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49)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这一期《最好的阳光》恰好采取了累积成绩的方式。每一轮结束之后,每个人都要计算自己的分数,为接下来的关卡做打算。几轮活动下来,王艺祥发自肺腑地表达了自己的崇拜,然后非常自觉地蹭上了安许莫牌人形计算器。
  安许莫倒没觉得有什么,这种分值看起来难,但其实真的分析起来,连用高中所学的概率和统计来应对都绰绰有余。他毕竟是不久前真实经历过高考历练的人,算起来就明显快了许多,即使加上王艺祥的部分,也不会耽误他多少时间。
  这种现场求助的方式虽然看起来有些明显,但王艺祥对数字的不敏感并不是秘密,他又和安许莫分到了同一个队伍中,每次活动都是按队伍的总体成绩来算,只要他们两个人不介意,旁人也不好多说什么。节目组更是乐于看到这种能引起话题度的镜头,自然不会多加干涉。
  唯一让安许莫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地方,就是最后几轮的时候。同队的周谨沉一开始对活动的胜负并没有太多在意,但是到了最后,他却每次都是第一个计算出最佳结果的人,比安许莫还要快上几分。
  他算完之后也不急着先行动,却是给同队的王艺祥帮上了忙,倒是让一直没能和这位影帝进行多少深入交流的王艺祥有些受宠若惊。
  尽管最开始就是他们三人一队,但周谨沉明显要比安许莫难接触许多,王艺祥知道自己和周谨沉的差距,也就是以尊敬为主,并没想着多和人打什么交道,没想到却是在最后的时候,被人帮了好几次忙。
  周谨沉的举动让一开始对影帝心存距离感的王艺祥不由心生愧疚,他忍不住感叹:多好的前辈!多贴心又乐于助人的影帝!他一开始怎么会觉得对方难以相处呢?
  一旁的安许莫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看周谨沉仍然是没什么波动的表情,再加上三人的确同属一队,他也就没有多想。
  《最好的阳光》录制结束之后,需要安许莫专门腾出大片时间的活动就没有多少了。在路演和大批量的采访开始之前,他还有几个星期的准备时间,唐棠就给安许莫安排了专门的采访训练,一是能让他更全面地回答问题,再一个,也是防止他会被人不知不觉地套了话。
  安许莫表示没有意见,作为一个接受了十几年应试教育的人来说,他对上课和训练这种事,远比表演更加拿手。
  而且,这种忙碌的生活也足以帮安许莫屏蔽掉外面越来越甚的传闻,并且让他学会如何面对这些。在真正要面对枪林弹雨之前,他只有这一点宝贵的训练时间。
  日子在高强度的临时补习中迅速流逝,很快,《殊途》就定下了十四个城市的路演活动,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配角,安许莫至少要参加一半数目以上的路演。
  除此之外,和各种社交媒体、网络应用的合作也层出不穷,会被用到的虽然是电影中的造型,但是为了各种合作,演员们还需要配合着拍摄各种照片,用来给不同的合作客户做素材。
  这种忙碌程度远比之前规律的学习强上许多,连轴转的工作让人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在帮一个音乐APP拍完即将要做成播放器皮肤的照片之后,剧组就连夜赶往祖国的最南端,在东洲市开始了第一个城市的宣传路演。
  因为是路演的开端,东洲市又是国内三大超一线城市之一,这次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剧组也尽可能地凑齐了所有人,还将地点选在了东洲市一栋标志性的商业会展中心里。
  然而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一连跟组忙碌了几天的安许莫,却因为饮食不规律,再一次犯了胃炎。
  作者有话要说: 三人组的日常
  王艺祥:小莫你好厉害!这种都会!balabala……
  安许莫: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只要记得……(畅聊ing)
  周谨沉:……
  不能抢弟弟,就只好把占用弟弟时间的活抢了。


第79章 哥哥的陌生欲望。
  因为没有表演经验, 安许莫之前也没有跑过路演。尽管团队已经预先做好了准备, 但真正等到行动开始时, 连轴进行的工作强度依然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
  路演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对《殊途》这种明星班底的大制作影片也是一样。所以这次电影在上映前的路演,除了上了年纪的麻老因为身体原因鲜少出席, 其他的主创一应被要求调出了档期。替代麻老出面的麻则驰和两位主演更是每个城市都要跟着。像他们这种身份的人都要如此勤勉,身为电影界新人的安许莫,就更加难以擅自离场。
  除了三位绝对的主创, 安许莫是剧组中参与路演场数最多的一个。虽然这对他的事业和发展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但随之而来的压力,也显而易见。
  路演的高强度, 主要在于时间的紧张和不断的赶场。见面会、媒体采访、影院宣传环环紧扣,一点时间都不容浪费, 忙完一整天之后,他们还继续赶赴下一个城市, 重复同样的工作。
  剧组抵达东洲市后,在白天的一系列采访和见面活动中,安许莫还是正常的状态。他和剧组一起接受了采访, 还在有人明里暗里提起三人关系时, 笑着用预告片中的情节化解了这个棘手的问题。
  然而等到了晚上,愈发紧张的行程和积累了许久的疲惫就一起爆发了出来。
  剧组要去东洲市排名前十的六家影院做活动,每一处都需要半小时的点映和半小时的粉丝互动。而在全长六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们还要跑遍东洲市的六个区,连一点喘息休息的机会都没有。
  时间匆忙, 人员复杂,场面压力可想而知,剧组只能权衡主次,先暂时推后一些不怎么重要的事。
  比如晚餐。
  作为主要出场的几个艺人之一,安许莫也忙得厉害。他一开始根本没想起晚饭这回事,直到跑到第三家影院时,从胃部隐隐传来的压力才提醒了他。
  普通人饿一顿没什么关系,艺人饮食不定更是家常便饭,但是对于已经露出症状的胃来说,饮食不规律却是最大的忌讳。
  安许莫很快就收到了来自身体的抗议。
  在台上被如此多目光关注着,男孩自然没能做出什么多余的举动。直到第三场活动结束,剧组赶赴下一家影院,安许莫才找到机会,吃掉了唐棠提前给他准备的药。
  顾及安许莫的胃炎,唐棠之前已经预备了应急晚餐。可不巧的是,因为行程实在太赶,唐棠在第二家影院时就被落下了,现在安许莫身边只有助理小张还跟着,可小张身上并没有安许莫能吃的东西。
  饥饿感对安许莫来说再熟悉不过,他原本只打算照往常一样忍一忍,然而第四场的活动还没有结束,时间就变得无比难捱起来。
  胃部火辣辣地灼烧着,炽烫感一路烧到了喉咙。无时不在的干呕感不断地激出泪花,让眼前的视线都变得模糊。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烧到喉咙的痛楚没有让声音变得沙哑。而有了上次在剧组吐出来的经历,此时的干呕感也变得勉强能够忍耐。
  安许莫跟着兵荒马乱的大部队一起上了安排好的大巴,他外表看起来没什么异常,每一步却都像踩在棉花上一样。
  身体轻飘飘的,疼痛让神智不得不进行本能的自保。意识被浅浅地抽离出来,飘在上空,像旁观其他人一样,看着身体的自发活动。
  安许莫反应了好一会,才醒悟过来,原来这个人是我。
  思绪混混沌沌,想不清什么逻辑。他的心中只剩下了一个念头,不能倒下,不能耽误工作。
  马不停蹄地赶往了第五家电影院后,安许莫终于收到了一个好一点的消息——这家影院空间比较充足,特意给主创们提供了长条的沙发。坐着可比站半小时好受许多,而且需要下台活动大都交给了周谨沉和林瑞,安许莫终于得到了一点休息的机会。
  他努力利用这时间让自己尽量恢复着,幸运的是,这点时间的缓冲也的确有了成效。除了最后离场站起来时晃了一下被身边周谨沉扶住,安许莫的异样并没有被其他人注意到。
  “不好意思,我绊了一下……”
  男孩没有看是谁扶住了他,也没抬起头来。小声道过谢后,站稳了的安许莫就匆忙跟着身前的人一起朝台下走去,像是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刚刚差点摔倒的事。
  站在他身后的周谨沉看着男孩的消瘦背影,却是不由皱了皱眉。
  扶了人一把后,周谨沉落在对方身上的视线就变得越发频繁。最后一场活动中,男孩的脸色苍白到近乎透明,尽管他回答提问时仍是正常的语气,合影时也还是得体的笑容。但周谨沉能够察觉到,对方努力伪装下的勉强。
  还是胃病的关系?
  对了,剧组晚上都没吃饭。
  周谨沉忙惯了,三餐也不怎么准时。他发现安许莫的异样时才想起了这件事,可是在台上被这么多人看着,他也不好擅自动作。
  男人只能多加留意,尽可能地帮人分担一些压力。他不动声色地替安许莫挡了好几个莽莽撞撞的问题,还在最后全体主创用自拍杆和台下观众合照时,伸手把人拉到了自己身边。
  为了能拍到观众,剧组全体蹲了下来,安许莫也跟着一起矮身下来,可是等拍完起身时,他却慢了不止一拍。
  男孩的身体已经接近极限了。
  在安许莫的动作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之前,周谨沉眼疾手快地圈住人肩膀,把摇摇欲晃的男孩扶了起来。为了防止对方猛一下站起来会头晕,他还多扶了人一会。
  周谨沉只是想帮人站好,但被扶的男孩难受得久了,对自己目前脚步虚浮的状况已经不太清楚。他几乎是完全依据本能在跟着所有人动,还自以为站得很稳。
  所以当他昏昏沉沉的思绪被被周谨沉突然伸过来的手打断时,安许莫还明显地愣了愣。
  有闪光灯恰好在此时亮了一下,将距离亲密的两人拍了进去。安许莫这才反应过来,他没说什么,就安静地站在那任人拍,直到大部队准备离开,他才跟着走下了舞台。
  见人还能自己走,周谨沉总算放了一点心。只是在从舞台一侧向后台走时,在灯光昏暗的退场通道里,周谨沉却忍不住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掌心。
  他刚刚用这只手圈住了安许莫,温热单薄的触感仍可回味。尚未散去的还有另一种感觉——男孩被他碰触的时候,明显地僵硬了一下。
  周谨沉并不是第一次发现这件事。他简单回忆了一下就发现,每次被自己主动接近时,弟弟都会有这种僵硬的反应。
  这种行为表达的是什么情绪?
  接触时的僵硬或许应该被理解成抗拒和抵触,但周谨沉很快就自己否认了这个想法。每次僵硬之后,安许莫都会很快恢复正常,从不会表现出什么疏离感。
  可不是抗拒……又会是什么?
  周谨沉在自己的情绪库存中仔细搜寻了一番,也没能为这略显矛盾的举动找到切合的情绪。大部队开始陆续退场,四周嘈杂的厉害,不远处的麻则驰提高声音叫着他的名字,周谨沉只能暂时把这件事放在一旁,朝对方走了过去。
  刚离开影院,在后门等了很久的唐棠就急匆匆地给安许莫捧来了一整罐药粥。胃里垫了东西,满身疲惫的男孩终于有了一点休息的机会,回去的路上,他累得直接在大巴上就睡着了。
  周谨沉坐在他身边,手里还拿着唐棠给的纸巾和呕吐袋。他们本来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安许莫却一直很安静地睡着,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窗外隐现的暖色灯光染在线条精致的脸上,倒是给一直面色苍白的男孩多添了一点生气。他睡着时的样子比白日里更显稚嫩,少年独有的清爽和柔软感糅合在一起,让人挪不开视线。
  周谨沉看着他,就觉得心中又出现了那种莫名的感觉。
  直到现在,他仍然没办法像正常人一样直接理解情绪,日常的相处依旧要靠不同的行为来推断。但是别人的情绪能用行为去推导,自己的却不可以,所以周谨沉一直没能明白,他对安许莫究竟是什么感觉。
  最先刻意提醒了他的,还是那场自从醉酒后就不断出现的噩梦。那是周谨沉此后所受一切伤害的根源,而这来势汹汹的黑暗,却能被安许莫的出现暂缓。
  到了后来,就不再只是缓解噩梦这么简单。事情开始朝着一种陌生的欲望去发展。周谨沉下意识地关注弟弟的情况,不再只是因为想要缓解自己的噩梦,他更多的念头,是想让对方变得更好。
  让人得到更多的镜头,更好的优待,让他不再被娱乐圈内的种种恶性侵扰,也不再被身体的病症伤害。
  对于向来不会关注他人行事的周谨沉来说,这是第一次。
  这种感觉如此陌生,周谨沉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念头。
  他既想不出这种欲望的原因,也找不到这么做的好处。平日里用来精准推算的利益标准变得毫无用处,周谨沉必须要不断去想其他的事情,才能掩盖这种失去掌控后的不安。
  但他并没有因为这不安,就拒绝和安许莫相处。相反,周谨沉抱有的念头,却是要在更多的接触中,找到真正的理由。
  所以在下车时,尽管周围不少剧组里的人都投来了好奇和关注的视线,周谨沉依旧目不斜视地打横抱起了昏睡的男孩。所有人都忙了一天,时间也已经接近十二点,不少人连站起来走路都觉得腰酸腿疼,周谨沉却抱着怀里足有一百斤重的男孩,脚步沉稳地进了酒店。
  他始终没把人叫醒,就这么抱着对方走了一路。
  分房间时,周谨沉也没有犹豫。安许莫说是睡觉,倒不如叫半昏迷更准确一些。他被抱了这么久都没有转醒,晚上自然不好一个人睡。周谨沉直接让小张把安许莫的行李拉了过来,两人睡了一间双人房。
  万幸的是,安许莫这回的病症并没有太严重,虽然睡得有些不踏实,但他始终没有被惊醒,好歹休息了一整夜。清早剧组集合,他也顺利地起了床。
  有了这天的经历,之后几个城市的路演中,不管多忙,安许莫都会被盯着按时吃饭,即使是在路上或者在影院后台,也会有人把温热的保温餐盒交给他。
  身体幸运地没有受到多大损伤,安许莫却开始担心起了另一件事。
  再次在哥哥的房间醒来,又在清早面对了一众心知肚明的目光,安许莫情绪一直不太好。他在担心,哥哥会用他犯胃病的事来进行有意的宣传。
  明星带病工作的事并不稀罕,很多工作室还会借此来宣传自家艺人的勤奋尽职,吸一吸路人的好感度,顺便让备受感动又无比心疼的粉丝对自家偶像更加热忱。
  这不是多么不堪的手段,但是安许莫现在的情况却不太一样。
  从最开始,男孩就偏向于只在公众面前展示工作中的自己。安许莫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自己有胃病的事,他总觉得,该呈现出的应该是好的一面,比如舞蹈,或者表演。而一旦这种涉及个人隐私的,没有什么积极意义的状况被暴露出来,他就会隐隐产生一种保护层被戳破的不安。
  安许莫宁愿把自己封闭起来,也不想把脆弱而真实的隐私暴露于公众之中。
  除了本人的性格,安许莫顾及的还有他和哥哥的关系。一旦团队把他得了胃病还在坚持工作的事宣传出去,下一步跟着的肯定就是周谨沉对他的悉心照顾。或许是生病的人愈发敏感,安许莫第一次产生了一种抗拒感。
  日常的表演也就算了,如果连生病都要……
  他实在不喜欢这种,自己的一切都被拿来利用的感觉。
  但是在整个路演的过程中,两人的相处却不可避免。安许莫只好尽可能地将自己伪装成毫无病症的模样,他只说自己已经好了,不在哥哥面前表现出一点异常。
  伪装正常比忍受病症难上数倍,再加上最近不知为何,周谨沉总会在有意无意之间,将视线和话题转到安许莫身上,他花费了不少精力,才控制好自己的状态。
  等到路演终于接近尾声的时候,安许莫几乎是逃一样地离开了剧组。为了早点离开这里,他甚至提前买好了深夜的机票,一晚都没有多待,就连夜飞回了S市。
  主角三人还需要继续再跑两个城市,所以这次,安许莫顺利地独自回了今典。
  他回来后,一觉闷头睡了十五个小时,除了中间被唐棠叫醒简单喝了点粥,喝完之后又倒头睡下。休息了这么久之后,他才终于缓和了一点身体的压力。虽然精神上仍然有些紧绷,但比起之前那段时间,也已经明显放松了不少。
  安许莫觉得再过一段时间,他就能慢慢调整过来。即使接下来还有《殊途》的放映和各种采访活动,也肯定不会比路演时更艰难。
  但是唐棠却并没有这么乐观。
  不提别的,只看这些天的表现,她也觉得,安许莫的压力实在有些超出了底线。
  “嗯?”被叫到办公室时,安许莫还有些疑惑,他没太听懂唐棠的话,“压力太大?”
  “对,”唐棠的表情很是严肃,“小莫,你才这么年轻,就得了慢性胃炎。这回第一次路演,你就差点没能撑下来。”
  安许莫以为她在责怪自己,带着些歉意道:“抱歉,我下次会注意按时用餐的。这段时间也会努力调理……”
  “不是这个意思,”唐棠很快制止了他,解释道,“我不是说你耽误了工作,而是你这样下去,身体会受不了。”
  安许莫才十七岁,以后的路还长着,要是现在就因为压力过大落下了一身的病根,不只是事业,他本人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演员原本就不是什么能舒舒服服待着的职业,娱乐圈内也不是没有英年早逝、过劳而亡的先例。
  安许莫到底年龄还小,他并不清楚这种事的严重性,说话时也显得有些随意:“应该不会这么严重?调理一下就好,我的恢复能力也挺强的……”
  唐棠又好气又好笑,感觉自己简直像是谆谆教导老母亲一样。
  “那你也不能仗着年轻就可劲儿造啊,等真落下什么毛病就来不及了!”唐棠说着,又愁了起来,“其实你现在这个胃炎已经是很大的问题了,不及时注意的话,以后还有的罪受。”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