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尴尬(豪门世家)(16)

作者:圆屋顶 时间:2018-04-06 19:18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叶穆睡的浅,很快就醒了,脸色看上去有些不太好。
  陈陌蹙眉,看也快下班了,直接就道:“不舒服就早点回家,别在这碍眼。”
  叶穆揉了揉额,抬手给了他一张纸条,沙哑着嗓子道:“昨晚的事我联系地差不多了,餐厅也已经预定了,但那姑娘不会开车,纸条上有她公司的地址,你下班去接她一下。”
  陈陌有些不耐烦,表情稍显冷淡,“她爸不总裁么,有的是钱雇司机,还需要我专程去接?”
  叶穆缓道:“兴许是人家想跟你独处一会儿。”
  陈陌也知道自己逃不掉,漫不经心地瞥了他一眼,“那你干什么,别不是想独善其身吧。”
  叶穆一脸疲倦,“我先去预定的餐厅点餐,你到了之后打我个电话,我出来接应你们。”
  陈陌挑了挑眉,吐字道:“你确定你现在这个状态还可以做媒?”
  叶穆轻描淡写,“没发烧,死不了。”
  陈陌不咸不淡地看了他一眼,“随你,别又给我来个突然昏倒就行。”
  叶穆似乎不太想回忆起那事,皱了皱眉道:“那是例外。”
  陈陌拗不过他,也不打算多说,转身回办公室拿上了钥匙便走了。
  纸条上的地址离公司还挺远的,车子开了近三刻钟才抵达。
  远远地,他就看见一个身材瘦弱的女生站在了大门口,看见自己的车后便微微地朝他笑了笑。
  如果没错,应该就是宋佳。
  她跟以前变化挺大的,从短发变成了婀娜的长卷发,精致的黑色高领毛衣外加一件毛绒绒的貂皮大衣,搭配着小短裙,有女人味的同时又不失少女的俏皮可爱。
  连一向对女人挑剔的陈陌也不得不承认,宋佳属于美女中的上品。
  熟练地打了下方向盘,陈陌缓缓地将车停在了她的一侧。
  宋佳挺淑女的,小手包裹着毛衣小心翼翼地打开车门矮身坐进了副驾驶座。
  “你好。”
  她系上安全带轻悠悠地客气了一句。
  陈陌漠然着一张脸,“嗯”了声,之后便启动油门开始驾驶起来。
  宋佳有些羞涩, “我,我叫宋佳。”
  陈陌直视着前方,侧轮廓深刻英俊,但也透着些疏淡,“陈陌。”
  宋佳看他态度冷淡,抿了抿唇,也不太敢再说什么。
  简单的对话过后,车内便是一片静寂。
  没有音乐也没有电台,只有一男一女,气氛很尴尬。
  宋佳看着前方,也不太好意思开口,到了半路上才偷偷侧眸看了旁边的男人一眼。
  陈陌比上大学那时候更加帅气了,穿着件干净的白衬衫,身材修长矫健,英俊的面孔有着介于男人和男孩儿间的青涩,气质倨傲,让人看了止不住砰然心动。
  宋佳一时有些挪不开眼了,脸蛋也不知不觉地粉红了起来。
  陈陌注意到她的目光,但也没怎么理睬,保持着笔挺的姿势依旧开着车。
  晚上吃饭的时段,路上有些堵,他花了一个小时多才赶到了预定的酒店。
  因为附近不能停车,所以陈陌只能选择将车开到了偏远处的一个巷子里。
  今年的冬季还是挺冷的,车上有空调不觉得什么,一下来便感觉到了瑟瑟寒意。
  陈陌俯身从车里拿了件黑色的羽绒外套穿上了,方才带着宋佳一起从巷子里走了出去。
  深夜的凉风还是挺生猛的,吹过脸颊便带来一阵生疼感,身上的热气很快便消失殆尽了,寒气从领口袖口各个缝隙里不停地往衣服里钻,冷得人直打颤。
  两个人并排走着,影子被街口的路灯拉得很长,宋佳哈着热气一直吹着自己冻紫的手,在抬眸轻瞥了一眼旁边的陈陌后,悄悄地将自己的手窝在了对方温暖的衣服口袋里。
  陈陌也觉得冷,刚想把自己的手捂进口袋便发现旁边的女孩子的手已经占了兜。
  沉默了好一会儿,他漠着一张英俊的脸孔,薄唇微吐字道:“你没口袋吗?”
  宋佳微怔,看自己的小心思被戳破,咬了咬唇,委屈巴巴地把手收了回来,为避免尴尬,还不失礼貌地笑了笑。
  陈陌没说话,面无表情的走在了前面,黑色的外套为他平添了一分男人味。
  宋佳撅着个小嘴,走在后面,虽有些微的失落但看向他的眼神中仍透着迷恋。
  大概又走了几十米之后,她便想起闺蜜事先教她的几句话来。
  “宋佳啊,你到时候衣服可别穿多,要是冷了你就跟那个男神说,只要有些绅士风度的都会把外套脱下来给你穿。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也是拉近你们关系的一小步。”
  先前她嫌矫情说没必要,但走着走着也觉得这话说的挺对的。
  快走了几步,她小跑着到了陈陌的旁边,再次跟他并排着走。
  一片寂静中,宋佳干巴巴地扯了句,“好冷啊,没想到今天会降温诶。”
  陈陌没什么表情地应了声。
  宋佳摸了摸冻红的鼻子,试图把语气说的很委婉,“我好像穿的有点少呢。”
  陈陌没说话,面瘫着一张白皙冷峻的脸孔,过了好久才回复了一句,“嗯,是有点少,好在我穿了外套。”
  女孩的脚步微顿了顿。
  这跟脑中想象的剧情完全不一致好不好!!!
  宋佳止不住气馁,但也无奈,头低低地垂了下去,一步一个脚印灰溜溜地跟了上去。
  这段路虽然不长,但让她有种走了很久的感觉。
  到餐厅进去的时候,浑身都已经冻的快没有知觉了。
  在门口处,她见到了叶穆,也就是她老爸口中的媒人。
  高高瘦瘦的,穿着件单薄的毛衣,面孔白皙清俊,身上透着一股清冷的气质,看着很靠得住的样子。
  看见两个人到了,叶穆似乎并没有陪他们一起吃饭的意思,“菜已经帮你们点好了,我有事先走了。”
  陈陌皱眉,一把拉住了他,“你不帮着介绍介绍?”
  叶穆一脸无奈,“我妈说叶纯又开始闹腾了,我得去接一下她。”
  这样说了,陈陌也不好再拦他。
  叶穆道了声谢别过身就往外走,出了门口止不住被冷地打颤。
  “喂!”
  陈陌突然叫住了他。
  叶穆偏头看了一眼,只见对方把一件厚重的黑色羽绒外套丢了过来。
  陈陌脸色不虞地道了一声,嗓音磁性低沉,“穿着,我可没空给你批病假。”
  叶穆本想拒绝,但看寒天冻地的也不推辞,直接穿上便叫了辆车走了。
  宋佳看着他一路穿着那件黑色的羽绒衣走远,沉默了。


第43章
  “怎么了?”陈陌看她发呆不走,问了一句。
  听到声音, 宋佳反应过来, 挠了挠额前的碎发,“没, 没事。”
  陈陌脱了外套后有点冷,也没多管她, 直接进了餐厅去。
  宋佳看他走远,迈着小碎步, 也紧随了上去。
  这是一间法式餐厅, 灯光略带些淡淡的暧昧,大厅的中央放着些好听的情歌, 氛围想对安静,还是比较适合第一次见面的男女聊天的。
  叶穆挺贴心的,事先调查好了两人的口味,点了挺多双方爱吃的主食跟小吃,陈陌跟宋佳坐下来之后省去了等上菜的时间直接吃饭就好。
  坐在自己爱慕已久的男神对面,宋佳忍不住有些脸红羞涩,抿了口红酒之后,怯生生地扯了个话题, “听说你今年开了个新公司,平常工作忙么?”
  陈陌用刀叉切着牛排, 漠着张英俊的脸孔,“还好。”
  宋佳点点头,眨了眨眼接茬儿道:“刚刚那个是你公司的职员吧, 看着跟你关系挺好的样子。”
  陈陌低着眸,声音没什么起伏,“一般,跟那种人合不来。”
  “合不来?”宋佳有些疑惑,这与刚刚看到的有些出入。
  陈陌面瘫着,薄唇微启,“嗯,说不了几句就能吵起来。”
  他边说边开始回忆起最近被怼过的各种例子,脸色也连带着臭了起来。
  宋佳看他这样,也没敢多问,只是下意识地回了句,“是么。”
  陈陌冷冷地应了声,之后也没再说什么,开始吃起了面前盘子里的牛肉。
  宋佳也有些饿了,跟着一起斯斯文文地夹了些菜吃。
  本来就是两个没什么交际的人,也没共同话题,女生虽然比较主动一直在问这问那,但是架不住男生态度疏淡,到最后便渐渐冷了场。
  大概十分钟后,宋佳也不好意思再多开口,跟着一起默默地不说话。
  两个人一时又回到了先前车上的那个状态,彼此陌生。
  陈陌似乎并不觉得有什么,缓缓地吃着面前的一道法式蜗牛,这家餐厅的菜做的相对合口味。
  女孩子食量小,宋佳吃饱之后就有些无聊,但也不好说出口,只能坐在对面看着他吃。
  稀散的脚步声缓缓传来,餐厅里又来了一对男女,先后坐在了他们邻近的一桌。
  宋佳观察了下,发现也是对相亲的,正好没事,她也就竖起耳朵偷偷听了下。
  那桌的女方比较直接,一上来就直截了当问了句,“有房有车吗?要是没有我们也别往下谈了。”
  男方略屌丝,“我有房有车,但你是处女吗?”
  女方被噎住,一下就没说出话来。
  男方冷哼一声,继续道:“就算我没房没车,将来也会有的,但如果你现在不是处女,你将来会是吗?”
  女方嘴角微抽了下,“我过去是。”
  男方挑眉,“如果我过去有房有车,现在做生意赔掉了,你愿意陪着我一起共渡难关东山再起么?”
  女方皱眉,眼中有嫌弃,“你现在没房没车,脑子进水的人才嫁给你。”
  男方扯了扯唇冷笑,“那你过去是处女跟我有个毛关系。”
  女方就不高兴了,“如果你爱我,就应该爱我这个人,不应该爱我那层膜。”
  男方回道:“如果你也爱我,就应该也爱我这个人,不应该只爱我的房跟车。”
  女方略咬牙,“那你是处男吗?”
  男方摊了摊手,“不是。”
  女方不甘心,“那你凭什么要求我是处女。”
  男方看了她一眼,凉飕飕地来来句,“那你有房有车吗?”
  女方道:“没有。”
  男方睥睨了她一眼,“那不就得了。”
  女方浑身气的发抖,最终还是忍无可忍了,直接拿起杯子泼了杯水,踩着高跟鞋立马翻脸走了。
  男方衣服被弄湿,一身狼狈,骂了句fuck后随手在桌上甩了几张人民币,买单之后也离开餐厅。
  宋佳看在眼里,不由有点冷汗,控制不住地跟陈陌八卦,“这种有处女情结的直男是最讨厌的!”
  陈陌寡默了,没接话。
  宋佳颇认真地看了他一眼,“你是处男吧?”
  陈陌面孔有些僵硬,很久没说话,隔了很久,开口道:“介意么?”
  宋佳垂下长睫,咬了咬唇,“很介意,我有严重的洁癖。”
  陈陌抿了抿唇,滑动了下喉结,没回。
  大概三分钟后,他咳了声,“不是。”
  宋佳愣了愣,似乎是没想到这个回答,眉眼处透着黯然,喃喃道:“这样…”
  其实女孩子一般都不会在这件事太纠结,大部分都当男人在外磨练床技,越熟练越好。
  但她不一样,经历过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童年,在自己洁身自好的同时她希望另一伴也是同样的。
  当初暗恋陈陌除了长相英俊外还因为这人从在大学专注于学业,从不跟女生谈恋爱,堪称禁欲系男神,但她没想到进入社会后,连男神也是免不了世俗的。
  宋佳有些不愉快,卷着衣袖子低着头在那里不再说话。
  陈陌眸色平静地看着她,嗓音低沉磁性,“或许我们并不适合。”
  宋佳内心有些挣扎,她虽然喜欢陈陌,但没有喜欢到那种可以为他触碰自己的底线的地步。但毕竟暗恋了那么多年,这次机会难得,她真的要这么错过吗?
  陈陌看她不说话,当她默认,起身起来买了单,“不早了,先送你回家。”
  宋佳咬唇,跟着一起站了起来。
  深夜的寒风吹得刺骨,挨着冻打着哆嗦到了车里,两人从餐厅到家的这段路上都没再彼此多说过一句话。
  到达目的地要下车时,宋佳却软软地开口了。
  “你觉得,我怎么样…”
  陈陌动了动唇,白皙英俊的脸孔漠然,“很好。”
  宋佳睫毛微颤,“那…”
  话还没说出口,却被蓦地打断了。
  “但我目前并不想谈恋爱。”陈陌手握着方向盘,一双细长的黑眸无波无澜。
  宋佳抿了抿唇,还是不想轻易放弃,“为什么?”
  陈陌半眯起眼睛看了窗外的夜色一会儿,或许是夜太宁静了,他突然就说出了心声,“被人甩太多次了,有点累了。”
  他老挖苦叶穆被那人渣甩,其实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从毕业后一共交过三个女朋友,可每个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主动跟他提了分手,有时候他是真的不太懂女人。
  宋佳下意识道:“我不会的。”
  陈陌疲惫地捏了捏眉心,侧轮廓透着不耐,“上一个也是这么说的。”
  宋佳诚心诚意,“我发誓,真的,不会。”
  陈陌平视着前方,冷漠着一张面瘫脸,企图逃脱,“我不是处的。”
  宋佳垂眸,脸孔透着淡淡的苦恼,轻轻吐字道:“没事,我想过了,就先试一试。”
  陈陌不太想给自己找虐,拒绝道:“不了。”
  宋佳红了眼眶,声音有些呜咽,“就试一试。”
  陈陌挺见不得女孩哭的,随手扯了张纸巾给她,皱着眉没说话。
  宋佳瞥到他的表情,看似乎有松动的痕迹,立即哭的更厉害了。
  陈陌眉头蹙的更紧了。
  车子里女孩子哭的挺伤心的,到最后嗓音都哑掉了。
  男人沉默了好久,薄唇淡淡吐字,“以后再说。”
  意思是可以再联系,多少等于变相的妥协。
  宋佳见好就收,擦了擦自己湿润的眼眶,微微垂下眼睫,将声音放得很轻,“嗯。”
  陈陌微微偏了偏头,侧身帮她把车门打了开来。
  宋佳俯身出了去,眼神依依不舍。
  陈陌偏开视线,踩上油门,一路绝尘而去。
  宋佳拿着小包站在冷风中目送他远去,摇曳许久的心莫名坚定了下来。
  ——这个男人,她一定要追到。


第44章
  陈陌那天也就一时心软,随口说了句, 但他没想到对方会那么当真。
  女孩开始隔三差五地就跑去公司门口等他下班, 周末了便积极约他出来吃饭看电影,加班的话也每次都会给他带夜宵。
  当然, 除却车上哭的那次以外,他都没有再接受宋佳任何的约会或者好意。
  时间一长, 他无意识地逃避起来,下班了之后会从地下车库开车走, 周末了会故意去公司加班或者去朋友家做客, 为的就是不让自己有任何空闲的机会从而拒绝各种这样那样的约会。
  宋佳也能察觉到,但并没有停止脚步, 仍旧一意孤行着,甚至变得更加疯狂起来,有次竟然在他家门口蹲点到凌晨一点。
  到最后,陈陌也有些吃不消了,趁着一起吃午饭的间隙跟叶穆冷脸,“喂,帮忙想个法子。”
  叶穆在那扒着米饭,觉得好笑, “挺好的一个女孩子,你为什么就不能接受?”
  陈陌抿了抿唇, 板着张白皙英俊的脸孔道:“既然你觉得好那就让给你。”
  叶穆无奈,语气中有叹息,“你明知道我不行。”
  陈陌斜睨了他一眼, “谁规定基佬就不能跟女生谈恋爱了。我就不信你天生就这样。”
  叶穆继续吃着米饭,“确实不是天生的,但也很难再回去。”
  陈陌冷哼了声,脸色不虞,“要我说你就是找借口。”
  叶穆抿唇,表情寡淡,“那你呢,如果换做是你,你会愿意考虑跟我谈恋爱么?”
  陈陌顿了顿,短暂的几秒过后摆出一脸鄙夷与嫌弃,“我恶心还来不及,怎么可能跟个基佬在一起。”
  叶穆习惯了他一向的吐槽,也没怎么生气,“所以同样的,你也该想到我不是在找借口,有些事勉强不了。”
  陈陌漠然,臭着张俊脸,“随你怎么说,这件事你逃不了干系。”
  叶穆也是没辙,抬眸看了下时间,“这件事以后再说也不迟,现在不早了,可以先出发了,等会儿还得去宋式集团签署IPO项目的合同。”
  陈陌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被折磨有些过分了,只要一听到这个宋字便觉得有些头疼,止不住皱眉捏了捏眉心。
  叶穆没多管他,自顾自出去准备好了资料,然后下楼把车开到了公司门口。
  陈陌内心虽然不愿意但也知道这次生意的重要性,在又坐了会后还是起了身去到楼下,黑着脸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一点,两人到那的时候还有五分钟,秘书接待着他们去到了会议室,“陈总,您先在这坐一会,我们宋总说他马上就到。”
  陈陌点头应了声,漠着张脸,表情堪比冰山。
  秘书也没多说什么,体贴地为他们倒了杯茶后便退了出去。
  叶穆侧眸看了眼陈陌,无奈地摇了摇头叹息,“放松点,现在不是见老丈人。”
  陈陌脸色僵硬地抬手将手机屏幕摆在了他面前。
  叶穆看了眼,发现是条短信。
  ——陈陌,听说你今天要来我爸公司是么,等我,给你带了好吃的。
  读完,他笑了下,不禁抿唇道:“不过是想来见你一面罢了,不用这么紧张。”


上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下一篇:又见陆泽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