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3)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谢谢哥。”
  周谨沉回身看了跟上来的安许莫一眼,声音里依然没有什么情绪:“上楼,去买鞋。”
  就算是在这种顾客稀少的高奢品店里,也不乏认出周谨沉的人,两人在商厦买完一圈,连安许莫都连带着被三波人用手机拍过。幸好鼎金的安保严整,始终没有闹出什么大的动静。
  黑色的宾利重新启程,距离寿宴只剩两个小时,中途他们又去了一个地方,给安许莫做了简单的造型,周谨沉已经准备妥当,但安许莫的发型还是之前演唱会时修的,出席寿宴不太合适。
  这次寿宴说起来是给周老爷子祝寿,其实也是一场周氏财团的庆会,不只是周家子弟,许多生意上有所往来的对象也收到了邀请。两人抵达主宅时已是傍晚,占地颇广的花园里亮起了成排的灯。完全开放的正门被装点得极为大气,引路的侍者有条不紊地指引着诸多豪车。接待流程被布置得井井有条,在细节处不经意间显露出周家深厚的底蕴。
  宾利在草坪前的空地停好,安许莫跟在周谨沉身后下了车。上前接待的侍者看到安许莫微微一愣,但很快,他就恢复了处变不惊的表情,彬彬有礼地将两人请进了敞亮的主宅。
  一楼的大厅被布置成了宴会的现场,华美的灯光照耀着富丽堂皇的陈设。室内已经来了不少人,放眼望去,衣香鬓影,觥筹交错。若是有人误入,怕不是会以为这里在举行一场盛大的晚会。事实上,以周家的财力来说,这样的场面对他们来说绝不算是高调。
  周谨沉和安许莫刚一进来,就赢得了不少周围的目光。他们一人纯黑挺拔,一人浅白颀长,虽然气质不同,却都是极为抢眼的风景。只是众人落在他们身上的视线,却带着截然不同的情绪。
  毕竟,他们一个是前途无量的继承人,一个是不久前才被扫地出门的私生子。
  和接待的侍者一样,许多人看到安许莫时都露出了或多或少的惊讶。豪门无隐私,周家的这点传闻已是人尽皆知,谁也没想到,安许莫竟然还会出现在今晚的寿宴上。
  安许莫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他在车上问过周谨沉,对方只说是家里的吩咐,具体情况并不清楚。安许莫不是没有忐忑,但这的确是他这段时间来唯一一次能和周谨沉相处的机会。再加上能顺便蹭一顿饱饭,他现在才会站在这里。
  走进大厅后,上来和周谨沉打招呼的人就把两人冲散了。安许莫也没有别的心思,雪白的长桌上早已摆满了丰盛的餐点,他就自己取好一盘吃的,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了下来。
  周家有自己的西点师,做出来的品相和口感都是一流。安许莫大概是宴会厅里唯一一个安分吃东西的人,反正也不会有人来找他交谈。只是在这唯一专心的食客眼中,这些被精心制作出来的餐点也不怎么好吃。
  这场豪门寿宴盛大至极,落在安许莫身上的却若有似无的打量、毫无掩饰的窃语和肆无忌惮的恶意。被当做谈资的主角并没有注意到周围传递来的情绪,他安安分分地坐在角落里,慢吞吞地咬着一块曲奇。
  最喜欢的甜味在唇齿间化成寡淡无味的干涩。安许莫默默地填饱着自己的胃,心里却觉得这盘被精心烘烤出的甜品还没有中午的鸡胸肉好吃。
  到处都冷冰冰的,连冒着热气的晶莹虾饺都裹着冰碴子,咬一口下去就会凉透整个胃。
  安许莫吃了一会就停下了,他也没有去回视那些愈发直接的打量,只在室内寻找着那个熟悉的纯黑色身影。周谨沉的外表注定了他不会淹没于众人之中,即使是在每个人都精心装扮后的盛宴上,安许莫依然一眼就发现了他的身影。
  只是刚刚还在和家人朋友交谈的周谨沉,此时却站在一处颇为隐蔽的无人角落,他正和一个神色匆忙的青年低声说着什么,神情有些冷肃。安许莫好奇地看了一眼那个青年,总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见过对方。
  他才看了几眼,那两个交谈的人就突然抬起头来,齐齐把视线转了过来。
  冷不丁一个对视,安许莫不由愣了一下。
  但事实上,比他更惊讶的人却是周谨沉。
  “你确定,十五年前死的那个人就是他的亲生父亲?”四周无人,周谨沉的声音压得极低,他握着酒杯,却被圆润的杯脚硌得生疼。
  “既然他父亲早就跳楼死了,那十年前下药害我的人是谁?”


第5章 你住在你哥楼下。
  十年前的周谨沉只有十二岁,那年他生了一场大病,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如果不是隐居已久的余老先生出手相助,周谨沉绝对熬不过自己的第一个本命年。病好之后,周谨沉每年还必须要去深山中待上半年,在余老先生的帮助下清除沉疴。直到五年之后,他才彻底痊愈。
  好不容易抢回一条命,周家对周谨沉已经没有了任何要求,只想他能平平安安地活着。所以在十七岁的周谨沉提出要去娱乐圈做艺人时,周家也没有表示出任何反对,反而还提前帮他铺路打点,光是砸给今典的投资数额就足以令人咋舌。
  当时的娱乐圈还在流行草根风尚,艺人打的多是苦情牌。豪门富商也看不上明星艺人的身份,酒桌闲谈间明码标价都是常有的事。周谨沉出道时,周家背负的舆论压力同样惊人,直到风向渐变,娱乐圈的蛋糕庞大到所有人都想分一杯羹的时候,这些风言风语才逐渐转变成了艳羡。
  而此时,依仗着周谨沉的身份,周家早已在一片浑水中摸足了大鱼。
  一切的起因都是那场大病,最新传回的消息却显示,差点害了周谨沉性命的凶手竟然另有其人。
  青年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番周围的环境,确定没有人关注他们之后,才压低声音道:“我们只确定了何文彬的身份,当年那场事故的真相还需要深挖。但是谨沉,你也该明白,能对你下手的人一定不可能完全绕开周家,今天寿宴的股权分配,你自己要小心。”
  周谨沉遥遥看了一眼角落里乖乖抱着食物的安许莫,内心颇有些不是滋味。他不想引起周围人对安许莫的注意,很快便收回了自己的视线,“所以今天家里把他叫回来,也是为了股权的事?”
  青年点了点头:“他和周氏的股权没有牵连,但你小叔生前还留下了一个扬帆集团,等安许莫成年之后,那些股权理应由他继承。扬帆的股份对于周氏来说不算什么,可是周家咽不下这口气,他们一定会把股份从安许莫手里拿过来。”
  股权转让不是小事,放在一个众目睽睽的公开场合,让所有人见证着签下自愿放弃的保证书——周氏绝不吝啬这种手段。尽管一直备受宠爱,周谨沉也从未怀疑过这一点。
  原本清晰的仇债忽然变得混沌不堪,真相很可能是安许莫受了无端的牵连。一想到人还是自己亲自带过来的,周谨沉便更加难以安心。他起身就想往安许莫的方向走,却被青年一把拉住了。
  “你要去哪?”
  周谨沉皱眉:“把他送走。”
  青年小幅度地摇了摇头,低声道:“有保镖在,他走不了。”
  周谨沉眸光微暗,他在四周扫视一圈,收回视线后对青年道:“子麦,帮我个忙。”
  和人对视过一眼之后,安许莫颇有些不明所以。周谨沉和身边的青年很快将视线收了回去,重新开始继续交谈。安许莫以为刚才的对视只是个意外,就没有在意。只要能看周谨沉几眼就好,他并没有别的要求。
  想去娱乐圈也是这个原因,虽然周谨沉的资源很丰富,该有的镜头一个不少。但他本人的行程非常低调,很少会在私人时间出现在公众面前,连微博都没有开过。安许莫想多看看他这位曾经的哥哥,才会自己鼓足勇气趟了进来。
  只是安许莫没等多久,就有一个侍者上前找他,说三少爷叫他过去。同辈中排行第三的人正是周谨沉,安许莫虽然惊讶,却还是跟了过去。
  周谨沉身边的青年还在,两个人在同另外的对象交谈。离得近了之后,安许莫愈发觉得这个人眼熟。但他之前没有参与过周家的交际,认识的人也非常有限,实在想不出自己会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他走到周谨沉身边,对方却没有理他,还是青年提醒了一句,周谨沉才像是刚看见安许莫一般转过视线来。
  安许莫微微一愣,因为他在对方脸上看出了明显的不悦。安许莫对其他人的情绪并不敏感,不然也不会毫无察觉地站在宴会厅里,被人当笑料一样肆意打量。但他对周谨沉的状态却非常敏锐,男人现在明显不想理会他,只勉为其难看了他一眼,就又转过头去,继续和另外的人交谈。
  这样的周谨沉明显和下午相处时判若两人,而且明明是对方把自己叫过来的,安许莫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他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看起来颇有些可怜,最后似乎是那个青年看不过去,主动对安许莫道:“安先生是吧,要和谨沉喝一杯吗?”
  一旁侍者主动把高脚杯和酒瓶端了上来。安许莫没喝过酒,现在也没有喝一杯的念头。但在这种紧张又尴尬的形势下,青年无比自然地帮他解了围,没有其他方法的安许莫只能顺着旁人的动作,小心又局促地点了点头。
  “……好。”
  周谨沉依旧没有什么反应,他手里的高脚杯已经空了,侍者忙着帮他倒酒,青年便从托盘里拿起另一个酒杯,递给了一旁的安许莫。
  安许莫刚想接过去,却被突然后撤的周谨沉撞了一下。冲击之下,安许莫的手臂一晃,没拿稳的酒杯就倾斜过来,整个洒在了他自己胸前。
  “啧……”侍者已经倒完酒退开,周谨沉刚才的动作并无人察觉。撞了人的他毫无自觉,反而不耐烦道,“你怎么连个杯子都拿不稳。”
  洒酒的事不算小,再加上青年不断的道歉和周谨沉的声音,周围不少人都察觉了这边的动静。近几年,周谨沉在周氏宴会上出现的次数并不多,在场众人对他的了解大多限于娱乐圈的名头,见他如此说话,也只以为是他看不惯安许莫。毕竟在外人眼中,安许莫抢的可是周谨沉的父母。
  安许莫垂着眼睛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他勉强朝青年笑了笑,摆手示意对方不用在意。
  就是刚买来的西装被报废了,浪费的钱有点多。安许莫想,这身西装够买很多很多件下午被扔掉的白色T恤了,所以他才会觉得心疼。心尖尖上最嫩的一块被一下一下戳着,疼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青年似乎劝了周谨沉两句,安许莫没有听清,然后周谨沉就开口让他去换衣服,面有愧色的青年自请和他一起去,周谨沉皱了皱眉,摆摆手让两人离开了。
  安许莫被领着去了大厅的侧面出口,一路走过去时,胸前的酒渍还在断断续续地往下滴。在这么隆重的场合,这件衣服更显得有些失态。
  但衣服总是死物,它再狼狈也不会狼狈得过穿它的人。
  安许莫浑浑噩噩走了一段,等两人七拐八拐走到室外时,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对。他想开口问走在前面的青年,对方却示意他不要出声。前方的路越走越曲折,直到面前出现一辆灰色的房车,青年才停了下来。
  被塞进房车之后,安许莫心中的疑惑更甚,一同上车的青年却没有开口解释,他从后座拿来一个袋子,直接把它递了过来。
  “这是你哥哥的衣服,新送来还没有拆,你先将就一下。”
  安许莫抱着纸袋没反应过来,青年见状,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吓到你了吗?抱歉,你哥哥是想把你从会场里带出来。”
  他自我介绍道:“我是周先生的经纪人辛子麦,也是他的助理。”
  安许莫这才想起自己为什么觉得对方眼熟,原来他想错了方向,没有想到青年居然会是圈内的人。
  即使如此,他的戒备也没有消退多少:“我是安许莫……不好意思,我想离开这。”
  辛子麦露出了带点愧疚的苦笑:“刚才的事实在抱歉,我先把事情给你讲清楚好不好?”
  安许莫的胸前还是湿嗒嗒的一片,但他没打算在这里换衣服,只是略带警觉地点了点头:“请讲。”
  辛子麦解释道:“今晚的寿宴上,周老会宣布周氏股权的归属。他们把你叫回来,是为了让你放弃你名下的股份。”
  安许莫皱眉:“我没有那个……”
  辛子麦道:“我刚刚在会场里看到了周允杉先生的律师,他就是为这件事来的。周允杉先生生前曾经独立创建过一个名为扬帆的商业集团,扬帆和周家没有利益牵扯,它的股份会在成年之后归到你的名下。只有你自愿签字放弃,才能完成股份的转交。”
  安许莫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他很小就被寄养在了周谨沉家,对周允杉的记忆实在匮乏。
  辛子麦道:“周先生原本不清楚你被家中除名的事,在下午接到你之后才开始进行调查,是他把你领过来的,所以他想把你安全送出去。”
  安许莫小心地看他:“那如果我不在场,哥……周先生他,会受到影响吗?”
  辛子麦笑了笑:“这个不用担心,从名义上来讲,扬帆的股份即使拿回去,也只会归在周先生的名下,他自己都不介意,就不会有更大的阻力了。”
  安许莫又是一惊。如果事实如此,那周谨沉把他送出来,其实也是推掉了自己的利益。
  “至于今晚的事,周先生说,他会亲自和你道歉。”辛子麦道,“先把衣服换下来吧,穿着不舒服。”
  安许莫迟钝地应了一声,辛子麦率先推门下去,自己去了驾驶座。他把空间留给了安许莫,也顺便启动了房车。
  “周先生让我先把你送回去,”辛子麦问,“你现在住在哪?”
  安许莫说了一个地址,充当司机的辛子麦却愣了一下,他随即问了一个更详细的地址,安许莫虽然不知原因,还是老老实实告诉了他。
  这次,辛子麦的语气更加古怪了。
  “所以……你住在你哥楼下?”


第6章 弟弟嫌他腰太粗。
  除了装衣服的纸袋,辛子麦还给了安许莫一条干净的毛巾。简单清理完胸口的湿痕之后,安许莫穿上了崭新的上衣和长裤。这些衣服似乎是休闲款,比刚刚的衬衫正装要舒服许多,就是因为尺寸问题,套在安许莫身上大了不少。
  被询问住址时,安许莫正在叠那两件打湿的衣服,之前没人教过他怎么叠衣服,所以即使单独出来了这么久,他的动作还是有些笨手笨脚。听完辛子麦的话之后,安许莫更是动作一顿,他不可置信地抬头看向对方:“可是……我住的地方是顶层啊?”
  辛子麦打了转向开动房车:“你住的是公司宿舍的最后一排?”
  安许莫茫然点头:“是。”
  辛子麦问:“那你有看到过对面的建筑吗?”
  安许莫想了想:“那片高层别墅?”
  他住的是八人间,条件最差的那种,所以才会被安排在犄角旮旯,和前面一栋楼离了很远。但那周围并不止有一个小区,隔着围栏和车道,对面就是另一片住宿区。
  辛子麦轻咳一声:“你怎么知道对面是别墅?”
  安许莫道:“从走廊窗户里能远远望见对面,那里的楼顶是露天花园。”
  辛子麦点头:“是,那你知道你们楼顶也是露天花园吗?”
  安许莫惊讶:“……咦?”
  房车从侧门驶出,因为提前做好了登记,车辆离开时并没有受到阻拦。辛子麦一面开车一面解释道:“你们那栋楼从员工校区正门进去,是最远的一个。但是如果从住宿区正中的大道过去,就是位置最好的一片区域。那一片总共有二三十个楼盘,顶楼都是高层别墅,是今典专门留给高层和艺人的福利。”
  他说的艺人,自然不是普通的签约明星,今典连能被圈内冠上“一哥”“一姐”美誉的巨星都出过三四位,就算论资排辈,也能排出不少人来。
  辛子麦又道:“不过很多前辈更喜欢私密空间。因为工作需要,周先生才会置办下那处房产。他最近就住在那边,你如果想过去的话,可以先去问问他。”
  这个提议的冲击力度有点大,就好像中奖得了三十天的自助餐券一样。安许莫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还愣愣地问了一句:“可是……我们那一层,好像不能再继续向上了?”
  辛子麦笑道:“高层别墅和下面单元房的入口不在一起,进入通道前还需要进行身份验证。所以你得先去问问周先生,才能让他带你过去。”
  安许莫有点不敢接这些自助餐券,他怕吃完了会被老板讨厌:“谢谢,不过我可能会给周先生添麻烦……等以后有机会再聊吧。”
  辛子麦却没有因为他的客套而就此打住:“要说麻烦,今晚倒是真的给你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他从后视镜中看向安许莫:“你也签了今典对吗,现在在跟着谁?”
  安许莫报了唐棠的名字,辛子麦点了点头没再多说:“累的话就休息一会吧,椅背可以放下去,按旁边的按钮就好。离今典还有两个多小时,到了我叫你。”
  安许莫小声道了谢,把叠好的衣服放在了后排座位上。尽管他知道单独睡着不太礼貌,但连日来的高强度练习和今天一系列的冲击也让实在他身心俱疲。椅背被放倒之后,辛子麦又打开了车载音响。曲目选的是周谨沉之前发过的一支单曲,熟悉的低缓男声带着令人心安的魅力,疲惫不堪的安许莫终于撑不住,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车厢内空间充足,气温适宜,因为房车的性能,一路也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颠簸。安许莫睡得很熟,直到耳边传来一些隐隐约约的声响,他才渐渐地恢复了意识。
  四周灰蒙蒙的一片,车内灯光被调成了光线暗淡的夜间模式。安许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眼前却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轮廓。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