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52)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舆论已经稳住了,”辛子麦道, “我们监测了各方评论,观众的注意力基本都照计划被吸引了过去。”
  周谨沉翻了翻整理,上面评论果然正如辛子麦所言。
  《殊途》上映后,引发了不小的议论热潮,除了剧组原本计划中的两位主角的羁绊,还有一个话题,也迅速成为了最主要的声音之一——
  片尾彩蛋里,凌斯航撕掉机票的原因是什么?他从机场入口离开,又是想去哪里?
  在不同的网站和平台,这个问题都引发了极为热烈的讨论。留言里随随一翻都能看到洋洋洒洒的长篇分析,每个细节都被拎出来反复讨论,而在没有片源的情况下,这种讨论也在无形中增加了观众二刷乃至多刷的动力。
  以全网目前的声音来看,这个讨论主要有三个观点,第一是凌斯航决定留在林城,等叶启生结束缓刑后只剩几个月的监狱生活,再找对方去进行深谈。第二个观点,把凌斯航留下的人是白清池,他决定弥补自己之前对人造成的伤害。第三个观点,则是凌斯航留下案底,不想再回有父母在的地方,打算找个陌生的城市慢慢养伤。
  第三种观点因为难以自圆其说被率先否决,前两种观点势均力敌,各占半壁江山。随着时间的推移,观看人数越来越多,仅剩的两种观点也讨论地愈发激烈起来。
  持有第一种观点的人坚持认为,凌斯航从头到尾只喜欢过叶启生一个人,即使是十年后,他也在不断维护叶启生,甚至甘愿为对方承担牢狱之灾,所以他才会留下来,打算向叶启生进行第一次真正的告白。
  第二种观点的支持者则表示,凌斯航当初在教室里和白清池接吻时,就已经有了动摇,计划成功后,他看向白清池的那个眼神特写正说明了这一点。十年后,凌斯航的替罪完全是中了叶启生的圈套,他们两人已经殊途陌路,凌斯航终于决定放弃过去,正视心底真正的声音。
  从根本来讲,这两种观点的产生,其实也是对整部影片的两种理解。《殊途》号称双男主电影,两位主角的戏份占了绝大多数镜头,他们之前起伏转折的关系正好串联了整个故事。而且凌斯航自小孤僻寡言,他被人欺负时,是叶启生救了他,还教他怎么和别人交朋友,所以凌斯航才会对这个自己的第一个朋友动了情。
  作为男配,白清池的镜头相对主角而言少了很多,十年后的戏份里,他更是只在片尾揭示证人时才出现。不过虽然白清池出场的镜头不多,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人物,芭蕾舞蹈的惊鸿一现,和他对凌斯航的单恋,也都让人印象深刻。
  简单来看,这的确符合“三角关系”,而且还是最经典的竹马和天降之争。尽管当初麻老筹拍电影时完全没有过相关的想法,感情也只是为了让角色立体起来才增添的内容。但在电影热映后,却的确有不少人分别加入了凌叶党和凌白党,双方的争论异常激烈,讨论最重要的彩蛋情节时,就更是针锋相对。
  而在这时,周谨沉在首映之前的表现就被专门拿来做了解读。凌白党特意把他在媒体见面会上的发言翻出来加粗放大——“我和小安之间的确是很粗的箭头,这箭头不是单向,而是双向的。”
  听听,都是双向箭头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妥妥就是凌白HE!
  还有首映时的红毯顺序,林瑞跟导演,周谨沉和安许莫,现场有人录下了视频,还录到了导演的话——“红毯顺序和电影有关”,这不是官方表态是什么?导演都亲口盖章了!
  因为这两个“论证”,凌白党迅速占领高地,凌叶党不堪示弱,也开始在戏里戏外翻起了细节。各家的抠糖技术都是显微镜级别,哪怕一个眼神都不肯放过。如此一来,争论自然就从电影延伸到了戏外。林瑞、周谨沉和安许莫三人的关系,也成了一个非常热的话题。
  以国内娱乐圈现状来看,粉丝力量虽然非常强悍,在基数上仍旧与观众有着明显差别。因着《殊途》的热度,三位演员在采访期间的表现,基本都被解读成了对电影结局的投射,这么一来,倒是让对捆绑蹭热度和番位之争最敏感的粉群被盖过了声音。
  如果没有电影的加持,单是周谨沉说的那句“双向箭头”,就足以在两人的粉丝之间掀起腥风血雨,毕竟两人都是当下人气极热的流量。但是《殊途》热映,电影的影响范围远超粉丝,这种粉群之间的摩擦,就变得还没猜官博今天会发几张破亿海报重要起来。
  形势一时变得格外温和,一直在监测评论的辛子麦看受到这种回馈之后,他立即就意识到,计划已经成功了。
  周谨沉的目的不只是向公众展示两人的关系,身份的差距会难以避免地引起两方粉丝的不平。粉群的骂战对艺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消耗,更何况安许莫目前的身份还是流量爱豆。
  他说不会让安许莫受伤害,就真的做到了这一点。
  可是……谨沉为什么会在中途改变合作宣传计划的根本目的?这和他提起过的陌生感觉有关吗?
  辛子麦有些想不通,他试探着问道:“谨沉,你之前说想做心理咨询,打算什么时候去?”
  周谨沉把报表放在一旁,抬手抽出了桌上的另一份文件袋。
  “最近没时间,过几天再说。”
  他要忙工作,也忙着要整理,自己对安许莫真正的感觉。
  辛子麦接过文件袋:“这是什么,新项目?”
  最近公司主要业务不就是《殊途》吗,怎么还会有新的文件?
  文件袋拆开,一份厚厚的提案被抽了出来。
  封面上,赫然写着一行标题——
  《十八岁生日典礼暂行方案》。
  -
  舆论的转变,不只是被周谨沉的人察觉,作为主角之一,林瑞也很快收到了相关的消息。
  他低头翻着手机上的各种留言评论,一旁的经纪人还在问:“瑞哥,咱们还要不要继续发新的通稿?公关那边已经把拍摄期间的照片和视频准备好了。”
  林瑞没说话,他的视线依旧停留在屏幕上,直到经纪人等得有些疑惑时,才开口道:“不用了。”
  经纪人愣了一下:“哎?”
  林瑞锁好屏幕,把手机收了起来:“以后这些两人通稿都不要发了,公关那边还是专注我一个人的部分。”
  经纪人瞪大了眼睛:“这……你这是不打算进行了?那原本的计划怎么办?”
  林瑞闭了闭眼睛:“取消了。”
  经纪人一时竟然不知是喜是悲,他一直不怎么赞同林瑞对周谨沉的感情,但是对方执意不肯回头,这还是一直顺风顺水要什么有什么的林瑞第一次下这么坚定的决心,经纪人见劝不动,也只能暂时按捺了下来。
  没想到……现在竟然是林瑞主动提出了放弃。
  经纪人小心翼翼道:“瑞哥……发生什么了,你怎么突然……”改变了主意?
  林瑞低声道:“他已经心有所属了。”
  “谁?那个小男孩?”经纪人有些疑惑,“你之前不是还说,他们只是做戏吗?就为了干扰我们的计划之类……”
  “原本是,”林瑞低声道,“现在不同了。”
  他用手掌撑住额头,眼睛也埋进了手心。
  “他看那个男孩的视线,已经和最开始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
  或许连周谨沉自己都没有察觉,但是林瑞却清楚地明白,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而等林瑞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清楚,自己是真的没有可能了。
  “我原本以为,是天生性格冷漠。”
  “但我从没想过,”林瑞声音低哑,语气里带着浓浓的疲惫,“他那么冷的一个人,竟然也会露出那么温柔的眼神……”


第84章 生日真的快乐吗。
  继首周拿下十五亿的国内最高单周票房记录之后, 《殊途》又在第二个周末拿到了五亿票房。电影后续力量持久, 即使不断有新片上映, 也未能撼动它单日票房冠军的位置。
  《殊途》采用的是阶梯分账模式,上映时间越长,院线能分到的比例就越高。再加上始终没有明显下降的上座率, 电影的放映时间就自发得到了延长。以目前的记录来看,《殊途》打破国产电影票房总记录已经指日可待,这种情况下, 宣发团队也有了新的动力。很快, 剧组就开始了放映期间的第二轮路演。
  不巧的是,第二轮路演开始的第三天, 就是安许莫的生日。
  安许莫自己倒没觉得有什么,他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满心渴望的小男孩, 对生日的特殊感觉也已经淡薄了许多。尽管最近渐渐增加了和粉丝的联系,安许莫对于自己流量偶像的身份也没多少概念。要不是唐棠把粉丝应援的事告诉他, 他还不清楚粉丝会在生日时给自家偶像砸钱这件事。
  “……这么多?”安许莫有些吃惊,“都是因为我的生日?”
  “对,”唐棠挨个把数据摆出来, “国内十八家报社的报纸版面, 国外十八个城市的户外广告牌,十八个公益慈善项目,还有S城外滩的巨幅LED字幕……”
  安许莫越听越心惊,他有些无奈道:“一次生日而已,不太值得他们花这么多钱吧?”
  “这可是你的成年生日啊, 当然会显得隆重一点。”唐棠整了整资料,“要不是剧组有安排,公司本来还计划给你办一个粉丝生日会来着,半年前就有粉丝来询问计划了。”
  安许莫顿了下:“那如果没有办成,会辜负粉丝吗?”
  唐棠被他的说法逗笑了:“你怎么会这么想?”
  安许莫指了指那些应援清单。
  “这么说吧,”唐棠笑完,解释道,“生日会的确是流量们巩固人气,回馈粉丝的机会,圈里也挺流行这个的,但不办也绝对不能说是过错。”
  “再说了,你是因为麻老的几十亿电影才脱不开身的,粉丝现在比剧组数票房的热情还高,怎么会觉得被辜负了呢?”
  安许莫仍然有些茫然:“可这……不都是我自己该做的事吗?”
  “是啊,”唐棠道,“你工作的时候,吸引到了他们,所以粉丝们最想看的,也是你努力工作的样子。”
  安许莫没有说话,表情微微有些怔愣。
  唐棠好奇看他:“小莫,你怎么了?”
  安许莫沉默了一会,才轻声道:“我只是没想到……原来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被别人喜欢。”
  唐棠本来要说些什么,等她转念一想,回想起安许莫的家世时,也就把那些话吞了回去。
  她伸手拍了拍男孩的肩膀,默默地安慰了他一下。
  安许莫笑了笑,问:“那如果我继续接到更好的电影或者其他资源……他们会开心吗?”
  “肯定会的,”唐棠笃定道,“流量的标签只是暂时的,没有一个粉丝不想让自家爱豆变成真正的实力派。票房,奖项,收视率,影视作品这些,粉丝们甚至会比艺人自己更加关心和在乎。”
  “好。”安许莫点了点头。
  “我会努力的。”
  -
  成年生日当天,安许莫的工作室协同一家排名前列的时尚杂志,放出了一组张力十足的新图。除此之外,工作室还进行了一系列的福利活动,包括签名杂志和安许莫手写的祝福卡之类,也算是给粉丝们的一些回馈。
  为这次生日费心的不只有粉丝和团队,因为生日当天安许莫在参与电影的宣传活动,剧组也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宣传活动本身就非常忙碌,安许莫本来以为给自己的祝福只会占一点时间,让他没想到的是,剧组却像是把他当成今天的主角一样,大半的活动都以他为中心来进行,一边庆祝生日,一边宣传电影。
  安许莫只以为这是剧组的体贴,因此就没有多想。除此之外,在场的每个人也都为他送上了祝福,
  剧组的主要人员基本都在,只有林瑞因为档期问题没有到场。安许莫后知后觉地发现,从首映之后,自己就没有看到过这位影帝。
  电影宣传和生日庆祝忙了将近一整天,这还是安许莫第一个收获了这么多祝福的生日。直到宣传活动即将结束,匆匆赶来的唐棠才找到机会,把人单独拉过去问了几句。
  “没安排过的礼物?”安许莫有些疑惑。
  唐棠点头,把屏幕上的照片亮给他看:“这是以你的名义,给各家媒体送去的礼物套装,最开始明娱总编发信息过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她发错人了,结果后来发信息的媒体越来越多,在场媒体也有很多收到了礼物,还都是价值不菲的东西。”
  安许莫问:“沈哥他们也不清楚?”
  “他们也不知情,”唐棠道,“而且以我们团队的经费,绝对买不起这种规格的礼物,就算报给公司去批,也没多少成功的几率。”
  安许莫想起了自己的应援:“会是粉丝的动作吗?”
  “不是,”唐棠直接摇头,“我们第一个就排除了这种可能,像剧组应援那种粉丝还可以做到。但是这种业内的资源和人脉,绝对不可能是粉丝能够接触到的部分。”
  照她目前了解到的情况,这肯定是圈内的人做出的安排。
  “可是谁会连招呼都不打,就来送这么贵的礼物啊?”唐棠实在想不明白。
  听她这么说,安许莫倒是隐隐有了一个念头。
  “送礼物的人……有另外留什么信息吗?”安许莫试探着问道,“比如,送东西的人是谁的助理之类……”
  “啊?没有哎,”唐棠有些茫然,“当场送给媒体的是场内工作人员,没到场的时尚杂志之类,都是快递公司给送上门,只留了你的名字,没有其他消息。”
  安许莫也顿了下。
  那就……不可能是哥哥了吧。
  他想,如果是哥哥的计划,对方肯定会表明身份,再给别人透露一下两人的亲密关系。
  “算了,先不说这个了,回去再慢慢查,”唐棠道,“宣传是不是结束了?我们先回公司吧,沈哥他们问过医生之后给你准备了好多甜蜂蜜,晚饭时间过了也可以吃的那种。”
  幸好今天的宣传就在S城,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他们就回到了公司。推开办公室的门,唐棠看着空无一人的屋内,有些惊讶:“咦,沈哥他们怎么不在……”
  安许莫跟着走了进来,就见屋内的办公桌被收拾出来,上面摆满了甜香四溢的美餐。淋着诱人蜂蜜的芝士千层,温水冲泡过的桂花蜜,还有许多浑身写满了好吃的糕点。在一堆蜂蜜甜点之间,还摆了一个极精致的三层蛋糕,上面架起了十八根彩色的蜡烛。
  “不是说只有蜂蜜水吗……”唐棠疑惑地嘟囔了一句,“晚上又不能吃太多东西……”
  安许莫没听见唐棠的话,他的注意力完全被蛋糕吸引过去了。
  唐棠回头,就见他紧紧盯着中间那个最大的蛋糕看,她叫了人一声:“小莫?”
  安许莫这才回过神来:“……嗯?”
  “你想吃这个蛋糕吗?”唐棠问。
  今天倒是可以破例,但不能吃太多,不然以小莫的肠胃,肯定还会不舒服。
  她有点不明白,团队之前商量时明明说只准备了养胃的蜂蜜,为了不馋到小莫,还特意决定只买三角形状的小蛋糕。
  这大蛋糕又是哪来的?
  “哦,”安许莫笑了笑,“就是觉得这个蛋糕的品牌有点眼熟。”
  唐棠疑惑:“品牌?”
  安许莫指了指蜡烛上的纹饰,把上面的法文念了出来:“这是一个比利时的甜点品牌,国内还挺少见他家甜品的,我记得S城也没有。”
  唐棠懵住了:“比、比利时?”
  S城那么多蛋糕店,谁闲着没事,怎么还跑到了欧洲去买蛋糕?!
  安许莫看着那个蛋糕,声音里染上了一抹怀念:“我小的时候,吃过它家的糖……大概有十多年了吧,到现在还能记起味道。”
  十多年……那时候小莫不才五六岁吗?它家的糖到底有多特别,能让人记这么久?唐棠满脑子都是疑问,一个都没能得到解答。
  “这家的糖很好吃吗?”
  安许莫弯起了唇角:“很甜。”
  那是支撑他走过了这十年的甜味。
  安许莫走了过去,只见十八根彩蜡被透明的支架托住,架在蛋糕上方,没有破坏蛋糕的形状。他伸出手去,用一旁的小剪刀剪掉了最上方的塑封,很快,暴露在空气里的蜡烛就自己燃烧了起来。
  火苗摇曳着,暖光映在安许莫的脸上。一旁的唐棠用手机放出了《Happy Birthday》,伴着节奏一起轻唱出声。
  “Happy birthday to you……”
  一曲唱罢,唐棠叫住了要去吹蜡烛的安许莫:“先许愿啊小莫!”
  “啊,”安许莫不好意思地笑了下:“忘记了。”
  他想了想:“我白天已经许过了……现在还能许第二个愿望?”
  “白天?”
  “对,剧组的蛋糕,我许愿票房继续高升。”
  唐棠失笑:“那种愿望不算的,你要许你自己的愿望啊。”
  安许莫看向蛋糕:“那我希望,十八岁以后,我能找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他轻声道:“我想学会……为自己活着。”
  唐棠本来想提醒他,愿望不能说出声来,但是听到安许莫的最后一句话,她却完全没心思在乎这些细节了。
  “你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小莫。”唐棠捂了一下嘴巴,深吸一口气之后,才道,“我以前就觉得,包括沈哥他们都在说,你看起来,总是孤零零的,也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完成的都是别人的期待,自己却没有真正开心的时候。”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