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6)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临走前,他还淡淡地补充了一句:“对了,这顿饭我不报销。”
  周谨沉走出来时,安许莫正在抬头看餐厅的招牌,他的神色稍稍有些迟疑,似乎不太想进去。不过在见到周谨沉时,他立刻收敛了情绪:“哥……前辈。”
  男人低头从墨镜上方看了他一眼,似乎是不太满意这种乱七八糟的称呼。安许莫自知理亏,低着头乖乖站好。
  他本来记住了的,可是因为刚刚一直沉浸在对方要和自己共进晚餐的惊讶中,安许莫一时就没有反应过来。
  幸好对方没有再追究这个问题,只让他跟着上车。松了一口气安许莫忙跟过去,端端正正地坐在了后排。
  夜灯初上,深沉的夜色和华美的灯景在车窗外展露出一抹绚丽的颜色。车内只有两个人,气氛虽然安静却并不显尴尬,连带着让安许莫背上伤处的疼痛都减轻了大半。
  “刚才那几个人的事,我会帮你解决。”
  颇具磁性的低沉男声响起,安许莫抬头,就见前排的男人把着方向盘,袖口手腕处的骨节凸起了一点特别好看的弧度。
  “加上今天的晚餐,就当是之前寿宴上泼酒的道歉。”
  安许莫愣了一下,才想起上次的事,他根本没有想过要责怪对方:“不不,应该是我要感谢才对……”
  周谨沉没有接话,他看着前方的车流,淡淡开口道:“同行之间的关系,你以后要自己学会处理。”
  “是。”安许莫低声应着,为自己打扰了对方感到有些懊恼,“我下次一定会注意。”
  他不想给周谨沉添麻烦,别说是告状,就连听见对方提起这件事,都觉得自己耽误了哥哥:“这次打扰了……非常抱歉。”
  周谨沉皱了皱眉,他从后视镜里看向后排,男孩端端正正地坐着,双手摆在膝盖上,像是乖乖听训的小孩子一样。
  这种性格,他要怎么在娱乐圈里待下去?
  安许莫没有注意到周谨沉的视线,他在想的是另一件事,犹豫一会后,他还是开口道:“上次和哥哥一起来公司的韩铭前辈……他刚刚也在场。”
  周谨沉问:“他也欺负你了?”
  安许莫被吓了一跳,连忙摇头:“没有没有,韩铭前辈是和陈丽姐一起来的。”
  他抿了抿唇,有些紧张:“后来我出来的时候,韩铭前辈和我一起,他还问了我……和辛总监是什么关系。”
  说是辛子麦,其实摆明了是在问安许莫和周谨沉的关系。周谨沉又看了后视镜一眼,男孩的紧张已经直接写在了脸上:“我说是之前遇见过一次……没有别的。”
  安许莫不安地捏着裤边,担心这些事会给对方造成影响。男人看起来却没怎么在意:“这事你不用管,会有人处理。”
  他的话说完不久,两人就抵达了目的地。顺着侍者的指示停好车,从车上走下来,安许莫抬头看去,眼睛明显亮了一下。
  在门口接待的引导下,两人坐进了一个包间。侍者递来两张餐卡:“除了黄金帝王蟹,本餐厅所有餐点无限供应。海鲜区和烹煮区在一层,烧烤区在二层,您可以自主取餐。”
  周谨沉直接让侍者把餐卡都给了安许莫。
  “想吃什么,自己去拿。”


第11章 排骨肥牛香辣蟹。
  安许莫已经很久没有吃饱过了。
  青春期的男孩总是胃口很好,半大小子吃穷老子,他们正是抽条长个的时候。但是安许莫的饥饿感从七岁那年就开始了,十年过去,他的习惯依然没有什么改变。
  原来在周家时还好说,虽然没人待见他,但厨房里总不会缺吃的东西,安许莫不和周允林夫妇一起用餐,他自己吃饭,吃多少都没有人管。学校也是统一收餐费,就算吃不饱,晚上回来还能去翻厨房。
  可是当练习生不一样,每餐都是定点定量,还都是低热量的东西,连体能饮料都要另外花钱买。安许莫饿得厉害,别人嫌弃成苦瓜水的饮料他每次都一点不剩,觉得鸡胸肉不好吃也会连着胡萝卜摆盘一起吃掉,可是这些也不够,他再饿了,就只能去便利商店买便宜的面包啃。
  安许莫还吃过一段时间的压缩饼干,最便宜的原味那款。他没办法顾及口感,只想着能吃饱,后来吃久了口干上火,他才换了另外的选择。
  距离最近的一次蹭饭还是在那场混乱的寿宴上,安许莫一向对周围人的视线不怎么敏感,但那时在场的人里有周谨沉,他还被对方用不耐烦的目光看了一遍,一路浑浑噩噩地提前退场,安许莫最后也没能吃上多少。
  不过对于安许莫来说,如影随形的饥饿感是他早就习惯了的东西。他有很多方法来抑制自己的饥饿,咬舌尖,加训转移注意力,还有在吃饭时悄悄看周谨沉的照片。
  现在周谨沉的真人就坐在他对面,安许莫还没有吃东西,就觉得一向空空如也的胃已经被很好地抚慰了。
  安许莫跟着领路的侍者一起去了取餐区,这家自助餐厅的装潢很是豪华,还一举包下了两层的场地。二楼的烧烤可以点好送餐,安许莫就先在一层逛了一遍。餐厅单是海鲜区就分成了日式、法式、中式之类的四五排长长的餐台,烹煮区的菜色更是丰富。安许莫边走边拿,很快就装满了一整台餐车。
  侍者帮忙把餐车推到单间,小巧精致的餐盘摆满了大半张桌子。周谨沉不怎么方便露面,就让安许莫选了两人份回来,不过看现在这种分量,估计两个人吃还有的剩。
  侍者离开之后,两人开始安静用餐。周谨沉原本打算等吃完后再和对方说参与综艺的事,可没过多久,他就忍不住皱起了眉。
  周谨沉吃得不慢,他算是正常饭量,因为健身规律,也没有刻意进行过节食。但就在他吃了半饱的时候,看起来细胳膊细腿的安许莫却已经吃完了他两倍的东西,而且进食速度一直没有减慢过。
  北极贝、香辣蟹之类的海鲜不提,单是酸汤肥牛他就自己吃了一碗。炸鲜奶和糖醋小排吃了两份,如果周谨沉没记错,安许莫刚刚还自己解决掉了三块双倍芝士的披萨。
  就算是不用上镜工作的普通人,也少有这种吃法。他这哪里是要保持身材,简直是想把自己吃成个球。
  周谨沉问:“公司的工作餐不好吃?”
  正在认真吃蟹粉的安许莫抬头:“工作餐吗?我觉得还挺好的。”
  周谨沉扫了一眼被解决了大半的餐盘:“这两天没吃好?”
  安许莫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不过想了想中午的健身套餐,他还是诚实地点了点头:“有一点,没怎么吃饱。”
  其实他很久没吃饱了,不过今天见到了周谨沉,那种挥之不去的饥饿感已经消退了不少,所以安许莫这顿并没有选太多,如果是平时,他起码还能再多吃一倍。
  周谨沉虽然觉得安许莫的食量有些奇怪,但他听对方说这几天没有吃饱,就没有再多想。话题已经打开,他就把正事也一起提了出来:“绿城卫视有个综艺,不久要开始录制第二季,有一个嘉宾名额留给了你,具体时间你的经纪人会告说,你可以先去看看第一季,提前做个准备。”
  因为说话把汤勺放下的安许莫动作一顿,差点没把放好的汤勺打翻,绿城卫视,综艺第二季……
  “是……《周末有晴天》?”
  “嗯。”周谨沉抿了口红酒,“嘉宾只有一期的合约,不过我会和你在同一期。”
  接连两个消息把安许莫的思绪炸成了一团花。他面前的蟹粉还没吃完,胃却已经饱了,周身还满溢着一种幸福的餍足感。
  可是满足归满足,这样的资源砸下来,不敢相信才是最真实的反应。
  《周末有晴天》的第一季已经捧红了包括韩铭在内的三个年轻艺人,从查无此人到千人接机,只用了从第一期到最后一期两个月的时间,而且这三个人还都不是常驻。
  第一季取得了如此优秀的成果之后,趁势集结的第二季仍然是相同班底原班人马。这是明眼可见的强力资源,别说是一个还没出道的练习生,就算是当红的艺人,也绝对是费尽了心思想要参加这档综艺。
  周谨沉自然也看懂了安许莫的情绪,不过他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这个资源是他之前误解安许莫的补偿,但那些事安许莫之前不知道,现在也没有告诉他的必要。
  “综艺只是一个平台,它就像一个放大镜,可以放大你身上的闪光点,吸引更多人关注。”周谨沉道,“但真正能让艺人站住脚跟还是自身的业务能力,这才是能被放大镜放大的东西。”
  “《周天》的录制需要一个月,后期制作也差不多,过审播出要在小半年之后,在这段时间里,你必须要出道有作品,才能让这个综艺发挥真正的作用。”
  “懂了吗?”
  周谨沉的语气依旧不怎么热切,但他说的话已经是罕见至极。除了这个有所亏欠的名义上的弟弟,周谨沉也不会花心思和其他人说这种话。
  只是这个一向听话的弟弟,此时的表情看起来却有些不对劲。
  “明,明白了。”
  安许莫脸色苍白,额头上隐隐渗出了虚汗,他说话时的声音也有些抖,还明显结巴了一下。周谨沉以为他紧张,就没有再继续给他压力,反正到时录制时他也在,总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吃饱了么?我送你回去。”
  餐费已经提前付好,被询问的人也低应了准备一起离开。周谨沉正要从桌边离开,却见身旁一起的人突然晃了一下。
  他下意识伸手去扶,入手的单薄触感让他忍不住怀疑这人吃的那么多东西都去了哪。只是没等周谨沉多想,恰好被碰到后背的男孩突然蜷缩了一下,喉咙里发出了一声类似呜咽的含糊闷哼。
  “你怎么了?”
  这下连周谨沉都察觉出了不对,安许莫那原本纤长的后颈已经完全被冷汗覆盖,消瘦的背脊僵硬成一块铁板,整个人无法抑制地颤抖着,几乎要控制不住地痉挛起来。
  安许莫已经说不出话来,周谨沉让他重新坐下,伸手卷起了对方的上衣。他刚刚碰的是安许莫的后背,问题也该出在这。只是尽管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真正亲眼看到时,却仍是忍不住皱起了眉。
  只见那单薄的后背上,横亘着一道触目惊心的青紫色伤痕。伤口没有流血,却在皮下积瘀着大片极为明显的血气。更为可怖的是,那道伤痕已经连带着周围的皮肤一起肿了起来,在原本白皙皮肤的映衬下,显得愈发令人心惊。
  作者有话要说: 安小莫刚吃饱就……这件事的教训是,受伤了不要乱吃东西(咳


第12章 睁眼身边竟是谁。
  安许莫被球棍击中时还没有什么特别强烈的反应,等他见到周谨沉之后,和哥哥相处的满足感更是把疼痛冲淡了大半。可是只过了短短一顿饭的功夫,安许莫的背却突然被火燎过一般急剧地疼痛起来,仿佛之前被无视的痛楚累加在此时一举偿还。
  身旁的男人先打了个电话,挂断之后又开始询问他:“是之前那几个人干的?”
  安许莫勉强点了点头,鲜红的血丝从嘴角渗出来,把原本苍白的唇瓣染红了大半。
  昏昏沉沉之间,似乎是有人帮忙擦掉了嘴角的血痕。安许莫想道谢,喉咙中却是一片腥甜。他也不清楚自己有没有把话说出口,只觉得自己明明身处在盛夏的恒温室内,却不断有寒气钻进皮肤里,冻得他牙齿都在打颤。
  过了不知多久,一只有力的微凉的手把他扶了起来,身后似乎有另一个人在查看,背上不断传来按压感,耳边还一直有说话的声音。安许莫只记得自己靠在一个人怀里,那人的衣扣硬硬地硌着他,身上还有一种淡淡的冷香。
  再之后的事情,昏过去的安许莫就不清楚了。
  背后的火一直烧进心底,像是有一只手在不断地添着柴。身前却是如坠冰窟的寒意,手脚都凉得要冻僵过去。安许莫挣扎了很久才捉住一点光,他费尽力气从冰火交加的深渊中爬上来,过了好一会,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睁开了眼睛。
  周围一片灰暗,天色已晚,屋里没有灯,只有不远处的门缝里透出一些光来。安许莫发现自己正俯趴着,背上的火燎感已经减退了不少,似乎是被抹了药包住了。屋外隐隐约约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安许莫侧耳去听,一个有些耳熟的男声道:“等他醒了打电话给我,我找人把他接回去。现在我得走了,谨沉那边还有事。”
  安许莫的思绪还有些昏昏沉沉的,一时没有分辨出这是谁的声音,另有一个人在问他今晚回不回家,第一个声音推脱了两句,外面的动静就突然消失了。
  安许莫撑着床沿坐起身来,背后的伤微微有些发麻,已经不怎么疼了。他在床边摸索到了一双拖鞋,黑暗中看不清什么东西,下意识的,安许莫就朝有光的门边走去,然后拉开了半掩的门。
  如果他知道外面的人在做什么,一定不会这么莽撞,只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安许莫惊讶地发现,屋外竟然是一间医生的办公室。
  当然,身在医院这件事其实也没什么好惊讶的,最主要的事实是,有两个人,正站在医生的办公室中接吻。
  背对着安许莫的人是辛子麦,他后脑处的发梢微微有些卷翘,所以很好认。和他接吻的居然也是一个男人,那人穿着医院的白大褂,带着一副金边眼镜,比一米八几的辛子麦还要高上半头。
  他看起来斯斯文文的,抬眼看过来的目光却带着镜片都掩饰不住的锐利。
  安许莫顿时有些尴尬,他也不敢发出声音,担心会惊动背对着自己的辛子麦。朝着看见他的陌生男人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之后,安许莫又小心翼翼地退了回去。
  门半敞着,屋外的声音就很清晰地传了进来,辛子麦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慌乱:“你搞什么……”
  另一个男人的声音里却带着淡淡的笑意:“婚前的任务清单而已,我们总得一项项完成。”
  这个语气听起来可比男人刚刚看过来时的眼神温和了不少,安许莫虽然听不懂,还是老老实实地坐在床边等着,他摸了摸自己的后背,果然是被绷带裹住了。
  “我才不会和你……”辛子麦话说到一半又气呼呼地吞了回去,他的声音离远了一点:“我得走了……哎,刚刚那个隔间的门是打开的吗,小安醒了?”
  安许莫被吓了一跳,不过他没想到的是,那个明明已经看见了他的男人却道:“没有,刚刚就是那样。”
  “是吗……”辛子麦的声音还带着些疑惑,不过他似乎也不想在这多待,只匆匆说了一句“那我走了”就要离开。
  “他醒了之后我打给你。”另一个男人道。
  “麻烦了。”
  关门声后,室内终于安静了下来,浅浅的脚步声传来,一个男人推开隔间的门,伸手打开了屋内的灯:“你醒了?”
  安许莫这才发现自己睡的地方是一间被隔出的休息室,这里的空间很小,基本上只放下了一张床和两把椅子。见他打量屋内的摆设,门口的男人开口道:“非重病患不得占用床位,你睡得是我的休息室。放心,床单换过了。”
  安许莫其实并没有别的意思,他抿了抿唇,低声道:“谢谢您,麻烦了。”
  男人打量了他一遍,语气缓和了一点:“如果你下次记得不在受伤之后吃海鲜,也算我这次没白麻烦。”
  安许莫这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感到剧烈的疼痛,他抬头看向对方:“谢谢……黎医生,我以后会记住的。”
  白大褂的衣襟上别着一个胸牌,上面印着他的名字——黎秋成。黎秋成上前来查看了一下安许莫背后绷带的情况,随即道:“没什么大碍,明天把绷带拆开换次药,药膏在外面办公桌上,三天内伤口不要碰水,忌辣忌荤忌海鲜,养一周就没事了。”
  安许莫又道了一次谢,从床头拿起了自己的外套,他找回自己的鞋子穿好,黎秋成已经回到了隔间外的办公室。拿走药膏时,黎秋成正在跟刚刚离开的辛子麦打电话,辛子麦让安许莫去医院门口等,唐棠会来接他。
  安许莫其实还想问一句周谨沉的事,但他今天已经给对方添了足够多的麻烦,现在实在不好意思再开口。离开的时候,黎秋成还没有挂断电话,他们似乎在聊其它的事,安许莫没有多留,小心地带上房门就离开了。
  见到唐棠时已经是十点多了,对方显然也听说了今天下午的事,唐棠虽然有不少疑惑,但到底是心疼安许莫,就没有怎么多问,只说让他回去好好休息,事情她会处理。安许莫累得厉害,在车上迷迷糊糊地睡了大半路,回到宿舍之后也没怎么收拾,倒头就睡下了。
  之后又过了小半个月,之前那七个练习生果然没有再出现。安许莫听唐棠提起过一回,说他们的合约被降到分公司去了,不过他对旁人的事一向不怎么关心,事情解决之后,又重新过上了每日训练十几个小时的日子。
  直到安许莫背后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正在犹豫自己要不要买周谨沉封面限量版的《明亮》杂志时,唐棠突然给他的课程请了假,扛着大包小包把他一起拎上了飞机。
  还是头等舱。
  安许莫一问,果然,《周末有晴天》的录制要开始了。
  他们要去的地点是三亚,这是《周末有晴天》第二季的录制现场所在处。安许莫之前已经补过第一季,不过两季的地点不一样,环节设置也有变化。再加上这也算是第一次正式面对镜头,安许莫心底也难免会有些紧张。
  不过这些紧张,在中途转机时见到坐在邻座上的男人后,就都变成了另一个意味。
  ——这也是安许莫第一次在他哥哥面前正式地表现自己。
  周谨沉刚赶完前一个通告,匆匆登机之后把行李一放,戴上眼罩和耳塞就睡了过去,连毛毯都是安许莫和空姐要来之后轻手轻脚地帮他盖上的。他们两个并排坐着,唐棠在后面一排,一路飞了三个多小时,直到广播里提示即将降落,安许莫才试探着叫了一下他身边熟睡的男人。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