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47)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不过他到底是长时间身居高位,只看一眼就显得气势迫人,并不好惹, 之前几个一直好奇没有关上的房门见状,也立时收回了视线。
  走廊里毕竟不是什么聊天的好地方,尹原也没有要解释自己会出现在这的意思, 他根本没有搭理其他人, 只和周谨沉聊了两句,就直接离开了。
  辛子麦若多看了一眼跟在尹原身后一言未发的一位黑西服, 才慢一拍地跟着进了周谨沉的房间。
  周谨沉关门之前没带房卡,等门被敲开, 辛子麦才看清了同房的人是谁。他有些吃惊地看着安许莫,男孩还有些睡意朦胧, 但浑身上下的确是毫发无损,好端端地站在房间里。
  四个人进了屋,辛子麦问周谨沉:“你昨晚喝醉没有?”
  周谨沉把顺手领来的醒酒汤放在桌上:“昨天有人劝他喝红酒, 我替他挡了。”
  这个他, 指的自然是安许莫。
  辛子麦心想难怪,周谨沉一向喝不了混酒。他又试探了一句:“那你还记得昨晚打电话给我吗?”
  周谨沉抬眼看了过来。
  他坦然道:“不记得。”
  ……那就是真的喝醉了。
  辛子麦眉心紧缩,周谨沉则转过头去,对一旁的安许莫道:“穿上外套。”
  安许莫刚刚匆忙被叫醒去开门,身上穿得难免有些单薄。
  周谨沉说话时的语气极为自然, 却惹得黎秋成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安许莫乖乖依言披好外套,然后对辛子麦道:“昨晚谨沉哥进屋之后就打了电话,然后就睡下了。”
  辛子麦狐疑地看过来:“这么轻松吗?”
  “轻松?”
  “谨沉喝醉后不能和其他人共处一室,”辛子麦问,“他看到你没有反应吗?”
  视线聚拢在安许莫身上,连周谨沉都看了过来。安许莫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有。”
  “谨沉哥昨晚问了我七八次,我是谁。”
  “……”
  辛子麦和黎秋成对视了一眼。
  周谨沉却完全不记得这一回事,他皱了下眉:“七八次?”
  “嗯。”安许莫点了点头,勉强忍住了一个哈欠,“隔一段时间就会问一次……后来睡着了才停下。”
  辛子麦和黎秋成越听越觉得不对,但是他们之前商量好了不和安许莫提周谨沉的病情,所以也只能暂时按耐下来。幸好这次没出差错,除了偶遇尹原,并没有其他意外发生。
  杀青宴之后,电影就进入了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不过对于演员来说,他们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安许莫也暂时结束了每天都能见到哥哥的日子,开始去赶他之前进组时累积下来的各种活动。
  新年将至,各种活动层出不求。对于安许莫来说,这种充实的忙碌倒是比往年让人开心了许多。他的事业正处于上升初期,虽然有两档节目打下的基础,但综艺带来的人气总显得虚了一些,真正想巩固下来,还是要靠自身的业务能力。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忙碌赶场之后,完全忘记了什么是新年假期的安许莫就被唐棠安排着,参加了一个公司内部的封闭式舞蹈训练。
  安许莫训练时,唐棠他们也没有闲着。因为安许莫之前一系列亮眼的表现和资源,原本只是暂时分管他的团队,现在已经成了他的专属人员。
  虽然本人没有露面,他的团队却是有条不紊地将最近各种活动宣传了出去。再加上《殊途》的余温,安许莫的人气逐渐稳固,一些主动上门来接触的资源也变得越来越高质量起来。
  因着《殊途》的事,也有不少电影和电视剧发来了邀请,不过考虑到安许莫的演技,唐棠还是觉得应该再让人磨炼一段时间比较好。她正计划着给人找一个新的表演学习途径时,就接到了《殊途》剧组发来的通知。
  电影的后期制作于月前完全结束,宣传期马上开始,演员需要提前空出档期,配合剧组的路演和各种宣传活动。
  随之而来的,还有另外一个她从来没想过的消息。
  周谨沉的团队居然主动来接触,说要商谈两个人合作宣传的事。
  合作宣传?这不是炒cp时惯用的说法吗?可是周谨沉又不可能和安许莫谈恋爱……唐棠一开始还没听明白,直到自家团队里有人提醒她,她才反应过来,安许莫是被人当了挡箭牌。
  她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欣喜,相反,各种捆绑拉踩的言论第一时间就冒了出来。周谨沉的粉丝力量有多恐怖,身在业内、尤其是今典内部的唐棠自然心知肚明。
  但正是因为合同在今典,安许莫并没有拒绝这个合作的资格。深思熟虑之后,唐棠也只能连夜和团队加班开会,尽力拟定出对安许莫来说最有效的保护方案。
  合作吉凶未卜,而一旦反噬,受伤的肯定只会是安许莫一个。
  不过让她和团队都有些意外的是,周谨沉的团队态度很干脆,他们很快就同意了唐棠提出的大部分要求。
  想到周谨沉和安许莫的兄弟关系,唐棠才暂时把自己吊起的心放下来了一点。
  所以当安许莫从封闭训练出来时,才发现外面的舆论早已声势浩大。有关林瑞和周谨沉二度合作、火花碰撞的通稿早已满天飞,而另一方面,周谨沉也几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安许莫的欣赏。
  安许莫看着唐棠帮他找来的各种通稿和采访资料,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心中还是有些滞闷的感觉。
  算了,希望哥哥能早点处理好和林影帝的事吧。安许莫把屏幕一关,仰面躺在了柔软的床铺上。他看着白花花的屋顶,下意识地揉了揉自己空荡荡的胃。
  他已经早早做了心理准备,无论怎样,能帮到哥哥就好。
  时间飞逝,天气转暖。在愈演愈烈的通稿大战中,身为当事人之一的安许莫还在按部就班地完成着日常的工作。直到唐棠拿了两份报告过来,他的日程才发生了变化。
  “生日?”安许莫愣了愣,他自己都忘了这一点。
  “对啊,”唐棠翻开报告推给人看,“这可是你成年的生日,意义绝对重大。”
  从小到大,唯一给安许莫庆祝过生日的人只有十二岁之前的周谨沉,而那时间也已经过去了太久,久到甜味都有些模糊。安许莫已经很长时间没想起过自己的年幼时对生日的企盼,没想到这个成年的日子,却会被这么多人一起庆祝。
  “具体的方案已经策划出了四个草稿,不过我们算了算,小莫你的生日可能正好和《殊途》的档期碰上,我们现在正和剧组那边商量,还不知道能不能在路演期间请假,找出时间专给你开生日会。”
  唐棠道:“如果真的没法抽身,可能就要在电影上映时和剧组一起给你过,提前策划好的话,应该效果也会不错。”
  她笑着拍了拍安许莫的手臂:“马上要成年啦,莫莫小朋友!”
  简单说完生日的事后,唐棠又拿出了另一份报表。
  “为了宣传电影,剧组选了三档集体参加的综艺,你需要出席其中两个。第一个不用出席的已经录制完了,剩下这两个,最近的那档在本周末就要过去。”
  唐棠把合同拿给安许莫,最上面的节目组名字亮了出来——《地表赴约》。
  《地表赴约》是白城卫视的一档固定周播节目,开播时间已经有七年之久,收视率一直非常力压同时段的其他节目,也算是白城卫视的王牌综艺之一。不少新剧在上映之前都会来这档节目做宣传,《殊途》会选择它并不奇怪。
  而对于安许莫来说,这档节目还有一个特殊之处——《地表》的主持人之一,正好是当时和他一起录制过《周末有晴天》的严项珅。
  除了叮嘱他去提前看一看《地表》的往期节目,唐棠还把剧组其他综艺的情况简单说明了一下。
  “集体参加的三档综艺中,一个是双主角,一个是你和周哥,剩下唯一一个你们三人都在的,就是《地表有约》。”想着最近的各种传闻,唐棠特意叮嘱道:“录制时我会跟着,不过你和林老师还有周哥的关系比较受关注,小莫,你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和他们两个起冲突。”
  “尤其是林老师,你就把他当成尊敬的前辈就好,其他一律不要表现出来。不然等节目播出的时候,正好是电影上映前的宣传高峰期,还不知道会被写成什么样子。”
  安许莫自然清楚这个情况,他安抚完唐棠,才去看了《地表》的其他几期。
  他之前对娱乐圈的了解全都来自于哥哥,周谨沉参加过的综艺并不算多,他没有去过《地表》,所以安许莫对这个节目还一无所知,全靠临时补。
  几天之后,白城电视台。
  安许莫来得早,和其他人打过招呼化完妆之后,就在后台等着,简单翻了一下台本。他还没把台本看完,就被人叫了出去,说是有人找。
  唐棠本来想跟着,却被节目组的人叫走了。安许莫一个人在后台拐了好几个走廊,才找到了对方说的那个单人化妆间。
  化妆间在最里层,推一个门进去,还有一道幕帘。安许莫刚想进去,就听见里面传来了一个熟悉的低沉男声。
  “提前说好,我只会和安许莫有搭档活动。”
  “这个已经和台里说好了,”辛子麦的声音响起,“剧组其他人也不知道这个安排。”
  ……这是要开始了吗?
  安许莫想着,撩开帘布走了进去。
  “谨沉哥,子麦哥。”
  周谨沉让他坐在自己对面的位置,依旧没什么表情。倒是辛子麦有些波动,还多看了人两眼。
  周谨沉来得比安许莫还早一点,目的就是要提前和节目组说好计划。他把安许莫叫过来,为的也是和人商量好待会录制时合作的事。安许莫没什么意外,很快就答应了下来。
  录制还没开始,唐棠也没跟过来,事情说完之后,安许莫就离开了,屋里只剩下最开始的两个人。
  辛子麦表情复杂地看向沙发上的男人:“人见过了,你现在好点了?”
  周谨沉低应了一声。
  辛子麦也没有想到,自家一向情绪寡淡的老板兼艺人……竟然会有迫切想提前见到一个人的时候。
  虽然这种迫切的愿望,和普通人的思念并不太一样。
  “那你刚刚说的,从上次喝醉之后一直到现在,这几个月以来的噩梦……是不是真的需要小安来帮忙?”辛子麦忍不住道,“见人一面感觉就能好一点,说不定你们真的住在了一起,你就不会再受这些噩梦的侵扰了。”
  周谨沉没有说话,他的视线还停留在安许莫刚刚坐着的位置,表情也没有多少变化。
  如果不是辛子麦亲耳听见他所言,恐怕没有人会相信,看起来如此冷静的周谨沉,此时正被一种极端的情绪煎熬着。
  就像是十年来缺失的情绪被忽然返还一样,周谨沉的心中,有一个念头在不断叫嚣。
  那声音盘桓着,弯弯扭扭地绕出了三个字——
  安许莫。
  作者有话要说: 前两章的喝醉的铺垫是有用意哒_(:з」∠)_……
  哥哥不是典型的AS患者,他的病和自身经历有关,个体特殊性比较强。他能追到小莫……肯定就不会再是之前那种冷冰冰的什么都不关心的模样了
  看到不少留言说怎么只有人追哥哥,是这样的,这篇文的线索就是被几个追哥哥的男神串起来的……每朵桃花都有各自的意义,大纲设定是这样,现在也不敢妄动_(:з」∠)_……
  另外有关会不会有人追小莫,小莫现在地位还不算很高,他还有很长一段事业线要走,最后的时候肯定会万众瞩目的,这个不用担心。至于会不会有人追他让哥哥吃醋,可以给出的答案是,哥哥肯定会吃醋(醋坛子成精攻),但是具体消息我就不透露啦,后文会慢慢讲~
  有什么对本文的意见和批评指正,都非常欢迎,我也会在评论区回复,谢谢大家!


第76章 他只想看见弟弟。
  从剧组分开之后, 两人都有堆积的活动要处理, 所以虽然周谨沉噩梦连连, 他也没有刻意抽出时间去找安许莫,而是选择了更加严苛地压缩自己的睡眠时间。
  而等事务处理到差不多,《殊途》的宣传计划也提上了日程。好不容易能用合作宣传的借口和安许莫进行接触, 周谨沉却收到了一个新的消息——安许莫去参加了一个封闭式的舞蹈训练。
  ……
  算了,周谨沉想,那就再多等几天。
  这么一等, 就直接等到了《殊途》正式开始跑宣传的日子。而且在仅有的三个集体综艺中, 第一个综艺时安许莫还没有档期,好容易等到《地表赴约》, 时间尤为宝贵的周谨沉甚至买下了提前两个小时的航班,只为在节目之前, 提前看人一眼。
  他从未有过如此不受理性控制的举动。
  如惊涛拍岸的陌生感觉在周谨沉的胸口不断翻涌,让他第一次如此无所适从。没有任何征兆的突然冲击令人毫无头绪, 直到噩梦中出现一只稚嫩的手,还有一丝若隐若现的奶香味,周谨沉才想起了自己的弟弟。
  最初的源起还只是在梦里, 后来, 男孩昏迷时苍白到毫无血色的面容,吃煎蛋时鼓起来的柔软侧脸,分析剧本时认真的神情,和干呕时脆弱消瘦的背脊,就一点一点地在白日里挤占了周谨沉的所有闲暇空间。
  十年前, 余先生教给他,露出牙齿的微笑代表开心,愁眉不展的面容是指沮丧。这么长时间以来,周谨沉学会了无数个“这种举止代表什么情绪”,他能透过行为推导出绝大部分其他人的情绪,甚至还靠着对复杂表情的精妙模仿,拿到了影帝的称号。
  可是他依旧不能领悟情绪本身。
  这种障碍,源自于他天生的病症和十年前的那场意外。所以现在,周谨沉依旧不明白自己会一直想起弟弟的原因。
  他只知道,自己想看见安许莫。
  这个念头甚至一点点超越了利益和用途的理智计算,就像这次提前两小时的航班,和特意把人叫来的会面。它们没办法给周谨沉带来任何的效益,甚至在明面的账目上让损失超过了收益。而这些事所带来的唯一效果,就是能让周谨沉早一点看到他的弟弟。
  周谨沉一开始并不是没有迟疑,他习惯了用收效衡量一切。但是等男孩坐在他的对面,端端正正双手放在膝盖上听他说话时,这种选择就用十倍的成果回馈给了周谨沉。
  男人垂眼看了看手中的台本,目光在其中一个比赛设置上停留了一瞬。
  双方PK,轮番上场,每队两人一组。
  一个绝好的机会。
  -
  从哥哥的专属休息室回来之后,安许莫还在后台看到了好久不见的严项珅。严老师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见他还抱着平板在看往期节目做最后的临时抱佛脚,还笑着安慰了他几句,让他不要紧张。
  忙碌的准备之后,安许莫终于和剧组一起,登上了白城卫视的舞台。
  严格来说,《地表赴约》应该是安许莫参加的第一个竞技真人秀节目。这种由游戏和访谈组成的综艺才是现在业内收视率最高的主流节目,几个爆红的系列综艺都基本属于同一类型,里面捧出来了不少出彩的嘉宾,还让一批艺人因为综艺重新走红。
  但是这种节目的反面作用也是同样显著,节目对艺人的现场反应能力要求很高,稍有应对不慎,就会暴露出自身的缺点,从而招来大量的黑评。
  所以之前唐棠并没有给自家艺人接过这类节目的通告,直到安许莫慢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他才和剧组一起参加了这个节目。
  《地表赴约》有两个固定的主持搭档,严项珅和葛志强,除此之外,还有三至四个轮换的主持席位。《殊途》来宣传的这一期,剧组总共来了六个人,节目组也就安排了六位主持来进行对应。
  一段炫目的开场秀之后,四男二女的六位主持分别出场,等在后台的《殊途》剧组也在吊足了胃口的介绍之后,在无数的欢呼声中登上了舞台。
  除了两位影帝和安许莫,来参加节目的还有麻则驰和电影中的两位女演员。麻则驰打头将队伍领上去,一番寒暄之后,严项珅就公布了今天整个节目的规则。
  《地表》的主持人为红队,电影的六人为蓝队。两队经过三轮比拼决出胜利者,最终胜利的队伍可以获得由海滨省份五星级酒店大厨专门准备的一桌海鲜盛宴。节目组还将以获胜队伍的名义,赠送一百张《殊途》的电影票给观众。
  节目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宣传电影,所以重头戏应该是送出的一百张电影票。但是从之前看台本时,最先吸引住安许莫注意力的就是那桌海鲜大餐。等戴着白色厨师帽的胖乎乎大师傅在现场给众人挥手时,他更是盯着人身边屏幕里显示出的美食实拍挪不开眼睛。
  看起来好好吃……
  站在他身侧的周谨沉不动声色地看了人一眼。
  “好了,接下来我们马上进入第一轮比赛——”
  严项珅的声音拉回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镜头补全之后,众人也纷纷下场去后台,换好了红蓝两色的队服。
  重新上台后,舞台上的布景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两支队伍泾渭分明,各占一方。每支队伍身后都站着几位工作人员,他们手中拿着一个喷雾器。第一轮的规则也显示在了屏幕上——看片段,红蓝两队轮流答题。回答错误的队伍将会受到喷气的惩罚。
  这是一个能非常有效地带动场内气氛的项目。为了配合电影宣传,选出的六个视频中,有四个都是电影片段,还有一个是后台录制的短片,另一个则是《地表》往期节目的视频。
  视频都不长,看起来也没什么难度。关键就在于问题的设置。这种环节的问题一般都让人意想不到,所以在看的时候,必须要所有细节都记下来。
  最先作答的事蓝队,放出的视频是二十年前麻老执导的一部电影中的片段。节目组的设置可见用心,镜头还专门拉给了麻则驰一个特写。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