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25)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小张缩了缩脖子,有点讷讷的:“也没有人问我……”
  唐棠顾不上和他计较这个:“周哥找小莫做什么?”
  小张摇头:“我也不知道,他进来之后,小安就说自己不用夜宵,让我带回来。然后那个周大哥看了我一眼,把我看得后背凉飕飕的,我就赶紧出来了。”
  唐棠听了也觉得自己后背凉飕飕的,又想起了之前周谨沉看她的时候。
  不过她转念一想,又觉得这也不应该。明明在中午的时候,周哥还掩护着小莫吃了东西,怎么晚上小莫看见他又不敢吃了?
  唐棠千算万算,却怎么也没有想到,安许莫是真的吃饱了。
  小张敲开房门的时候,安许莫正在看剧本,白清池的台词他早已背得滚瓜烂熟,连和他对戏的角色的台词他也看得要背下来了。不过想和做是两码事,他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安许莫这次看剧本,看的并不是自己的那部分,而是今天白天剧组中拍摄的几场戏。他一边看那几场的剧本,一边回想当时几个演员的表现,慢慢地,就把纸张上单薄的词句在脑内转化成了一个立体的演绎现场。
  安许莫刚看完周谨沉和林瑞的那场教室戏,小张就敲门进来了,安许莫一看见他就知道是唐棠安排的,不过他晚上确实已经吃饱了,就打算让小张把东西带回去。
  反正唐棠之前和他说过,他赚的钱里有一个专门的饮食开支,只要他好好工作,吃饭问题就不用操心。所以安许莫也没担心这顿夜宵会怎么费钱。
  只是安许莫没有想到,小张还没走,房门就又被敲响了。
  因为不是剧组的统一安排,再加上房间紧张,安许莫就和大多数人的房间隔着好长一条走廊。虽然和大多数演员都在同一层,不过距离却实在有些远。
  安许莫正好奇会是谁来找,小张已经帮忙打开了房门,来人刚一进来,手里拿着饭盒的安许莫就愣住了。
  周谨沉从门外走进来,他先看了开门的小张一眼,视线又转向了屋内愣愣站着的安许莫,看见男孩手中的饭盒,周谨沉的神情微微一动,随即又很快恢复了平静。
  他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晚上没吃饱?”
  安许莫哪是没有吃饱,他是觉得自己简直要在一天里把一年份的糖全吃完了。红烧大排,酸汤肥牛,鱼子酱寿司,奶油松饼外加巧克力熔岩棉花糖。
  高热量,高糖分,温暖又满足,幸福感最强的食物。
  安许莫忙摇头:“没有没有,我吃饱了,这是唐棠给准备的夜宵。”
  “我晚饭的时候就想和她说不用费心了……但是她好像没看手机。”
  一旁的小张补充道:“唐唐手机没电了。”
  安许莫把饭盒还给小张:“你拿回去吧,和唐唐还有大张哥分一下,晚上来回跑也辛苦了。”
  唐棠找来的司机也姓张。小张接过饭盒,很快就带着东西走了。
  安许莫送小张出去,把门关好,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了紧张。
  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屋顶灯光是暖色调的,给纯白色的床被都打上了一层暖光。
  男人站在灯光下面,纯黑的头发被衬出了暖金色的光边,他头上还有白天造型用的发蜡,边缘却莫名被灯光照成了微微蓬松的模样。
  周谨沉看着他,声音是一贯的低沉醇厚:“真的吃饱了?”
  安许莫点头:“是真的。”
  他回头看了看身后的房门,确信自己把门关好之后,才转回来轻声道:“谢谢哥哥请的晚餐。”
  周谨沉没对他的感谢表示什么,只是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种饭量?”
  安许莫微僵了一下,很快道:“大概是,当练习生之后吧。”
  他很详尽地补充着很有说服力的理由:“就训练量比较大,所以容易饿。”
  周谨沉果然没有再多问,他看了一眼桌面,转身走了过去。
  安许莫轻轻吐了一口气,放松下来的肩颈这时才传来了轻微的酸涩感。
  他说谎了。
  不是从练习生开始的,是更早以前。
  是管家忘了不能上桌吃饭的他的晚餐,饿到睡不着的小男孩半夜悄悄跑出来,却因为失手碰掉了瓷勺,而在惊恐中度过了一整夜,然后被罚一天不许吃饭。
  是被同学集体冷嘲热讽,气温和情绪都是天寒地冻,只有午餐冒着热气,埋头吃饭就能假装身边所有人都不在看。
  是盛怒之下的周允林一脚把他踹飞出去,而刚刚被他偷看过的门缝内,消瘦的哥哥安静地昏睡在床上,喂进去的米粥一点不差地流出来。
  只有能吃饭,才是一件好事。
  直到翻页的声音传来,安许莫才迟了好几拍地看过去。
  周谨沉正好端端地坐在沙发上,正拿着他刚刚看过的剧本在翻。
  剧本塑料文件夹夹着,外层保护得很好,内里却显得微微有些发黄。有的页边角还有些发软发脆,差一点就卷起了边。
  虽然明显被翻过很多遍,但剧本上的批注并不算多,每页纸上的平均字迹不到三处,还都是很简单的关键词。不过除了剧本,桌上还有另外一本A4大小的装订册。那是安许莫把看完剧本后的一些困惑发给表演老师,和老师讨论过之后,整理打印下来的聊天记录。
  剧本是不能外传的,安许莫问的也只是一些不涉及具体情节的问题。有很多问题在老牌演员来看甚至算得上是幼稚,但对于安许莫来说,它们都是非常值得整理下来的知识。
  周谨沉一直没有说话,他看了一遍安许莫的剧本,又去翻那个装订的册子。A4册上倒是有很多批注,有些还被反复改过,虽然安许莫的字很漂亮,一眼看过去,也显得整体页面有些杂乱。
  把这些都翻完之后,周谨沉才放下手中的东西,看向了站在一旁的安许莫。
  “演戏有压力?”
  “有一点。”
  安许莫的情绪逐渐缓和下来,外表看不出什么异样。但他迫切地想和哥哥说话,几句就可以,确认对方是好好的,确认自己已经不在噩梦里。
  见男人没有继续开口的意思,安许莫主动开口问:“谨沉哥,你来找我有事吗?”
  周谨沉看了看他,刚想开口,衣袋中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安许莫就见他收敛表情,看向了被拿出来的手机屏幕。
  不知为何,周谨沉并没有直接把电话接起来,铃声在安静的屋内响着,听起来颇有些刺耳。
  安许莫情绪已经平复了下来,这才开始生出好奇。他等着周谨沉把电话接起来或者挂掉,男人却忽然将视线转过来,对他道:“帮你看剧本。”
  安许莫一愣,就见说完这句话的周谨沉抬手滑开屏幕,铃声戛然而止,电话被接通,一个微微有些失真的男声传来:“喂,谨沉,你在哪儿呢?”
  电话那边的背景音稍稍有些嘈杂,听起来不只有一个人在,安许莫反应了一会,才想起来这个声音是谁。
  周谨沉抬起手机:“怎么了?”
  男人一把电话放到耳边,安许莫就听不到那边在说什么了,他也没有偷听的意思,就弯腰小心地把周谨沉面前的两个册子拿了起来。桌上还有散落的碳素笔,安许莫把笔帽盖在蓝笔尾端,两本册子并拢叠在一起。
  东西被工工整整地摆好,他也拿着笔端端正正坐在桌前,看起来就像上课听讲的学生一样。
  周谨沉又简短说了几句,那边的电话才挂掉。
  不过在挂断之前,他报了一句安许莫的房间号。
  见男人放下手机,安许莫问道:“还有人要过来吗?”
  周谨沉道:“林瑞。”
  安许莫自然不会认为林影帝是来找他的,但他实在不太明白为什么两个男主角都在晚上跑到他的房间来:“林瑞哥他,过来有事?”
  周谨沉直接道:“我不清楚。”
  屋内顿时安静下来。
  只是这沉默却比刚刚周谨沉看剧本时的气氛冷了许多。
  安许莫用手指摩挲着笔杆,他不好开口,只能用这种小动作来缓解自己的紧张。
  男人的目光似乎落了过来,沉甸甸的视线如同实质。过了好一会,安许莫才听见周谨沉道:“剧本拿过来。”
  安许莫把笔放下,伸手把剧本递了过去。周谨沉接过剧本,忽然又说了一句:“演完《稻草人》之后,林瑞和我告白了。”
  “啪”的一声轻响,没被盖住的蓝笔滚落在了地上。
  安许莫后知后觉弯腰去捡,这个动作也给了他掩饰自己表情的机会。不过他刚把蓝笔捡起来,周谨沉又说了另一句话。
  “我拒绝了他。”
  安许莫抬头看过去,男人坐在柔软的沙发里,周身却没有任何一丝和慵懒有关的气息。他的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和镜头中那个鲜活立体,各种情绪都能把握到位的新晋影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林瑞喜欢哥哥……?
  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哥哥为什么要告诉自己?
  安许莫既没能消化林瑞表白的消息,也没能想通周谨沉对方为什么会突然和他提到这个。
  如果不是胸膛中激烈跳动的心脏,安许莫甚至要以为自己在做梦,这实在不合常理。今天一天之内,他看见周谨沉的时间超过了十个小时。两人之间原本存在的壁垒好像被敲开了一个小口,而他可以肯定,这个缺口不是从他这边受力的。
  安许莫觉得自己的情绪荷载一时有些超重。
  他张了张嘴,正想说些什么,屋外却第三次响起了敲门声。


第40章 未成年不许喝酒。
  哥哥一向非常受人欢迎, 这件事安许莫很早就知道。
  周谨沉从小就长得很好看, 学习能力也很强。他总能圆满地完成所有布置给他的任务, 除了能让家长和长辈满意,还能给同龄人很强的安全感。优秀的个人资质加上周家的背景,无论到了哪个地方, 周谨沉都能受到所有人的欢迎。
  更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受到多少褒奖,周谨沉总是不骄不躁的模样, 这让很多人在他小的时候就做出了“此子可成大器”的结论。后来进了娱乐圈, 这种品质就更为可贵。凭借相貌条件一夜爆红之后,周谨沉潜心磨炼演技, 在整体形势更略显浮躁的娱乐圈内,更是走出了一条最稳的路线。
  不过这些却都只是外人看来的表象。
  在安许莫看来, 哥哥并不是旁人称赞的那种“淡泊名利”,真有这种人, 大概也不会出现在娱乐圈里。周谨沉是真是不在乎别人对他的意见,旁人的追逐和迷恋,对他来说并没有多大的魔力。
  安许莫也有一点这种倾向, 不过他的原因更多在于把目标都放在了哥哥身上。但是对于周谨沉, 安许莫却连这种目标都没有找到。
  老实说,在最开始的时候,安许莫并不懂哥哥会进娱乐圈,十二岁的一场大病之后,周谨沉的性格变得愈发孤冷, 安许莫连他的笑容都没有再见过几次。
  直到后来,安许莫在荧屏上重新看到了哥哥的笑容和鲜活情绪,他才慢慢放置了这种疑惑。而且就算不了解实际的运作,安许莫也隐隐听过一些消息,有关周家利用周谨沉的身份在影视行业进行的各种资本运作,甚至让周家的主业都随之获得了不少好处。
  毕竟,周谨沉也算是周家的继承人之一。
  只是随着这小半年来的相处,安许莫却越发确定了一件事——
  如果说粉丝的喜欢还是支持和助力,那么那些来自身边人的感情,在周谨沉身上已经变成了负担。
  韩铭是一个例子,而对于林瑞,即使安许莫还不知道为什么哥哥会对他说这件事,他也可以肯定,周谨沉说话时的语气绝不是为了炫耀。
  房间外的敲门声还在继续,安许莫回头看了周谨沉一眼,男人没有什么表示,他就起身过去,拉开了房门。
  屋外站着的人果然是林瑞,他手里还拿着两瓶啤酒。林瑞笑着朝安许莫打了招呼:“小安,晚上好。”
  安许莫回了一声“瑞哥”,侧身将人让了进来。林瑞拿着啤酒走进屋里,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周谨沉。
  林瑞把手中的易拉罐朝周谨沉抛了过去,周谨沉抬手接住,林瑞道:“他们几个刚刚在玩游戏,这是战利品的一部分,被我偷渡出来了。”
  周谨沉把易拉罐放在桌上:“他们在拼酒?明天还要拍戏。”
  林瑞笑着道:“没有,就是打牌用的添头。麻小说了,一人只有一瓶。我想着,我们也不能浪费了这个名额。”
  他的态度始终是不容易引起人反感的熟稔,表情看起来也非常自然。
  即使安许莫确信周谨沉不会和他开玩笑,看着这样的林瑞,他也难免会生出一点疑惑——看起来,林瑞一点也不像是被周谨沉拒绝过告白的样子。
  安许莫又下意识看向了周谨沉,男人的表情已经和刚才的冷硬有了明显的区别,他看起来……安许莫心想,哥哥看起来,更像是进入了一种表演的状态。
  就像是当初在《周天》录制时,那个镜头前始终完美不漏的周谨沉一样。
  林瑞走过去,坐到了周谨沉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屋内只有三个沙发座,安许莫走过去,恰好就坐在了周谨沉对面。林瑞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另一瓶啤酒,递给安许莫:“来,这是小安的份。”
  安许莫没喝过酒,不过他不好直接拒绝前辈,还是伸手接了过来。
  林瑞问:“小安会喝酒吗?”
  安许莫老老实实摇头:“之前没试过。”
  林瑞刚想继续,一旁周谨沉却抬眸看了安许莫一眼,道:“没成年,不要碰。”
  林瑞愣了一下,随即笑道:“瞧我,把这事都忘了。小安是不是才十七岁?”
  安许莫把易拉罐放在桌面上,点了点头。
  “年轻啊,真好。”林瑞笑着摇了摇头,又看向了周谨沉,“这么看起来,谨沉和小安的关系很不错?”
  这回周谨沉倒是没有再用综艺的借口,他道:“小莫年纪小,多照应一下。”
  林瑞用手指拉开啤酒罐的拉环,“嘭”的一声轻响,却在略显安静的室内被放大了声音。林瑞抿了一口啤酒,语气很自然地问道:“今天谨沉过来,也是要来看看小安的情况吗。”
  周谨沉道:“他第一次演戏,我过来帮忙对一下剧本。”
  他们一问一答,倒是没有了安许莫说话的机会。安许莫就握着手中的蓝笔,安安静静听着。他们两人聊了两句之后就开始了新的话题,不过没聊多久,周谨沉就又接到了电话。
  电话是辛子麦打来的,周谨沉朝两人示意了一下,就起身去了一旁的洗手台接。
  洗手间的门被关上之后,屋内还隐隐能听见周谨沉的说话声,但是具体内容已经听不清楚了。房间内只剩下安许莫和林瑞两个人,林瑞继续喝着手中的啤酒,安许莫正想把桌子上的剧本拿过来,没想到林瑞扫了一眼剧本,却突然笑道:“小安,你和谨沉对剧本的进展还顺利吗?”
  他们还没对过剧本,哪来的顺利一说。再加上男四白清池和主角凌斯航的交际本来就不多,安许莫翻遍了剧本也只找出了三场两人同处出现的戏。
  安许莫想了想,尽量自然道:“还没有开始对,刚向谨沉哥请教过几个问题。”
  林瑞屈指擦了擦鼻尖,笑道:“这样,我还以为你们两个会先讨论第三十七场戏的内容。”
  剧本一共不到六万字,安许莫早就看熟了,他微微有些迟疑:“第三十七场……里面好像没有我的戏份吧?”
  “哦对,”林瑞转着手中的啤酒罐,解释道,“你来的早,后勤那边都是等演员正式进组之后才给发新剧本的。你明天可以去问一问,看看那边把新剧本准备好了没有。”
  安许莫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只点头道:“好的,谢谢瑞哥。”
  林瑞又笑了笑,道:“你可能还不清楚麻老的性格,他原来就经常会临时改戏,每次剧本都要改很多遍,之前拍电影的时候,还差点和编剧吵起来过。”
  安许莫道:“麻老精益求精,也是为了最好的电影呈现效果吧。”、
  林瑞半开玩笑道:“嗯,说不定第三十七场最后还要改。”
  安许莫不知道第三十七场戏是什么,也不好再接话。幸好这时候周谨沉已经从洗手台旁接完电话,推门走回了房间里。
  坐着的两个人都抬头看过去,周谨沉对安许莫道:“今天时间太晚,我先回去了,明天在片场好好观摩。”
  安许莫忙点头。他以为今晚的事情就要这么结束了,周谨沉却又补了一句:“有什么问题,明天晚上再来找我。”
  他的这种口吻,别说是林瑞,连被叮嘱安许莫都没有想象过。
  周谨沉私下性格的冰冷和他目前的热度形成鲜明的反比,如果当初不是有周家的保驾护航,恐怕早在刚出道的时候,他就得被前辈用目中无人的评价给强行压下去。
  即使后来进步了不少,不再会因为态度问题得罪同行,周谨沉也从来不是体贴暖心的性格。
  他这么一说话,林瑞当即就停下了喝啤酒的动作。他捏着圆润的啤酒罐,下意识收紧了手指。
  不过安许莫知道这大概是周谨沉故意说给林瑞听的话,他也就没有多加揣测,只点了点头:“谢谢谨沉哥,我知道了。”
  周谨沉又转向了林瑞:“先回去吧,刚刚麻小发信息,让明天有戏的早点睡。”
  今天非正式拍摄的进展很不错,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要正式开拍。林瑞也不好多说什么,起身就打算和周谨沉一起离开。
  只是周谨沉却反身走了回来,站在安许莫身后抬手扶住沙发背,低头对他道:“啤酒,递给我。”
  安许莫探身去拿,他回来时洗过了澡,现在正穿着一件浅灰色的连帽卫衣,向前伸手时,白皙紧实的后腰就不经意间露了出来。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