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62)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不只是拍戏的技巧,因为之前的合作,周谨沉对剧组几个演员也有过了解。哪些演员会耐心提携后辈,哪些演员喜欢抢戏,一些相处的建议,他也会说给安许莫。
  恍惚之间,安许莫好像又回到了之前拍《殊途》时,那些讨论剧本的晚上。
  因为每天收工的时间不固定,后来,电话就变成了安许莫打过去。有几次他拍夜戏回来晚,电话拨过去之后,没讲几句就睡着了,直到天亮才发觉自己手里还握着手机。
  前几回睡着时,安许莫都没怎么在意,直到一次半夜突然醒过来,他才发现,手机屏幕上仍然显示着接通的状态。
  安许莫小声念了一句怎么没关,刚想去挂断,却听见那边响起了男人的声音。
  “小莫?你醒了?”
  “……哥?”安许莫愣了一下,顾及一旁睡着的舍友,他没敢抬高声音。迷迷糊糊的睡意混杂着鼻音,听起来更是软乎乎的。
  “你怎么没挂电话……”
  “想听你的声音。”
  说这句话的时候,周谨沉的语气和以往没有任何的差别,就像在平静地阐述一句事实。
  夜色深沉,他的声音也很低缓:“接着睡吧,天亮还早。”
  安许莫当时困得厉害,脑子也没转过来,摸索着给手机充上电之后,就倒头睡过去了,也没有挂断电话。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舍友去洗漱,哗啦啦的水声里,安许莫才对着手机上的通话记录,发起了呆。
  四个小时三十九分,凌晨五点之后才挂断。
  往前面翻一翻也有。
  除了那些清醒时主动挂断的电话是十几或者几十分钟,还有一些五个小时,六个小时,都是大段大段的通话记录。
  在安许莫睡着的时候。
  不论自己多晚打过去,那边都会第一时间接起来。想来是在晚上加班,而且回想昨天深夜的声音,哥哥也是很清醒的状态。
  听自己的声音……
  睡着之后有什么可听的,呼吸声吗?
  安许莫撑着额头,困惑地皱了皱眉。
  而且,他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除了睡着的几次,每天的电话,居然也都是自己先挂断的。
  哥哥一直在等他。
  和尹翰星一样,安许莫也不明白周谨沉的用意。可是尹翰星能被忽略,哥哥却不行。
  他又看了一眼屏幕上的二百七十九分钟。
  ……治疗需要这么认真吗?
  安许莫又一次生出了动摇。
  遍体鳞伤的状态下,男孩徒手用被重创过两次的残破砖块,一点点地垒起了自己的防线。他在筑起的高墙里扎入钢筋,泼满水泥,把它们筑成高大的堡垒,变成了最坚固的心防。
  男孩把给出过的钥匙统统收回,连之前留过的门也被牢牢封上,这下,就再也没有人能穿越这道防线,伤害到他。
  安许莫孤零零地待在黑漆漆的堡垒里,就算会冷也没关系,他觉得自己很安全。
  结果这一天,他却忽然听见——
  有人在堡垒外面,唱起了轻缓而温暖的歌。


第101章 反正信息量很大。
  安许莫在《出门有喜》的剧组待了大半个月, 他拍到最后几天, 恰好到了明娱男刊发售的时间。
  杂志封面选的是一张室外双人图, 背景是漫山半金半红的枫叶,周谨沉身穿一套深蓝风衣,居高向下地看过来。安许莫则穿着一件牛仔外套, 颈间系着一条真丝丝巾,坐在垒起的木箱上。两人一站一坐,肩线齐平, 一同看向镜头。
  时尚杂志的封面最考验艺人的表现力, 双封或者群封都是当众审判,对比之下高下立现, 这也是后来没人上赶着和周谨沉合拍的原因之一。但是在明娱的封面上,两个同样完美又气质迥异的面孔出现在一张照片上, 气场却是出乎意料的和谐。
  杂志在线上进行发售后,一连打破了三项记录:一秒内销售六万七千本, 五秒内限量十万本杂志全部售空,实际付款金额突破三百万。除了销量数据之外,明娱官微依据每期惯例在微博上发布的九宫格照片预告, 也只用了一天时间, 就突破了官方微博转发量的最高记录。
  九张照片的全是双人合照,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一张骑马图。围着浅棕色披风的安许莫骑在黑马上,身穿黑色斗篷的周谨沉则站在枣红色马身前。满地金黄草叶,两人相望对视,像是搭档, 像是老友,默契在一个眼神中就能看透。
  粉丝看数据,路人看照片,这组合拍九宫格真正做到了被转发出圈,以致于在一众应援站和后援会的转发之间,还冒出了不少“突然站了这对cp……”、“莫名觉得好搭”的言论。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等杂志发售结束后,所有照片全部公开,在其中的一张单人图上,周谨沉穿着同一身衣服,长斗篷黑马靴,手中拿着一柄马鞭,却是与合照时截然不同的感觉。
  ——那是完完全全的拒人千里,高高在上,迫人臣服。
  这张单人照与合照时相距甚远的气质风格,让人很难不想到“只对一个人温柔”之类的念头。甚至当场就有段子被写出来,在热门转发排到了第一位。
  周谨沉和安许莫的主要合作是在《殊途》,杂志的内页采访中也提到了这部电影。尽管有正常的合作在前,依然有不少人从这组合拍里解读出了不同的东西。
  ——真人配对。
  “沉默”CP悄悄兴起,各种同框路透和视频剪辑迅速冒了出来,高质量高甜度的CP糖层出不穷,之前两人的所有合作也被重新扒了出来。
  而一旦开始回顾过往,就很难再忽略两人之间的特殊气场。
  CP粉磕糖磕到昏迷,不过因为两方的流量身份,这对CP最后也没能掀起多大水花。唯粉独大的情况下,提前控场拒绝捆绑才是主流,看在当初正主电影合作时关系不错的份上,两家粉丝才没有撕起来。
  粉丝的动向会被艺人的工作室监测,最近的纷纷扰扰自然逃不过两方团队的眼睛,不过身为当事人之一,安许莫却对此一无所知。
  他还在忙拍戏的事。
  等《出门有喜》的戏份结束之后,安许莫才得以离开影视基地。他从江南直接飞回了B城,连一晚都没有多待。
  抵达时已是傍晚,残阳如血,笼罩在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城市。风尘仆仆一路赶回来,下了飞机看见熟悉的机场大巴,安许莫突然发现,他居然对这个才生活了几个月的城市,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怀念与依恋。
  唐棠回了S城,安许莫是一个人回来的,机场出口有安排好的司机在等,把行李交给对方放进后备箱,有些疲倦的安许莫摘下墨镜和口罩,揉了揉眼睛,直接弯腰坐进了后座。
  这次旅程一路轻装简行,连保镖都没见到,安许莫惯性地以为司机也是一个人来的,所以等他睁开眼睛看见后座上的熟悉身影时,整个人就直接愣在了那里。
  汽车平稳上路,身穿搞定的周谨沉正侧头看着他,眼神却比一身严谨的衣物柔和得多。
  不过很快,他就变了表情。
  “小莫,你……”
  安许莫晕乎乎的,慢了半拍才应声:“啊?”
  周谨沉没说话,他直接伸手过来,用匆忙拆开的湿巾捂住了安许莫的鼻子。
  另一只手伸过来,圈住男孩的肩膀帮他稳住身体,低沉的男声响在还在发懵的安许莫耳畔。
  “你流鼻血了。”
  安许莫下意识抬手去摸,摸到一半才反应过来,自己摸的是对方伸过来帮忙的手指。
  因着帮忙止血,两人的距离很近,男人那冲击力极强的面容和安许莫相差不过一指的距离,稍一抬头就能碰在一起。
  安许莫的脑子“嗡”的一下,脸上其他部分也烧成了血一样的红。
  “我……”
  “没事,别怕。”
  周谨沉的表情很是严肃,声音却明显放缓。他低声安抚着男孩,“车上有冰袋,我帮你敷一下。”
  安许莫徒劳无功地挣扎了一下。
  “我没事,”他瓮声瓮气地坚持澄清道,“就,我没有兴奋过头,不用降温……”
  “……”
  周谨沉沉默了片刻。
  他空出一手从车载冰箱里拿出了冰袋,抽出毛巾裹起冰袋,小心地将毛巾贴在了安许莫的鼻根。
  “冷敷是为了止血。”
  男人的声音中听不出什么,表情也状若正常。
  但是安许莫可以对糖发誓,哥哥一定在笑。
  “秋天北方干燥,你刚从南边回来,不适应才会流鼻血,不是因为兴奋。”
  “……”
  安许莫不想敷鼻子了。
  他觉得自己红透的侧脸和耳朵更需要降温。
  尽管说是因为不适应干燥天气才流鼻血,几分钟后血流也止住了,不过等回到B城市区,周谨沉依然选择把人带去医院,上上下下好好检查完一番,才肯放行。
  时间在两人共住的四合院里缓缓流过,共同的记忆散布在B城的每一个角落。等初雪挂满金色的琉璃瓦,安许莫才恍然发现,自己已经在B城度过了将近半年的时间。
  除了《出门有喜》的拍摄,安许莫也参与了一些另外的活动。工作挤掉了学习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等期末来临,等着他的就又是一场艰难的复习。
  和舍友一起上自习时,安许莫又被主动找来的尹翰星堵在了门口。这位师兄出现的频率着实不低,只要安许莫在学校,他基本都能找上门来,以致于安许莫一度怀疑,自己的行程计划表是不是被泄露了出去。
  尹翰星没有多留,把一沓装好的资料塞给安许莫后就离开了。他出现的次数虽然多,每次却都只是打个招呼,或者有事说完就走,倒是让人没办法真正讨厌起来。
  上回拿到期中的真题答案之后,安许莫回送了一双马术手套。这次他把东西拿回去一翻,不用说,又是考试资料,而且连几门专业课的真题都有。
  不过这次共享资料时,赵永京却给安许莫说了一个消息。
  “还记得刚开学时那个给你递告白信的女生吗?当时和她一起的还有几个前几级的人。最近我参加活动的时候,遇见了其中几个,他们有的是马术社团的人,有的在留学生协会里。”赵永京进了校会,自然有机会接触到更多其他院系的人,他隐晦暗示道,“你知道这位尹师兄的身份吧?”
  尹翰星,马术社社长,英籍华人。
  赵永京没把事情挑明,但是话里的意思已经很清楚。当时那个场景,告白并不是重点,直奔安许莫而来才显得怪异。
  因为之前对卢平辉的猜测,安许莫对尹翰星本来就抱着警惕,谢过赵永京后,他又给这个师兄贴上了一个“不怀好意”的标签。
  一月底,B城寒风凛冽。安谧温馨的夜晚陪伴与兵荒马乱的期末考试一起结束,刚从考场出来,安许莫就被保姆车拉到了广告商的活动现场。
  晚会结束后,唐棠打来了电话,年底对学生来说是假期,对艺人来说,却是最忙的时候。
  休息了这么久,安许莫已经补回了不少元气,倒是对于帮他推掉这么多活动的团队,男孩颇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小莫,这个活动不好推,所以刚考完就把你拉来了……”
  “没事,考试又不费体力,”安许莫道,“最近真的辛苦你们了唐唐,也替我谢谢沈哥他们吧。”
  唐棠应了一声,声音明显有些犹豫。在安许莫的询问下,她才开口道:“小莫……其实,能推掉这些活动,也不是我们的功劳。”
  安许莫愣了一下:“……那是?”
  “公司一开始就不同意你去上普通大学,你去P大时,公司给了指标,要你在上学期间维持与今年暑期工作同样数额的进项。”
  暑期正是《殊途》上映的时间,也是安许莫人气最盛的时候,光是广告代言就接洽了不下十个。就算对资金总额没有太深刻的记忆,安许莫也能想象出公司这个指标的严苛程度。
  可即使如此,安许莫也没能力反抗。他的合约是在练习生期间签下的,条件最苛刻,违约金却高至天价。
  安许莫原本的轻松立刻消失不见,他皱紧了眉心:“指标现在还在吗?”
  “指标没有改,我们争取过,可上面始终不肯放行。”
  安许莫心中一凛,那他现在欠下的钱,恐怕……
  “最后,是周哥出面解决了这件事,”唐棠低叹了一声,“小莫……周哥直接把钱替你交给了公司,还一直没让我们告诉你,怕你在P大学习时分心。”
  每月一笔的账单会有多巨额?安许莫出道以来,团队一共分到的钱也没这么多,如果不是周谨沉,拿钱换学习休养就是板上钉钉的不可能。
  就算是对周谨沉来说,这笔钱也绝对不是小数目。
  安许莫一愣。
  ……哥哥?
  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
  解冻的河床,抽条的新芽,复苏的生机。火红的太阳从严丝合缝的高墙外升起,阳光顺着每一条看似不存在的缝隙照进来。
  “……我会向他道谢的,也谢谢你们。”男孩声音微哑。
  唐棠的话却还没有说完。
  “你要现在去吗小莫?最近周哥他可能有点忙,要不等过段时间……”
  “忙?”
  安许莫有些疑惑,昨晚备战最后一门考试,哥哥还和这一周来的每一天一样,陪了他将近三个小时,一点异样都没有表现出来。
  “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吗?”
  “啊对,你不在S城,这些事应该没听说。”
  唐棠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落在听者耳中,竟显得有些忽低忽高,恼人得厉害。
  “公司内部最近有股权变动,之前让你去参加过宴会的那个尹原董事,他向周哥提起了婚约,想让周哥和他儿子结婚……”
  安许莫坐在宽敞的后座上,平坦的路途几乎要把他全身的骨头颠散。
  ……婚约?
  这两个字从天而降,正正砸在安许莫脊背上,比几分钟之前,那一辈子都无法偿还的巨额负债更加沉重。
  沉得生生要让人喘不过气来。


第102章 信息量还是很大。
  到家时已近深夜。安许莫勉强自己看了一路的行程计划表, 还是没能克制住胸口沉甸甸又不停在加速的心跳。他匆匆推开大门走进去, 一进去就直奔了周谨沉的房间。
  屋内没有光, 敲门也没有人应。安许莫愣了一下,又转身去了书房。
  卧室,书房, 客厅,每个房间都没有熟悉的身影。直到管家走过来,安许莫才终于想起, 今晚有活动, 哥哥不回来。
  期末考试结束,夜晚的陪读也结束了。
  安许莫没有回房间, 而是一个人进了这些天来每晚都会去的书房。桌上还摆着他昨天留在这的文具,有支钢笔是周谨沉给的, 笔身上用花体刻着“MO”,写起字来很流畅。他对着那支钢笔看了很久, 然后伸出手来,盖住了钢笔。
  看不见了。
  可哥哥还留在心里。
  长夜漫漫,安许莫一个人在书房里待了大半个晚上。第二天一早他还有事要忙, 司机也早早说好了, 六点多就要来接,可是时针缓慢运动着,安许莫却一直非常清醒。
  将近四点钟的时候,安许莫决定回房冲个澡。屋外天空黑漆漆的,看不见一点光。安许莫朝自己房间走去, 走到一半时,却被不远处的亮光吸引了注意力。
  深夜凌晨,宅里的管家和保安都休息了,庭院里只剩下微弱的引路灯,可是在庭院后侧高大的影壁上,却隐隐透出了光亮。
  ……为什么有光?
  安许莫看向那堵影壁,他一直以为影壁后面是实心的墙,哥哥也没带他参观过那边,可那光又实实在在地亮着,一点都不像幻觉。
  如果是意识完全清醒的状态,安许莫也不一定会想着去一探究竟。可是经过了婚约消息的刺激,再加上半个月来的忙碌和整夜未眠,男孩竟然都没仔细考虑,就朝庭院深处的墙壁走了过去。
  四周极为安静,连脚步声都清晰可闻。影壁和墙壁只有一人宽的距离,安许莫绕过影壁边缘向后看,才发现影壁后面居然是一个敞开的大门,光正是从门后传来的,映在半透明的影壁上,才会被人注意到。
  墙后居然还有建筑?安许莫皱了皱眉,他之前了解过四合院的构造,B城四合院大多呈方形,安许莫一直以为这栋宅子是“口”字形的一进宅院,住了这么久,他也从来没有接触过后面,可现在看来,这座院子却应该是两进的,近似于“日”字形。
  谁在后面?这栋屋子只有他们两个人在住,剩下的答案似乎只可能是他今晚在等的人。安许莫没有多想,他直接绕过影壁,朝两者光的门后走去。
  门外是一条长廊,两侧有齐齐亮起的灯笼。安许莫向前走去,这里的装饰也明显刚翻新过不久,却比前院更显古朴。
  长廊尽头有一道门,安许莫想推开,却发现这栋门与四合院的大门一样,是指纹解锁。他试着把自己的手指放上去,识别系统直接给出了指令无效的提示。
  门和影壁是同样的材质,隐隐能看见透出的光亮,却看不清具体的模样。安许莫又试着在旁边摸索了一下,最后也还是没能找到开门的方法。
  深秋凌晨气温本就偏低,长廊里隐隐又有凉风传来,安许莫颈后被冷风刺得竖起了汗毛,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不安,转身原路返回了前院。
  一个多小时后,朝阳初升,冲完澡吃过早饭,司机已经等在了门口,临行之前,安许莫又鬼使神差地走向了庭院后侧的影壁,结果等他绕过影壁朝后看,昨晚透出光来的门却已经不见了。
  影壁后只剩了一堵毫无异样的墙壁,连一点能被打开的痕迹都没有。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