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50)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我知道,”安许莫应下来,又想了想,“不过现在我也没多少能休息的机会,还是在平时注意吧。”
  《殊途》的首映还没开始,团队就已经帮他筛选过了不少剧本,其中不乏好的制作,只说电影这一行,安许莫就还有很多事要做。
  “这个我也清楚。”唐棠道。对艺人来说,天天休息没工作可忙,才是最恐怖的事,而且……
  “就算你想休息,公司也不会同意的。”
  她说着,从桌上抽出一个文件袋,递给了安许莫。
  安许莫拆开了文件袋:“这是……?”
  “你现在正是上升期,公司不可能同意你长时间休假,可是以你现在情况,又不适合承受连轴转的工作,”唐棠指了指文件袋,“所以,和团队商量之后,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建议。”
  只见那些从文件袋中拿出来的几沓纸张上,赫然印着国内几家最知名的艺术院校的名字。
  “小莫,你上学上得早,两周后才十八岁,就算出道休学了一年,也没耽误多少。”唐棠道,“所以我们想,把你的学籍迁到一所高中里读半年高三,然后在明年年初的时候,去参加艺考。”
  “这样等明年六月份高考结束,只要成绩没有太大的差错,你九月份就可以去读大学了。”
  国内也有几个年少出道的流量偶像,他们的中考和高考同样备受瞩目。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所有打算继续从事演员工作的未成年艺人,都会选择艺考这条路,去往国内各大艺术院校攻读。在那里,他们不仅能接受系统的表演学习,还能够积累圈内的人脉。同班同学里出两个影帝的事,在国内也有过先例。
  所以唐棠才会提议让安许莫重回高中准备艺考,反正以男孩现在的年龄,也不会差太多。如果真能考上,他不只能读大学,还能获得一段休养的时间——就像国内顶尖艺术院校之一的京电学院,他们会特意限制学生外出接戏的时长,以保证学生拥有足够的上课时间。
  到时候,公司为了长远考虑,也不会再让安许莫不断地接下各种工作。
  唐棠的薪酬和安许莫挂钩,如果他因为上学耽误了工作,唐棠的收入也会受影响。所以安许莫明白,唐棠是真的在为他考虑。
  但在唐棠满怀期待地等他决定时,安许莫却很快就表达了不同的意愿。
  唐棠明显被他的话惊住了:“……为什么不去?”
  她急匆匆道:“你还有别的顾虑吗?这可是最合适的……”
  “不是,”安许莫哭笑不得地打断了她,“唐唐你别急,听我说完。”
  唐棠停下来,眼巴巴地看着他。
  “不是我不想去,”安许莫解释道,“而是我已经参加过高考,也已经完成了录取工作。”
  “你参加过高考?!”唐棠有些茫然,“可你当初不是弃学来当练习生的吗?”
  安许莫摇了摇头:“没有弃学,学费都交过了,我是因为……觉得读书没什么意思,才会选择和今典签约。”
  “读书没意思?”
  唐棠愣了愣。不应该啊,小莫初中时成绩不还是拔尖吗,难道高中突然一落千丈,以致于都不想厌学了?那,他高考的成绩岂不是也……
  她脑中一瞬间闪过了许多念头,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询问道,“那,你被哪个大学录取了呀?”
  唐棠想着,就算是二本或者不好的院校也没什么关系,再重考一次就好了,反正艺术院校对学生的文化课成绩也不会有太高的要求。
  安许莫迟疑了一下:“……P大。”
  “P大?”唐棠重复了一遍,还没反应过来,“哪个P大?”
  安许莫刚想解释,就见唐棠像见了鬼一样,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P……P大?!!”
  安许莫点了下头。
  “B,B城那个?TOP2之一?Pek……”唐棠不可置信地把名字拼了一遍,然后就呆愣愣地,看着安许莫又点了一次头。
  男孩还在她无比震惊的视线之中,低头从手机里找出了一张照片。
  那张图拍的正是P大发来的录取通知书,上面清清楚楚地印着安许莫的名字,最上方还有一个明晃晃的,所有人都认识的校徽。
  作者有话要说: 哥哥的态度转变应该挺明显了吧……他就是还不知道,这种陌生的情绪叫喜欢。
  他要是一下子什么都懂了,AS患者和冷漠性格的人设不就崩了吗
  心态很崩,不过还是会按大纲写,讲故事是我一个人的责任。以后会争取发出来后不改,对不起。


第80章 清醒后的不能说。
  唐棠捧着安许莫的手机, 小心翼翼又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多遍, 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把视线转回安许莫身上, 目光还残存着惊讶后的呆滞:“你,报的什么专业?”
  安许莫道:“数学。”
  唐棠:“……?”
  她看了人许久,都没能找出一点对方在开玩笑的迹象。
  唐棠又重复了一遍:“你报的什么?”
  “数学。”安许莫有点疑惑, “怎么了?”
  “没……”唐棠的神色还没恢复过来,“就是觉得,你这一年内的兴趣变化还是挺大的……”
  报考数学系的人跑来娱乐圈当艺人……
  她又问了一句:“你是去年考的对吧, 总成绩多少?”
  安许莫报了一个分数, 唐棠和他同在S城长大,对高考成绩也略有了解, 这个数值又把她晃了一下。
  “这分……你,你在市里排名多少?”
  老天, 公司不会拐了一个状元回来吧……
  “第八。”
  “哦。”唐棠不知该是失落还是松一口气,不过就算不是状元, 第八也已经非常厉害了。
  这可是全S城的总排名啊,唐棠还能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小莫也太深藏不露了……
  “前七名是状元同分, 我和他们差一分。”安许莫没注意到唐棠的异样, 他说话的语气也很是寻常,“语文比较高,所以总排名靠前。”
  唐棠刚放下来一点的心又差点没从嘴里跳出来。
  “你,你你……”
  她忍不住扭曲了一下表情,声音也像是从牙缝里咬出来一样:“你有这个分……当初还签什么练习生啊……”
  还说读书没意思, 这是感觉没意思的人能考出来的成绩吗?!
  安许莫淡淡地笑了一下,他轻声道:“当时情绪不太好,又看见了今典对外公布的计划,觉得可能换个方向会更好一点,就来报名了。”
  唐棠察觉出来他情绪的低落,就没有继续追问下去。想也能知道,当时正好是安许莫被周家赶出来的时候,他的情绪一时没能调整过来,也是正常的。
  她干脆找了一个新的话题:“所以小莫你是真的很喜欢数学吗?一般最先考虑的应该是金融管理一类的吧,你没想过报这些?”
  P大的管理学院可是全国出名的状元收割机,以安许莫这个排名,进去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不过,如果安许莫真的喜欢数学也好,唐棠想,小莫也应该找点自己的爱好了,看他现在每天给自己动作加量的样子,总让人觉得有点心疼。
  然而安许莫却停顿了许久,才道:“……算是吧。”
  算是?这是个什么回答?
  唐棠正疑惑对方的态度,安许莫却率先转开了话题。他把手机收了回来,问:“还需要我在参加一次高考吗?如果要去考上艺术院校的话,我得提前把学籍从P大那边调回来。”
  唐棠被他吸引了注意力:“你的学籍还在P大那边?那就是说,你回去就可以直接上学?”
  “现在不行,”安许莫道,“要跟下一届一起。”
  跟下一届也没事啊,小莫的年龄又不大。但是上数学系的话,会和小莫以后的工作有冲突吧?唐棠想着,又有些纠结起来。
  照现在的主流趋势,艺术院校才是大部分艺人的最佳选择。只是P大这个招牌的吸引力实在太强了,如果是其他学校,放弃也就放弃了,但这可是P大啊……
  唐棠一时也拿不定注意,她问安许莫:“你怎么想?”
  安许莫摇了摇头:“我去哪儿都可以,看公司能通过哪个吧。”
  当初填报志愿时的意外至今仍然让他不怎么舒服,此外,再参加一次高考对他来说也不什么难事。而且安许莫清楚,他当初和今典签的是最苛刻的练习生合约,很多事情,并不能由他自己做决定。
  唐棠想了想:“那我就先去和沈哥他们商量一下,等有方案了再拿给你。”
  沈明泽是公司给安许莫配备团队的负责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都是他在和唐棠商量。
  安许莫应了下来:“好。”
  -
  这边安许莫的团队正在为自家小孩上P大还是上京电的梦幻选择痛并快乐着,周谨沉身边的人却正经历着实实在在的水深火热。
  直到被数人“血书请愿”的辛子麦从投资公司赶回来,才终于有人打破了周谨沉身边的两米结界。
  “老板,精力是有限的,工作是无限的,”听完手下团队哭诉的辛子麦委婉表示道,“就算给再多的钱,人类也需要睡眠。”
  周谨沉眼神都没给他一个,只径自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散发的白光浅浅笼在他的脸上,让本就俊美迫人的男人愈发拒人千里。
  不应该啊……辛子麦有些疑惑,这两天不正是两轮忙碌之间难得的空闲吗?要不然他也不会暂时能从今典脱身,去理周谨沉那个新投资公司的事。
  难道有别的原因?辛子麦思考着,就想起了之前的那件事。
  “你……是不是又做噩梦了?”辛子麦试探着问。
  周谨沉仍旧没开口,却终于舍得把视线从屏幕上挪开。
  辛子麦觉得自己似乎猜对了,他问:“那你怎么没把小安叫来?”
  他说着,又想起了另一件事:“哎对了,之前不是和你提过同居的事吗,你考虑的怎么样?唐棠说小安现在还住在公司的宿舍,你们俩正好在同一栋楼里。”
  周谨沉沉默片刻,等他终于在辛子麦询问的目光中开了口,说的却是另一件事。
  “《殊途》首映还剩几天?”
  辛子麦被这急转的话题弄得一愣,不过他还是很快道:“没几天了,不就这周六吗?”
  周谨沉道:“首映典礼地点?”
  辛子麦报出了一个地址,他好奇道:“你在担心电影的事?这个应该还好吧,之前我问过剧组,第一天的预售都已经过亿了,首映应该不会有问题。”
  恰逢暑期黄金档,还是周末,尽管已经进入了最紧张的倒计时阶段,剧组整体对票房的看法还比较乐观。
  周谨沉没回答,他在电脑上调出备忘录,在首映那天设好了提醒。
  辛子麦还想说什么,却听周谨沉道:“告诉他们,没有任务的不用和我一起加班,有任务了再过来。”
  “好。”辛子麦应了一声,“我去看看,你自己也注意休息。”
  临走前,他又想起了噩梦的事:“哎对了谨沉,你真的不需要把小安叫过来吗?我刚刚还在二层遇见了唐棠,她说小安正在接受采访,一个多小时后就会回来。”
  屋内脊背挺直的男人并未回头,他的声音和背脊的弧度一样冷硬。
  “不用。”
  “咔哒”一声轻响,门被离开的辛子麦关上了。书桌前的周谨沉望着屏幕上繁复的报表,却一个数值都没能看进眼里。
  他抬手揉了揉额角,单手撑住侧脸,视线垂了下来。
  噩梦还在,但不能把人叫过来。辛子麦之前说过,那次醉酒之后,他曾经打电话过去,和人说,安许莫不理他了。
  尽管事实仍未改变,甚至愈发严重。可是这句话,周谨沉却没办法在清醒时对别人说出来。
  所以他现在,也只能一个人徒劳地困在这里,为安许莫有意躲着他这件事,独自品尝着愈演愈烈的陌生滋味。


第81章 哥哥的一记直球。
  首映典礼的当天, 安许莫和十三天没见的周谨沉碰了面。
  典礼在S城的中心商业区进行, 整个仪式要持续将近一整天的时间。剧组的主创团队和重要角色全员到场, 作为片中的重要配角,安许莫再次站在了周谨沉身旁。
  数着和人不见面日子的习惯是很早之前保留下来的,但到了现在, 这种习惯似乎也有些变了意味。不过安许莫依旧清楚自己最重要的任务,他在外人面前,也从未表现出过异常。
  典礼前一天, 安许莫就收到了相关流程的通知, 先开新闻发布会,之后要进行红毯仪式, 等到下午三点,影院首映播放, 参加典礼的内场观众可以提前观影,傍晚六点, 《殊途》将在全国的电影院上映。
  新闻发布会是老生常谈,经历了这么久的培训和实际演练,安许莫应对采访时已经颇为熟练。下午的观影也不需要怎么操心, 简单互动之后, 他们就只剩下了看票房这件事。
  唯一让安许莫留意的,是影院首映前的红毯仪式,流程里并没有说明走红毯的顺序,他有些心里没底。
  最后还是唐棠问了剧组,那边回应说, 其他人要等麻老和两位主角走完之后再上红毯。
  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周六的天气很不错,雪白的云层带来了些许阴凉,气温也没有高到让人承受不住的地步,等在广场上的观众和粉丝就轻松了许多。
  发布会在一间宽敞的大型会议厅内举行,到场媒体的热情并不比户外的粉丝们少。会议厅内人头攒动,幸好场内组织得当,才让整场发布会得以顺利进行。
  安许莫坐在周谨沉旁边,基本是很靠中间的位置。场内快门声此起彼伏,轮到话筒的记者也在不断进行着发问。
  这些问题有的是针对电影,有的是提问个人。因着人气关系,抛给安许莫的问题并不算少,提问内容涉及的也不只是电影。发布会中旬时,还有人特意问他,对最近热传的他与两位主角之间的三角关系如何看待。
  场内的视线集中过来,目光与镜头同样炽烫。安许莫先是失笑,握了一下话筒,才道:“这个问题,要分两个情况来讲吧。”
  “在电影里,我和两位老师的关系就比较复杂,这个呢,暂时还需要保密,再过……”他像四周看了一眼,旁边的周谨沉见状,直接将手腕转过来,把表盘亮给了他。
  “嗯,再过四个小时,就可以得到答案。”
  安许莫的语速并不快,这和他刚出道时的表现有了明显的区别,放慢的语速可以多给人一点思考的时间,同样,也能吊起倾听者的胃口。
  “至于在戏外,这个问题就不用保密了。”
  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了过来,包括主创席位上的其他人,安许莫笑了笑,道:“不过答案并不是您刚刚说过的三角关系,我和两位老师之间……”
  他用手比划了一下自己和右侧的两位主演:“应该是我对他们两位的单箭头,很粗很粗的那种。”
  场内出现一阵笑声,安许莫等了等,又表达了一番他对两位主演的敬佩之情,和他们对自己的照顾。尽管不能说是完美回答,但对于他这个年龄的艺人来讲,已经算是非常得体的回答了。
  这个问题被顺利揭过,终于能放下话筒的时候,安许莫也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他正想把话筒递回去,却提前被身旁的男人接手过去。周谨沉拿到话筒后并没有等下一个问题,而是直接道:“我要声明一点。”
  他的声音很有辨识度,甫一开口,就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
  “我和小安之间,的确是很粗的箭头,”他指了指自己和身旁的男孩,“不过这箭头不是单向,而是双向的。”
  周围依旧是吵吵嚷嚷的氛围,安许莫却觉得自己身边忽然一静。他迟了一拍才做出一个惊讶的表情,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自己掩饰了过去。
  周谨沉的表态让在座媒体都是一喜,他们最想看到的就是这种喜闻乐见的场面。而且,周谨沉已经表了态,仅剩的林瑞理应也要开口。众人把视线移过去,就见台上的林瑞,果然也真的拿起了另一个话筒。
  不过就在媒体们期待林影帝的发言时,坐在最中间的麻老却开口道:“行了,你们也别互吹了,拍戏的时候还没互相夸够吗。”
  他直接示意了工作人员:“下个问题。”
  不管别人如何做想,安许莫是真的松了一口气。
  即使知道哥哥是在作戏,他的话安许莫也能够接受。可如果是林影帝开口……
  安许莫觉得自己真的会消受不起。
  发布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捞足了料又领了红包的媒体们心满意足地离开。主创团队们回去休整,等待下午的红毯时间。
  安许莫坐在休息室里吃午餐,顺便等着给自己化妆的人过来。不过化妆师还没来,唐棠就先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小莫!”这间休息室很小,里面只有安许莫和小张在。唐棠反手关好门,直接道:“刚有通知,说红毯的顺序可能会有变化。你记得跟好指引生啊,千万别错过顺序。”
  安许莫一愣:“改成什么了?”
  “还不清楚,”唐棠摇头,“好像那边还在商量,就只说到现场听指挥。”
  安许莫的心中不由生出了一种预感。
  ……不会吧。
  距离这间休息室不远的一个办公室内,三个人正坐在会议桌旁商量着红毯的顺序。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