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尴尬(豪门世家)(17)

作者:圆屋顶 时间:2018-04-06 19:18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陈陌不悦地眯起眸子,有着几分烦躁,“她再这么见缝插针下去,我都快对女人产生排斥反应了。”
  叶穆莞尔,“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兴许也就是心血来潮,等过阵子也就褪了。”
  陈陌皱了皱眉,连语气中都透着一股子阴寒,“我看未必。”
  叶穆放缓了语气道:“最近有个英国的大客户,如果你想,就跟着我一起出差看看去,正好避避风头。”
  陈陌低低地嗯了声,面色依旧生人勿进。
  叶穆也没再劝,拿起茶杯喝起了热茶。
  没几分钟,那宋老头便风风火火地赶到了,满面春风之下还不忘将自己的宝贝闺女一起领进办公室,虽是第一次见陈陌,但却大有把他当做女婿的架势,“陈陌吧,小子长的挺英俊的,怪不得我闺女会看上你。”
  他边说边长辈般拍了拍陈陌的肩膀,态度又熟又热络。
  陈陌蹙了蹙眉,不太能适应,冷着脸色,并不说话。
  宋老头也不介意,热情地将宋佳推到了他旁边,笑道:“看看,两个人站在一起真是郎才女貌。”
  “爸~”女孩子有些不好意思了。
  宋老头笑地开心极了,“别啊,都是自己人了,有什么好害羞的。”
  宋佳忙摇手,“没有没有,他还没同意跟我交往呢。”
  宋老头满脸安慰,“快了快了,我女儿那么漂亮,有哪个男人会不喜欢。”
  他这话虽是说给自己闺女听的,但也不外乎在对陈陌说,让他别不识好歹。
  陈陌也挺沉的住气的,给面子没直接说破,摆着阴沉的脸色只是在那一直沉默着。虽是没说话,但也等用于变相地在告诉这姓宋的他不喜欢他女儿,合约签不签悉听尊便。
  那宋老头也是个颇见惯世面的,看那陈陌那不冷不热的态度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也不强求,当初既夸下海口,如今也并不打算反悔,只是却不希望就这么折了面子。
  陈陌看着他,冷漠地略略偏开视线,也没想主动开口理踩,紧抿的薄唇透露着一种剑锋般的凌厉。
  叶穆知两人在互相较量,但顾忌着许多还是咳了声开口道:“宋总,我们陈总今天身体不太好,不太方便说话,如果可以,您先坐下来,我跟您谈一下有关IPO合同的签订问题。”
  那宋老头跟叶穆合作挺久了,见这么说了,也不好意思再冷脸,依言坐了下来。
  叶穆也不再多说客套话,直接讲起了公事。两人谈了挺久的,具体步骤,计划的可行性以及盈利性,相关的分成,大概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宋老头最后仔细地再阅览了遍合同,也不多加为难,直接大笔一挥就给签下了。
  陈陌全程只字未言,在他之后也在纸上签了名之后连招呼都不打就离开了。
  这还是有些不太合规矩与礼数的,叶穆叹息了声,薄唇微启,只能在那赔不是,“宋总,真不好意思。”
  宋老头笑笑,心宽体胖,“没事,年轻人嘛,应该的,况且这种事也强求不了。”
  叶穆垂下眸子,淡道:“不管怎么样,多谢您这次能给我们这个机会。”
  宋老头摇头,“看在你面子上罢了,你以前跟着晏琛的时候在LOTTO公司明里暗里也帮了我不少。”
  提到以前的事,叶穆不由眸光微黯,但一瞬而逝,微微一笑道:“宋总言重了,都是我该做的罢了。”
  “说些实话罢了,别客气。”宋老头抿唇,琢磨了会,开口道:“不过,有件事我得提前跟你说一下。”
  叶穆看着他,心中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
  宋老头捏了捏手里的玛瑙石,嗓音低沉缓慢道:“LOTTO那边挺不满意我们两家合作的,专门打了个电话过来威胁说要走政府关系从中阻挠项目的进行,我耐不过,估计过几天还会跟他们签署一个补充协议,让他们一起参与进来辅助IPO的进行。”
  叶穆听罢,脸色有点不好看,但权力不在他那也由不得他,“我知道了。”
  宋老头微点了点头,“那就好,怎么说两家公司你都待过,会比别人处理起来有经验的多。”
  叶穆敷衍的“嗯”了声,之后后便不再多说。
  宋老头也是个精明人,知道他心中有根刺,也不再留他,“那今天就先这样吧,有什么事我之后再跟你联系。”
  叶穆点头,简单道别之后便走了,脸色却一下沉重下来,深黑长睫在眼睑处扫下了一大阴郁的暗影。
  他实在是不想再跟那人有任何交集......
  撇去这边谈话的不愉,另外一边的两个也没好到哪去。
  宋佳在陈陌离开之后便紧跟了上去,陈陌虽走的快,但却怎么也甩不掉她。
  因为一开始是坐叶穆的车来的,所以最后也只能站在地下库的停车处等着。
  宋佳一路追他道那,两人一起站在狭小的空间里,相顾无言。
  女孩定定地看了面前的男人好一会儿,终是鼓起了多日来的勇气。
  “陈陌,你知道么,我,我好喜欢你。”她表白道,虽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似乎是费尽花去毕生的力气。
  陈陌侧靠在车上,垂着眸不看她,英俊的面孔瘫痪着。
  过了很久,他声音没有一丝情绪的波动道:“嗯,我也好喜欢我。”
  这句话表面上听上去没什么杀伤力,但也等于残忍向的拒绝。
  宋佳低下头,沉默片刻,重重地咬着唇,“你不喜欢我什么,说出来,我一定改。”
  陈陌面无表情地看着地面,侧轮廓透着几丝死气沉沉,反问道:“你喜欢我什么,我也一定改。”
  宋佳挺难过的,“我不想再一个人过了,你就当陪陪我。”
  陈陌没说话,寡言了片刻,动了动唇,嗓音低沉磁性道:“我兄弟叶穆挺好的,你可以考虑一下他。”
  宋佳看着他,眼眶微红,泪水不住地流,“我跟他在一起你不会心痛么?”
  陈陌耷拉着薄薄眼皮,冷峻着张俊脸,薄唇微吐字,“不会。”
  宋佳唇角微抽了抽,但却还是不想放弃,拿出上次那招哭了起来,“你为什么就不能同意跟我交往呢?”
  陈陌表情冷淡,“因为没感觉。”
  宋佳打破沙锅问到底,“为什么没感觉?”
  陈陌薄唇紧抿,细长凤眸之中透着漠然,“不知道。”
  宋佳哭的妆容都花了,“什么不知道,你肯定知道,就是不肯告诉我。”
  说罢,又开始哭哭啼啼了起来,呜咽声难听的不行。
  陈陌头疼地不行,只求她能不再吵,过了好久之后终是忍不住胡编了一个理由,薄唇微吐字,“其实我是弯的。”
  宋佳表情有一瞬间的凝滞,泪眼朦胧,“什么时候弯的?”
  陈陌面无表情,寡默了许久,薄唇微启,“被你表白吓弯的。”
  宋佳:“.....”
  操他妈的!


第45章
  叶穆去到地下车库的时候,正看见两人四目相对, 彼此一直都看着对方不说话。
  宋佳的眼眶子有些红, 脸上有微薄的红晕,比起害羞, 更像是被气的。
  陈陌则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在车门上靠着。
  叶穆因为刚才的事有些心烦,不太想管他们之间的事, 摁了摁车钥匙上的按钮就想过去打开车门,可走到一半却人从旁猛地一把拉住了。
  还没反应过来, 就只听见宋佳在那撂狠话, “行,你刚刚说叶穆不错是么, 那就好,我就从了你的心愿,从今天开始我就跟他谈!”
  这话儿说的很响亮,让整个车库都响起了阵阵的回音,仿佛她的心般坚定。
  陈陌咳嗽了声,薄唇止不住微微勾了起来,但很快就又装作面瘫冰山的样子偏开了视线。
  宋佳捕捉到,皱了皱眉, 也不再装矫情掩饰,直接凶了回去, “你笑什么!”
  陈陌漫不经心地瞥了眼叶穆,没说什么话。
  叶穆看着他,一脸无表情。
  宋佳瞧陈陌不告诉她, 只能将目标转移到了另外一个人身上,脸色难看道:“为什么要笑?”
  叶穆也不知道,站着那没回。
  陈陌抿了抿薄唇,轻描淡写地来了句,“别想了,他也是弯的。”
  宋佳不信,用深度质疑的眼神看着叶穆。
  叶穆看了她一眼,沉思了会儿,嗓音低沉地嗯了声,虽然没多说但却也默认了。
  宋佳瞳孔瞬间就放大了,只觉一股怒气直往上蹿,直烧着浑身滚烫。
  操操操!姑娘心中似有千万匹草泥马出现奔腾着,精神止不住奔溃的同时脚上的动作也控制不住跟着一起狠毒了起来。
  “啪!”“啪!”
  在没有丝毫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两记闷声的击打声突地响起,又快又狠,不留一丝逃避的余地的踢在了对面两个男人的腹部处。
  飞瞬而逝的时间内,陈陌跟叶穆同时被打地趴了下去,双双捂着伤处俯身蹙紧着眉,因为太过疼痛甚至几度不能正常呼吸。
  宋佳居高临下睥睨着他们,眼神里直喷着火,狠狠啐了句,“妈的,一对狗男男!”
  说罢,她不解恨地又踹了两人几脚,之后便头也不回地往出口走去,不留一丝留恋。
  别看姑娘看着弱不禁风瘦瘦的样子,小时候也是学过跆拳道的,打起人来却比成年男人用力更加迅猛,再加上夹杂着那么点个人情绪在里面,打的就更加厉害了。
  在她走后的整整五分钟后,被骂的两人都在那闷声不说话。
  叶穆疼的不行在那动弹不得,额头渗出了丝丝的薄汗,咬着牙才崩出一句,“你跟她说了什么?”
  先前他见宋佳还是个斯文腼腆的娇羞女孩,怎么才一转眼的功夫就成了这样,实在是太荒谬了。
  陈陌受的力道比他大,此时都还没缓过来,在那低着头过了好久都没回复,一张白皙英俊的脸孔板的死死的,显然已经失去了说话的力气。
  叶穆看他脸色不太对,皱眉道:“要送你去医院么?”
  陈陌低着头忍着疼痛,过了好久才好不容易开口吐了两个字出来,“不用。”
  叶穆费力撑着地板坐起来靠在了车旁,嗓音中透着一丝叹息,“简直自讨苦吃。”
  陈陌忍着疼痛咬着牙,挪动了下跟着他一起挨着坐在了地上,滑动了下喉结道:“如果她不再来烦我这打挨的也值了。”
  叶穆仰着头把后脑勺靠在了车把手上,阖上眸子苦笑,“可关我什么事,为什么要连我一起打。”
  陈陌扯着唇,目光中有冷嘲热讽,“谁让你是做媒的。”
  叶穆扶额,神态有着疲倦,“真是祸不单行。”
  陈陌瞥了他一眼,漠然道:“你指什么?”
  叶穆垂下眸子,“刚和那姓宋的聊了下,这个项目LOTTO那边也会来横插一脚。”
  陈陌冷笑了下,薄唇透着不屑,“大合约都已经跟我们签了,完工他们也就拿个零头罢了,怕什么。”
  叶穆侧眸与他对视,“我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这次IPO上市成功后会以其中一家公司的名称挂名,虽然他们只是起辅助作用,但只要可以争取,以晏琛的为人不像是会这么轻易妥协的。”
  陈陌扯了扯唇,嗤笑了声,“我还当什么,一个挂名罢了,他要就拿去,我还不稀罕。”
  叶穆有点不相信,“你认真的?”
  这次IPO的项目金额硕大,等完成后这个挂名起到的效应不是用几千万可以估计的,如果就这么被抢去实在太过可惜。
  陈陌细长的凤眸看着天花板,透着与往常不同的平静,“又不是第一次了,从小到大没一次争的过他的,懒的花心思去跟他浪费时间。”
  叶穆动了动唇,脸上没什么表情,“这不太像你的作风。”
  他了解陈陌,这个人与生俱来就有着股戾气,没理由在还没努力的情况下便退让。
  陈陌却没多说,只是沉默地抬手覆在他的肩膀上,借着力站了起来,“走吧,差不多该回去了。”
  叶穆知道劝不动他,也不多说,跟着一起起身,打开车门坐进了驾驶座,在两人都系上安全带后发动了车子。
  可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倒霉,在地下库行驶了没多久,他们就被一辆兰基博尼给挡住了,因为空间太小也转不了弯,只能被迫又停了下来。
  无奈之下,叶穆只能拿着车牌号出了车库去了几百米开外的门卫处询问。
  “您好,沪BJ8809,请问是谁的车。”
  门卫大叔听罢人也倒好,带着老花眼睛帮着检查了一下登记簿后如实地告诉了他。
  “哟,这是我们小宋总的车,停在这好几个小时了,应该快下来了,你再等会儿。”
  叶穆微皱了皱眉,“小宋总?”
  他倒是知道宋老头有一个儿子,但一直从事医护行业,不记得有听他说有回来继承公司事务。
  大叔看他疑惑,好心道:“对,我们小宋总叫宋悠予,你不知道很正常,他也是最近才开始到公司上班的。”
  叶穆点了点头,表示感谢,但不太想等太久,复道:“您可以给一个他的电话给我么?”
  大叔挠了挠头,“不好意思,我们这儿也没有记录。”
  叶穆垂眸拿出了手机,发了个短信给宋老头,希望他能帮着联络一下,但等了好久都没回复,只能先行回了地下车库。
  陈陌见他回来,问了句,“怎么样。”
  叶穆耸肩,表示没进展。
  陈陌略略调整了坐姿,双手抱胸后靠了下来,漠道:“也快到下班的点了,再等一会。”
  叶穆应了声,点头坐回了驾驶座。
  因为对合作的事情不放心,他又在车内开始拿起笔记本电脑搜索资料四处探起口风。
  地下车库相对阴暗与安静,悄无人息。
  陈陌等了会儿后便有些困倦了,也没顾他,想睡上一觉,可没眯上一会儿便听见角落深处有低低的压抑声传来。
  叶穆也听见了,抬眸下意识往那个方向看了眼,蓦地顿了下。
  灯光黯灭的墙壁角落处,只见一个身材修长矫健的男人正拥着一个清秀的男人打着kiss,动作与表情都充满了某种暧的气息,时不时还发着一些令人遐想的情话。
  两人似乎正在调情中,男人的强势与霸道在悄无声息中引来了另外一方的哀求
  陈陌薄薄的眼皮颤动了一下,缓缓睁开的双眸中看到的便是这旖旎的一幕,瞬间脸色变的很难看。
  刚想下车离开却被一旁的叶穆拦住了。
  陈陌止不住皱眉,冷下了脸,“什么意思?”
  叶穆没回,拿出手机,给他看了条刚刚宋老头回复的短信。
  ——叶穆,这次IPO的项目由我儿子宋悠予安排进行,你之后还有什么事宜跟他商量。
  陈陌臭着脸,知道他在暗示那正打着野男人的身份,虽不服气但还是压低了声音,“那又怎样,你别不是想我待在这看他们做完全场?”他不搞基不搞基不搞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叶穆垂下长睫,薄唇微吐字,“不会很久,再熬一会儿。”
  陈陌阴沉得像是暴风雨后的天空,带着一股沉默而压抑的气息,“你怎么知道?”
  叶穆一直没放开他的手,“别乱来,我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再生事端。”
  先前他一直有听说这个宋悠予性情古怪,在没有摸清这人底细之前他不想打草惊蛇。
  陈陌也知道他的想法,虽内心强烈地抗拒着,但还是忍耐地闭了闭眼后又重新睁开双眸,脸上有着怒意,但还是没动作继续在车里坐着。
  叶穆见他老实下来,便也继续低头看起文件来。
  压抑的呢喃声缓缓地传来,如毛绒般挠着心肺。
  陈陌平视着前方,细长沉黑的眸子尽量不去看那个幽暗的角落,但内心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车窗外的两个男人动作剧烈的做着各种令人羞耻的事情,发出的声音让一个成年男人无论如何都不能完完全全地平静下来。
  耳热声此起彼伏,无间不入地触动着某些身上的荷尔蒙,莫名让人躁动,想入非非。
  车内一片静寂,一起待在狭小的空间内,可以闻见身边男人淡淡的体香。
  清清凉凉的,有点像薄荷的味道,让人舒服的不行。
  陈陌缓缓偏过头,无意识地在身旁男人白皙的肌肤上停留了一下,呼吸莫名重了些,全身上下都不自然起来,一种很奇怪不同于以往的燥热感,还带着些微痒。
  在昏暗的光线下,他只觉得对方眉眼清隽好看,长的那个俊俏啊,唇红齿白的,气质还沉稳英挺,越看越顺眼。
  不经意间,目光从那薄唇,白皙漂亮的脖子,背部宽阔矫健的若隐若现的线条,瘦削的腰身,一路看到了那腹部下修长结实的小腿。
  那种熟悉的冲动感蓦地发散了开来,让人有些控制不住,以至于脑门的血管都突突地直跳,连带着心脏也加速起来。
  叶穆专心看着文件,察觉到他目光炙热,轻吐了句,嗓音清冷,“怎么了。”
  陈陌神色微敛,略略移开了视线,沉黑的眸子努力保持着一丝漠然,薄唇紧绷着,“没什么。”
  叶穆没在意,继续游览翻阅着资料,低道:“别多想。”
  陈陌抿唇,滑动了下喉结,侧轮廓深刻冷漠,“开玩笑,我只对女人感兴趣。”
  叶穆淡淡“嗯”了声,“那就好。”
  陈陌没再说什么,看着窗外,脸孔年轻英俊依旧,看上去跟平常没什么两样,可表情却如化石般僵硬地不能再僵硬。
  日的,他一定是疯了!
  刚刚有一瞬间,他竟然想上了叶穆!


第46章
  那天回来后,叶穆就觉得自己老板开始变怪了起来。


上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下一篇:又见陆泽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