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56)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黎秋成闻言,动作一顿。
  全套检查结束之后,一些项目的检查结果还要等十几分钟才能去拿。医院的床位很紧,那么多流程走下来,花时间不说,申请也不一定能通过。不过等黎秋成把结果拿回来,打电话联系周谨沉时,却发现对方已经转移到了一间单人病房里。
  病房空间不小,周谨沉的助理小杨也赶了过来。床上铺好了新的床单被子,连枕头都换过,看起来不像病房,倒像是床品一流的宾馆。
  安许莫背朝房门侧躺着,看不清表情。黎秋成放轻脚步走过去,询问地看向了周谨沉。
  还在睡?
  周谨沉低声道:“醒了。”
  黎秋成绕过去,就见男孩还闭着眼睛,光线之下,他的脸色看起来比被子还要更白一点,察觉到有视线投递过来,安许莫就像是被惊扰到一般,闭着眼睛缓慢地把脸缩进了被子里。
  周谨沉又费了好一番工夫,才哄着帮他把被子拉到了鼻尖下面。
  黎秋成绕回来站在外侧,拿着病例轻声道:“小安,你身上暂时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有肠胃还需要仔细注意,另外就是不能过度劳累,劳累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进而影响到你的情绪,让你觉得很不舒服。所以之后一定要努力保持饮食规律,注意多休息。”
  床上的男孩并没有给他回应,黎秋成也没怎么在意,让小杨把大灯换成屋内台灯之后,就示意周谨沉跟上来,把人叫了出去。
  外面有个阳台,两个人走出去,周谨沉率先开口道:“还是因为胃炎?”
  “不,”黎秋成摇了摇头,“刚刚那段只是为了安抚小安,让他先不要乱想。”
  他翻开了手中的病例,解释道:“所有检查都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他身体是健康的,问题应该出在精神上。”
  周谨沉皱了皱眉:“身体检查没有遗漏吗?”
  “所有必要的项目都检查过了,”黎秋成能理解他的心情,耐心地解释道,“如果一个部位出现了病变,不可能只会在一种检查中表现出异样,所有结果都表示正常,漏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周谨沉勉强按耐下来,问:“他精神怎么了?”
  “说这个之前,我要先问一句,除了你之前提起的那些过程,在他昏迷之前,你们屋里还出现过什么特殊情况吗?”
  “比如突然变黑,或者在面前忽然出现了蜘蛛和老鼠之类?”
  周谨沉道:“没有。”
  黎秋成接着问:“那小安之前有特别害怕的东西吗?一看到就会不舒服的那种?”
  他又扩充了一下解释:“或者是不喜欢的情景,比如狭窄的地方,或者人多的时候……”
  周谨沉摇头:“没有。”
  安许莫是艺人,他在工作状态中并没有出现过这种异样。
  之前器质性病变已经排除,现在又排除了特定客体的影响……黎秋成沉吟片刻,道:“我看过他的脑电图,虽然没有太大的异常,不过他的α波表示出了一种倾向。”
  “α波是人脑和身体最轻松的状态,以小安的情况来看,他的α节律较少,而且活动在较高频率范围。简单来说,就是他一直处在高度的紧张状态。”
  “以目前的推测来看……”黎秋成看向周谨沉,“小安他刚刚,很有可能是在受到强刺激之后,发作了急性焦虑症,也就是惊恐症。”
  周谨沉沉默了片刻。
  他哑声道:“因为我的告白?”
  “那倒不一定,”黎秋成摆了摆手,找你的描述来看,小安在接受表白之前,状态已经不对了。”
  “如果是正常情况,他肯定不会把告白这件事和之前听到的什么治疗联系在一起,就算有这种想法,以正常人的考虑,也不太可能会当面直接表现出来。”
  “我倒觉得,问题应该出在那张照片上。你不是说,上面有他的父母吗?在你去之前,会不会是他的父母联系了他?”
  周谨沉面色依旧冷峻:“唐棠说,他昨天接到了一个电话。今晚也是要和对方联系。”
  “那这个电话就很关键了,”黎秋成道,“惊恐症的发病原因和幼年家庭遭遇有很大的关系,很多病患都经历过童年的不幸。我们最好去了解一下那个电话里发生了什么。”
  周谨沉颔首,黎秋成又道:“对了,这事最好不要去问小安,如果可以的话,用技术手段恢复通话记录会比较好一点。”
  他轻叹一声:“谨沉,虽然你和小安都在心理方面有病症,但你们两个,其实是完全不同的状态。”
  “你是真的不在乎,他却是强行隐忍,表面上毫无异样,但那些东西一直还在,甚至被放大了数倍,只因为暂时埋了起来,才没有人看见。”
  “……”周谨沉道,“越埋越多,导致脚下处处都是炸弹,对吗?”
  “对,”黎秋成道,“所以你做选择的时候,最好多考虑一下他的想法。毕竟你现在……是最能影响他的人。”
  他看了看周谨沉:“你的告白……还打算继续吗?”
  周谨沉停顿片刻,摇了摇头。
  “你能这么想也好。”黎秋成道。当初会催促周谨沉正视自己内心,除了安许莫的反应,也是想以此来治疗周谨沉,但是现在……
  “谨沉,你的自控能力一直很强,当年及时接受过专业的纠正和治疗,但是小安他不一样,”黎秋成捏了捏鼻梁,“我见过很多这样的案例,积年累月的刺激,没有及时接受引导,没有被其他人察觉,最后……”
  黎秋成低低叹了一口气:“刚刚在病房里,小安已经表现出了自闭倾向。他不仅要承受急性焦虑发作的压力,还要面临发作后被别人看到了这种模样的不安。”
  “小安现在的状态应该也不适合接受正式的治疗,如果你今晚有时间的话……最好去安慰他一下。”
  周谨沉没有说话,确认黎秋成没有其他交代之后,他就离开了阳台。黎秋成看着男人的背影,忍不住揉了揉额角。
  希望他们的相处,能催化彼此的治愈,而不是让情况变得更糟吧……
  ---
  周谨沉推门进去,床上的男孩依旧是他离开时的姿势,似乎连被子上的褶皱都没有多一条。
  床头有热水,床边有拖鞋,小杨在示意下离开了房间。周谨沉走过去,站在了床边。
  屋内静静的,没有人说话。夏夜如此安谧,只有远处的蝉声不太真切地传过来。
  过了许久,台灯的光线也被关掉了,脚步声重新响起,随后是门被轻轻合上的声音,片刻之后,病房里终于恢复了完全的寂静。
  散落在枕头上的柔软黑发旁,忽然晕开了一小片水渍。
  发顶沉没在枕头之下,深埋在柔软床被中的纤瘦背脊以几乎要折断的弧度蜷缩起来。软被填满了所有缝隙,却没办法遮掩住那越来越急促、再也压抑不住的哽咽声。


第91章 被拒绝了也要追。
  被子是崭新的, 蓬松柔软, 足够温暖。鹅绒被包裹下的躯体也是柔软的, 可以用纤长的四肢摆出任何一个高难度的姿势。
  只有那从软被中传出的泣音,明明是隐隐约约,听不真切, 却坚硬得如同掰不弯的钝铁,一下一下深深割在人心口的血肉之中。
  那哭声持续的时间也并不长,大概是早就知道哭久了也不会改变什么, 于是只泄完警戒线之上的洪水, 就迅速地关闭了闸门。没过多久,被子缓缓地动了动, 窗外的月色顺着窗帘的缝隙洒进来,男孩慢慢从被子下浮到了枕头上。
  他仍然背对着外侧, 也仍旧闭着眼睛。如果不是那不时响起的抽噎声,恐怕刚才发生的一切都会毫无痕迹。
  等抽噎声也止住之后, 男孩慢慢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翻身下床,踩着拖鞋走向了房间内侧自带的洗漱间。哗啦啦的水声响起, 持续了好一会, 男孩才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
  屋内一直没有开灯,安许莫只借着稀薄的月光识别方向。他手里拿着一条毛巾,马上走到床边时,却忽然停住了动作。
  或许是在辨认,也或许是太过惊讶, 安许莫在床边站了足有五六秒,才突然扔掉了手中的毛巾,转头朝内侧的洗漱间跑去。
  地上有毛巾滴落的水渍,男孩又跑得太急,脚下一滑的失重感不过一瞬,一双手就伸过来,牢牢地圈紧了下坠的他。
  安许莫身上仍旧有些凉意,小臂上全是沾过冷水的寒气,脸上也一样。但是周谨沉把他抱在怀里,却清楚地明白,怀里人止不住的发抖,并不是因为冷。
  “小莫。”
  低沉的男声微微有些沙哑,周谨沉也不是多么会用言语来表达的性格,他只能抱着怀里的男孩,直白地告诉对方:“别怕,没有事情需要你去做了。”
  过了好一会,那明显的颤抖才平复了下来。周谨沉把人抱回床上,他的弟弟瘦得厉害,抱起来甚至比平日惯用的臂力训练器还要更轻一点。
  毛巾被甩在了床边上,摇摇欲坠,却幸运地没有打湿床铺。周谨沉把冰凉的毛巾拿走,拧干浸好温水,才拿回来,帮人敷在了眼睛上。
  安许莫仰躺着,被遮住了眼睛。他似乎又恢复了刚刚那种一动不动的状态,周谨沉和他低声说了几句话,也没有得到回应。
  不过幸好,毛巾换到第三次的时候,男孩刻意的紧绷终于消失,他呼吸均匀,气息轻浅,沉沉地睡了过去。
  周谨沉坐在床边,看着躺在床上,却无法把被子抬高多少厚度的安许莫,他提前设想过很多种今日的结果,却没料到,情况能变得比最坏还糟糕。
  ----
  第二天清早,没到五点钟,周谨沉就被一旁的动静惊醒了。他原本已经给剧组请好了假,却没想到安许莫一醒来就恢复了平时的模样,执意表示自己没什么事,不想耽误最后的宣传工作。
  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安许莫的表现一切如常,他乖乖吃掉了早餐,被唐棠接走时,还笑着安慰了对方好几遍,说自己没事。
  周谨沉不是没有提起过昨晚的事,安许莫却抢先表示自己一定会配合工作,他的语气已经比昨晚平静了许多,对告白等于治疗的认知却并没有多少改变。
  不愿再刺激人第二次,周谨沉没有继续解释,他把安许莫送上了保姆车,自己也坐上了助理开的车。两辆车一起离开了医院,分道扬镳时,保姆车按了一下喇叭朝这边示意,安许莫坐的那个位置,却并没有把车窗摇下来。
  当天参加剧组的集体采访时,两人又见了面,安许莫的表现并没有什么异样,有人问起他和剧组其他人的关系时,男孩还很自然地承认了,剧组里关系最好的人的确是周谨沉。
  周谨沉却隐隐察觉到了什么。
  这种感觉并不像是以往男孩被自己接触时短暂的僵硬一样直接,却又比那种僵硬所表现出的抗拒更加深了一分。安许莫就像是在自己身边慢慢吹起了一层透明的保护膜,越吹越大,然后让人再也没办法接近。
  上映四十二天后,《殊途》的票房总额突破四十亿,领先上一个总票房冠军接近十五亿。不管是发行、投资、制作还是演员,与电影相关的一切人员都收获了不小的效益。
  两个主演的身价因此暴涨,影片中不少配角的演员也很好地扩大了知名度。最引人注目的还有安许莫,他跨界出演的第一部 电影,就收获了这么好的成果。
  不过等电影的话题讨论热度随着时间推移逐渐降下来,安许莫本人却又被传出了一个近乎爆炸性的消息。
  他的工作室在认证微博上发表了一个公告,宣称安许莫将结束为期一年的休学,重返校园读书。接下来,他的生活将以学业为重,演艺工作将集中在假期进行。
  以目前娱乐圈的形势来看,年轻艺人去读大学的情况并不少见,近几年来,明星参加艺考的新闻越来越受关注。在拍摄《殊途》之前,安许莫的学业就受到过关注,《殊途》票房爆仓之后,猜他会去哪个艺术院校读书的贴子更是层出不穷。
  但不管是平台、媒体还是粉丝,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安许莫居然已经参加过高考。
  更没有想到的是……
  他考上的竟然是P大。
  工作室的微博账号不比艺人本身,粉丝数量要比正主少上好几倍。消息刚刚发布时,还有人在下面兴致勃勃地抢沙发占前排,半分钟之后,评论就被一水的问号和感叹号屠版了。
  “P大?!!!”
  “我莫去年就被P大录取了??”
  “是我想的那个P大吗?!我的天国内有没有重名重拼写的大学啊?应该不会有吧……”
  五分钟之后,评论和转发就迅速恢复了粉丝画风。
  “我莫十八,唱跳俱佳,票房第一,还上P大。走过路过了解一下[爱心][爱心][爱心]”
  “现在随便粉个正主都是top2的了[跪了]学历不够都不好意思追星说自己是粉丝,走了走了学习去了[捂脸]”
  “今天开始努力把P大当目标还来得及吗!!啊啊啊安宝等我!!”
  “转需:1、【链接】P大历年高考分数线 2、【链接】P大自主招生简章 3、【链接】考上P大是什么感受?努力一年能考上吗?4……”
  没过十分钟,“安许莫 P大”的关键词就被炒上了热搜,各大网站的实时搜索和热点推荐也出现了这个消息。
  国内娱乐圈实情摆在这里,年轻一代的演员大多数从专门的艺术学校毕业,鲜少有像欧美那样就读顶级学府的例子。国内知名的高校也曾经出过一些校花校草出道的消息,但除了最有名的一位嫁给同校毕业、年龄差了二十岁的富商之外,目前为止,其他人也还没能在娱乐圈里收获多少真正的成绩。
  于是,刚刚参演了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大爆电影,又宣布在P大就读的安许莫,就成了国内真真正正独一份的特例。
  除了堪比过年的粉丝和惊讶好奇的路人,还有另一个群体在关注这个话题。消息传出之后,质疑的声音很快随之而起,有人怀疑安许莫有没有真的被本校录取,还是打着P大的幌子上了什么名头好听的专科学院;有人猜测他是艺术类特长生;还有人盯准了“休学”两字,对安许莫休学的原因提出了质疑。
  事关流量爱豆,一点消息都能在粉圈掀起粉黑大战,撕得腥风血雨。消息愈演愈烈,连“托关系上P大”的黑料都被编得像模像样,惊喜完的粉丝迅速开始组织净化控场,各大论坛、社交平台都有传谣和辟谣,一时吵得不可开交。
  很快,一张旧图就被扒了出来。
  那张照片是某个高中的高考光荣榜,虽然全体人员的名字和班级被保护性打码,但是安许莫的照片、成绩和录取学校赫然在列。
  第二天,工作室又发了一张照片。
  安许莫的录取通知书。
  打脸来得如此之爽快,粉丝们这下连年都不过了。
  收好鞭炮,改放卫星。
  外面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正主却没有受到多少打扰,开学时日将近,安许莫已经逐渐完成了工作的交接,他之前几个月参加的综艺和录制的单曲还够维持一段时间的热度,有为他着想的团队在,安许莫现在最需要考虑的就是对新生活的适应。
  当然,努力给安许莫减压的不只是他的团队,还有另一个人。
  辛子麦推门进来的时候,周谨沉正在接电话。电话挂断后,他才抬眼看过去:“怎么了?”
  辛子麦道:“谨沉,你在公司的那个高层别墅隔壁,搬来了一个新邻居。”
  公司的宿舍楼都是连栋设计,每间别墅虽然独门独户,但相邻两个顶层的距离却很近,从一个别墅的露天花园望过去,就能看到另一家的花园。
  周谨沉不喜和人相处过密,他自然有钱把两个别墅一起买下来,但这是今典给艺人和高层的福利,周谨沉也不好自己占两个位置。不过隔壁的户主已经定居海外,周谨沉在家的时间也不算长,才过了一段独居生活。
  没想到现在,这间别墅居然易主了。
  周谨沉皱了皱眉:“是谁?”
  辛子麦低声道:“尹原。”
  周谨沉沉默了下来。
  辛子麦看了看他的表情,识趣地转移了话题:“另外,还有一件事,小安还有一周就要开学,谨沉,你要去送他吗?”
  周谨沉听着,却是道:“《殊途》分账了么?”
  辛子麦点了点头:“密钥延期结束,电影已经正式下映了,总票房刚刚公布,院线正在分账。”
  《殊途》总票房最终落于四十五点七亿,以现在已经公布的开拍电影来看,如果没有意外,这个记录应该足以保持一年左右。
  周谨沉道:“分账结束之后,这边的事就交给你。”
  “……啊?”辛子麦愣了一下。
  周谨沉道:“我要去B城。”
  “……”辛子麦咽了一下口水,这是要陪读?
  “可是,”他有些迟疑,“这边的事,我一个人可能会忙不过来……”
  “一周之后,会有人来帮你。”周谨沉简短地说了一句。
  听他这么说,辛子麦也就暂时放下了心来。不过对于去B城这件事,他还有些犹豫。
  “谨沉,尹原那边……还发来了请帖,说是乔迁新居,要请大家去庆祝一下。”尹原明显是冲着周谨沉来的,他近来的举动已经很明显的说明了这一点,“你打算怎么和他说?B城那边我们暂时还没有房产,说不回来的话……”
  “B城的住处我已经买好了。”
  周谨沉从平板里调出了一张房产合同。
  “就说那边条件好,想搬过去住。”
  条件好?辛子麦有些疑惑,高层别墅是今典专门的福利,装修、地段、交通都是一流水平,在这种房产面前说条件好……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