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65)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一夜之间,哥哥的身份就从前辈变为了老板。不过实际上,安许莫并不知道,他才是地位变动最大的那个。
  从一个领着练习生工资的艺人,变成了实打实的股东。
  新经济公司成立之后,周谨沉忙得愈发厉害,安许莫接连一个星期只能通过电话和对方联系,连返校开学时,都是一个人回去的。
  尽管外界形势天翻地覆,但在P大校园里,风景依旧,一切如常。安许莫不住校,开学时也没拎什么行李,只带了一个背包就回来了,比起大包小包被家长送来的同学们,走在校园里的他显得尤为清闲。
  巧合的是,安许莫没走几步,就遇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小莫!”


第106章 告白被哥哥撞见。
  “师兄。”
  安许莫同来人打过招呼, 会在学校里遇见尹翰星, 他也没怎么意外。尹原的事情了结之后, 尹翰星依然在继续着他那个三月之约,尽管男孩的态度依旧没有什么变化,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之后, 两人的关系也比上学期好了许多。
  和人同走了一路,安许莫本来要去开班会,结果临时接到信息, 学院有事叫走了辅导员, 班会改期,剩下的时间就这么被空了出来。尹翰星顺势提议去湖边逛逛, 安许莫没什么事,也就答应了下来。
  寒冬刚过, 湖边景色略显冷清,两人随意聊着, 安许莫便提起了尹翰月的事,这位只有几面之缘的青年,却是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二哥?他还在S城, 股份刚交接, 短时间内,他应该清闲不下来。”想起尹翰月在主宅出现时,家里那些人不可置信的表情,尹翰星不由失笑,“二哥大概就是现实版的逆袭小说主角, 整天看人变脸都够精彩的了。”
  想起尹翰月在人前人后的反差,安许莫也深有同感。
  “那……尹原呢?”
  哥哥护着自己不让尹原来接近自己的事,安许莫也清楚。尽管如此,他对这位猖狂的前董事仍然记忆深刻。
  尹翰星挑了挑眉:“三少没告诉你吗?”
  安许莫摇了摇头:“哥哥最近也很忙。”
  尹翰星听出了男孩声音里一点不易察觉的失落,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摸摸人的头发。不过最后,他还是改在人肩上拍了拍,算是安抚。
  安许莫下意识侧头看过去,就见尹翰星从自己肩头拍掉了几片黄色的叶子。
  ……哪来的叶子?
  男孩还没来得及惊讶,叶子就被尹翰星接到了手里,他双手合起盖住了叶子,再张开时,掌心里就变成了一只黄色的草编小兔子。
  尹翰星拎着尖尖的耳朵把兔子放在安许莫手中,见对方神色中的失落被惊讶冲散,才继续道:“小叔已经被送去疗养院了。”
  安许莫捧着草编小兔抬头:“疗养院?”
  尹原病了?
  “是二哥亲生母亲在的疗养院。”尹翰星解释道,“她生下二哥后不久,就被小叔出轨的事刺激疯了,被送到疗养院之前,没少打过二哥。直到现在,她在发病时也经常会乱抓乱咬。”
  安许莫一愣,这么看来,尹翰月的成长环境其实比想象中还要艰难。
  “二哥把小叔送到了同一家疗养院,还是同一个病房。”尹翰星道,“说是给他们,再续前缘。”
  “……”安许莫不由沉默了一下。
  就算不能说大快人心,安许莫也没办法对尹原产生多少同情。
  反倒是尹翰月的做法,给了他一点崭新的启发。
  两人边走边聊,直到天色渐晚,才在校园内分开。随后的大半个月里,尹翰星依然会在学校里经常和安许莫“偶遇”,两人的相处和上学期期末时类似,只不过接触误会表明了心意之后,尹翰星的追求变得更加直接,安许莫受到的小礼物也越堆越多。偏偏这些礼物还都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让男孩连拒绝都不太好开口。
  以致于到了后来,安许莫都有些不太敢穿口袋多的衣服——只要在校园里偶遇尹翰星,两人聊上一会,等分开之后,安许莫就能从自己的各个口袋里翻出不少东西。
  百年讲堂新活动的入场券,校园奶茶店的兑换卡,西门飘落的海棠花苞,甚至还有……数院辅导员签过字的请假条。
  尹师兄的魔术技能点,都要点满成魔法了。
  除了平静的校园生活,安许莫也还有不少商业活动要参加,尽管换了新的经纪公司,他也需要趁着上升期尽量增加曝光度。不过好在,除了明显降低的工作强度,在参加不少活动时,他还会碰上已经忙碌了许久的哥哥。
  尽管从年后开始,周谨沉就一直在加班,他对安许莫的照顾却没有欠缺。除了每日的电话,他也在努力把两人的行程凑在一起,利用各种工作机会,增加和弟弟见面的几率。
  而此时,唐棠也带回来了一个好消息。
  “小莫的体检报告出来了,医生看过说,基本可以算是康复啦。”
  唐棠话一说完,安许莫的后脑就传来了一阵轻缓的抚触感。
  男孩抬起头,就见周谨沉正看着他,尽管面上仍然略显严肃,那双黑沉的眼眸里,却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身影。
  “辛苦了。”
  周谨沉又揉了一下那柔软的黑发,才将手收回来。
  他的男孩,在一天天地痊愈。
  好消息不止一个,签入摩佳传媒之后,公司和原本的团队一起,为安许莫制定了新的发展路线,争取到的剧本也愈发高质量。加上白桦奖上取得的最佳新人,安许莫开始朝着演员的方向转型,下一步的计划,就是要摘掉身上的流量标签。
  对于这个计划,安许莫本人并没有过多的想法,他只以为是团队的长久发展路线,而实际上……
  决策者的想法还要更加“长久”。
  “谨沉,你这是想让小安走和你一样的路?”辛子麦看到那份方案时,就察觉到了周谨沉的意图。
  周谨沉淡淡道:“小莫需要作品傍身,只靠粉丝力量无法长久。”
  而且——
  “如果以后有意外,演员的身份总比偶像有利。”
  辛子麦以为周谨沉说的是安许莫身份的事,最近安许莫的名气日益增长,难免会被周家注意到,周谨沉也在为解决家族影响的事不断奔波,所以辛子麦才会产生这个念头。
  然而等话题翻篇,忙了好一阵其他事情之后,辛子麦才猛地灵光一现。
  不对,演员的身份比偶像有利——谨沉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若真的是周家封杀,演员也不会比偶像有什么优势。如果说是两者之间显著的差距,倒更像是……
  公布恋情时的差别待遇?
  辛子麦一愣。
  他又想起了在今典的最后那段时间,周谨沉看公关方案的事。
  对方当时说的是,“以后总会用到”。
  ……不是吧。
  对于辛子麦的震惊和周谨沉的长远考虑,安许莫并不知情,他只觉得最近工作的专业性提升了好多,以致于他又一次捡起了表演课程。
  舞蹈训练、表演练习、商业活动,这些工作堆叠起来,安许莫回校的时间自然被挤占了不少。
  然而不管他过多久回去、每次在校待的时间多短,安许莫依然每次都能遇见尹翰星。甚至在几次有今典参与的活动中,尹翰星也曾经出现过。
  等安许莫意识到这一点,那个曾经定下的三月之约,期限也已经所剩无几了。
  又一次在回校时遇见尹翰星,安许莫终是忍不住,把人约到了附近一家环境优雅的咖啡馆。
  “最近在拍戏?”咖啡的香气在两人之间飘起,尹翰星率先开口道,“休息时间够吗?”
  安许莫点了点头,这是新公司帮他找到的第一个剧本,不管是主创还是合作演员都非常难得,最幸运的是,哥哥也在组里。
  他的戏份还没完成,这次是因为学校有事,才会特意回来一趟。在这种忙碌的情况下,安许莫能回学校的时间很少,他也不想再拖着与尹翰星之间的约定,想趁这次直接把事情说开。
  “师兄,我想和你谈谈。”
  尹翰星也是聪明人,一眼就看出了安许莫的意图。
  “是要给我答案了吗?”
  “嗯。”安许莫点了点头,他深吸了一口气,“抱歉耽误师兄这么久,也谢谢这段时间以来的照顾,不过我的回答还和上次一样……”
  尹翰星轻声打断了他:“还是拒绝,对吗?”
  安许莫顿了一下,点了点头。
  他又轻声说了一句:“抱歉。”
  尹翰星的神情微微有些不自然,但很快就调整了过来。
  “虽然已经预料到了结局,”他笑了笑,“不过真正被公布结果的时候,可能还是会有点失落。”
  “不过这都是我自己的事了,”尹翰星朝安许莫眨了眨眼睛,“小莫还是要开开心心的。”
  安许莫抿了抿唇,连自己嘴唇敏感的事都短暂地忘记了。
  “师兄……抱歉。”他忍不住想要道歉,“我……”
  尹翰星失笑:“这又不是你的错,干嘛要道歉?”
  安许莫努力想缓和气氛,转开话题,也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其实我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师兄会喜欢我……”
  尹翰星的敛下笑意,一双桃花眼中却仍是温柔的暖意。
  “理由有很多,像我上次说的,你很认真,性格也可爱……”他轻声道,“但真正的理由是说不明白的,喜欢就是喜欢了,一瞬间看到了你,之后每一个突如其来的瞬间都会想起你,就是这样。”
  安许莫不由有些茫然。
  “这么……简单吗?”
  他控制不住地想起了自己对哥哥的感情。
  漫长到看不见尽头的路途,靠近、躲避、抗拒,直到现在,男孩也没能对这份感情下过真正的定义。
  尹翰星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温声道:“小莫,爱本来就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啊。”
  “喜欢上一个人,把这个情绪告诉他,努力把自己变好,努力把对他的情绪传递过去,不就是喜欢的全部了吗?”
  尹翰星道:“至于能不能收到同样的感情,那就是对方的事了,就算对方不同意,因为喜欢,也不会责怪他。”
  安许莫愣住了。
  他没想到……
  他从来没想过,爱会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
  男孩看向对面的尹翰星,对方脸上并没有什么负面情绪,他的优雅也同样未曾消减。从那晚马术社团的抽奖同骑开始,安许莫就清楚尹翰星的外向与自信,他原本以为这只是性格的不同,但是从今天的对话里,他却隐隐觉得,自己该从对方身上学一些东西。
  爱和喜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隆重又艰难。
  安许莫心口一热,他也笑了一下:“……谢谢师兄。”
  “对我不用这么客气,小莫……”
  尹翰星的话没说完,视线已经定在了安许莫的身后。
  这家咖啡馆的隐私性很好,每个卡座之间都有充足的距离和遮挡,所以两人才会选在这里交谈。因为安许莫身份特殊,他们选的位置最靠里面,除了端咖啡的服务生,并没有人进来过。
  安许莫被尹翰星的视线吸引,也跟着转过了头去。
  一个他以为绝不会出现在这的人——
  “……哥?”
  安许莫下意识站了起来:“你怎么,怎么会过来……”
  他不是还在剧组里吗?
  撩开遮挡走进来的男人神情冰冷,面无表情。他冷冷地看着尹翰星,视线宛如凌厉冰刃。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周谨沉却还是因为安许莫的话而挪开了视线。
  “我出来签文件,顺便接你回去。”
  面对男孩时,周谨沉的声音已经明显放轻过。
  “学校的事处理完了吗?”
  “嗯。”安许莫连忙点头,他见周谨沉神色微冷,还主动解释了一句,“我结束得早,在路上偶然遇到了师兄……”
  周谨沉却罕见地没有让他把话说完。
  “你先去车上,好么?”周谨沉低头看着男孩,“我有事找尹三公子谈谈,马上就过去。”
  安许莫愣了一下,没听懂男人的意思。
  在他停顿的时候,对面的尹翰星也已经站了起来。
  “去吧小莫,”他笑道,“三少可能想单独和我聊聊。”
  安许莫踌躇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周谨沉看着他向外走,在人离开之前,还平静地叮嘱了一句:“账单我已经付过了,你直接去车上就好。”
  “好。”
  安许莫应了一声,撩开遮挡走了出去。
  男孩走后,寂静的空间内只剩下了两个相对而立的人。咖啡的热气依旧在幽幽飘起,浓香的味道沁人心脾。
  作者有话要说: 修罗场了解一下
  星星师兄的告白虽然没成功,却孵化了小莫真正的感情
  不过哥哥的努力还需要继续保持~
  星星师兄:我想和小莫谈谈……恋爱的事,结果好像被小莫的哥哥约谈了?


第107章 我对你图谋不轨。
  安许莫从咖啡馆里走出来, 外面的空气比温暖室内寒冷很多, 他忍不住缩了下脖子, 匆匆坐进了等在门口的车里。
  暖气迎面而来,安许莫舒了一口气,脑子里还在回想刚刚的经历。
  尹翰星的话给了男孩新的启发, 他很感谢这位师兄的照顾,也一直想着要礼尚往来,报答对方的善意。
  师兄是个很好的人, 他谈吐优雅, 进退有度,各项技能都非常优秀。但如果关于爱情, 从一开始,师兄和自己就没有可能。
  还不如早早了结, 免得白费心神。
  安许莫靠在椅背上,头倚在靠枕, 仰头闭上了眼睛。
  这么多年来,给过他最甜蜜的爱,最深刻的痛楚的人, 始终只有一个。
  一个可以轻易把每一个细节都勾勒清楚的身影浮现在眼前, 那人面容冷峻,眸光深邃,轮廓完美。
  任谁都无法取代。
  安许莫也是在和尹翰星完成三月之约的时候,才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以为自己按捺着不去越线、不去多想,就能不受伤害。然而在于师兄相处之后, 他才发现,能为自己治伤的,自始至终也只有哥哥一个人。
  安许莫轻叹一声,睁开了眼睛。
  他侧头朝车外看去,车窗正对着咖啡馆,但屋内的视野被窗饰挡住了,看不到最里面那个的位置。
  安许莫不知道哥哥要来,也不知道对方把刚刚的对话听了多少。临出来前的气氛让他都觉得有些不对劲,那似乎不是有正经事要谈的情况。
  他不禁有些忧心。
  男孩等了许久,直到他都想下车再次进里面去看看的时候,才有人从咖啡馆里推门走了出来。
  是周谨沉。
  男人把皮夹放回衣袋里,拉开门坐了进来。安许莫刚想问他,却一眼看见了对方衬衫上沾染的咖啡渍。
  最诡异的是,那咖啡渍并不是被泼上去的,而是被印上去……近似于拳印的形状,连四指的轮廓都能看清。
  “……哥?你们怎么了?”安许莫吃了一惊,下意识朝咖啡馆看去,但是尹翰星并没有从里面走出来,“你衣服上怎么弄的?”
  周谨沉的声音仍是淡淡的:“没什么,我们刚处理了私事。”
  安许莫疑惑:“那师兄呢?他怎么没出来?”
  “他把店里的咖啡弄撒了,还在和老板商量。”周谨沉面不改色。
  安许莫皱眉:“……可是钱是你付的,哥。”
  他看到对方把银行卡放回皮夹的动作了。
  周谨沉沉默了下来。
  驾驶座上的司机降下了前后排间的隔音挡板,对周谨沉道:“周先生,时间快到了,我们先回去吗?”
  周谨沉应了一声,安许莫虽然没见到尹翰星,也不好耽误剧组的工作,只能看着车慢慢开走。
  直到咖啡馆在视野中消失,他也没看到尹翰星的身影。
  安许莫转过头来,却见周谨沉的脸色又显得有些冷峻,他不知道对方是因为看见他找尹翰星的动作,还以为是别的原因。
  “尹家的事不是已经解决了吗,”安许莫问,“出了其他的差错?”
  周谨沉终于败下阵来,他抬手过来,轻轻安抚了一下男孩的后背。
  “和尹家没关系,你不用担心。”
  男人声音低沉:“以后像尹原,和之前林瑞的那种事,都不会再打扰到你,我保证。”
  对这一点,安许莫倒并不怀疑。
  从当初因为林瑞而去伪装亲密埋下阴影,到最近尹原这件事自己被护得密不透风,安许莫已经明显感受到了哥哥态度的改变。不只是这些因周谨沉而生的麻烦,就连安许莫的各种问题,也一应被周谨沉解决了——对艺人来说最头疼的合约一事,男孩全程几乎没有操过一点心。
  但是这些,也不代表现在这个问题可以被揭过。
  安许莫看着身边的男人:“那就是说,这回是私事?”
  周谨沉回望过来,目光中微微有些无奈。
  转移话题失败。
  最终,他还是给自己衬衫上的咖啡渍做了解释。
  “他打了我一拳。”
  “为什么?!”
  他们两个怎么会动手?
  “尹翰星以为我借兄长的名义对你图谋不轨。”周谨沉倒没露出什么激烈的情绪,“一时口角,就动了手。”
  图谋不轨?安许莫愣了一下。
  “师兄为什么会这么想?而且就算真的有争执……也不该动手打人啊?”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