林瑞和周谨沉的表现几乎可以算是平分秋色,两人的表演都是驾轻就熟。唯一不同的是,安许莫能从林瑞的表演中看到他的方式技巧,但是在周谨沉的表现中,安许莫却几乎找不到任何痕迹。
  如果真的要形容,周谨沉身上就好像有一个开关一样,镜头中只看他收拾扫帚的动作都能猜出他在做值日,而一旦离开镜头,即使穿着宽大的校服,他给旁人的印象也是成年人。
  安许莫不禁回想起了表演老师曾经反复和他提起的一个词:状态。
  他肯定是没办法像周谨沉一样转换自如,但隐隐约约的,安许莫觉得自己似乎摸到了一点边缘。
  下午的进展也很顺利,除了安许莫这个提前进组的旁观人员,其他演员都上过了镜头,还没到六点,一整天的计划就全部完成了。
  晚上暂时没有安排夜场戏,剩下的时间就显得更加宽裕,几个演员简单商量了一下,没到两分钟就一拍即合——去聚餐!
  要去聚餐的人都是今天一起拍戏的演员,比起中午还多了几个。众人商量完一通,又想着去问问剧组的人。麻老年纪大了,也知道自己在他们会玩得不尽兴,就直接让麻则驰替他去。制片人之类的大头也没说要去,最后问完一圈,也就只有刘龙飞和另外几个剧组负责人跟着,一行二十多个人,一起去了片场旁边的酒店。
  唐棠听说安许莫要去聚餐,第一反应就是回去带夜宵回来。片场附近虽然也有别的饭店,但安许莫现在还要保持体形,能吃的种类也受限。安许莫一下没看住,唐棠就直接火急火燎地跟着司机先走了。
  安许莫有些无奈,也只好先跟着大部队去了酒店。席间气氛也算得上活跃,安许莫还认识了几个其他的年轻演员,众人边吃边聊,一直到八点多的时候才结束。
  原本提前说的账单AA制,不过等结账的时候,周谨沉却是让助理直接付了整顿饭的钱,算是他请了剧组这一顿饭。
  一次聚餐的钱说多也不算多,但是这个人情却做的很是让人熨帖。原本电影里还有两个主角,等林瑞说完杀青时他请之后,这次聚餐的买单就更加顺理成章。临了散席时,几个年轻演员纷纷去和周谨沉道谢,安许莫思考了一下,也跟在最后过去和周谨沉说了一声谢谢。
  结果刚刚一直只点头回应的周谨沉却是低头看了他一眼。
  四周乱糟糟的,屋里的人都在起身准备离开,说完话的年轻演员也都各自去找自己的外套,周谨沉身边就剩下了安许莫一个人。
  男人开口时的声音虽然很低,却是清清楚楚地落在了安许莫耳朵里。
  他说:“中午的汤,还你。”
  安许莫后知后觉地想起,之前点菜时,因为酒店的菜分量少,每个人都点了两道,连安许莫自己都被喊着选了两种。
  唯独只有周谨沉一个人。
  他连菜单都没有翻,直到最后,也只点了一大份排骨汤。


第39章 林瑞和我告白了。
  晚上, 剧组的大部分人都住在统一安排的酒店里, 安许莫也在同一家酒店, 不过因为提前进组的缘故,他的房间是唐棠帮忙定的,并没有麻烦剧组给安排。
  虽说真要蹭房间也能和剧组说得通, 不过安许莫到底是个新人,唐棠想着,还是把态度放谨慎一些比较好。
  她火急火燎地跑去给安许莫准备了夜宵, 回来路上手机没电, 以致于没能接到安许莫的电话。等到达酒店,让等在剧组的助理小张帮忙把两个饭盒送上去之后, 唐棠才从小张口中接到了安许莫的回应。
  安许莫说,他吃饱了, 现在不饿。
  “……”
  唐棠狐疑地看着小张,反复把他打量了好多遍, 把人都看毛之后才不可置信地开口道:“这真的是小莫说的?”
  如果不是时间这么晚了,她原本是想自己上去的。
  小张猛点头,发誓自己一个字都没有转述错。
  唐棠更奇怪了。
  她抬头看了看安许莫房间的方向, 那间房的灯亮着, 但是窗帘拉上了,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唐棠又回头看小张,不放心地问:“那他有什么特殊的举动吗?”
  “特殊?”小张疑惑,“特殊是指什么?”
  “就是情绪不好,或者牙疼之类的, 他没有再头晕吧?”唐棠忍不住开始猜测,是不是上次的脑震荡还没有全好,要不然怎么会吃不下饭?
  小张老实摇头:“都没有。”
  难道是晚上吃太多了?那岂不是同桌人都知道了他的饭量?唐棠越想越不对劲,甚至生出了一种明天就会冒出诸如“某年轻偶像自暴自弃以暴饮暴食宣泄压力”的新闻的预感。
  她实在放心不下,干脆朝朝小张伸手,“你把手机借我用下,我给他打个电话问问。”
  小张一边低头拿手机,一边道:“不过小安可能不方便接电话,我刚出来的时候,他房间里有人进去。”
  唐棠有些好奇地接过手机,问:“谁?”
  小张道:“是剧组的演员,好像还是主角来着,名字叫……对,周谨沉。”
  唐棠差点没把小张的手机扔出去。
  “你为什么不早说?!”要不是顾忌周围环境,唐棠几乎要喊出来。当初找助理的时候她专门说要老实的圈外人,反正就是帮忙跑腿,别的事有她处理,嘴严才是最重要的。结果唐棠没有想到,对方竟然能老实到了堪称迟钝的地步。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