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48)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屏幕上,巍峨宫阙壮阔无比,金色大道雕满龙纹,威仪庄严的帝王缓缓登上至高宝座,回头一睨,百官齐颂。
  二十年前的电影和现在差别颇大,但是那华美的场面和精巧的构图放在今天仍然令人赏心悦目。视频放完之后,问题也浮现了出来——
  请问片中大殿上紫衣侍女手捧的金盘中,有几颗夜明珠?
  ……哪有夜明珠,不是,哪有紫衣侍女?
  蓝队纷纷开始拼命回想。
  一旁的葛志强趁机问道:“麻导,这个题你得知道吧?当时拍的时候,你不是还去客串过吗?”
  镜头切到麻则驰脸上,他无奈一笑:“你要是问旁边那人手里拿了多少玛瑙葡萄,我可能还知道,但是夜明珠这个,它不能吃啊!”
  场内发出一阵笑声。
  屏幕由问题转为倒计时的数字,场面顿时愈发紧张。麻则驰正拿着话筒发愁时,隔着林瑞站在第三个位置的周谨沉忽然叫了他一声,避开话筒对他道:“九颗。”
  麻则驰一愣,也挪开了手里的话筒:“确定?”
  周谨沉道:“嗯,小莫记得。”
  夹在两人中间的林瑞皱了皱眉,但是时间紧急,麻则驰没顾得多想,直接报出了答案:“九个!”
  众人视线之下,屏幕回放了刚刚的一小段镜头。紫衣侍女手中的金盘被放大,一个数字被标在了一旁。
  9。
  掌声之后,六轮问答依次进行,节目组在设置时选得都是比较经典的画面,但为了提高难度,问题刻意选了刁钻的角度。然而他们显然没想到这期嘉宾里出了一个人形刻录机,三三依次答题之后,电影一组的蓝队以全胜的三分领先。
  第一轮项目结束,录制大厅内的气氛也被完全调动了起来,工作人员上台更换布景,一个高悬的起重臂被架到了舞台中央。
  刚刚斩获了三分全胜的安许莫抬头看了一眼,不由被这高度惊得低低“哇”了一声。
  他们每个人都被要求着穿上了防护服,背上也栓好了钢绳。看这架势,是要上高处没错了。
  果然,严项珅很快宣布了第二轮的规则。
  每队派出两组,每组两人,共同站到悬挂在高处的厚垫上,一个人负责稳定厚垫的平衡。另一个人则要走到厚垫边缘,去拿下被挂在边缘的气球。
  这个项目会对两个人的平衡能力和合作默契产生考验,为了节目效果,每队上去的两组都是一男一女的搭配。红队剩下的人是严项珅和葛志强,蓝队剩下的则是周谨沉和安许莫。
  虽然在规则解释时并不算难,从下往上看时,也觉得高度尚可。然而这个项目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一旦站在高台上往下看,这高度也足以让人吓到迈不开脚步。
  这次比赛由红队先来,然而他们队伍中的两组全军覆没,都没能成功取下边缘的气球。蓝队最先上去的一组也没能成功,场内的视线就都集中在了仅剩的一组身上。
  然而等林瑞要登上扶梯时,和他一组的赵晓丹却是脸色苍白,迟迟不肯迈出步子。
  直到严项珅上前询问,他们才得知,赵晓丹恐高。
  这下比赛就变得有些难以进行起来。如果放弃,就是全军覆没,虽然对领先的蓝队来说并没有什么坏处,但从镜头质量来说,总还是会受到影响。
  最后,还是周谨沉拿过了话筒。
  “我们还是想试一试。”男人低磁的声音在音响中放大,“不过可能要换一个人。”
  “我们想上去两位男士,公平起见,就不算分了,只试一试结果。”
  严项珅和葛志强商量了一下,很快同意了周谨沉的提议。
  已经穿好安全防护的林瑞站在扶梯旁,心中却是咯噔一声。
  而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周谨沉果然没有回过头来。
  男人朝右侧伸出手去,摊开的手掌正对着站在他身旁的男孩。
  “来。”


第77章 地表最弟控哥哥。
  镜头还没来得及拉近, 台上众人的视线已经集中了过来。安许莫愣了一下, 想起了上台之前自己在休息室外听到的那句话。
  “我只会和安许莫有搭档活动。”
  安许莫理所当然地把这句话和周谨沉的邀请一起, 理解成了计划的一环。他没再迟疑,走上前去,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绑好了防护。
  两个人顺着扶梯上去, 站在高台旁,面前就是被悬吊着的厚厚海绵垫。安许莫悄悄朝旁边看了一眼,十米的距离让下面的嘉宾看起来都小了好多, 却又能让人清晰地看出地板的坚硬。
  即使是不恐高的人, 站在这里也会觉得束手束脚。
  按照之前商量的结果,气球由体重较轻的安许莫去取, 平衡由周谨沉来保持,这是一种比较稳妥的方式, 之前几组也本来如此。不过因为有两位女生怕高不敢动,气球就由男搭档去取, 结果没等男生挪几步,垫子就被压得失去平衡,将人一起翻了下来。吸取了他们的教训, 两人没怎么商量, 就定下了这个安排。
  站在右侧的周谨沉率先将一只脚踏了上去,他试探了一下晃动的幅度,就将两只脚都踩在了厚垫上。
  海绵垫的摇晃幅度愈发加大,周谨沉等了好一会,才把平衡稳定下来。
  下面众人密切关注着他们的情况, 托着手臂的严项珅解说道:“好的,很好,现在谨沉已经站好了,他们的第一步非常顺利。”
  周谨沉站稳之后,又朝右侧稍微挪动一步,给即将上来的安许莫让出了位置。不过为了保持海绵垫的平衡,他没有偏开几步,所以安许莫上来时,两人的身体几乎是紧贴着的,并没有多少距离。
  站在这种随时可能被翻下去的垫子上,挑战者本身的安全感就会受到极大的动摇。再加上将近十米的高度,腿软打颤都是正常表现。尽管知道失败也没什么严重后果,身后的安全绳也绑得紧紧的。可是一旦到了这个位置,所有的保障和安慰就都变得如此单薄苍白。
  安许莫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周围空气稀薄得厉害,连下面主持人的解说和鼓励都没能传递过来。
  唯一能听见的,只剩下了身边人低沉的声音。
  “小心。”
  安许莫用力地眨了下眼睛,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在两人的努力下,他们终于成功迈出了向两边而行的第一步,并且分别稳定好了自己的平衡。
  观众席的方向似乎传来了欣喜的掌声,安许莫无暇顾及这些,一心专注着身旁男人的位置。厚垫横长将近两米,要想在边缘拿到气球,两人也几乎要站在海绵垫的两端。
  背向而行的动作从未如此艰难,头顶巨大的聚光灯散发出令人不得不在意的热度。安许莫的额前渗出了一点湿意,他又有力地眨了眨眼睛,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脚下的步伐。
  之前的三轮尝试中,除开刚上去还没站稳就结束了的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都是在向外侧挪动的过程中压翻了海绵垫。其中第二组的女生已经够到了边缘的气球,但是因为她的搭档没敢向外走太多,女生刚蹲下摸到气球,垫子就朝她这边斜了下来,将她滑了出去。
  总结了前三组的经验教训,两人的动作愈发谨慎。不过他们的进展却还算是顺利,尽管安许莫觉得自己度秒如年,但事实上,两人的进度已经称得上是迅速,海绵垫也始终没有发生太大的晃动。
  因着平衡缘故,每次率先动作的人都是周谨沉。前几组的时候,站在他这个位置的人大多选择了蹲下慢慢挪,降低重心之后增加平衡。不过周谨沉没有选择这么做。他仍是一点点向外走,虽然动作病不急躁,但每次迈开的距离实在不算小。不过这么一来,尽管他走时会有不小的晃动,等后一步的安许莫再向外挪时,行动起来就轻松了许多。
  旁人看来,只觉得安许莫灵活轻巧,往后一步,才想起去夸周谨沉动作大胆。再加上练习舞蹈这么长时间,安许莫的平衡能力本身就比普通人强上许多。被收入镜头中,他的表现就更显亮眼。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安许莫终于在轻晃中来到了厚垫的边缘。他伸开右手保持平衡,身子微微向左侧倾去,指尖努力够着被沾在边缘的气球。
  心跳在鼓膜上震动,呼吸声都震耳欲聋。安许莫屏住气息,终于摸到了那个光滑的触感。
  他本就站在厚垫边缘,身体又要向外侧倾斜,此时正是难以把握平衡的时候。按理来说,现在的海绵垫本应向安许莫的方向倾斜,只是他忙于去摘气球,并没有注意到,自己非但没有像第二组的女生那样将海绵垫压下去,他脚下的位置反而微微向上翘起了一点。
  如果安许莫能看到这一幕的镜头,就能发现,在他努力倾斜身子去取气球的时候,站在另一端的男人正紧盯着他的动作,右脚的位置已经到了快要迈出厚垫的程度。
  踩在边缘的确是能够随时调控平衡,但这么做的心理压力实在太大,更不要说,周谨沉还是直接站立的姿势,他本人连能保持稳定的条件都没有。
  不过此时的安许莫并没有察觉男人的举动,他用手指够了许久,终于把红色的气球从黏着的位置摘了下来。
  抓住气球的瞬间,安许莫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这时才注意到台上台下传来的欢呼声,不过马上,那声音就变了腔调——
  安许莫根本没来得及反应,脚下的海绵垫就翘了起来,站在顶端的他也因此朝右边滑了下去,瞬间袭来的失重感让人心口一紧。
  “……”
  不能叫出声,话筒还在嘴边,会被人听见——摔下去的一瞬间,男孩的脑子里只剩了这一个奇怪的坚持。
  然而背后的拉力尚未传来,安许莫就侧面撞到了一个略显坚硬的东西。
  直到有力度从那个障碍物上传来,连人带防护服被报了满怀,安许莫才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还傻傻地抬手举着这个来之不易的气球,侧脸正贴在哥哥的胸口。硬邦邦的防护锁硌在脸上,背后也传来了绷紧的拉扯。
  脚下是毫无依靠的悬空感,身体却被人紧紧抱在了怀里。繁复的防护措施阻挡了温度的传递,但仅是身体的相贴,也足以将悬在高处的不安感全数驱散。
  直到两人慢慢降落在坚实的地板上,上前来的工作人员帮忙解开防护绳,安许莫才从人怀里退了出来。
  他抬眼望过去,周谨沉看起来仍是毫无波动的表情,似乎刚刚从十米高处悬空也不是一件多么严重的事。
  或许是哥哥之前拍戏的时候威亚的经验比较多吧……安许莫胡乱想着,就听见一旁的葛志强笑着道:“恭喜我们的‘最安静组合’顺利摘冠!”
  严项珅也笑了一声:“要不是最后翻下来这一出,看你们俩的表现,还以为是在平地摘气球呢。”
  镜头对过来,安许莫忙扯起嘴角笑了一下,他把气球举起来亮给众人看,胸口的心跳声却如擂鼓一般,震得人四肢都有些发麻。
  好险又迈过了一关。
  因为是两个男士上场,这轮比赛并没有计分数,总比分仍然是蓝红一比零。安许莫对此也没有多想什么,他也明白,在这种综艺节目上,对艺人来说,游戏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足够时间的镜头和出彩的表现。
  经过这一轮高空摘气球的比拼,就算其他时候没什么镜头,安许莫在这期节目中的存在感也已经足够了。
  第二轮结束之后,第三轮的比赛是一场谁是卧底的游戏。游戏中设置的道具依旧和电影有关,看得出,《殊途》剧组和《地表》的节目组都对这次宣传花了不少的心思。最后,主持人组成的红队在阴差阳错之下险胜,摘取了一分。
  道具被撤下之后,众人在舞台上一字排开,站在最中间的严项珅宣布了一比一的结局,表示节目组将分别用两队的名义赠送电影票,总共合计两百张。最后的时候,他还把话筒让给了麻则驰,请麻则驰又宣传了一遍暑期上映的《殊途》电影。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一桌丰盛的海鲜大餐也被推到了舞台中间,大餐由两队共享,不过一次性的小碟和叉筷垒在一旁,却是没能凑够十二套。
  大家也没含糊,分头去掀开了簇白的瓷盖。热气和香气一起弥散开来,惹得几个一直在健身节食的人都没能经受得起诱惑。
  餐具由女士优先,之后剩下的几套,轮也没能轮到剧组里年龄资历都是末尾的安许莫。台下的编导通过耳麦告诉他们,等下还会有餐具送过来,顺便等他们吃完之后,再给台下的观众分一部分。
  没拿到餐具的安许莫就老老实实站在一边,眼巴巴地看着桌上的美餐。巴掌大的扇贝肉质肥美,汁水透亮。晶莹的蟹粉丸泡在清亮的汤汁中,鲜味肉眼可见。十几盘美味摆在大大的圆桌上,安许莫正想让自己挪开视线克制一下,就听见场下忽然传来了一阵拔高了音调的惊叹。
  他一侧头,就有一个盛着蟹粉丸的小勺贴在了唇边。
  作者有话要说: 哥哥:(递勺)
  小莫(一边吃一边叹气):哥哥的计划怎么还没结束
  真的只是想投喂的哥哥:……


第78章 参加节目和路演。
  黑洞洞的摄像机也趁机摇了过来, 看到左手用碗接着将小勺递过来的男人, 安许莫才反应过来, 为什么台下会传来惊叹声。
  今晚的节目虽然一直是麻则驰和严项珅站在最显眼的位置,也在他们两个在比赛中分别起着领队的作用。但是对于观众来说,他们最期待的人还是周谨沉和安许莫。两家的粉丝都来了不少, 各色应援一应俱全。安许莫还听唐棠提了一句,说这次不仅锦衣卫们给节目组和剧组准备了礼物,他的粉丝也一样送上了自己的心意。
  相比之下, 特意为林瑞而来的粉丝就少了许多。他走的是正统的演员路线, 虽然俊朗的长相和精湛的演技也帮他吸到了不少喜爱,但相对而言, 普通观众和能一直追行程的粉丝仍然有不小的差别。以目前观众席上的情况来看,他们对周谨沉和安许莫的关注要远远超过林瑞。
  虽然两家粉群目前对于发出的合作通稿尚处于警惕的观望状态, 但是亲眼目睹了周谨沉和安许莫在整场节目中的相处之后,他们也很难再对另一个人产生攻击的情绪。这次周谨沉主动把食物喂过来, 才会引发他们的惊叹。
  蟹粉丸已经送到了嘴边,白嫩的颜色让人看一眼都忍不住想要食指大动,更何况是早已期待了一整场节目的安许莫。观众席上的“哇——”声也越拖越长, 容不得再迟疑, 安许莫下意识抬手过去想把小勺接过来,快要碰到周谨沉的手时,才想起了对方的用意。
  他没办法,只好匆忙又把手收回一点,低头去小心翼翼地咬住了那颗白嫩的肉丸。
  吃掉肉丸时, 安许莫很谨慎地没有碰到小勺,毕竟做戏是一回事,真的突破洁癖的心理障碍就是另一回事了。然而周谨沉似乎并没有察觉出他的用意,等男孩把蟹粉丸吃掉,他就把勺子收回来,动作非常流畅地从小碗中舀出另一颗,自己解决了。
  “……”安许莫懵了一下。
  不过镜头还没撤,一旁的严项珅也在不断给大家分东西吃,场面如此热闹,安许莫也没能花太多心思去想这件事。
  镜头还在呢,男孩想着,匆匆将胸口一瞬间涌起的滞闷压了下去,而且,他早就清楚了这件事,也早早下了决心,不能再让自己沉溺于太过敏感的情绪波动之中。
  以安许莫对哥哥的了解,如果是真实相处,对方绝不会和其他人共用同一套餐具。他会做出这种举动,想也知道,只能是因为镜头效果。
  真的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吗?
  如果安许莫没有对哥哥抱有其他感情,现在他绝对能坦然地配合对方的动作。可事实却是,周谨沉于他而言,是一个不得不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越线的存在。
  鲜味浓郁的蟹香在唇齿间化开,安许莫却不得不深深吸了一口气,才能勉强缓解自己的缺氧感。
  不只如此,在新餐具尚未到位之前,周谨沉又给安许莫喂了两块鱼肉和一只虾饺。努力平复的安许莫终于没再迟疑,等摄像机对过来时,还主动调整了一下两人的位置,将最好的角度留给了镜头。
  就当是磨练演技吧,他想。
  节目录制完毕后,并不会立刻播出,按计划来看,应该是要留到《殊途》上映前的一两周左右再放出来。《地表赴约》录制结束后,安许莫又和剧组一起参加了白城视频旗下的一个访谈节目,然后才被允许放行。
  他没有多留,当晚就回到了S市,要不是唐棠死活拉住他,恐怕安许莫又会在舞蹈室待一整晚。
  没有能迅速地平复下来,就只好用忙碌来避开反复的情绪。
  但是事实并不会依据人的心意而转变,没过多久,剧组第三次集体要上的节目组也发来了合同。这次是一个室外的真人秀节目,名叫《最好的阳光》,安许莫又“恰巧”被和周谨沉分到了一组,和人同吃同睡了将近两天。
  节目录制的整体过程有惊无险,唯一让安许莫有些意外的是,他居然又在这个节目中遇到了一个熟人,王艺祥。
  安许莫出道的方式和其他流量偶像有些不同,他是以伴舞的身份,在一个邀请已经成名的艺人来跨界跳舞的综艺节目上走红的。而当初在《舞林高show》的决赛舞台上,和安许莫搭档获得冠军的人,正是王艺祥。
  如今再度见面,两人的身份差别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不过在安许莫迅速蹿红的这段时间中,王艺祥也在一部大爆的电影中饰演了一个非常出彩的角色,这部电影的红利一直延续到现在,他的名气也比当初高出了不少。
  王艺祥也是未成年就出道的艺人,他现在也不过才二十五岁。虽说和安许莫差着七八岁,两人聊得却很是投机。加上他们之前在《舞林》中积累下来的交情,王艺祥本人又是尤为大大咧咧的外向性格,尽管只相处了两天时间,他们的交情却得到了迅速的升温。
  最为凑巧的是,王艺祥对数字非常不敏感,他好像有一点针对数字的记忆障碍,在两天的活动中,每次遇到需要算数的时候就非常头疼。而和他正相反的是,安许莫一直以来最好的都是理科成绩,计算和逻辑能力都很抢眼。再加上他的记忆力,落在王艺祥眼中,就成了一个实打实的天降救星。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