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尴尬(豪门世家)(35)

作者:圆屋顶 时间:2018-04-06 19:18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叶穆语气淡淡的,咬字不重但却透着股肯定,“不会,他不是那种人。”
  晏琛沙着嗓子,“话别说的太早,迟早有被打脸的时候。”
  叶穆拧起眉头,他了解晏琛的为人,既然说出了这句话,那么接下来就一定会干点什么,“我劝你别多事。”
  晏琛嘴唇透着苍白,“我不多事,只是让你认清事实罢了,相信再过不久,你就可以知道那杂种是不是像你说的那样对你情比金坚。”
  叶穆心下不悦,“事到如今你做这些又有什么意义。”
  晏琛靠在墙上,红了的眼圈里头有笑着的泪,嗤道:“纯粹无聊罢了,因爱生恨,我就是眼红见不得你好,行么。”
  叶穆脸变得寒冷,“晏琛,你真让我恶心。”
  晏琛扯了下唇,没说话,挂掉了电话。
  直到听到叶穆带着鄙夷的语气骂自己恶心的那一刻,他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心脏也可以痛的那么厉害,像被什么东西活生生撕开破裂般疼,近乎窒息。
  缓缓地,他颓废地弯曲身子,将脸埋进了自己的胸口,如困兽般流起了泪。
  有可能真的是报应,报应他之前那么有恃无恐肆意地消磨着挥霍着这个人的爱。
  到如今,已是只剩一片尸骨与残骸。
  你爱我的时候我不爱你,可当我突然发现我爱你时,可你却已经转身爱上了别人。
  当真可笑又可悲。
  ……
  叶穆听着电话那头嘟嘟嘟的盲音,黑眸中透着疲惫,闭了闭眸子打开门回了房间。
  站在外面近十多分钟,他白皙的手臂上凸着发紫的血管跟青筋,钻进被子的时候带了满身的寒气。
  陈陌几不可见的蹙眉,卷着被子一个人挪到了角落里。
  叶穆到冷的发抖,单手扯了扯,试图让自己能盖上点。
  陈陌瘫痪着张脸孔,稍微使上一点力便把被子又拽了回去。
  叶穆冻僵了快,牙齿打颤,“你什么意思。”
  陈陌背对着他,没说话。
  叶穆皱眉,强行将一只脚伸进了被窝取暖。
  陈陌脸色有点臭,嗓音有些刻薄,“柜子里有多的被子,自己拿去。”
  叶穆刚打完电话,正满脑子烦心事,语气有点不虞,“我哪儿招你了?”
  陈陌疏冷地剜了他一眼,“大晚上跟谁聊?”
  叶穆避开他的视线,不咸不淡道,“家里人。”
  陈陌低垂地眼眸中闪过一丝犀利地精光,“跟家里人打电话需要躲着我去外面打?零下三四度的天气你倒是吃得消。”
  叶穆神色有些不自然,“怕吵到你睡觉罢了。”
  陈陌语态透着些漫不经心,“是么,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体贴我。”
  叶穆垂下眼睑,显然不太有心情搭理他那种阴阳怪气的调调。
  陈陌拿他没办法,心不甘情不愿地将被子铺了过去,“先前那姓晏的就说要单独跟你聊两句,该不是他打来的?”
  既然他猜到了,叶穆不打算再隐瞒,“打过来问我些事罢了。”
  陈陌扯了扯薄唇,眼里有深邃的讽刺,“怎么,求复合?”
  叶穆多看了他两眼,“你听到了?”
  现在想来,刚刚打电话到一半的时候,好像确实有个黑影偷偷摸摸地躲在窗帘旁。
  陈陌偏开视线不看他,下巴锋利倨傲,嗓音冷的掉渣子,“风太大,没听清。”
  叶穆微挑眉,“要不我把内容都跟你说一遍?”
  陈陌面无表情地瞥他,“你也肯说?”
  叶穆故意逗他,“你不想听我就不说。”
  陈陌嘴硬,绷着张年轻英俊的脸,“爱说不说。”
  叶穆耸了耸肩,漠然道了句,“那就不说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陈陌“啧”了声,横他一刀,“别吊人胃口。”
  叶穆有些累,靠过去躺在了他肩膀上,“也没什么,无非就是些拒绝的话。”
  陈陌薄唇透着些微厉的弧度,嗓音低沉,“算你识相,敢不拒绝有你好看。”
  叶穆觉得有些不舒服,调整着姿势蹭了蹭他的颈窝,寡道:“不止如此,他还肯定你对我只是玩玩而已。”
  陈陌紧蹙眉,侧轮廓棱角分明,透着股凶悍,“操,尽说瞎话。”
  叶穆看向他,眉目间有丝犹豫跟认真,“其实有个问题一直想问。”
  陈陌用单手将他揽在怀里,精瘦的胸肌让他浑身散发着男性荷尔蒙,“你问。”
  叶穆眸子里有疑惑,“你难道不介意么?”
  陈陌帮他掖着被子,鼻梁高挺,“介意什么?”
  叶穆直勾勾地盯着他,“男人喜欢男人这种事。”
  印象中直男被掰弯都应该有一个别扭不适应的过程,但这人看起来完全没有此类的症状,跟他做完爱后第二天便开始跟自己搞暧昧起来。
  陈陌眯起狭长的凤眸,略沉思了会,低沉道了句,“不知道,当时想法很简单,可能是那什么情让人盲目了。”
  叶穆凉凉地扫他一眼,明知故问道:“什么情。”
  陈陌摸了摸脸颊,刻板回道:“不知道。”
  叶穆淡定道:“说出来,或许我就能答应你同居的事。”
  陈陌瞥向他,将信将疑,“说话算话么。”
  叶穆嗓音不带情绪,“算。”
  陈陌忍不住吐槽,鄙夷又不屑,“就你那人品?”
  叶穆呵呵冷笑,“我这人品怎么了,也是有人喜欢的。”
  陈陌紧蹙眉,嘴角透着讥讽与调侃,“哪个傻逼。”
  叶穆罕见地朝他挑衅地扬了扬下巴,“就这个。”
  陈陌半眯起眼,眉目轮廓舒透着股狠劲,欺身在他唇边惩罚性地咬了口。
  叶穆也不觉痛,仰着脖子配合着他,温柔地用湿润的舌勾勒他的唇线。
  两人明明刚刚还在斗嘴,此时却又开始温存了。
  陈陌眼神中透着浓浓的欲,喘着气凑到他耳边,嗓音磁性,“你就不能快点好么。”
  叶穆抚摸着他的喉结,“再忍忍。”
  陈陌俊俏的眉目微挑,滑动了下喉结道:“你刚不是问我什么情么,我想到了。”
  叶穆抬眸看向他,问道:“什么情?”
  陈陌唇角上扬,暗暗握着他的手放到了自己的那处,漠然吐着字,露出一口獠牙,“激情。”
  叶穆冷冷瞟他一眼,以手作刀架在了他根部,意味深长地道了句,“确定?”
  陈陌侧轮廓带戾气,学着他也劈向敌方要害处,眯着眼道:“你以为我会怕你?”
  叶穆小幅度地弯唇,放开手下动作,抚向他矫健性感的腹肌,“不想说就算了。”
  陈陌摸了把他瘦削的腰身,突地俯身凑到他耳边,歪着嘴痞痞轻吐了两字,“爱情。”
  叶穆心里夹杂着股酸楚与甜味儿,侧眸亲向他的脸颊。
  陈陌微微偏头,侧颜英俊深刻,用唇粗暴地,渴望地堵住了他。
  这一刻,有什么东西似乎共同撞击着两人的心脏,让他们彼此心意相通,变得谁也离不开谁。
  是啊,爱情让人盲目,但不知这种盲目是好是坏。


第77章
  叶穆的伤好地挺快,月初的时候便办了出院手续。
  收拾东西走人的时候, 陈陌走到阳台眯着眼看四周的建筑, 颇有点舍不得的意味,说实在的, 他还挺享受这种照顾叶穆的日子,温馨又惬意。
  冬季的暖光折射到他身上, 将他背部宽廓矫健的线条映衬地若隐若现,为他年轻英俊的脸孔平添了分男人味。
  叶穆侧眸盯着他看了会, 淡道:“你最近好像长高了点。”
  陈陌眉眼微挑, 走过去将他搂在了怀里,抬手量着他头顶跟自己鼻梁的距离, 轻轻扯了扯嘴角,“好像是,第二次发育?”
  叶穆嗯了声,“还年轻,应该的。”
  陈陌捏着他的下巴亲了口,“长高点好,以后有什么风雨我都帮你挡下。”
  叶穆转脸看了他一眼,“如果是那种会把你也卷进去的暴风雨呢。”
  陈陌伸手抚摸他的后背, 闭着眸勾唇,开玩笑道:“那就只能逃走了。”
  叶穆冷漠吐字, “就没指望过你。”
  陈陌呵呵道,“你傻么,随口说的话也信。”
  叶穆面无表情, “懒得理你,准备地差不多就走吧,这个点该吃晚饭了。”
  陈陌拿下巴蹭了蹭他柔软的发旋,“想吃什么,晚上亲自给你下厨。”
  叶穆略沉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你做点拿手的就好。”
  陈陌应了声,喉结滚动了下,“待会儿一起去买菜?”
  叶穆皱眉,“两个男人?”
  陈陌敛眸,碎刘海遮挡住了额,有些犹豫,“要不你待在车里等我会?”
  叶穆默然,想了会,开口道:“没事,难得一次,我跟着看看有没有想吃的。”
  陈陌点头,也没拒绝,“好。”
  叶穆从旁套上了件白羽绒外套往门口去,“走吧。”
  陈陌应了声,拎着个包跟了上去,临末还不忘带上自己情人节那天买的那束假花。
  叶穆瞥到,略沉默了会,忍不住投去一记白眼,“扔了吧。”
  陈陌脸色不虞,“少扯淡。”
  叶穆不住地他在坚持什么,“懒得管你。”
  陈陌黑着脸,忍不住怼了句,“鲜花假花都是花,不知道你在嫌弃些什么。”
  叶穆不屑扫他一眼,“总算搞懂你为什么会被那么多女人甩了。”
  陈陌唇角微抽,“也就三四个,别瞎扯。”
  叶穆挑眉,“三四个还不多,难道你想被甩十七八次?”
  陈陌眸子透着戾气,“我看你欠揍。”
  叶穆莞尔,见好就收,也没再继续下去,乘着电梯跟他一起去到了地下车库。
  陈陌打开后车箱把东西放了进去,坐到驾驶座将车开了出去。
  他在附近兜了一圈,最终在一个大型购物市场停了下来。
  叶穆跟他一起下的车,两人走上自动扶梯,没多久便来到了蔬菜区。
  他们身量都算高挑挺拔的,走在人群中显得有点突兀,在里面挑拣买了几样东西后便引来了些瞩目。
  叶穆怕被说闲话,跟陈陌的距离一直保持地有点远,就像跟普通同事一起出来买菜的样子,态度不咸不淡。
  反观陈陌的心态倒是很好,没怎么在意周围的眼光,在那细心地挑选着菜色,“吃牛排吗”
  叶穆有些心不在焉,“你会做?”
  陈陌低头扫着标价牌,“还可以,不过有阵子没做有些生疏,你不想吃就算了。”
  叶穆没什么情绪,“拿一块吧。”
  陈陌侧过脸,将他拉近自己身边,“要老一点还是嫩一点的。”
  叶穆微皱眉,又退离了几步,“随便。”
  陈陌淡淡扫了他一眼,察觉到他眼里的那抹不适,好笑道:“当了那么久的gay,你还怕别人知道?”
  叶穆面色划过一丝复杂,欲言又止,“我无所谓,担心你罢了。”
  陈陌挑了挑眉,下颌线条分明,“担心我什么?”
  叶穆沉静如水的眼睛落在他脸上,“不排斥么,当别人用那种异样的眼光看你。”
  陈陌薄唇微抿,“无所谓,都是些不认识的人,况且你现在跟我站的那么远,也没人会误会。”
  叶穆微微垂下眼睑,显得心事重重,“以后在公共场合,还是避忌下吧。”
  不知为什么,那天跟晏琛的通话总让他有些心神不宁。
  “打扰一下。”
  正说着,突然有个大学生妹子凑到了陈陌边上。
  陈陌没什么表情,冷漠地看着她抿嘴不语。
  他穿着件薄外套,身材修长矫健,俊俏白皙的脸孔衬着冷漠戾厉的气质,让人看起来有些生人勿进感。
  妹子看他刚跟旁边人说话挺温柔的,没想到现在会给自己个冰冻脸,忍不住就有些后悔,但还是鼓足勇气道了句,“可以,可以给我一个你的电话号码么。”
  她越说声音越小,到后来已经微若蚊蝇,低着头不再敢看陈陌。
  没办法,怪这人长的实在太英俊,她实在想让对方给个机会认识一下。
  叶穆咳了声,侧过脸看向别处,显得事不关己。
  陈陌眯着眼俯视着面前的妹子,在那沉默了。
  妹子忐忑地已经不像话了,站在那有些不知所措,“我没别的意思,就想问你是不是单身。”
  陈陌笔挺的站在那,寡着张脸还是没回。
  妹子讪讪地,在抹了把自己滚烫的脸颊后就想闪人,不安地挪动步子。
  陈陌却突然发声,低沉着嗓子回了她一句,“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了。”
  轻描淡写的一句,落字却有力地很。
  女孩听罢猛地震住了,跟被晴天霹雳般愣在那一动不动,好半天才颤声道:“你,你是同性恋。”
  陈陌毫不避讳地看向她,滑动了下喉结,“嗯。”
  女孩僵硬了,带着讶异的眼神看着他,没再继续说什么。
  陈陌垂着眼皮,跟她大眼瞪小眼,现在这个画面跟上次宋佳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这次是在陈述一件事实,坦诚自己喜欢男人这件事,心境颇有些微妙。
  女孩有点难以置信,还是待在那,气氛一度尴尬。
  “对不起,我们还有事,先走了。”女孩旁边的同伴看不下去,突地钻出来把她给拽着离开了。
  叶穆眸底透着股说不出的别扭,盯着陈陌不说话。
  陈陌深吸口气,转头看他一眼,扯了扯唇角,装作不在意,“也就这样罢了。”
  叶穆回视他,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眼里的那抹难以启齿的难堪,取过他手中的篮子便走往收银台去,“这点菜够了,买完单就回去吧。”
  他也经历过,当然知道这种感受,但并不想说破。
  陈陌几不可见地蹙眉,跟了上去。
  因为周末的缘故,超市客流量大,排队结账的人还挺多的。
  叶穆去的时候排在了那一条长龙的小尾巴处。
  陈陌站在他后面,沉道:“叶穆,你最初是怎么适应下来的。”
  叶穆漆黑的眼眸看着前方,“没什么,从彷徨到习惯再到麻木罢了。”
  陈陌低头看着他深邃的脸部轮廓,敛眸道:“给我点时间。”
  叶穆没表情地勾了下唇,“不用在意,大不了以后我们各自隐瞒,在外面减少接触,没人会知道我们的关系。”
  陈陌唇线紧抿了起来,绷道:“这么偷偷摸摸不难受么。”
  叶穆偏开视线不看他,“有些事我们自己心里清楚就好,不公开也是对你的一种保护。”
  陈陌眉头皱起来,神色真挚,“不用,这种基本的小事都克服不了,我怕我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
  叶穆垂下眸子看着篮筐不动,心里有点意外,“那也不用勉强自己,慢慢来就好,我们有的是时间。”
  陈陌深着眸子寡言了会儿,缓缓走过去与他肩并肩。
  叶穆侧眸看他,没说话。
  陈陌咽了咽喉,白玉无瑕的颈部皮肤有些稍微的紧绷,眼望着前方干站了许久,无声地牵住了他的手。
  叶穆微怔,在那瞬间,心脏猛地剧烈加速跳动起来。
  明明是一个再简单不过情侣间的动作,但却让他头皮发麻,连带着脚趾头都紧张地蜷缩了起来。
  陈陌沉着长睫,狭长的眸子里有着坚定,他没说任何话,但却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态度。
  叶穆咬了咬唇,用余光瞥着周围好事者的眼光,又看了看陈陌俊毅的侧轮廓,内心挣扎着,还是决定将手抽回来,“别这样。”
  陈陌却紧握着他的手不放,眼眸深如海洋,“叶穆,有些事,我希望我们能直面着挺过去。”
  叶穆皱眉,“你这是在给自己找麻烦。”
  陈陌抿唇,带着锋利棱角的脸孔此时透着些平和,嗓音磁性,“就当是找麻烦好了,我想跟你过一辈子,所以任何事都想脚踏实地地跨过去,而不是一味选择躲避。”
  叶穆沉默了,清心寡欲的脸孔上透着些微的不自在,“我没想过你会说这些,这不太像你。”
  陈陌轻笑,眼睫密又长,“我也觉得,有可能最近真的比以前成熟了点。”
  叶穆淡淡地看他一眼,眸子带着深骇般的情愫,想了会薄唇微启,“有些方面还是挺幼稚的,比如那些假玫瑰。”
  陈陌敛眸望向他,“知道那二十枝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
  叶穆问道:“什么。”
  陈陌紧握住他的手,略沉吟了会,滚了滚喉结,“此生不渝。”
  叶穆侧过头,脸上带着嫌弃,吐槽道:“真矫情。”
  话虽这么说,但他修长的手指却默默地回握住了陈陌。
  陈陌勾唇,嘴边的弧度不似以往,透出了些罕见的柔和。
  从后望过去,两人的背影如此地相衬,看上去渗着无比的暖意与温情,让人看着有些小羡慕。
  “咔嚓”
  突兀的一声。
  偏僻的角落里,有个陌生的相机声音响起,神不知鬼不觉地拍下了这一幕。


第78章
  拎着几个满满的购物袋,两人回去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多。
  许是太久没回家的缘故, 叶穆打开门的那一刻颇有些感慨, “以前老听他们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我现在真有点同意。”
  陈陌将购物袋搁在厨房, 嗤笑了声,“怎么, 在医院里我没照顾好你?”


上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下一篇:又见陆泽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