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68)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没想到这个还留着。”
  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布偶男孩,眼睛亮亮的,脑袋圆圆的,怀里还抱着一颗大大的奶糖。
  娃娃被周谨沉拿着,安许莫轻轻握了握它柔软的小手。
  “子麦记得不准,它不叫弟弟。”
  男人低沉的声音近在耳边,两人距离贴得很近,甚至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
  周谨沉轻声道:“它叫莫莫。”
  玩偶被翻过来,在它背后缝线处多出的标签上,写着一个年岁已久、略显模糊,却依旧能辨别出的字。
  和画册里那些小孩子手背上的字一模一样。
  安许莫的唇边浮出一抹笑意,还没等笑完,脸颊就被人屈指轻轻蹭了蹭。
  周谨沉用手抹去男孩脸上掉下来的眼泪,温热的水珠打湿了修长的手指。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哭……”
  安许莫小声和他解释,声音都断断续续的,蓄满了湿意。
  “不用道歉。”
  周谨沉用下巴贴住对方微凉柔软的侧脸,收紧手臂,把人搂得更紧了一点。
  “在我面前,你想做什么都没关系。”
  哭出来,我也可以帮你擦掉眼泪。
  奶糖娃娃年岁已久,尽管经过了精心的保存,布面仍然难免有些泛黄。周谨沉刻意叮嘱了管家去做专门的护理,等清洗干净,恢复了雪白模样的娃娃就被放在了周谨沉的卧室里。
  乖巧可爱的布偶和卧室里简洁的装潢风格有些不太搭,男人却像是毫不在意,直接把娃娃摆在了床头最显眼的位置。
  周谨沉其实更想让另一个莫莫搬进卧室,可他能看出来,安许莫的心底还有犹豫。
  男孩似乎仍在担心着什么,他的壳已经张开了一条缝,却一直没有把内里耀眼夺目的珍珠自信地坦露出来。
  面对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心爱之人,周谨沉拥有足够的耐心。
  他还在等,等对方愿意接纳自己的时刻。
  ----
  《阴阳井》的后期制作进入尾声时,已经返回学校上课的安许莫又收到了一个好消息。
  他在大一上学期拍摄的那部《出门有喜》在五一节前上映,电影前两天走势平平,之后却是一路高歌猛进,让许多专业的影评人都大跌眼镜。
  这部影片虽然是由之前已经创造过票房神话的导演拍摄,演员也都是大牌熟面孔,但整部电影的格局其实并不大,充其量只能算做是一部低成本的爱情喜剧电影,而且导演本就是喜剧出身,当初拍这部片子时,没少被人说过固步自封、不思进取。
  安许莫当初中途进组时,导演和一众成名已久的演员都给了他不少的照顾和帮助,他对这次工作的印象也很不错,在其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但是和麻老的《殊途》相比,连安许莫都能察觉出这两个剧组之间明显的差距。
  可就是这么一部成本不足五千万,在专业影评方面几乎是全军覆灭的电影,最终票房却突破了十五亿。
  商业电影不可能去拼奖项,再加上口碑问题,票房爆仓对演员的加持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作用。但业内看的最终还是票房,总票房数据发布后,连续参演了两部票房大爆电影的安许莫,自然就吸引了不少的关注。
  就算两部电影都是配角,他的这种运气体质也足够令人欣羡。再加上安许莫的角色都是戏份鲜明又性格讨喜,即使是《出门有喜》的配角演出,也给他吸到了不少粉。除了粉丝的好感和路人的欣喜,业内也有气运的说法,像安许莫这种,就算单凭运气,也足以赢得制作人和导演的好感。
  如此一来,安许莫的演员身份就显得更加鲜明,各类采访和报道之中,也很少再见到“偶像”、“爱豆”的字眼,尽管很多粉丝仍然是因为颜控入坑,但在他身上,转型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
  电影放映完毕,后续的各种活动也让再次请假的安许莫忙了很久。目前来看,他算是摩佳签约艺人里最忙碌的一个,和周谨沉的工作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所以当辛子麦敲门走进自家老板的办公室时,实在没想到,坐在里面的人竟然会是安许莫。
  “谨沉,当年调查的结果已经下来……”
  背身把门关好,转过来的辛子麦话说到一半,就看见了坐在转椅上那个明显比平时矮了一截的身影。
  “小安?”辛子麦在办公室里看了一圈,疑惑道,“你哥哥呢?”
  “他出去拿东西了……”
  安许莫揉了揉眼睛,脸上还带着明显的倦意,眼眶也有些微微泛红。他睁眼看向辛子麦,就看到了对方手中两个厚厚的文件夹。
  “子麦哥,你刚刚说……当年的调查?”
  辛子麦轻咳一声:“我是说去年的调研,去年拍摄那部《出门有喜》,现在票房分账已经下来了。”
  安许莫愣了下:“票房分账?”
  辛子麦点了点头:“原点参与了这部电影的投资。”
  原点投资是摩佳传媒的投资方之一,也正是当初周谨沉自己创建的那家新的投资公司。
  安许莫忍不住感叹了一声:“这么厉害……”
  只是参演了《殊途》和《出门有喜》,他就被好多人羡慕了运气,原点可是直接参与了两部戏的投资。以一换百的利润,原点赚来的回报,旁人只想想都觉得可观。
  辛子麦正因为话题被带开而松了一口气,屋门就被人推开了。
  周谨沉从外面走过来,手里还端着一杯牛奶,他看了辛子麦一眼,就朝办公桌后面坐着的安许莫走了过去。
  牛奶放在桌上,还冒着一点热气,周谨沉用没拿杯子的手伸过去摸了摸男孩的额头,确认完温度之后,低声问他:“眼睛还疼吗?”
  安许莫摇了摇头:“不疼了。”
  周谨沉道:“晚上活动推了,喝完牛奶闭眼休息一会,等下跟我回家。”
  安许莫捧着递过来的杯子,乖乖抿了一口。
  两人的外围明显形成了一圈屏障,让办公桌对面的辛子麦像是完全被隔绝在外一样。他摸了摸鼻子,等周谨沉和男孩说完,把视线转过来,他才把第二个文件夹递了过去。
  “《有喜》的分账,你看一眼。”
  有《殊途》的良好经验在前,《出门有喜》的分账流程更加顺利,没有出任何差错。这些事情之前也已经谈过,周谨沉看过一遍,签过字之后,就把文件放在了一边。
  “还有事?”他问辛子麦。
  辛子麦下意识看了一眼已经闭上了眼睛的安许莫。
  周谨沉直接道:“说。”
  辛子麦道:“当年的卷宗已经调出来了,照片托人复制了一份。负责办案的退休老警察也找到了,他把记得的事都告诉了我们的人。”
  他看了一眼周谨沉,轻声道:“事情经过已经基本可以还原,谨沉,你……”
  他们之前已经掌握了一些信息,辛子麦不确定这种事要不要在安许莫面前讲。
  周谨沉沉默了一会,直到一只手伸过来,摸索着握住了他的手腕。
  男孩还坐在转椅上,听话地没有睁开眼睛。但他小声问了一句:“哥,是十一年前的那件事吗?”
  “……嗯。”
  安许莫抿了抿干燥的唇瓣。
  他问:“我可以听吗?”
  周谨沉反手握住了男孩的手掌,把对方微凉的指尖包在了手心里。
  “好。”
  厚厚的文件夹打开,辛子麦站在办公桌对面,将雪白的纸张铺在了两人面前。
  他尽量简短地把当年的经历概括了一遍。
  十一年前,十二岁的周谨沉在家中被绑架,绑匪是一伙穷凶恶极的地痞,他们想用周谨沉换取赎金,却不巧闯入了另一伙混混的地盘。两伙人就地展开了火拼,因为枪械管制,他们群殴时用的是砍刀和剁骨刀,最后双方五十几个人几乎全军覆没,二十九人当场死亡,二十一人重伤不治,除了要被拿去换钱的周谨沉,在场几乎没有留下一个活口。
  地痞的事周谨沉已经知道了一些,所以辛子麦在叙述时,也没有保留:“当时他们是带着谨沉转移时相遇的,所以谨沉全程目睹了整场斗殴。老警察说,等警方到场时,大部分警察直接吐了,连经验丰富的法医都险些没能忍住。谨沉当时浑身是血,藏在两具还算完整的尸体下面,警察发现他还活着的时候都吓了一跳。”
  拷贝下来的照片并不清晰,但是只看轮廓,都足以让人心惊胆战。
  安许莫脸色苍白地握着男人的手掌,他听见辛子麦说:“成年的警察都没法接受那种场面,目睹整场的谨沉受刺激太重,被救回来之后,就出现了自闭倾向。”
  当时年纪太小,安许莫并不知道哥哥受了什么伤。他后来想过很多种情况,下毒,喂药,殴打……却没想到,真相竟会如此残忍。
  一个本身就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的男孩,在心态尚未成熟的情况下经受这样的刺激,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甚至有可能伴随他的一生。
  可现在,哥哥安安稳稳地坐在旁边,他的手掌温热有力,看起来比所有人都冷静。
  他甚至还主动伸出手来,环住了男孩的肩膀。
  “小莫?吓到你了吗?”
  安许莫匆忙地摇着头,之前就有些泛红的眼眶更是红得彻底。
  “都过去了,余老已经治好了我。”周谨沉用干燥的手掌擦去了安许莫额前渗出的冷汗。这阵工作太过忙碌,男孩的身体本就不好,他有些后悔让对方听见这种事了。
  安许莫咬着下唇,齿列在唇瓣上印出深深的痕迹,他的舌尖也疼得厉害,被咬破的伤口突突地跳动着。
  可这疼痛却不急当初哥哥所遭受那些的百万分之一。
  和周谨沉交换了一个眼神,辛子麦继续道:“当初消息乱传,真假难辨,所以谨沉才会一直以为何文彬是透露消息给地痞的人,以至于后来渐渐疏远了小安。但何文彬其实早就被周家逼得跳了楼。我们到最近才查出来……”
  他顿了一下,才低声道:“当时不慎导致流氓闯入周家的人,应该是谨沉的母亲。”
  在安许莫震惊的视线中,辛子麦并没有做太详细的解释,他只简单提了一句:“这件事说起来很复杂,周夫人或许也是无心过失……”
  可安许莫并没有把他的话听完。
  “怎么可能是周夫人?”
  辛子麦道:“所以说可能是无意的过失……”
  “可周夫人最不喜欢的人是我。”
  辛子麦一愣。
  揽着怀里轻颤躯体的周谨沉道:“小莫,这件事和你……”
  “哥。”
  安许莫低低地叫了男人一声。
  辛子麦的日记里,十二岁的周谨沉心心念念,最惦记的,只有安许莫一个人。
  他病发的时候,仍然不忘抱着娃娃躲到屏障后面,就算看见了信任的余老,他的第一个动作,也是首先把娃娃递给对方。
  安许莫抬起眼睛,泛红的眼眶内浮现出骇人的血丝。
  他哑声道:“你还没告诉我,余老先生给你治疗的时候,你为什么会说,要救弟弟?”


第112章 承认我做男朋友。
  偌大的办公室内安静了下来。
  最近的工作太过忙碌, 安许莫每天至多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因为无法保障足够的休息, 他的眼睛出了点问题。虽然医生说过是小毛病, 问题不大,可单是看一眼,周谨沉都能感觉对方眼底的痛苦。
  所以安许莫执意要听真相的时候, 周谨沉没有继续瞒他。
  把文件留下后,辛子麦就率先离开了办公室。这是属于两个人的事,旁人不好参与, 也插不进去。
  将门反锁好, 周谨沉才终于开了口。
  “我说要救你的事是个意外,小莫, 你并没有被绑架。”
  安许莫知道这件事,因为他从来没有过被绑架的记忆。
  “是我以为我没保护好你, 让绑匪带走了我们两个,才会一直惦记你的下落。”
  “但是他们最开始的目标是我, 对不对?”安许莫哑声问。
  如果绑匪真的是要用周谨沉来换钱,他们肯定不会对丝毫不受重视的安许莫下手。
  周谨沉沉默片刻,最终还是点了头。
  当年起意策划绑架的人, 是安许莫生父何文彬的家族。自从周允杉和何文彬去世后, 周何两家势如水火,争斗多年,何家不如周家底蕴深厚,逐渐显出颓势,所以才会把主意打到了安许莫头上。
  安许莫有周允杉留下的遗产, 其中也包括了一些涉及到周家核心的东西。何家想利用这笔遗产,就要把安许莫抢过去。为了避免嫌疑,何家雇了道上的人出手,可他们没想到的是,潜入周家的人被周谨沉发现,一片混乱之中,最后被绑走的人居然变成了周谨沉。
  被带走之前,周谨沉没能确认安许莫的安全,他亲眼看着一个混混朝安许莫所在的房间走去,之后就被套上麻烦打昏了,所以他才会误以为,弟弟也被一起抓了出来。
  绑到人后,地痞们本该直接把人质交给何家,但他们被周家追得太狼狈,一路匆忙逃窜,直到赶到安全地点时才发现,下手时居然装错了人。
  绑匪头子从何家那里拿到过资料,等他认出周谨沉的身份之后,竟是恶从心起,打算两头通吃,一面以周谨沉要挟周家交付赎金,一面用曝光雇佣绑架的事威胁何家。
  何家气不过,直接雇了第二批人去报复绑匪,哪知绑匪在道上听到了风声,第二批人的偷袭没能成功,两帮人正面火拼,落了一个两败俱伤。
  周谨沉看着人,道:“小莫,这件事和你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是因为我,绑匪才会临时改变主意,最后导致了互砍的事。”
  安许莫垂着脸,说不出话来,只能摇头。
  不是。
  不是因为哥哥,一切的起因都是他,哥哥却替他承受了超出百倍的痛苦。
  周谨沉伸手过去,动作轻缓地把男孩的脸捧了起来,他用拇指轻抹着对方侧脸上的泪痕,被擦不完的眼泪打湿了整个掌心。
  “如果没有内应,绑匪不可能那么轻易地闯进家宅,”周谨沉低声道,“直到最近,我们才查出来当初与何家合作的人,就是我的母亲。”
  “她和我父亲是商业联姻,对整个周家都没有什么感情,何家给她的父亲许下了好处,她就同意了帮忙对你下手。”
  “我也是最近才清楚,祖父和父亲知道她所做的一切,但因为我外公的求和妥协,再加上当时收购破产的何家的利润,这十几年来,他们仍旧生活在一起。”
  周谨沉看着面前的男孩。
  “在他们眼里,我受的伤害,完全可以被收购何家的利润抵消。”
  安许莫睁着湿漉漉的眼睛,咬住了红肿的下唇。
  他们是一样的。
  如果周谨沉拥有一个能给他足够爱护的家庭,他也不至于会被陌生人带走治疗。
  安许莫深吸了一口气,他的声音沙哑,带着未退的鼻音:“哥,我可以吗?”
  “不管是弟弟,还是别的……和你有一个家,做你的亲人。”
  他花掉了这辈子所有的勇气:“我可以吗?”
  周谨沉没有停顿太久。
  “不是弟弟,”他道,“小莫,我现在并没有把你当成弟弟来看。”
  安许莫毫无退缩,他仍旧在期待周谨沉的答案。
  “我愿意向你告白千百次,可我不想你因为愧疚而答应它。”周谨沉又重复了一遍,“小莫,你的感情归属永远是你的自由。”
  “不是愧疚,”安许莫摇头,“不是。”
  “是我……太自私了。”
  男孩的鼻尖重新开始泛红。
  “我太在意你了,哥,我承受不了得到又失去的痛苦,所以我想,干脆不开始就好了。”
  “如果不和你在一起,我也就永远都不会失去你……”
  周谨沉看着眼眶重新泛红的安许莫:“那你给我一个试用期,好不好?”
  安许莫睁大了眼睛。
  “……试用?”
  “看我的表现,如果我有哪里不对,你可以随时炒掉我。”周谨沉的语气很是认真,听不出一点玩笑的意味。
  安许莫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尹翰星。
  对方也说过类似的话。
  不同的是时限,周谨沉道:“给我七十年的时间,等我们到九十九岁的时候,如果你对我还满意,就承认我这个男朋友。可以吗?”
  安许莫声音有些急迫:“我现在就可以……”
  周谨沉靠近过来,抵住了男孩的额头。
  两人的鼻尖蹭着鼻尖,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如果现在就承认的话,在九十九岁之前,你也可以随时反悔。”
  安许莫小声吸了吸鼻子。
  “我不会反悔的。”
  “这是你九十九岁之前的权利。”周谨沉的声音愈发柔和,“等过了年限,你就只能和我在一起了。”
  安许莫抿了抿唇。
  哥哥知道他的不安,所以才会这么说。
  他正想着,就听见周谨沉道:“你的嘴好红。”
  安许莫这才反应过来不该咬唇,周谨沉却接着问。
  “我可以亲亲它吗?”
  安许莫没说话,他主动消灭了两人的距离。
  十五分钟后,两人一起坐在了宽大舒适的转椅里。安许莫的双唇红得愈发明显,比当初《殊途》拍吻戏时还要艳丽。
  他问抱着自己的男人:“哥,你想起了那次绑架的事……会对你现在有影响吗?”
  “要不要回S城复查一下?”想起自己当初和安荷通完电话时的反应,安许莫还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周谨沉的胸口。“你的胸口疼不疼?”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