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64)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交谈的人主要是尹翰月和周谨沉,尹翰星偶尔会插几句话,安许莫则是一路懵到了结束。聊完之后没过多久,尹原就打来了电话,看着用虚弱语气通话的尹翰月,安许莫实在有点难以把他和刚刚那个,冷静分析什么样的打击对自己父亲最为致命的平静青年联系在一起。
  尹翰月的表演驾轻就熟,毫无破绽,再加上有尹翰星这个很受信任的侄子在,尹原很快就被搪塞了过去。
  “小叔已经到别墅了,本来正打算去你那。”挂断电话,尹翰星啧了一声,“真是迫不及待。”
  尹原并不是第一次这么不怀好意、预谋骚扰,周谨沉显然也早已有了应对的经验。不过注意到身旁的安许莫,他还是顿了一下。
  男孩正在捧着外卖送来的热粥喝,周谨沉盯他的三餐比闹钟还严格。察觉到哥哥的视线,安许莫很快抬起头来:“怎么了?”
  周谨沉摇了摇头,没说什么。安许莫却好像意识到了一点,男孩子小心地把手伸过来,像在摸什么大型动物的背毛一样,轻轻拍了拍周谨沉的后背。
  “辛苦了。”安许莫轻声安慰他,“忙完以后就可以回B城,那里隔壁没有邻居。”
  周谨沉沉默地听着,眼底暗色的眸光渐渐温柔了下来。
  “你喜欢那吗?”
  他低声问。
  “嗯。”
  安许莫认真地点了点头。
  那是唯一一个被他用“回家”形容过的地方。
  一旁的尹翰星看着两人的交谈,忍不住看了看身旁的尹翰月。
  “我原本以为我和二哥的关系已经挺不错了。”尹翰星道。
  尹翰月看了他一眼:“嗯?”
  尹翰星朝对面两人示意一下,挑了挑眉:“结果现在看来,好像还比不上这两位的兄友弟恭。”
  慢条斯理地搅动着手中的银匙,尹翰月笑了笑,没有说话。
  也就只有尹翰星一个人,坚持认为对面两人只是兄弟关系了。
  ----
  年关将至,今典内部却并没有多少喜气洋洋的和乐气氛。两周之内,今典影视的副总经理与旗下发行公司的总经理相继离职,两位高管均对离职原因闭口不言。与此同时,公司的部分散股被未知势力批次买下,这个春节对于今典来说,注定不是一个普通的新年。
  各路消息接连不断,但对于安许莫来说,他最关心的却是另一件事。
  国内电影四大奖项之一的白桦奖典礼即将举行,豪取四十亿票房的《殊途》也是选送影片之一。商业片原本不受业界评审的青睐,但有麻老在,《殊途》已经斩获了不少奖项,恐怕这次在白桦奖也不会例外。
  颁奖典礼举行的当天,《殊途》剧组重聚。和熟悉的前辈们打完招呼,安许莫就被周谨沉领走,一起上了红毯。
  林瑞因故未能前来,只有他的经纪人替他到场。在这个比首映宣传更加盛大的红毯典礼上,安许莫又一次和周谨沉走在了一起。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凌白党再次沸腾,官方盖章的糖不嗑到昏迷不罢休。与此同时,沉默党也悄悄整理了一分名单,上面列有两人出道以来出席过的所有重要红毯秀,安许莫的一栏还算一目了然,周谨沉却是密密麻麻的一大片。但其中最突出的数据也格外显眼——唯一一次与同性艺人走红毯,唯一一位多次同走双人红毯的合作艺人,对象都是安许莫。
  而在不自觉中发完糖的安许莫,也在这个他第一次出席的重要电影节上,收获了两个提名与一个奖项。
  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的提名中都有安许莫的名字,最终最佳男配花落一位六十岁的老戏骨,安许莫则捧回了最佳新人的奖杯。
  台上的主持人念出手卡上的名字,四周涌出烟花炸开般的贺喜与掌声。上一个记忆深刻的电影节还是当初周谨沉摘获影帝的梧桐奖,而现在,安许莫已经从屏幕外站在了镜头前。
  那个被遥遥远望过的身影,此时正站在男孩身边,在声音落下的第一时间,倾身过来拥抱了他。
  男人的身形挡住了镜头,清冷的木质香气在喧扰的环境中隔绝出一个短暂的空间。安许莫怔了一下,最终还是伸手回抱了对方一下。
  人群中间的过道通往台上,追光灯打在人头顶上,安许莫站在话筒前面,台上有耀眼的灯光,台下是无数双眼睛,视线与光线一样炽热,集中过来聚拢在男孩身上。
  演戏,成名,得奖,这些东西对于安许莫来说都是无心插柳,唯一让他挪不开眼睛的,只有面前席位上,那个空缺位置旁边的人。
  即使不去靠近,太阳依旧永恒地散发着温暖的光亮。
  白桦奖颁奖典礼中,《殊途》包揽七项提名,最终获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新人在内的四项重量级奖项。对于一个票房爆仓的商业片来说,能在业内评选中取得如此成绩,也已经能算是收获颇丰。
  荣获最佳新人奖项,安许莫相当于得到了业内的首次认可,他已经不缺热度和人气,流量爱豆都不缺这个,他们缺的是作品和角色,而《殊途》给安许莫的,恰好就是这么一个质量极高的代表作。白桦奖之后,安许莫又迎来了一波采访热潮,各家媒体争相报道,“人气偶像”的称呼也悄悄演变成了“年轻演员”。
  等又一轮忙碌过去,安许莫才有时间听唐棠聊八卦。不过这件事,唐棠不说他也知道。
  周谨沉和尹翰月的婚约定下来了。
  这个消息暂时还没有对外公布,毕竟以周谨沉现在的状态,公布恋情都会带来不小的冲击,更何况是公开婚讯。不管婚约的两位主角在暗地里如何谋划,明面上,各种筹备都开始运作起来,最先也是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危机公关。
  资金和股份需要暗中周转,辛子麦忙得脚不沾地,结果等他把文件拿过来给人签字时,却发现周谨沉正在看公关团队提交上来的方案。
  “怎么看起这个来了?”辛子麦不解,“不是说不订婚吗?”
  他又仔细看了一眼,才发现对方正在看如何降低舆论对另一方伤害的内容。
  周谨沉翻看着手中的文件,头也不抬道:“会用得上。”
  辛子麦:“……”
  他想和谁用?
  周谨沉与尹原儿子的联姻给今典的局势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同时受到影响的,还有另一个人。
  “尹师兄?”从猫眼里看到来人,安许莫忍不住惊了一下,“你怎么会来?”
  “我来给三少送东西。”尹翰星穿了一件暖棕色的大衣,单手插在口袋里,“只有你在?”
  “嗯。”安许莫点了点头,把人让进来,“哥哥和尹大哥在隔壁。”
  想来又是尹原把他们叫去的,尹翰星嗤笑一声。尹原的荒唐事他见惯了,也就没怎么上心,等看到安许莫的表情时,才微微顿了一下。
  男孩端来了一杯绿茶和一杯蜂蜜水,与上次尹翰星招待人时的白开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蜂蜜水是热的,和安许莫一样,不断向外冒着香甜的气息。
  尹翰星端着杯子看他:“三少的事,你不高兴?”
  安许莫愣了一下。
  尹翰星没有追问:“你们兄弟关系好,他订婚你觉得不开心,这是正常情绪,没什么大不了。”
  安许莫忍不住道:“你也是?”
  尹翰星笑:“我和二哥的关系还没好到那个份上,再说,他们又不是真的订婚。”
  他单手端好杯子,另一只手的手指不断动作着,速度很快。
  安许莫还没看清尹翰星右手的动作,就被他的声音吸引了注意。
  “师弟,你从小就只有三少可以亲近……现在会有担心哥哥被抢走的情绪,也情有可原。”
  “从小?”
  安许莫皱了皱眉。
  “你调查我?”
  “只是一些传闻而已,”尹翰星道,“有关周四叔,很多年前的事了。”
  “哦。”
  尽管对方做出了解释,安许莫仍旧不太想继续聊下去,因为婚约的事,他原本就有些情绪不稳,实在不想在别人面前揭开陈年的旧伤疤。
  他直接道:“尹师兄还有别的事吗?”
  面对这么明显的逐客令,尹翰星却像是没有听懂一样,他笑了笑:“有。”
  安许莫抬眼看过去,一朵栩栩如生的纸玫瑰就这么凭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尹翰星把右手里刚刚叠好的玫瑰递过来,轻笑道:“从上次年会之后,我们已经十七天没有见面了。”
  安许莫犹豫了一下,没有伸手去接。
  “……所以?”
  “就算这次婚约是假,三少以后也会结婚,等你长大,这种亲情的依恋也会变淡。”
  尹翰星的声线优雅醇厚,如同灌入心田的美酒。
  “小莫,你愿意接受一个新的陪伴者吗?”
  安许莫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在他眼前,已经放下了水杯的尹翰星左手轻轻一挥,那朵仍然握在他手中的纸玫瑰,就变成了一朵娇艳欲滴、沾着露水的红玫瑰。
  盛开到极致的玫瑰被送到面前,淡淡的香气伴随着优雅动听的男声。
  “以伴侣的身份,陪在你身边,可以吗?”
  作者有话要说: 小莫:师兄是因为卢平辉才接近我的吧
  小莫:原来师兄接近我是尹原派来的
  小莫:所以师兄是因为……
  小莫(突然惊醒):……?!?
  哥哥:……


第105章 考察一下可以吗。
  直到玫瑰被递到手里, 安许莫都没能反应过来。
  他真的没料到尹翰星会喜欢他。
  尽管是告白, 尹翰星也没有靠得太近, 他依然是一幅举止有度的优雅模样,坐在沙发上相隔不远的位置上。
  安许莫看着对方,想从人脸上找出玩笑或者伪装的意味, 但他并没有,尹翰星带着惯常的笑意,目光却很认真。
  犹豫了一下, 安许莫还是道:“……我不明白, 为什么你会这么说。”
  尹翰星笑了笑:“有什么需要我帮忙解答的吗?”
  安许莫问:“你喜欢我?”
  “嗯。”
  安许莫有些茫然:“……为什么?”
  尹翰星上身前倾,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因为你可爱, 善良,勤勉又认真, 每次看你跳舞或者解题的时候,就让人觉得很想把你揣进口袋里藏起来。”
  他的音色本就醇厚, 特意放缓了语速之后,就更显得优雅动听。
  安许莫却被这直白的描述惊了一下。
  眼见男孩脸上仍然写满了“不相信”,尹翰星收敛笑意, 语气愈发认真起来。
  “起初接近你, 的确是因为小叔的命令,除了社团纳新第一天的抽奖活动,那个给你递情书的女生,体育课上和你送水的校队成员,食堂里和你搭讪的……”
  安许莫听尹翰星挨个把他授意的安排数清楚, 表情已经从茫然变成了一头雾水。
  这些人都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P大安保严密,狗仔很难进去。小叔的意思是,让我拍下你和这些人暧昧的照片,如果以后三少再和你有过密联系,他就会把这些照片交给三少。”尹翰星正色,“最开始的时候,我的确按他的计划去做了,给你带来的困扰,我深表歉意。”
  “那些照片三少已经看过,后来计划也没有继续进行下去,照片以后有可能会对你不利,那些数据我也都已经清除了。”
  安许莫迟一拍地点了点头。
  他倒不是很在意这件事,也没有责怪对方的意思。老实说,如果不是尹翰星提起,除了那个送情书的女生,其他人安许莫都已经记不起来了。
  “我本来是要来找你和别人暧昧的证据,结果……”尹翰星苦笑了一下,“把自己陷了进去。”
  听完他的解释,安许莫才反应过来,马场的赠礼,学校的偶遇,考试之前的真题,无比珍贵的资料整理,这些点点滴滴,并不是尹翰星有心接近的伪装,而是他坦率又真诚的心意。
  尹翰星并没有说太多,他看着安许莫,第二次认真地询问道:“小莫,我能陪在你身边吗?”
  安许莫抿了抿唇。
  “抱歉,师兄……”他轻声道,“但我目前对你还没有这种想法。”
  尽管对尹翰星半年来的照顾非常感激,他也不可能给出别的回答。
  尹翰星听完,并没有预料中的激烈反应,反倒是颇为得体地拿回了安许莫手中无处安放的玫瑰。
  “小莫,其实我已经料想过这个答案,而且,以你的身份,也不可能和普通人一样自由而简单地决定自己的恋情。”尹翰星温声道,“但我想向你寻求一个期限,三个月,如果三个月之后,你还是这个答案,我绝不会再继续纠缠。”
  “之前我以为我自己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没想到并没有让你真的知情,”娱乐圈内的艺人大多见惯了这种事,尹翰星也没能料到安许莫的迟钝,“这三个月,算是给我一个真正开始争取的机会,可以吗?”
  尹翰星的耐心程度超过了安许莫的想象,他看起来也的确是非常认真地在谈论这件事,安许莫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就算不提别的,周谨沉这段时间还要和尹翰月合作,这么关键的时候,安许莫不想因为自己的事,让几人的联盟出现嫌隙。
  “好。”
  ----
  不管台面下的形势如何暗流涌动,新年的脚步依然越来越近。安许莫的工作也变得愈发忙碌,连看微博的时间都是路上硬挤出来的。
  不少艺人都在微博上发布了恭贺新春的短视频,大多都是露出正脸的拱手礼。不过安许莫并没有看太多同行的内容,他特意打开微博也只是为了一个人。
  周谨沉虽然没有个人微博,他的工作室却在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段配有背景乐的小视频。安许莫很快找到唐棠提示的地址,点开那条微博,就愣住了。
  视频里,一向严整正装的周谨沉罕见地脱下了外套,他穿着一件深棕色的高领毛衣,愈显身材的同时,也露出了一种难得一见的居家气息。除了衣服,他所在的环境也与平时截然不同——
  一贯只在工作场合出现,向来不苟言笑的周先生,居然正站在开放式的厨房里面……盛水饺。
  视频很短,除了声音处理,画面也被加速过,盛完水饺,周谨沉把碗递给旁边的一只手,又盛满了第二碗,才转过身来,随意地看了一眼镜头。
  即使没怎么关注过最近的热搜,安许莫也完全能想象出来,这条视频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周谨沉一向鲜少展露自己的隐私,最初录制《周末有晴天》时,连刷碗的事都能上热搜,由此可见,这种如此日常的片段究竟有多么难得。
  不过对于已经和哥哥同居了将近半年的安许莫来说,这种片段其实再寻常不过。甚至于视频拍摄时,安许莫也在场。
  那双接过水饺碗的手,就是他的。
  安许莫简单地看了一眼评论,留言里的确有人在猜视频拍摄的地点,下面也有留言在问旁边的人是谁,好多猜助理或者经纪人的答案,男孩看着看着,就隐隐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觉。
  面对尹翰星时迟钝到让对方苦笑的男孩,此时却变得异常敏锐。
  为什么哥哥没有放单独一个人的片段?
  安许莫心想,这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这种几次处理过的视频明明展示不出多少明显的信息,却偏偏要把周谨沉身边有人的事透露了出来。安许莫实在想不通哥哥这么做的理由,他又往上翻了翻,看见了视频的配文。
  除了一句新年快乐,后面还跟了三个图标,分别是饺子、福字和一栋房子。
  安许莫的目光定在了那个房子的图标上,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迅速打开了微博表情,在里面选中了那个房子的图标,然后把输入的图标拷贝到了微信的对话框里。
  卡通可爱的图标变成了一个字——
  [家]。
  ----
  除去工作,安许莫并没有其他事情要操心,而等他年前年后的各种工作告一段落,终于有了一点空闲时,他才反应过来,今典已经变天了。
  因为尹原对安许莫的态度,从那次乔迁聚会之后,周谨沉就一直在尽量避免两人的见面。等听到唐棠的分析,安许莫才得知,这位自己只见过几面的高层董事,已经被尹翰月取而代之了。
  尹家同样家大业大,今典的股权自然不是他们的全部资产,尹原手中的股份被尹翰月继承,相当于仍然归属于他们这一分支,尽管会惹人眼热,但在见识了卧薪尝胆做了二十年伪装的尹翰月之后,他们也不得不生出几分忌惮。
  至于以后的发展,那就是尹翰月自己的事情了。
  饶是安许莫提前已经知道了消息,等他在更新后的资料里看见尹翰月的照片时,也难免会有些吃惊。尹翰月实在太过年轻,尽管是持有自己父亲留下的股份,在一众高管之中,他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而他之所以能成功,除了尹原的毫无防备和措手不及,还有周谨沉的助力。
  除去外围散股,周家在今典持有的股份也比重不小,如果不是周谨沉把这些股份的大头卖给了尹翰月,后者扳倒尹原的过程也不会如此顺利。
  周谨沉曾经和安许莫提起过,他会更改安许莫和今典签下的合同。而在卖掉这些股份之后,不只是安许莫,周谨沉还结束了自己和今典的合同。
  他离开了今典,和经纪人辛子麦,今典发行前总经理李子明一起,成立了一家新的经纪公司——摩佳传媒。
  安许莫回B城过了一次年,就被告知,以后上班不用在往S城跑了。
  摩佳的地址和注册地都在B城。安许莫的经纪人、团队,但凡是能挖,愿意走的人,都和他一起签了摩佳。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