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8)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坐在周谨沉对面的安许莫才是最不明情况的人,他被张之维连着问了好几个问题,都是他自己的近况,只是在一一回答完之后,安许莫依然非常确信——他之前真的不认识张之维。
  一旁的易天明有些沉不住气,他试探着问道:“之维哥,您和这位……许莫,你们之前就认识?”
  他原以为安许莫是被投资商塞进来的,还听了不少投资商老总的花边废料,哪想到目前来看,对方竟像是攀上了张之维的关系。
  张之维终于把视线从安许莫身上挪开了片刻,他笑了笑,道:“是啊,我和小莫的妈妈认识很久了。”
  作者有话要说: 张之维认小莫的原因后面有解释
  有同学说人多有点乱,解释一下,《周天》这一期的录制总共有六个人,除了安许莫和周谨沉之外还有四个。按年龄排:
  ①老牌主持人严项珅,姓严通“言”,要说很多话的主持。
  ②影帝张之维,一个大佬,安许莫的第②个金手指。
  ③易天明,搞笑综艺咖
  ④韩铭,唱跳爱豆,安许莫的前辈
  本文有关娱乐圈的一切均为作者编撰,无原型逻辑废,请多海涵么么哒!


第15章 他手中有条铁链。
  安许莫轻声道:“我妈妈……?”
  张之维只以为对方是在好奇自己和他母亲的关系,却不知对于安许莫来说,他的母亲本身就是一个毫无头绪的谜团。张之维点了点头,转头对严项珅道:“项珅啊,你还记不记得我和你提过的,大学时候的那个师姐?”
  严项珅想了想:“哦,是你在华影上学时的助教师姐?”
  “对,就是她,”张之维的声音里带着些感慨,“一晃都快二十年了,小莫都这么大了。”
  他这么一说,旁观者都能听出这过去的交情着实不浅,除了周谨沉之外,其他几人更是坐实了是张之维把安许莫带到节目里来的念头。
  张之维回头看向安许莫:“小莫和师姐长得真是太像了……你妈妈最近怎么样?”
  安许莫从记事起就没有见过自己的母亲,相比之下,周家还只是把他当做一种耻辱,而对于安许莫的母亲,他们是把她当做洪水猛兽和阶级敌人一样来看待的,自然不会有人故意提起她。
  只是在外人面前,安许莫并不想提起自己的身世,他下意识看了周谨沉一眼,对方正用暗沉沉的目光看着张之维,面上的神情有些意味不明。
  安许莫只好道:“抱歉前辈……我最近一直在参加封闭训练,已经很久没有离开公司了。”
  “哦对,”张之维轻轻摇了摇头,“我们年轻的时候也是,成天不着家,总想自己在外面闯荡一下。”
  正好在这时,节目组的导演走了进来,话题就此被岔了过去。导演给六个人发了各自的台本,拍摄要在第二天开始,不过因为这是一档真人秀节目,台本上给出的也只是基本流程,具体内容还要看几名艺人的现场发挥。
  《周末有晴天》是一档实景拍摄的明星真人秀节目,和前几年爆红的奔跑闯关、挑战游戏不同,《周天》是一档以“慢生活”为主打的综艺。节目的主要内容就是由出道二十多年的知名主持人严项珅和自己的多年好友、桦林影帝张之维一起,在偏僻却淳朴美丽的小镇上居住生活,经历一段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生活。
  节目在最初宣传预热时基本是以严项珅和张之维的名气为主,因为它的具体内容看起来总有些过于平淡。生火做饭、劈柴喂鱼,这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乡土风情,似乎很难吸引住观众的眼球。很多业内人士都不怎么看好这个综艺的前景——《周末有晴天》既没有竞争比赛,也没有撕B爆点,连炒作都没有发力之处,很有可能会连扑街都扑得悄无声息。
  然而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周末有晴天》第一季甫一播出,在开局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收视率。更让制片人和导演都没有想到的是,节目的收视率非但没有下降,反而随着每周一期节目的播出而稳步持平,甚至还小有上升。在综艺中出镜的几个年轻艺人也随之走红,收获了大批的粉丝支持,连严项珅和张之维的微博粉丝都在每次节目播出后稳定上升五到十万。
  这部综艺的成功让很多人跌破了眼镜,不过也正是因为《周天》的成功,“慢综艺”这个概念在国内逐渐兴起,许多大牌明星加入的美食、生活类综艺开始冒出。趁着这个好势头,《周末有晴天》非常高效且严谨地筹备了第二季的剧本与拍摄,还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更为有趣的元素。
  和第一季在农田里耕种生活不同,《周天》的第二季被搬到了风光秀美的海边来进行。两位大牌的房子也从平原上的木屋改成了海边的石屋。经过了第一季的磨合,几位艺人在节目中的角色区分也更加明显。
  周谨沉参与拍摄的是计划中的第二季第二期,节目组的目的就是用周谨沉的名气来吸引更多新的观众。第一期有上一级的余温延续,第二期进行高开,更能给节目带来后续的便宜。
  《周天》每一期的录制时间都是周末两天,严项珅和张之维作为户主,负责在以石屋为中心的大本营中完成两个最重要的任务——做饭和修缮石屋。韩铭和易天明则负责大部分需要外出的任务,比如去海边获取食材,到高地上捡柴之类。作为客人的嘉宾则会携带外来的食材,帮助主人们完成各项任务,任务圆满完成后,嘉宾就可以吃到自己带来的食材。
  除了最基本的做饭和修缮房屋,录制期间还会随即掉落各种任务,任务视完成度有奖有罚,也是为了给节目增添更多的可看性。
  《周天》的台本只有大致流程,严项珅和张之维的控场能力都很强,再加上他们本身也是投资人之一,导演就没有进行过多的干涉。这场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六个人见一面,等明天一早再驱车去海边。
  参加过第一季的四位常驻对节目流程已经很熟悉,主要需要被照顾的就是周谨沉和安许莫两个人。会议结束后已经不早,六人一起去节目组安排的酒店吃饭,导演、监制、跟拍导演之类将近二十个人浩浩荡荡地坐了一个大桌,这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才结束。
  酒席安排座位的时候,张之维也让安许莫坐在了自己身边,他的另一侧是严项珅,因为和跟拍导演已经很熟悉了,就没有和自己的跟拍导演坐在一起。安许莫本来是想和周谨沉坐在一块的,但是张之维眼疾手快地把安许莫的跟拍导演小杨拉了过来,说让安许莫提前和自己的跟拍导演熟悉一下。
  安许莫再去看周谨沉,对方的右侧坐着他的跟拍导演,左侧的位置已经被韩铭占了,他晚了一步,就只好按着张之维的安排坐了下来。
  经过这么一番折腾,众人都已经知道了张之维和安许莫的关系,因为投资商加人时一直没有松口,除了制片人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安许莫的来头,大家也就都默认了安许莫是靠张之维进来的关系户。
  安许莫知道周谨沉不想暴露两人的关系,这件事歪打正着,还能少给哥哥添麻烦,他也就没有主动驳了影帝的好意。
  酒席结束之后,一众人回到酒店休息,回去的路上,张之维还单独和安许莫聊了几句。
  “小莫啊,你妈妈当时对我有恩,后来她怀孕生子,突然没了消息,我们班的男生还都好好郁闷了一回。”张之维点了颗烟,火光在夜色中忽明忽灭,“我一看见你就想起她了,你们两个长得实在是太像了,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安许莫不知道如何回答,妈妈这个词对他来说太过陌生,他从小到大,喊过唯一一个有温度的称呼就是哥哥。
  张之维的神色严肃起来,他十年前就拿了影帝,在圈内发展一直顺风顺水,气势自然和普通人有着明显的差别:“别的先不说,但有件事你张叔不得不提醒你,你进到周天来的事,是不是刘大江给你办的?”
  安许莫愣了愣:“刘大江……是谁?”
  张之维道:“就是江河集团的老总,那个秃顶黄牙的老头,四十多长得半截入土似的,跟二十五以下的男艺人基本都被他骚扰了一遍……你和他没牵扯吧?”
  他这么一描述,安许莫才想起之前易天明说过的“秃顶老头”:“呃,我不认识他,不是他让我进来的。”
  “是……”安许莫模糊了一下说辞,“是今典给我的资源。”
  张之维识人无数,自然看出安许莫的表情不似作伪,他这才放下些心来,对于安许莫的最后一句话,他也没怎么在意:“小莫啊,这个圈里水深,你趁着这次综艺好好表现,能帮你的地方,看在你妈妈的份上,张叔也一定会尽力帮你。但是你一定要记清楚,只有这种事不能掺和,特别是像你这种外形条件出色的状况。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诱惑,记住张叔的话,千万不要想着走捷径,像刘大江这样的人,他们给你的甜头绝对比不上你失去的万分之一。”
  张之维是真心实意地劝告,他就差没直接对着安许莫说“千万不要被人包养”了,安许莫对于对方这种善意还觉得有些突然,只是张之维的身份摆在这,而且他也没有攀附金主的念头,既然对方这么说,他当面也就应下了。
  不过在回到大部队中,遥遥看到视线转过来的周谨沉之后,安许莫心中的那点不妥才噗噜噗噜地冒了出来。
  给他资源的确实不是公司,而是个人。但是对方并不是传说中的秃顶啤酒肚……而是和他一起参加节目的周谨沉才对。尽管这是一个误解,安许莫也确实觉得,这两个人根本没办法被视作是同一个形象。
  顺着周谨沉的视线,特意和他走在一起的韩铭也看到了张之维和安许莫两个人,他笑了笑,道:“之维哥对许莫真的是很关照呢。”
  韩铭的话说完,突然觉得身上一冷,下午在周谨沉门前的那种感觉再一次出现了。他下意识看向周谨沉,对方却已经把视线挪开了去。
  周谨沉看着不远处的纤长身影,并没有开口回应韩铭的话。他的视线沉沉地锁在对方身上,像一条长长的铁链,又像是一台高强度的透视灯。
  作者有话要说: 
  要说一下,攻受都是不会谈恋爱的人,不然凭着自己的条件早就前任用卡车装了……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着急他俩为什么还不在一起哈,这才十五章,不急哒QVQ
  文中一切有关娱乐圈的事纯属作者杜撰,请不要代入现实,这是同性可婚的架空背景哈,和现实有很大出入~


第16章 欧皇的海边之旅。
  因为第二天要早起,节目组并没有在晚上安排其余的活动,一行人早早睡下,第二日凌晨还不到四点,所有人就都被喊了起来。
  拍摄的地点在亚龙湾的一处海滩旁,这里是节目组专门和景区签好合同租下的地方。路上车程足有一个多小时,弯曲的路径和灰暗的天色更让难以清醒,早早被叫起来的一行人在车内睡得东倒西歪,直到抵达之后才陆续清醒过来。
  妆早在酒店就化好了,不过上镜之前还要补一下,节目组的化妆师们在一旁忙碌,随行的摄像师已经开始架起机器拍摄日出。安许莫朝天边看去,海天交界的地方泛起缕缕浅淡的白光,湛蓝的海水拍打着雪白如砂糖的海滩,清新的海风拂面而来。
  他又回头看了不远处的周谨沉一眼,男人正在和一旁的严项珅交谈着什么,他的眉眼英俊高挺,比海风更醉人。
  安许莫原本是因为想看看周谨沉才签约入行的,现在他所收获的东西,远比他想象中更加迅速且丰盛。
  没过多久,原本已经浮现出白光的天边忽然被盖上了一层灰蒙蒙的阴云。导演和当地的向导商量了几句,走过来对六个人道:“先去石屋吧,马上开拍。我们抓紧一点时间,看样子今天有可能要下雨。”
  严项珅笑了笑,道:“周末有雨天,真是灵验。”
  《周末有晴天》的主打点一是“周末”所代表的闲适生活,二是“晴天”代表的明媚心情。除此之外,“有晴”两个又通有情,严项珅和张之维之间,大牌明星和年轻艺人之间,主人和客人之间,都有很多情感点可以挖掘。不过巧合的是,从第一季的拍摄开始,录制期间就十有八九都会下雨,《周天》每拍必下雨这个梗,还以“周末有雨天”的关键词上过热搜。
  六个人来到海边高地上搭好的石屋,和第一季的木屋相比,这个石屋已经变成了两层格局的“豪宅”。不过现在才开始拍摄第二集 ,石屋内的人气还是稍稍欠缺了一些。摄像师在屋内各个有遮挡的位置就位,拍摄很快便开始了。
  和挑战、竞争、比赛之类的激烈娱乐综艺不同,《周天》摄像的存在感并不是很强,相应的,对艺人镜头感和临场反应能力的要求在无形中就降低了很多。这也是周谨沉会选择让《周天》成为安许莫第一个综艺的原因。如果是参加有快节奏游戏项目的综艺,恐怕安许莫连镜头都不一定能捞到几个。
  而在《周天》的拍摄现场,即使在摄像机开始工作之后,上镜的艺人也依然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展现,开机前后的差别并不是非常明显。
  录制开始后,身为主人的严项珅和张之维先准备了一顿早餐,粥是用糯米加海米熬的,味道很鲜。经过第一季的锻炼,之前还不怎么会做饭的两个人早已练出了能上镜的厨艺。用餐之前,还给给初来乍到的周谨沉和安许莫补了几个近景镜头。不过这已经是他们仅剩的存粮了,热气腾腾的早餐之后,食材就变成了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
  石屋内的陈设也都带有浓浓的自然风格,做饭的炊具虽然是现代的,却还是需要烧柴生火。延续着上一季的风格,熟门熟路的易天明被派去劈柴,另一位常驻MC韩铭则要带着周谨沉一起去捡食材。
  临出门前,周谨沉叫了安许莫一声,韩铭的视线也跟着扫了过来,安许莫隐隐约约察觉了韩铭的心思,但他想和周谨沉一起,就还是小跑着跟了过去。
  屋外的天还是灰蒙蒙的,不过当地的向导说,还要过一会才下雨,三人的任务就是在下雨之前找到尽可能多的食材,来给石屋提供补给。
  节目组的规则是五只海产换一斤米,一斤米为标准单位,其他的肉菜蛋都可以用规定的价格来换。这片海滩地处偏僻,风景秀丽,最多的海产就是小蟹和海蚌,已经有了一回拍摄经验的韩铭简单和另外两人说过了要点,三个人就在海边捡起了螃蟹。
  安许莫穿了一件白T恤,配着专门适合海边的短裤,再加上他本身的年龄,看起来就像个刚从高中放学回来的男孩。他的白T已经不是上次那件九块九包邮的爆款,裁剪和设计明显更高了不知几个档次。迎面的海风吹来,把他宽大的T恤吹得鼓了起来,即使安许莫不做什么,也一样能拍出剪辑师和后期特别喜欢的镜头。
  他低头在礁石缝里找着活动的痕迹,只是进展却不是很顺利,按照韩铭教的方法,安许莫一个人摸索了许久,也没能找到一只收获,又一次空手而归之后,安许莫回头看向周谨沉的方向,意料之外的是,原本在不同方向活动的另外两个人,现在却站在了一起。
  他们离安许莫的距离并不算太远,身旁还跟着两个摄像。韩铭似乎是找到了什么,脸上的表情兴奋不已,他弯腰一手一个捡起了两只巴掌大的蚌壳,笑眯眯地朝镜头展示了一下,最后还一人一个,把一只海蚌放在了周谨沉的篓筐里。
  周谨沉背对着这边,所以安许莫没有看见他的表情。但韩铭是正对着这一侧的,他捡起海蚌时就看见了朝他们看过来的安许莫,安许莫还冷不丁地和他对视了一眼,可对视完之后,韩铭却像是扫过一团空气一般完全无视了安许莫,继续笑着和周谨沉交流。
  安许莫忽然想起了自己之前参加过的韩铭的演唱会。那时他们十几个人在后台候场,前面的韩铭光芒万丈。和粉丝互动时,韩铭回答了一个问题——他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就是邀请周谨沉来做他演唱会的嘉宾。
  而在当下,韩铭已经和周谨沉并肩站在了海边,摄像师在费尽心思地给他们找最合适的角度,呈现出最完美的镜头。
  安许莫抬手擦了擦自己的额头,他转身继续低头在石缝中寻找起来。
  也不知是之前听错了韩铭说的要点,还是他自己实践的方法不对,安许莫在海滩上找了很久,篓筐里还是只可怜巴巴地刚刚遮住筐底。而在另一边,韩铭的篓筐都要提不动了,周谨沉也有了不少收获。眼见风势渐大,随行导演开始喊三人回石屋,韩铭和周谨沉先后回到了海岸沙滩上,没什么收获的安许莫却还在远处不知弄着些什么。
  韩铭一眼就看出来了安许莫手中篓筐的重量。他的眼底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因为海风偏大,摄像们已经开始陆续收起镜头,防止机器被一会突降的雨打湿。眼看着无人拍到这边,韩铭便几步朝周谨沉的方向走了过去:“沉哥。”
  见周谨沉看过来,韩铭朝安许莫的方向示意了一下,道:“沉哥,上次我在公司的时候还偶遇过小安,他好像和几个练习生起了冲突。幸好辛总监的电话来得快,让陈姐及时处理了这件事。我当时还好奇呢,沉哥是不是和小安认识?”
  周谨沉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他看了韩铭一眼,道:“安许莫的合约签在子麦负责的经纪人手里。”
  辛子麦管理的经纪人多了,也没见其他人让周谨沉这么上心。韩铭暗中狐疑,却没有在明面上表现出来,他笑道:“看样子,辛总监挺照顾小安的。”
  周谨沉看了还在远处的安许莫,眼底神色讳莫如深。忽然的,他开口道:“小莫的条件不错,他前途无量。”
  正弯腰准备捕捉目标的安许莫突然被脚下碎石绊了一下,差点直接往前栽过去,他身边的跟拍连忙伸手去扶,不过安许莫自己已经站稳了。他低嘶了一声,抿着唇抬起了自己的右手,连跟拍小哥都没忍住惊呼起来。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