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57)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但是等他看清房产合同上的字时,这个疑惑就完全不存在了。
  “四、四合院?!”
  作者有话要说: 男神都在追我哥,我哥在追我……【微信皱眉】


第92章 出去,我不要了。
  虽然自小在S城生活, 不过在经手了这么多投资相关的工作后, 辛子麦对B城中心区的房价飙升速度也略有耳闻。更何况, 周谨沉买下的还是一直房源稀缺、占地颇大的四合院,这可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房产。
  而且……辛子麦扫了一眼房产合同上写的位置,不禁有些咋舌, 这个地段,就是普通的百平以下商品房也该涨到天价了。
  就算知道老板家里有钱……也没想到他会这么有钱。
  周谨沉察觉到了辛子麦的异样,只解释了一句:“十年前的生日礼物。当时就在我的名下, 最近才找出来装修。”
  虽说以这地段和面积, 这处房产当年也肯定不会多么便宜。但好歹比现在要容易想象一点。
  辛子麦点了点头,问起了正经事:“消息要怎么传?要保留一下吗?”
  十年前买下的房产和现在买下的四合院, 基本上已经是两种概念。不知道对方想把一个什么样的消息传到尹原耳中。
  周谨沉却道:“不用。”
  他看了看屏幕上的合同,低声道:“越高调越好。”
  钱花得越多, 房买得越难,才能更让人相信, 他搬去B城是因为来之不易的房产。
  而不是因为另一个人。
  ----
  开学报道的前夕,安许莫收到了一份邀请。
  “庆祝乔迁?”安许莫把请柬翻来覆去看了一遍,还是没太懂, “为什么要请我?”
  唐棠哭笑不得:“还能为什么, 因为你给公司挣钱了啊。”
  她对自家艺人的自我认知一直觉得非常无奈,什么时候这个小孩才能真正有自己已经红透了的意识?
  “这次晚宴请了不少人,大都是今典里比较有名气的艺人。算下来,和公司官方的聚会规格也差不多了。”唐棠解释道。
  如果再往前算两个月,这种事肯定不会轮到安许莫, 但现在《殊途》刚刚下映,影片余温正热,安许莫会接到邀请也不算奇怪。
  “可我和这位……尹总,之前也没接触过。没有私交的话,也会发来私人宴会邀请吗?”
  不怪安许莫想得多,他之前不仅没见过这位尹总,就连唯一一次听说这个名字,都是在《殊途》拍摄期间,辛子麦说起那个被开除的卢平辉时提到的。
  “这次说是私人晚宴,其实就是找个由头聚一下。”唐棠解释道,“主要是这位尹总,他比较喜欢搞排场,有什么事的时候,就会把好多人都叫过去。”
  “不只是我们,今典的不少艺人和高层都收到了请柬,我打听了一下,这次只要在S城有时间的,基本都会赴约。我们的行程已经报给了公司做批复,现在再拒绝的话,可能会不太好说。”
  既然唐棠都这么说了,安许莫也没什么意见:“那就去好了,东西回来再收拾。”
  “好,不过……”唐棠看了一眼门口,确定自己锁好门之后,才压低声音道,“这位尹总的风评不是太好,小莫,你到时候把手机开了放在口袋里,我们随时保持联系。”
  安许莫有些好笑:“就算风评不好,也不至于在这么多人的宴会上做什么吧?”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唐棠坚持道,“他连卢平辉那样的人都下得去手,谁知道会出现什么意外。”
  被分享了一大串包养传闻之后,再三保证会拿好手机的安许莫终于勉强让唐棠放了一点心。第二天晚上,安许莫就来到了请柬上写的地点。
  巧合的是,这位尹总新搬的家正好在安许莫宿舍隔壁一栋楼上,虽然入口相差有些远,但直线距离算起来也不过只有几百米。
  安许莫被迎进室内时,才发现这种仅有一层之隔的高层别墅,环境竟然如此优渥。不只是室内的装潢陈设,只单单看露天花园、室外游泳池、双层复式,也能鲜明地感受到这里和楼下的公共宿舍的鲜明差距。
  初到别墅时,安许莫并没有见到尹原,他虽然最近一路走红,不过因为出道时间尚短,在圈内的地位还尚未稳固,也就还没进入到最核心的圈子里。
  不过安许莫最近重心转向学业,也就没有什么多余的心思,他安安静静地坐在了客人在的沙发上,等着晚宴开始。
  唐棠早早说过,这位尹总喜欢搞排场,但是不管私下怎么议论,人家是大佬,也的确有摆排场的资本。一旦说了叫人,别人就得来陪着,所以安许莫来了还没二十分钟,就看到了许多之前只在电视上见过的熟悉面孔。
  他之前学习表演时也看过不少经典影片,其中就有不少影片中都是由在场这些人出演的。
  既然来了,安许莫也不可能独自坐着,他同这些前辈打过了招呼,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不仅是一些出道多年的艺人,就连几位知名度极高的影帝和影后,同他交谈时的态度也很是友善。
  安许莫之前从未与他们接触过,尽管打招呼的交流都比较简短,最开始的紧张倒是消退了大半。
  和一位四十多岁的影帝前辈问好时,对方笑着同安许莫说了几句,话还没说完,他就看向了安许莫身后的方向。
  安许莫没来得及转头,就听见了一个熟悉的低沉声音。
  “孙老师,”周谨沉走上前来,同对方打了招呼。
  两人谈过几句,孙影帝就离开了。周谨沉就把视线转向了身旁的男孩,目光里有安许莫读不懂的东西。
  “谨沉哥。”安许莫没有细想,朝人笑了笑。
  周谨沉看着他:“和前辈交流顺利么?”
  安许莫点了点头。
  周谨沉还想说什么,却被一旁传来的喧闹声打断了。
  安许莫侧头去看,就见屋子的主人终于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尹原年过四十,看起来却不过才三十出头的年纪,他的相貌在一众高层里本就算出色,加上一米八多的身高,就越发显得抢眼。尽管屋内站的满是娱乐圈内出了名的艺人,打眼一看,尹原的外貌也没能被压下去多少。
  再加上气势加持,他一出现,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尹原朝这边走了过来,沿途一直在同众人打招呼,等他走到周谨沉面前时,却是停了下来,笑着朝人道:“怎么一会儿功夫,你人就不见了?”
  一旁的安许莫咬住舌尖,不着痕迹地朝后退了几步。
  饭前的交流并未持续太久,主人已经出现,晚宴也很快准备开始。尹原显然非常享受这种被众人瞩目的感觉,他先走向屋内准备好的话筒,站在高台上讲了一通开场,才宣布晚餐正式开始。
  众人显然已经习惯了他的作风,配合地长久掌声之后,才开始纷纷落座。悠扬的音乐声中,陆续有餐点被送上来,雪白的餐布上,很快摆满了珍馐美馔。
  大厅内总共摆了三桌酒席,以安许莫的资历,他自然没办法排到主桌,不过他的位置离主桌的周谨沉不远,稍稍一偏头,就能看到对方。
  所以他也能清楚地看到,坐在尹原身旁的周谨沉频繁与对方交谈的模样。
  从刚刚和哥哥的交谈被打断,安许莫就隐约察觉到了什么,如今一看,就更是明显。
  来之前唐棠说,这位尹总男女不忌,玩得很嗨。不过他出手大方,床伴的要求基本都会满足,就没闹出过太大的事来,再加上尹原实打实的能力和手段,今典的董事会也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唐棠还叮嘱过他,尹原口味很杂,什么类型的人都包养过,让安许莫千万不要因为只见了一个卢平辉,就觉得自己没什么危险。
  现在,安许莫听着不远处的交谈,倒是真的理解了“口味很杂”这句话。
  不过他并没有把内心所想表现出来,甚至连头都没有多抬几次,只埋头专心吃饭。
  胃被暖暖的食物填满,安许莫抿了一口果汁,满足地松了一口气。
  他只是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太过在意的事情了。
  那晚急性焦虑症发作之后,负责诊断的医生帮忙开了药。只是安许莫时间不允许,预定好的心理咨询就没能完成几次,现在他要去B城上学,心理咨询也只能转到B城去做。
  不过在失眠的几个漫长夜晚中,安许莫已经想明白了很多事情。那之后,他的惊恐症也没有再次发作过。
  尽管可以当做解脱,但对于现在的安许莫来说,死亡并不是一件可以任性选择的事。他有一大批粉丝,还有一个一直在为他着想的团队,如果现在离开,未免太过不负责任。
  所以他要让自己努力地活下去。
  隔壁主桌传来起哄的笑声,惹得其余两桌不少人纷纷往那边看去。刚刚和一旁前辈碰过杯的安许莫却低下头来,专心地吃起了面前的布丁。
  原本为他提供动力的,是他的太阳,是曾经对完整家庭抱有的幻想。但是现在,这些动力一改从前,变成了冷入骨髓的严寒。
  所以自从接受了焦虑症的治疗之后,安许莫就终于狠下心来,开始把心里唯一仅剩的两个意象向外推。
  太阳也好,“妈妈”也好。
  出去,我都不要了,谢谢。
  作者有话要说: 小莫:( ^_^ )/~~挥
  哥哥:……
  哥哥:??


第93章 陪吃陪读还陪住。
  三天后, 安许莫坐上了飞往B城的飞机。
  唐棠本来也要跟着来, 但是这次安许莫是上学不是放假, 后续还有很多活动和信息需要处理,安许莫就没让人跟着自己两头跑,把唐棠留在了S城安心工作。
  可他能拒绝唐棠, 却没办法拒绝另一个人。
  一上飞机,安许莫就开始后悔同意唐棠买头等舱的事,当初是考虑到以他现在的知名度, 为了避免可能会引起的围观和麻烦, 才没有买经济舱的位置。可是头等舱的位置本就不多,就算没挨在一起, 扫一眼也能看到彼此。
  更何况,在飞机起飞之前, 就有人走过来,客客气气地同他旁边的人换了位置。
  靠窗前排换走廊座位, 再加上换位置也不是什么大事,原本坐在旁边的旅客很爽快地就同意了。他答应完之后才意识到什么,后知后觉地多看了上前来和他说话的男人几眼。
  看起来挺眼熟的。
  交换好位置的男人在身旁坐下, 安许莫也不好再假装没看到, 他小声和人打了招呼,就抬手找空姐要来了毛毯和枕头。
  不过虽然主动做出睡觉样子的人是安许莫,最先睡着的,却是他身旁的周谨沉。
  安许莫没戴眼罩,他侧头看了人一眼, 男人姿势端正,眉眼俊气逼人,眼底却有隐隐浮现的些许暗青色。
  男孩用齿列磨了磨舌尖,没有咬,转过头就去睡了。
  B城的天气很不错,碧空万里无云,安许莫原本以为周谨沉来B城另有原因,他在机场就提前与人告过别,结果周谨沉只是看了看他没说话,出机场的时候,却直接把安许莫连人带包加助理一起塞进了车里。
  机场到学校有三十多公里的路程,再加上B城全国闻名的交通路况,这一路走下来花了一个多小时。助理和行李在另一辆车上,安许莫坐在汽车后座上,身边不到半米处就是存在感十足的男人。中途他几次想询问对方的行程,周谨沉却只说先把他送到再说,绝口不提自己的事。
  P大的报道时间分为两天,安许莫到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唐棠把小张派来的意思就是让他帮着安许莫一起领东西,但是抵达学校之后,小张的活却被另一个人抢了过去。
  学校报道的流程很严谨,每一步都有负责迎新的老师或者师兄师姐指引。安许莫其实不太理解周谨沉的用意,尽管允许家长陪着,能进校园里来的人也并不算多,忙着报道的新生不会对八卦有太大兴趣,既然四周没多少人能看见,对方又为什么要执意陪他进来?
  而且现在《殊途》的宣传期已过,林影帝也很久没有动静。安许莫不清楚周谨沉为什么要继续拉近两人的相处,就算是用模拟恋爱来治疗病症……又哪有情侣会陪着来开学报道的?
  或许这就是哥哥心目中的恋情日程也说不定,等下仔细问清楚好了。
  安许莫想不明白,就暂时把这个问题放到了脑后。
  办好住宿手续,谢过领路的师姐之后,两人就拿着领来的东西去了宿舍。安许莫今天特意戴了一副黑框眼镜,穿了最简单的T恤短裤,没做造型的头发软软地垂下来,让他显得愈发稚气。
  这个模样显然和镜头前的他有些差距,再加上P大的学校风气,一路都没什么人认出安许莫,只有领报到证和填写资料签名时,被人多看了两眼。
  宿舍是四人间,上下铺,空间不是很大。其他三个人已经都到了,只剩右侧一个上铺还空着。安许莫进来的时候,屋里三个人齐刷刷地看了过来,舍友的名字能提前在网站上查到,他们显然已经知道了安许莫的身份。
  “你们好。”安许莫笑着同几人打过招呼,其余三个人也相继回了一声。
  刚开始见面,拘谨总是难免的。
  安许莫想去铺床,拿着行李的周谨沉却没有松手,从一进宿舍时起,男人的表情就显得有些高深莫测。安许莫正疑惑着,就听对方道:“先去办入学手续。”
  一旁一个戴圆框眼镜的男生也道:“同学,先去交学费领学生证吧,回来再收拾也来得及。”
  安许莫谢过圆框眼镜,就和周谨沉一起走出了宿舍,入学手续有些繁琐,但并不算麻烦。领好证件之后,安许莫想回宿舍,周谨沉却在带着他拐到了宿舍旁的一棵树下。
  树下有位高个的男生在等,他一看周谨沉就抬手使劲挥了几下,等两人走近,他就笑着叫了一声:“周哥。”
  “这位就是安师弟?”他看向安许莫,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齐柳明,管理学院的大四生。今天刚开学,我先带你们熟悉一下校园吧。”
  一听是同校学长,还是管理学院的人,安许莫的态度愈发崇拜起来。齐柳明显然是周谨沉叫来的,虽然不知道周谨沉怎么会认识P大的学生,但是齐柳明本人非常健谈,他又在学校里生活了三年,提到的很多事情对安许莫来说,就非常有用。
  从九个食堂各自的特色菜,到怎么在百年讲堂看最多的演出,齐柳明说的都是非常实用的建议。期间聊得开心,他还在路过学院时提了一句P大的四大疯人院,不过话没说完,齐柳明就在周谨沉的视线里硬生生把后半段截了回去。
  毕竟四大疯人院之首,就是安许莫所在的数院。
  大致逛完一圈,已经过了四点钟,三人绕回了宿舍,让安许莫有些疑惑的是,齐柳明也跟着他们上了宿舍楼。这一路过来,和齐柳明打过招呼的人不在少数,连上楼之前路过一楼时,他还和值班的人打了招呼。
  回到宿舍时,其他三个人都在,屋内还有一个本院的学长,在让三个人填表,他看见安许莫没什么反应,见到齐柳明时,却明显愣了一下。
  “会长?”
  “天麟,”齐柳明笑着纠正他,“前会长。”
  陈天麟挠了挠头:“这不是暑假前才换吗,没反应过来。”
  他好奇道:“明哥,你怎么来了,不说这学期出去实习吗?”
  齐柳明没看周谨沉,却是指了指安许莫,道:“这是我同乡的学弟,我来带他熟悉下环境。”
  陈天麟和安许莫打过招呼,又给屋里其他几人介绍了一下:“这位是我们学校校学生会上一任的会长,齐柳明,光华管理的。”
  一听是校学生会的会长,又是某个号称状元收割机的学院的学长,宿舍其他三人的态度也明显变得不一样起来,三个人轮流和齐柳明打过招呼,等安许莫填完表,齐柳明便对收回表的陈天麟道:“哎天麟,你们院今晚还有给新生的安排吗?”
  陈天麟摇了摇头:“新生没什么事。”
  “那好,”齐柳明拍了拍手,对其他几个人道,“今天第一天,正好凑巧,我请师弟们吃一顿吧,就在学校门口。”
  他还朝陈天麟示意了一下:“你也过来吧?”
  陈天麟摆了摆手:“院学生会晚上还有会,明哥你们去吧。”
  这个点邀请,几个人自然还没有吃过晚饭。既然是师兄请客,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就点头应了下来。
  晚餐是在学校附近一家餐馆吃的,六个人要了一个包间,每两个人坐在方桌一侧。齐柳明不仅把这家餐馆的特色菜报了一遍,还给几人介绍了学校周边的餐饮情况,告诉他们哪些是平日聚会习惯去的地方,哪些适合请亲戚朋友吃饭之类。
  除此之外,因为齐柳明是校学生会的上一任会长,话题逐渐聊开之后,一些有关社团、学生会、大课、考试乃至于学院教授的问题,都被提了出来,齐柳明也没有保留,只要是他知道的事,都给了非常详细的作答。
  有齐柳明在,气氛就一直没有冷淡下来,期间,几个人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除了来自S城的安许莫,其余三个人也分属不同的地域。
  家在B城本地的是一位瘦瘦的高个男生,名叫赵永京,他对P大比其他人要熟悉的多,不过面对齐柳明时,也问了不少问题,尤其是有关学生会的事。
  另一位又高又壮、肤色偏黑的男生来自内陆省份,名叫单皓学,看长相就觉得很是憨厚老实。剩下就是那个之前和安许莫说过话的圆框眼镜,他叫胡晓旭,典型的南方人,皮肤很白,长着一张娃娃脸。一问才知道,他今年居然才十六岁。
  大学生刚一入校,对学校信息了解甚少,齐柳明提供的消息就显得尤为有用,再加上他本身的交际能力,一顿饭的时间,几人对齐柳明的崇拜之意就非常明显。连带着,对齐柳明重点关照的安许莫也熟稔了不少。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