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66)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大概是受尹翰月的影响,他担心我会像尹原那样从小影响你。”
  周谨沉淡淡道:“他看到尹翰月装病避开,以为你没能成功躲开我。”
  “我,”安许莫一时语塞,“师兄他……”
  尹翰星的想法他能理解,可他和哥哥并不是这种情况。而这件事要解释清楚,也未免有些复杂。
  男孩最后还是低叹一声,小心地伸手去查看了一下周谨沉衬衫上的痕迹。
  “伤得重吗?”安许莫轻声问,“哥,你怎么没有躲开?”
  以他对周谨沉身手的了解,尹翰星不太可能有多少优势。
  因为倾身上前查探的缘故,两人距离挨得极近,周谨沉垂眼就能看到男孩头顶那个柔软的黑色发旋,还有对方身上极清淡的,牛奶沐浴露的香味。
  “不碍事。”他低声道,“尹翰星说的也没错,所以我没有躲开。”
  “什么?”
  “我的确对你图谋不轨。”
  开口之前,周谨沉也考虑过不少东西。他做足了心理准备,甚至想好了该如何补救。
  但是男孩的反应却极为安静。
  周谨沉视线向下,完整地目睹了弟弟侧脸和耳朵慢慢染红的过程。
  像春日含苞的桃花,缱绻舒展,朝阳盛开。
  ----
  安许莫一路晕乎乎的,像是被冬天的太阳晒到出了细汗。两人回到剧组之后又是惯例的忙碌,直到拍完收工,他才想起了另一个问题。
  哥哥只说没有躲开,却没说自己有没有动手。
  想起尹翰星最后一直没从咖啡店里出来,给店家的补偿也是哥哥付的,安许莫不由找回了一点担心,趁着时间还不算太晚,他就站在路边给尹翰星打了一个电话。
  “喂?”电话拨通后,对面很快接了起来。
  “师兄?”安许莫试探着叫了一声,“抱歉这么晚打扰你,今天在咖啡馆……你没事吧?”
  “我没事,小莫。”尹翰星的声音里带着一贯的笑意,的确是没有听出什么异常,“你已经回剧组了吗?”
  “对。”安许莫道,他不放心,又问了一句,“你和我哥没什么大问题吧?”
  尹翰星又笑了一声:“没有,三少是个很正经的人。”
  安许莫觉得对方似乎话里有话,不过很快,话题就被尹翰星带走了。
  两人聊了好一会,直到买完东西的周谨沉过来把人领走,安许莫才被人看得挂断了电话。
  现在剧组正处于紧张拍摄阶段,每天的工作量很大,消耗得多,晚上难免会饿。安许莫的肠胃已经好了许多,但剧组的集体宵夜还是不能吃,周谨沉就会买一些好消化的东西给他,给男孩补充热量,也免得人馋。
  喝着甜玉米羹跟人回酒店的安许莫并不知道,在电话的另一端,情况和他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
  “嘶……”尹翰星忍不住吸了口凉气,给他上药的人却连头都懒得抬,继续在淤青上揉着药,好让药膏早点化开。
  “林医生,能不能对伤患温柔一点?”尹翰星苦笑,“你这样以后会被病人投诉吧?”
  “一,我只是医科在读,不算医生。”被叫的人面无表情地挤了更多的药膏在手上,“二,就算以后有病人,也不会像你一样屡劝不听,非要练马。”
  “这次不是骑马。”
  尹翰星似是累了,终于敛去了面上的微笑。他用手掌撑住额头,挡住了眼睛,声音也低沉了下来。
  “是确定一件宝贝真的不属于我,所以才受了伤。”
  室内短暂地安静了一下。
  “……所以那件宝贝长了刺,会伤人,才把你打得浑身是伤?”另一人语气微妙地提出了发问。
  尹翰星被他的话逗笑,随后又是一声忍不住地轻嘶。
  就算还没严重到浑身是伤的地步,直接打在胸前的伤口也足以限制尹翰星笑的幅度。
  “不是宝贝伤我。”
  他低声道:“是宝藏的守护者,一头凶狠的巨龙,尾巴又粗又长,他把宝贝圈在自己怀里,无论谁敢靠近,都会挨一爪子。”
  “……”
  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冷静道:“那你就是勇夺宝藏的骑士,拿着一把牙签剑就敢勇闯龙潭?”
  “那就还是骑马受的伤。”
  尹翰星低笑一声:“就算是吧。”
  见他情绪明显有些不同往常,上药的人最后还是安慰了他一句。
  “别怕,按照一贯的故事发展,骑士或者王子都得经历好几次挫折和成长,才能在最后夺回宝藏,恶龙总会被打败的。”
  “还是算了吧,他也不是故事里的邪恶反派。”
  尹翰星弯了弯唇角,垂下眼帘,敛起了眼底的暗淡。
  “而且……宝贝自己,大概也不想离开他的龙。”


第108章 小莫的感情归属。
  摩佳传媒此次投资拍摄的电影名为《阴阳井》, 除了请来名导陆念洲担任导演, 主创也都是实力过硬的团队。和以往不同, 这部电影的主演是安许莫,周谨沉反而只演了一个配角。不过后者其实也并未清闲多少——《阴阳井》这部电影,同时也是周谨沉第一次担任制片人的作品。
  一般来说, 娱乐圈的发展惯例是演而优则导,而周谨沉虽然出道时间早,现在也才不过只有二十三岁, 远没有到迫切需要转型的年龄。可早在刚刚拿下第一个影帝时, 他就在电影《殊途》中担任了未具名的投资方,这次摩佳传媒的第一部 作品, 他更是通过自己的投资公司,直接担任了电影的制片人。
  因着进组拍戏, 安许莫与周谨沉的相处时间渐长,他并没有发现周谨沉在身份改变后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尽管他的演技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 周谨沉依旧会知无不答地帮他分析剧本,加上安许莫这次戏份吃重,需要理解的东西更多, 所以在非工作时间, 他基本都会和哥哥待在一起。
  不过即使是对旁人视线并不敏感的安许莫,在组里时间一长,也察觉了周围人对周谨沉态度的明显不同。
  之前在拍《殊途》时,因为林瑞的事,安许莫曾经当过一阵挡箭牌, 当时就连周谨沉给他送粥都会被人好奇议论,之后一系列的采访消息里,也有出自不同人之口的各种八卦。但是在《阴阳井》拍摄期间,大部分人却都对周谨沉的举止毫无反应。
  周谨沉的戏份并不算多,他主要的忙碌部分在戏外。不过自打进组以后,他就直接住进了安许莫那个“正好空出一张床没人睡”的双人间里,除了工作,周谨沉的大部分时间也都留在片场,和安许莫待在一起。
  人言可畏,就算安许莫自小就努力学会了淡化恶意的自卫技能,也并不代表他能轻易地无视那些视线和揣测。而在《阴阳井》的剧组中,别说是闲谈八卦,绝大部分演员和工作人员连看都没有多看他们几眼。
  以致于《阴阳井》对媒体开放的那天,早已习惯了和哥哥相处的安许莫差点没被突如其来的热情注视给吓到。
  开放日当天,提前安排好的人选里并没有周谨沉,媒体也没有太过失落,毕竟他只是配角的戏份,不在剧组也正常。只是当天上午的采访活动结束后,媒体们被允许进入片场参观剧组拍摄,而除了忙碌的演员和工作人员,片场里最显眼的就是一身深蓝色风衣的周谨沉。
  男人的确没有穿戏服,可拍摄期间他却一直没有离开,想来上午的采访开放时间他也在剧组。各路记者还在纷纷扼腕,却发现片场中出现了更加劲爆的一件事。
  镜头没在运转,周谨沉却和主演安许莫站到了一旁偏僻的角落里,两人不知在说着什么,最后居然吵了起来。
  安许莫背对着外围,旁人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一贯冷静自持的周谨沉难得发火的模样。就算两人站的位置非常不显眼,可片场总共就这么大,一心寻找话题的媒体们也不可能会忽略他们。
  他们的声音不算大,但周谨沉的态度已经足以说明一切,只见男人眉关紧缩,一改平日的沉稳模样,脸上写满了不耐烦。等安许莫试图伸手去拉他的时候,他还一把甩开了对方的胳膊,提高声音朝人吼了一声:“我说了不去!”
  记者们沉默了。
  记者们沸腾了。
  一秒钟之内,数十个刷爆点击的标题已经被拟了出来,要不是有陪同人员在场,他们指不定就要直接把这个消息给传回去了。
  然而那边的事情还没有结束。两人站得角落空间本就不充足,他们说话的时候,有拿着道具的工作人员经过,被周谨沉的声音一吓,工作人员手一抖,怀里箱子最上面的木球滑下来几个,正好蹦到被甩开的安许莫脚边。
  木球结实,掉下来也没有摔坏。不小心踩到木球的安许莫却要惊险得多,如果不是面前的周谨沉眼疾手快拉住他,恐怕他就得直接栽过去,还可能会撞到一旁的各种设备。
  于是外围的记者们全程目睹了周谨沉的瞬间变脸,上一秒还在怒火中烧的男人,下一秒就极为小心地把人搂进了怀里,周谨沉面上也迅速恢复了平日的冷静,还在低着头和安许莫说着什么。
  记者们:“……??”
  这一阵动静不算小,很快有工作人员走上去,帮着捡起了地上散落的道具。然而奇怪的是,他们却并没有询问一旁两人刚刚的争吵,仿佛这事完全没有发生过一样。
  有人没忍住,直接对陪同的指引人员道:“刚刚那边是怎么回事,周先生和安许莫吵起来了吗?”
  当着媒体的面直接争吵,这两人的关系是有多水火不容?现场的工作人员肯定清楚这件事,就算他们说场面话不承认,多聊几句,也一定能套出料来。
  结果陪同的小哥却是见怪不怪,语气极为淡定地开口道:“两位老师在搭戏。”
  记者们一开始还不相信,等到场记打板,少年打扮的安许莫不耐烦地对劝他继承家学的爷爷喊出那句“我说了不去”的时候,他们才不得不接受了现实。
  而等拍完之后,安许莫也是先走过去和递水给他的周谨沉笑着聊了几句,才和导演一起来到了外围记者这边。
  周谨沉也走了过来,却只是搭着安许莫的肩膀和记者们简单打过招呼,就离开了。他的表情仍是惯常的冷冰冰,哪还有刚刚那种鲜活的激烈情绪。
  倒是安许莫一直笑着,看起来心情不错,有人问他是不是因为刚刚一条过觉得开心,男孩点了点头,还补了一句:“刚才周哥说吓到我了,晚上要买巧克力补偿给我。”
  记者们:“……”
  真正被吓到的……应该是我们吧?
  ----
  《阴阳井》的拍摄接近尾声时,安许莫又和剧组请了一次假,飞去S城复查了自己的焦虑症。
  他的急性焦虑症已经很久没有发作过,日常的心态轻松了很多。平日里就算因为工作和学习忙碌,也没再出现过情绪无法控制的状况。和医生交代近况时,安许莫还想起来,自己最近的饥饿感也减轻了很多,那持续十多年的饥肠辘辘,已经很长时间没再严重地发作过。
  聊到这件事,安许莫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和周谨沉已经连续一百九十七天没有断过联系。
  一百九十七个每一天里,哥哥都在。
  谢过给他测试的医生,安许莫走出了诊疗室,黎秋成正在外面等他。两人回到黎秋成的办公室,去交完问诊费用的周谨沉也刚好赶了回来。
  安许莫的情况要等检查结果出来才清楚,而黎秋成手里已经拿到了周谨沉上一次复查的结果。
  面对这一对病兄病弟,黎秋成也有些感叹。检查报告递到周谨沉手里,一旁的男孩见状便想出门避一下,周谨沉却把人叫住了。
  他说:“没什么好瞒着你的。”
  阿斯伯格综合征的纠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各种激素和行为的监测也很是复杂。安许莫虽然没走,在一旁听得也是云里雾里,没能搞清楚多少。
  就是在最后,黎秋成又和周谨沉约起下次的复查时间时,男孩才小心地问了一句。
  “哥哥还需要继续来检查吗?”
  黎秋成点了点头:“对,要定期过来,怎么了?”
  周谨沉也看了过来,安许莫轻声道:“刚刚检查的时候,医生和我说,如果这次结果没什么差错,之后也没出现特殊情况的话,就可以不用再专门跑来检查了。”
  他的焦虑症持续了半年,如今已经好转到接近痊愈。安许莫不知道哥哥病了多久,但似乎从很早开始,对方就一直在做复查。
  “那哥哥他……什么时候才能痊愈?”
  黎秋成解释道:“小安,惊恐症是后天病症,治疗得当就可以康复。但阿斯伯格综合征是先天性的,没有痊愈一说,只是在对日常行为进行纠正和调整。“
  安许莫抿了抿唇,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安。
  黎秋成又道:“不过谨沉的情况已经相当平稳。之后的这些复查,就把它们当成定期的体检就好,不用想得太严重。”
  安许莫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问:“那是不是可以说……这个病对哥哥已经没有太大的影响了?”
  “如果,如果……”安许莫犹豫了一下,没去看周谨沉,却还是努力把一句话完整地说了出来。“如果需要的话,恋爱治疗也可以。”
  屋内另外两人皆是一愣。
  “之前我情绪不好,所以才误会……”他没看到两人的神色,继续道,“不过现在我的焦虑已经没事了,帮忙也……”
  安许莫的话没说完,就被两只修长微凉的手指轻轻按在了唇瓣上。
  周谨沉的手一触即收,他认真地看着男孩,沉沉的黑眸里映着对方的轮廓。
  “你不需要帮忙,小莫,”周谨沉哑声道,“治病是我的事,我不该把你扯进来。你的感情归属,永远是你自己的自由。”
  作者有话要说: 
  有几个问题要说明:
  ①还有五章左右,正文就完结啦
  之所以选择把正文结束,是因为再过两天估计就没办法保持日更了,所以正文会交代两人的感情问题,然后番外接着交代其他的内容,两者的区分就在于日更和不日更的问题_(:з」∠)_番外应该是保持一周4~5更的频率
  ②好莱坞副本原本不在计划中,不过现在看看打脸安荷的部分有点弱,所以打算重新写下大纲,把这部分扩充一下,单独放在番外里。觉得好莱坞和金手指太大会违和的姑娘可以不用等,跳过就好啦
  ③番外里有摩托,到时会指路,等完结后再取消,算是给追连载各位的福利-3-
  ④番外里还会有糖,写到大家觉得腻为止吧_(:з」∠)_


第109章 深山里的大冰块。
  安许莫双手交握, 收紧了手指, 他咬着舌尖没有说话, 视线也垂了下来,没再去看周谨沉。
  他隐隐猜到了对方似乎在期待什么,可是话到嘴边, 却还是缺乏向前一步的勇气。
  室内一时安静下来,气氛都显得有些凝滞。安许莫低着头,没看到周谨沉的表情, 最后还是黎秋成开口, 才打破了一室的沉默。
  “谨沉的情况其实已经相当理想,不管是和其他AS患者, 还是和以前的他相比,现在情况都好了很多。”黎秋成道, “他很幸运,遇见了一个教他走出来的人。”
  “谁?”安许莫下意识反问了一句, 他想起来之前哥哥曾经跟自己提起过的那些事,“是那位……余老先生?”
  “……”黎秋成忍不住伸手捏了捏眉心。
  周谨沉低声道:“是你。”
  “……我?”安许莫茫然,“可我不记得有教过哥哥什么……”
  “你看着我, ”周谨沉道。
  “你一直在看我, 你教会了我这个。”
  所以我要回赠与你,同样、更多、更长久的注视。
  从S城回来,两人继续在剧组拍戏,直到《阴阳井》戏份杀青,他们也没再提过自由恋爱的事。
  杀青宴开完, 他们回到B城,安许莫去学校销完假回来,正对着一堆看不懂的证明题发愁,周谨沉却把他叫到了院子里。
  “你还记得,之前问过我,有关后院的事么?”
  安许莫点了点头,下意识看向了那面影壁。
  两人住的虽然是四合院,房屋在装修时,却只是留了一个古朴的壳子,实际上都是些现代化的智能物品。譬如这面按照风水规矩保留下来的影壁,主体就是用超白玻璃制成的,影壁的透光性和设计感极佳,所以那天晚上,安许莫才会透过影壁看到后面传来的光。
  周谨沉道:“你跟我来。”
  两人绕到影壁后面,影壁与墙壁之间的空间很窄,周谨沉的身体挡住了安许莫的视线,他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就有一扇门悄无声息地挪开了。
  里面露出来的,恰巧是上次安许莫看到的那条长廊。
  “上次你说半夜看到光,应该是负责清扫长廊的人忘记关门,才会让你误跟进来。”
  周谨沉领着人走进去,天色尚明,安许莫这才看清了长廊外精心打理的草木园景。他们走到了上次安许莫没能进去的那扇门前,周谨沉伸过手去检验了指纹。不过让安许莫没有想到的是,门并没有直接打开,反倒是屏幕上跳出了一行提醒。
  【进入申请已发送。】
  申请?安许莫有点好奇,为什么哥哥去自家后院还要申请?
  那行提醒并没有停留太久,很快就被另一行字取代。
  【转接默认准入模式】
  一声轻响之后,门自动向两旁挪开。
  两人跨进大门,周谨沉才向安许莫做出了解释。
  作为户主,周谨沉拥有整个四合院的准入权,但唯独后院,却像是门铃一样,需要在识别后给人发送提醒,然后才能被准许进入。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