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46)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黎秋成开车赶过来之前,根本没问辛子麦是什么事。他的态度如此干脆,倒是辛子麦自己生出一些不好意思来,
  “谨沉刚打电话过来,他去参加剧组的杀青宴了。”对车内安静的气氛稍稍觉得有些不适应,辛子麦扯了扯身上的安全带,主动解释道,“他好像是喝醉了,还主动提起了和小安的事……我觉得不太对劲,就想着过去看看。”
  黎秋成的右手搭在方向盘上,袖口间微微露出了一截骨节分明的手腕。他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导航屏幕,语气听起来也没什么起伏。
  “跑这么远去看?”
  从S市过去,算上年底车多路堵,一路最少都要四个小时。
  辛子麦没注意到黎秋成的异样:“你不知道,谨沉他已经很久没喝醉过了。”
  “他酒量挺好,一般不会醉,所以平时应酬也没什么关系,我也没特别提醒过他。”辛子麦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谁想到这次没去,他竟然喝醉了。”
  黎秋成问:“这次场合很重要?”
  “杀青宴,算比较特殊吧,”辛子麦道,“但也不是太难得。我怀疑他是喝混酒了,不然就谨沉的酒量,白酒对瓶吹也不一定能干倒他。”
  黎秋成用指尖敲了敲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喝醉后睡一觉也醒不了?”
  “睡一觉能醒,但问题是,”辛子麦的表情有些痛苦,“我担心他睡着之前的事。”
  “嗯?”
  “谨沉喝醉之后的警惕性特别强,在开放空间还好,一旦到了房间或者汽车之类的地方,他就完全没办法接受周围有第二个人存在。”
  辛子麦想起了什么,忍不住揉了揉额角。
  “他刚出道的时候,行事比较低调,也没怎么亮出过周家的背景。结果有次和投资方制作人一起吃饭,一个老板看上了他,想不开地非要对他下手。”
  “当时我们俩身份都不够,我也没被允许出席,在场的人里没人想惹那老板,就看着他把谨沉灌醉,然后拐到楼上了。”
  辛子麦一脸的不忍回首:“结果等我接到消息赶过去的时候,房间外面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一整圈,周围房间全被惊动了,就在那看里面的热闹。那个老板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结果可能是进去之后衣服脱得太急,浑身上下就只剩个花裤衩。谨沉直接用那人的皮带把他绑了,怼在墙边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揍。”
  黎秋成:“……”
  辛子麦继续道:“谨沉之前和我师父学过一点功夫,他悟性好,和我师兄都能勉强打成平手,更不要说是普通人。他喝醉后又没有留手,那老板叫得太惨了,才把酒店的人招了过来。”
  “一开始吧,老板带来的人还想拦着,说是自家老板就是玩点花样,识相的就别打断好事。结果后来,他们听着声音太惨,再不进去就要出人命了,房间的门才被打开。”
  他叹了一口气:“老板带去的人当时就跳着脚说要封杀谨沉,我一下子没拦住那人,谨沉直接一皮带过来,就把那人的脸抽了一道血棱子。”
  “揍完之后,在场的人都目瞪口呆的,也没人再敢惹他。谨沉提着人头发就把鼻青脸肿身上没一块好肉的老板扔出了房门,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嘭的一下摔上门,回去睡觉去了。”
  辛子麦心有余悸道:“酒店的人也被吓到了,愣是没人再敢开门找他。幸好谨沉睡一觉之后酒醒了,才恢复了正常。”
  黎秋成挑了挑眉:“后来那人没继续找他的茬?”
  “没有,”辛子麦摇了摇头,“那事被周家连夜摆平了,别说是那老板自己,就连当天围观的那么多人,有人认识老板,也有人认出了谨沉,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点动静都没有。”
  “再加上谨沉酒醒之后什么都不记得,除了赶过来的周家人,这事就跟没发生过一样。”
  “后来谨沉的地位慢慢起来,再加上周家的保驾护航,也就没再遇见过这种情况。偶尔喝醉几次,也是赶紧把他送进房间里,一秒都不多待,麻溜儿就得走人。”
  辛子麦回想了一下,道:“其实我怀疑,这种反应也是谨沉当年那场意外的后遗症。”
  黎秋成问:“为什么这么说?”
  “谨沉喝醉后到了休息的地方,会把每个隐蔽的角落都翻一遍,看看有没有窃听器,或者其他危险的东西。”辛子麦道,“一般的醉汉哪会有这种行为?他分明就是对周遭的一切都不信任,所以必须要自己确认周围的安全,而且不让任何人靠近。”
  想到这一回的情况,辛子麦的眉心又拧了起来:“但是这次我没跟着,谨沉身边那助理也是新人,没遇过他喝醉的时候。我打电话过去,助理只说剧组所有人都在酒店住下了,暂时没听到什么消息,但是也不清楚谨沉有没有和谁在同一个房间,具体是什么情况。”
  “我又不敢再找人过去看,怕一进去,再把谨沉刺激一次。所以才想着连夜过去,看看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也就帮他提前处理了。”
  黎秋成从后视镜中看了锁紧眉心的人一眼,抬手按下了副驾驶的椅背调节开关。
  辛子麦正在犯着愁,突然被向后去的椅背诓了一下:“哎?!”
  “既然有事要处理,就先休息一会吧。”黎秋成看着面前的路况,没有转过头来。
  寒冬夜色沉寂,车外是呼啸而过的北风。而在宽敞温暖的车厢内,这个男人却在无意之中,一点一点地向外弥散着温暖。
  他的音色也尤为醇厚,听着就莫名让人感到安心。
  “睡吧,到了我会叫你。”
  -
  抵达剧组所在的酒店时,已经是下半夜,辛子麦睡饱了一觉,身体倒是没什么问题,只是在精神却显得有些紧张。
  他和黎秋成一起进了酒店,直奔前台去问住客情况。前台先是被一前一后两个帅哥惊了一下,又被对方的问题震住了。
  “有没有房间出现打架的动静?”
  “对,”辛子麦一边点头,一边拿着手机等助理接电话。他不知道周谨沉现在住在哪,还得找助理问一下。
  他知道这个问题听起来的确古怪,但是担忧心切,实在没时间拐弯抹角,辛子麦就直接问了出来。
  结果他还没来得及给人做更详细的解释,就见前台用一种狐疑的表情看了过来:“的确有,您怎么知道?”
  辛子麦手一抖,差点没把还没接通的手机直接摔下来。
  谨沉真的又在喝醉之后和人动手了?!!


第74章 你昨晚和谁睡了。
  手机里的通话转成了机械的女音提醒, 辛子麦顾不得再打, 按掉电话就焦急地问前台道:“是哪个房间出事了?谁和谁打的架, 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前台被他一连串的问题砸得有点懵,但是反应过来之后,她还是很谨慎地表达了歉意:“抱歉, 这是我们房客的隐私,暂时不方便向您透露。”
  辛子麦愣了一下,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了一点, 解释道:“里面出事的是不是一个剧组?我是剧组里的工作人员, 要是其他信息不方便透露,你可不可以告诉我, 这件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前台回过神来之后就显得愈发谨慎,她又摇了摇头:“抱歉。”
  辛子麦皱了皱眉, 心底忽然产生了些许的不安。
  酒店要保护下榻艺人的隐私,这点可以理解。然而不知为何, 辛子麦却有一种预感——前台不想告诉他这件事,并不仅仅是坚持酒店的职业道德那么简单。
  没有办法,在前台得不到有用的信息, 辛子麦只能再次尝试给助理打电话。黎秋成把他拉到了大堂另一侧的休息区, 辛子麦急着打电话,连沙发都没有坐,在桌旁绕来绕去等接通。
  毕竟已经是深夜,过了好一会,那边才被接通。酒店没有多余的房间, 助理和司机之类的私人随护住在了几百米外的另一家酒店,电话那边的助理只打听到了房间号,人并不在这。
  不过照他所说,剧组在酒店里好像并没有出现什么动静。
  难道不是谨沉?辛子麦疑惑着,还是上去打算去看一看。他刚记好房间号准备上楼,就忽然被身后的黎秋成拉了一下。
  “怎么了?”辛子麦有些心急。
  他刚把话问出口,就看到了从大堂另一侧的直行电梯走出来的几个人。
  下来的人总共有五个,其中两个身穿黑西服的人在后面跟着,前面三个人并排走。在这三个人中,却是其中两个扶着中间的那个。细看过去时才发现,中间那人已经基本没有了自己行动的能力,只能被人扶着往前拖。他的裤子上满是灰尘,垂着的脸上也能看出明显的红肿。
  辛子麦愣了一下,一个名字差点就脱口而出。
  竟然是韩铭。
  他怎么会在这?又怎么会被人打成这样?
  辛子麦满心疑惑,自从上次梧桐奖颁奖典礼之后,他已经很久没听过韩铭的动静了。出事之后,韩铭的人气一落千丈,他的小姨被调走,就算想保他也鞭长莫及。今典又不是慈善公司,其他人自然不会白费力气,最后韩铭就被冷处理,暂时先搁置了下来。
  娱乐圈内形势瞬息万变,尤其是偶像这个领域,即使是一直努力活跃,也会有大批人不断地被甩下,更不要说韩铭这种完全没有露脸资源的情况。
  但是就算他再怎么落魄,也不至于会沦落到被打成这种模样的地步吧……辛子麦有些狐疑,要不是他视力好,恐怕连这个被打到满脸青紫的人是谁都分辨不出来。
  韩铭很快被人扶着离开了酒店。跟在后面的两个黑西服就在酒店门口看着,等三人走远之后才转过身来。他们在大堂内环顾一圈,其中一个黑西服朝前台走去,另一个则朝大堂内仅剩的两个人走了过来。
  辛子麦没注意到走过来的人,他只注意看到了前台的服务生似乎是被走过去的黑西服交代了什么,忙不迭地连连点头。
  ……这就是前台不肯告诉他打架详情的原因?辛子麦想着,忽然就被身旁的人拉了一下。
  辛子麦一愣,就被站起来的黎秋成拉到了身后。
  “怎……”他的话还没说完,另一个黑西服就走到了他们面前。
  黑西服的身形高壮,太阳穴微鼓,一走过来就觉得让人心底发憷。他扫了一眼站着的两人,用毫无波动的声音道:“刚才的事,你们最好假装什么都没有看到。”
  黎秋成眯了眯眼睛,没有说话。
  “如果消息走漏,不管走到哪,都会有人找到你们。”
  黑西服的声音又冷又僵,像一块铁板,一点也不好听。他话里的意思也很不好听。辛子麦皱了皱眉,就听身前的黎秋成淡淡道:“好。”
  医生先生倒还是一如往常的模样,似乎一点都没有听出对方话里的威胁。
  他的反应也引起了黑西服的注意,对方正想仔细打量他,另一个黑西服已经走了过来。黑二号一眼就看见了被护在人身后的辛子麦,他拦了一下黑一号,对辛子麦道:“你是今典的人?”
  辛子麦犹豫了一下,就听黑二号道:“既然如此,今天被拉出去的人恐怕你也认识,不想和他一样,就把嘴收严一点。”
  黑一号和黑二号轮番威胁完之后,才离开了大堂,重新上了电梯。黎秋成也找了一个略显隐蔽的休息室,把辛子麦拉了进去。
  既然受伤的人和施暴的人都露了面,打架出事的也就不大可能是周谨沉了。
  辛子麦被人牵着走进休息室,他一路苦思冥想,根本没注意到两人的姿势。
  等到最后,他终于回忆了起来,猛地拍了一下大腿:“我想起来了!”
  若有所思的黎秋成抬眼看他:“怎么了?”
  “我就说他们的衣服怎么这么眼熟,”辛子麦道,“他俩是尹原的黑西装大队里的人!”
  他有些懊恼:“这种装13的风格这么明显,我怎么现在才想起来。”
  黎秋成问:“尹原是谁?”
  “今典的高层之一,股权持有额仅次于令大boss。”辛子麦摆了摆手,“以前可能有点别的背景,反正随时能招来一群小弟一样的人,摆出黑帮大佬的样子。”
  听他的口吻,明显是不屑也不喜欢此人,黎秋成想了想,道:“那恐怕这个人的背景也不简单。”
  “啊?”辛子麦疑惑抬头,“你认识他?”
  “刚才那两个人,”黎秋成点了点自己的前胸,“胸口别的是型号很新的智能可穿戴相机。他们开口威胁之前,就已经把我们的样子拍了进去。”
  “能随便给一群人配这么新的智能设备的人,说一声不简单也不为过。”
  “啊……?”辛子麦一脸懵,他根本没注意到这个。
  黎秋成提醒完,就把话题扯了回来:“刚刚被打的也是今典的人?如果尹原是今典的高层,他为什么会对自己公司的人下手?”
  “刚才被打的是韩铭,”辛子麦抓了抓头发,“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得罪了尹原。不过尹原这个人男女不忌,玩得很乱,就是出手很大方,说捧谁就真的捧。我怀疑可能是韩铭因为被封杀的事,想去求一下他,结果不知道哪里不如意,就挨了这一顿揍。”
  黎秋成挑了挑眉:“今典的高层公然这么玩?”
  “是啊,”辛子麦道,“不只是今典,圈内哪个公司是干净的?没有,顶多就是玩完之后给不给兑现的事。”
  他的口吻太过平静,倒是让黎秋成有些意料之外。
  “也有艺人是真的靠自己能力起来的,或者是背景硬,没人愿意碰。但是你想,当年谨沉都能被人下手,这圈里水面下的事其实还多着。捷径对于很多人来说,诱惑力太强了。有权有势的人又乐于把人玩弄在鼓掌之中,要不然像潜规则这种事,怎么会存在这么久。”
  黎秋成忽然发觉,他眼里这个略显迷糊、连白粥都能煮糊的青年,远比他想象中成熟又坚强得多。
  虽然还没想通为什么韩铭会和尹原起冲突,但是现在这事也不是重点。两人最后还是上了楼,去找了周谨沉所在的房间。
  这时还不到凌晨三点,剧组租住的房间统统在酒店的十七层,辛子麦上去之后,就见走廊里静悄悄的,一点动静也没有。他又找到了周谨沉所在的房间,确认门口并没有打斗的痕迹,门内也没有什么动静之后,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不过辛子麦还是没能完全放心,就打算等天亮了和人见一面再走。他还有不少事务要处理,笔记本也随身带着,因为之前睡过几个小时,现在也不算太困,干脆就在十七层找了一间休息室就地办公。
  天还黑着,一路这么远,辛子麦也不好让黎秋成自己回去,索性让人在这先休息一会。两个人在休息室共度了将近五个小时,时间就在沙发上黎医生清浅而规律的呼吸声,和偶尔的键盘声中流逝了过去。
  走廊里逐渐有了人声走动之后,辛子麦才关掉了自己的电脑。他收好电脑,本打算自己过去,没想到刻意放轻的声音还是吵到了沙发上的黎秋成。
  长手长腿的黎医生把沙发衬得显得短了好一截,他起身披上外套,就和辛子麦一起去了周谨沉的房间前。
  结果两人靠近了房间,才发现剧组已经安排了人在挨个敲房门送醒酒汤,也是这走动的动静吵到了辛子麦,让他意识到天亮了。
  看着被敲开的房门一个个都是双人间,辛子麦的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谨沉昨晚住的不会也是双人房吧?
  老天爷……
  辛子麦实在不敢设想,要是昨晚有人和周谨沉独处在一个房间里……
  他抢在送汤服务生的前面敲响了周谨沉的房门,里面一时并没有传出回应。辛子麦刚想加大力气,房门就忽然被“刷”的一下拉开了。
  面色阴沉的周谨沉站在门前,一脸郁气看着抬气的手正好举在他胸前的辛子麦。
  “……”
  辛子麦慢慢,慢慢地把手收了回来。
  他不由有些心惊胆战,这是醒了,还是没醒?
  黎秋成在身后叫了周谨沉一声,周谨沉看了他们一眼,声音有些微哑,但能听出来已经是清醒的状态。
  “你们怎么来了?”
  “你昨晚喝醉了,我担心会出事就过来了……”
  辛子麦说着,就注意到了其他被敲开的房间投递过来的好奇视线,他刚想和周谨沉说进屋再聊,视线往里一扫,整个人就惊在了当场。
  屋里、屋里的床上竟然还睡着一个人。
  的确是有另一个人在,从辛子麦这个角度,都能看到对方散在柔软枕头上的黑发。
  谁能和喝醉酒之后的谨沉共处一个晚上?这人不会是被谨沉打晕了吧?麦目瞪口呆,连出口的话都结巴了起来。
  “你、你昨晚和谁睡了?!”
  他的声音虽然并不算大,但是在略显安静的清晨走廊上,已经能招惹到足够的视线。
  更何况,这还是周谨沉所在的房间。
  辛子麦过于惊讶,以致于一时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周谨沉皱了皱眉,正想开口,却听见不远处传来了一个略显磁性的声音。
  “哎,这不是小周吗,这么巧?”
  甫一听见这个声音,周谨沉就神色一凛。
  他周身的郁气迅速收敛了回去,醉后被吵醒的起床气也消失不见,立时变回了平日那个滴水不漏的模样。
  周谨沉反手关上了身后的房门,挡住了四周窥伺的视线。他朝着不远处的男人微一颔首,低头示意的瞬间,眼底闪过一丝极快的暗沉。
  “尹总。”


第75章 他很想见安许莫。
  尹原今年才刚四十, 他的长相和气质在一众年龄偏大的管理层中都显得颇为出众, 加上长时间的身材管理和昂贵保养, 他看来和三十出头的普通人也没有什么区别。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