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尴尬(豪门世家)(43)

作者:圆屋顶 时间:2018-04-06 19:18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叶穆苍白无力地扯了扯唇,“那是怎样?”
  陈陌看见他眼里的哀伤,心脏像被刀子捅过般痛,哽咽了好久,方才憋出一句,“我就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叶穆垂下眼皮,眸底一片荒芜,“去找别人吧,我累了,不想谈了。”
  陈陌喉咙里有股苦涩,张了张嘴,才发现自己不争气地想那啥,“不想谈就不谈,只要让我待在你身边陪着你就好。”
  叶穆抬眸看他,眼中的情绪复杂到无法形容,“何必呢?好聚好散不行吗?”
  陈陌忍着不断涌上心头的酸楚,一字一顿、咬字清晰道:“我喜欢你。”
  叶穆胸口一阵剧烈的闷痛,深吸口气,冷道:“这种话你在床上说过太多遍,骗了我一次又一次,还不够么?”
  陈陌吸了吸鼻子,缓步走过去俯身搂住他,将脸埋在了他的颈间,诚恳道:“叶穆,你信我,从今以后我都不会再说一句骗你的话。”
  叶穆摇头,并没有妥协,没有温度道:“没有以后,我们彻底玩完了。”
  陈陌握住拳头,紧紧地搂着他,从牙缝里绷字,“你信我,信我这一次。”
  近乎是哀求的声音,夹杂了太多男人的尊严以及面子,坚韧中存着万般无奈,仿佛在用自己全部来诠释他有多不想失去对方。
  叶穆努力装着冷漠,拒绝的话已经到嘴边,但却在感受到衣领间的滚烫的湿意时停顿了下来。
  陈陌的胸腔剧烈地抽动起伏着,似乎是不甘心,又似乎是痛苦,想着两人真的结束走到了终点,竟然跟个没长大的孩子般,忍不住闷声就在那哽起来。
  叶穆是第一次看到陈陌哭,有些不知所措,懵懵地站在动也不动地那任由他抱着。
  陈陌也知道自己窝囊了,就是控制不住地那一直不停宣泄着所有的情绪。
  叶穆低垂着眸子看他,沉默寡言,只觉得他幼稚极了,但心底的某个部分却莫名有了点温度。
  陈陌隔了很久才缓缓抬起头看他,哭肿的眼只盯着叶穆一人,仿佛就是全世界。
  俩人四目相视,在那瞬间,彼此眼中的情绪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但眸底的光亮却很轻易地擦了出些许类似重燃起的火花。
  叶穆眸光微动,有些逃避地把脸偏了过去不看他。
  陈陌抿唇,心跳跳的有点快,紧张地攥着手指抚摸上他瘦削的脸颊,微侧过头情不自禁地朝着那柔软的薄唇上吻了过去。
  叶穆微滞了几许,冷漠着脸避过,漆黑的眸子透着类似厌恶嫌弃的眼神。
  陈陌顿了顿,年轻英俊的脸上流露出类似受伤挫败的表情,低垂下手褪力地往后退了几步。
  正当他打算说些颓废的话时,叶穆却蓦地打断了他,脸色很是纠结矛盾地吐了句。
  “先把鼻涕擦了。”
  陈陌错愕,僵硬着身子在那站了好久都没动,脑子短路般不太能思考,这句话的意思是
  ——擦完鼻涕就可以亲?


第92章
  晚风凉凉,吹地很是舒服。
  他这么想着, 也就这么简单直白地问了出来。
  叶穆没回答, 耷拉着眼皮看着那两行晶莹剔透的液体,眉头微皱。
  好脏。
  陈陌关注点不在那, 晃着两行鼻涕虫,动了动唇, “不说话当你默认?”
  叶穆忍耐着,表情木讷, “少说两句。”
  他没想那么轻易就和好, 但实在有些接受不了现在这局面,那鼻涕已经快流到陈陌嘴里了。
  陈陌看有希望, 但又有些不确信,睁着红眶子道,低沉着嗓音道:“你别到时候坑我。”
  他边说边下意识往里吸了吸那两行黏稠物,但很快又流了出来。
  叶穆有点反胃,面无表情道,“你先擦了。”
  陈陌抿唇,直接卷起袖子抹了抹,把自己收拾干净了,之后便望着眼前。
  叶穆不为所动, 眼睫下垂,瞥着他的袖子。
  好不讲卫生。
  陈陌看他还在嫌弃, 直接把那件弄脏的毛衣给脱了,只留下件黑色背心, 暗暗配合着叶穆的身高低下头好让他亲到自己。
  叶穆看着他脸上的残留,想摸帕子给他擦,但又想起刚才已经给掉了,“带纸了没?”
  陈陌掏了掏口袋,没什么情绪道:“没。”
  叶穆暗叹气,从裤子里拿出钥匙,往楼道里走了几步,打开了一扇门,“还有些没擦干净,你进来洗把脸。”
  陈陌被凉在一边,不高兴地撇撇嘴,但没反驳,就这么默默地跟了进去。
  叶穆换上鞋后没多说,缓步去到卫生间。
  陈陌四处逛了逛,发现这栋公寓虽然比之前小上很多,但墙壁上挂了很多画的缘故,看上去很有格调,“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收藏这种东西?”
  叶穆拿着热水洗着毛巾,言简意赅道:“都是同事送的。”
  陈陌半眯起眸子,内心小坛子打翻了好几个,“是嘛,那个同事对你可真好。”
  叶穆没回,默默关了水龙头,走过去把毛巾递给了他。
  由于是用温水搓的,暖烘烘的,还冒着热气。
  陈陌接过,放在脸上仔细擦了遍,继续着刚才那话题,话中带话,“哪个同事?”
  叶穆点头,没怎么隐瞒,“你刚刚见过。”
  “哦。”
  陈陌表情没动,隔了会儿,凉飕飕地来了句,“看着人不错。”
  叶穆挺赞同的,寡淡道:“这段日子他帮了我许多。”
  陈陌有意无意地瞥了他一眼,明里暗里地刺探着情报,“话说回来,你们今儿怎么那么晚回来?”
  叶穆轻描淡写,“一起去看了个展览会。”
  陈陌心里老不是滋味,板着脸笑笑,“是么,谁约的谁?”
  叶穆到茶几旁倒了杯水给他喝,“正好有门票,我约的他。”
  陈陌告诉自己要淡定,强迫着自己露出一口小白牙,“这么多认识的,怎么就想到约他了?”
  叶穆看着他,有些不耐,“也没什么,感觉跟他很聊的来。”
  陈陌笑地很不自然,脸部肌肉抽搐着,“也对,毕竟你来这城市没多久,需要个人常陪着说说话。”
  这要放在以前,他非得揪着刨根问底不可,但现在是特殊时期,两人的关系刚缓和了点,他不想再闹僵,只能忍着。
  叶穆漠然,刚想说你能别问那么多么,手机就响了。
  陈陌咬唇侧靠在墙上,就站在旁看他接了起来。
  “喂,叶穆,到家了么?”话筒里传来一个男人磁性的嗓音。
  叶穆表情淡淡地,“到了。”
  江续语气担心,“刚那个人没对你怎么样吧?”
  叶穆垂眸,放缓着语调,声音比较平和,“没事,今天晚上真是不好意思,害你平白无故被打了拳。”
  陈陌在旁竖着耳朵听,他发誓从没听过叶穆这么温柔地跟自己说过话,在那死命掐着胳膊压抑着怒火让自己别冲动。
  江续摸着伤口,语气里有些无奈,“确实有点疼,要不你明天请我吃顿饭?”
  次奥,你个不要脸的狗东西,不就被打了拳么,分明就是摆苦肉计想找机会接近。
  陈陌气地肺疼,在一瞬间底线崩塌,双目几乎喷火,在那狠狠地盯着那部手机不吭声。
  叶穆却像没察觉似的,依旧在那烫电话煲,“可以,吃什么你定。”
  江续感兴趣地勾唇,“韩式料理怎么样,听说附近新开了家,很好吃。”
  吃你大爷,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还韩式料理,不知道最近中国因为萨德事件跟它闹掰,就差轰炸导弹过去了么,你个卖国贼!
  陈陌唇线紧绷着,浑身都是戾气。
  叶穆笑笑,“正想约你去那家,想到一块去了。”
  江续眉目如月,睫毛密而长,“我们向来有默契。”
  叶穆点头,“那就这么说定了。”
  江续云淡风轻,薄唇微启道:“好。”
  陈陌看着两人你侬我侬的样子就来气,牙齿磨的咯咯直响,差点没咬出碎渣子来。
  深更半夜的,这俩人简直不知廉耻!
  叶穆看都决定了,也没再多说,“那就先这样,晚安。”
  其实今晚过后,江续很明显可以询问他更多私密隐晦的事,比如性取向之类,但对方很巧妙地避开了这个话题,选择了更轻松的方式与他交流,这让他很是欣赏。
  江续那边显得心情很好的样子,听罢也回了句,“晚安,小穆穆。”
  这三个酥麻的字出来,陈陌一口老血溅了出来,瞠目欲裂地看向叶穆。
  反观叶穆,像是习惯了这个称呼,很自然地就挂上了电话。
  陈陌这时候就觉得自己没法忍下去了,站在那攥着那条毛巾,肌肉曲线僵硬,“你是不是该跟我解释点什么?”
  叶穆抬眸看了他一眼,“他在国外待了挺久,不止是我,对店里很多人都起了别称。”
  陈陌心里吃味儿,眉目轮廓透着忌意,“既然这样,我以后也这么叫你。”
  叶穆蹙眉,白皙的脸孔透着一丝排斥,“不行。”
  陈陌几乎脱口而出,“凭什么?”
  叶穆捏了捏眉心,“太肉麻。”
  陈陌憋屈,眼眶发赤,“凭什么他就可以?”
  叶穆偏过头不看他,语气透着复杂,“我跟他是朋友,跟你不是。”
  陈陌微怔,心脏像被打了拳,半天没吭声,隔了好久才挤出一句,“那你跟我是什么关系?”
  妈的,分手之后连朋友都没得做,是这个意思么!
  叶穆攥着手指,沉默寡言,站在那没说话,有些事他真的不想明说出来。
  陈陌说不清心里那股酸涩的感觉,那种嫉妒感让他失去了理智般发狂,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称呼,但他却眼红吃醋地要死掉。
  “以前是那个姓晏的人渣,现在又是这个叫江续的,你他妈到底有多少个男人!”
  叶穆抬眸,神色有些复杂,“你冷静点,别整天胡思乱想。”
  陈陌眼白里布满红血丝,对着他低吼道,“你让我怎么冷静,光是想想你们之间能叫的那么亲热我就快要疯掉!”
  叶穆脸色无奈,“事情没你想的那么不堪。”
  陈陌听不进去,只觉胸腔里翻江倒海都是怒意,“你也知道不堪了?说到底不就是你想狠狠甩了我然后去找别的男人过么!”
  叶穆深吸口气,“我再强调一遍,我跟他什么都没发生。”
  陈陌忍不住发火,侧轮廓锋利如刀,硬生生劈开空气,“放你狗屁,要是真这样,为什么就他能那么叫你!别再撒谎了,你分明就是见异思迁!”
  叶穆脸上也有薄怒,唇线紧绷,“够了,别再污蔑人,如果你是这个态度,那永远都别再跟我提复合的事!”
  陈陌之前哭过也求过,现在火气一来什么都撇到脑后去了,“谁稀罕!叶穆我告诉你,大不了就是一拍两散!别跟我提复合,你心里早就没我了,还小穆穆,我祝你跟那个叫江续的混蛋百年好合!”
  叶穆听的难受极了,瞪着他发狠咬着唇,“你有完没完!”
  陈陌胸腔起伏着,跟火烧般继续在那谩骂着,“没完,你不想听我偏要说,到现在为止我才终于明白你为什么死都不肯原谅我,原来是早就勾搭上别人了,你个彻头彻尾的感情骗子!我当初瞎了眼才看上你,以后我要是再犯贱来找你,就罚我出门被雷”劈死!
  下面那几个字还没说出口,他猛地被一双柔软的薄唇给堵住了。
  陈陌微怔,待反应过来才发现叶穆不知什么时候勾住他的脖子仰头吻住了他。
  短短的几秒,他的舌尖被猝不及防地勾了下,酥麻的感觉从尾椎骨流窜,跟过电般让人心脏狂跳。
  空气似乎静止了,一切似乎都变得无关紧要,只剩下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息。
  叶穆很快就放开了他,退出几步喘着气,在那恨恨咬牙道:“那种肉麻的叫法,如果是普通朋友我觉得无所谓,但是你那么叫我会觉得难为情跟不好意思,你要还继续在那瞎编乱造的我只能跟你说抱歉!”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种冲动的事来,明明在之前就已经想好了跟这人彻底划清界线,但不知为什么在刚才那一刻,他就是不想陈陌再说出那种伤害彼此感情跟无法挽回的话来。
  或许他还是在该死地动摇着,心里存着那么一丝的侥幸心理,想跟这个人继续下去。
  这个想法在脑海里闪过的瞬间,叶穆懊恼地紧蹙起眉,胸腔里即刻上涌起股强烈的烦躁感,站在那很是不知所措。
  陈陌低头望着他,整个人就是呆住的状态,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了很久,年轻英俊的脸孔莫名滚烫了起来。
  他没怎么去理解那段话的本质含意,当时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
  被叶穆强吻的感觉...好羞涩。
  他浑身发热。


第93章
  俩人站了挺久,在那大眼瞪小眼, 都没再怎么说话。
  气氛变得有点怪。
  叶穆攥着手指, 低头看着地板,看上去在做思想挣扎。
  陈陌觉得自己这样丢脸, 一直在那降温着。
  面对着面,他们陷入迷之沉默。
  夜色浓重, 屋外的世界早已陷入了沉睡之中,漆黑的天空飘来挺多乌云, 覆盖了整个天际, 看上去快要下阵雨的样子。
  不知过了多久,叶穆先开口说了话。
  “太晚了, 你回去吧。”
  陈陌抬眸看着他的眼睛,动了动唇没回复。
  这个时间点,叶穆身心疲惫,连根手指头都懒得使唤,“是不是要我开门请你走?”
  陈陌低头沉着嗓子道:“刚才说的话能收回么?”
  叶穆不容他抵赖,“我都听到了,你说以后都不会来找我。”
  陈陌脸色难看,“都是气话。”
  叶穆漠然,“没区别, 意思都一样。”
  陈陌恨他的死脑筋,只能跟他来硬的, 冷冽着脸道:“那你刚才亲我那下又怎么算,经过我同意了么?”
  叶穆皱了皱眉, 暗咬牙,“是我莽撞了,那现在你想怎么样?”
  陈陌敛眸,侧轮廓深刻俊毅,“让我亲回来。”
  叶穆望着他的眼眸,坚定又固执,对他对自己残忍道:“可以,但在那之后我们就别再联系,也永远都别再见面!”
  是的,从一开始他就是这么打算的,现在也不会变。
  陈陌脸上阴霾一片,沉默寡言地看着他,蓦地将他搂进怀里,低头便抵住了他的唇。
  不同于刚才那个吻,他的动作霸道强势,力道蛮狠又迫切,狠狠地吸吮着那柔软温热的唇瓣,跟龙卷风般肆意地侵略着,像是将他融入自己的骨骇中。
  叶穆雅黑的长睫微颤,唇齿间的热度让他有些心猿意马,但却很努力地克制着自己。
  陈陌抬手抚上他的脸颊,舌尖舔舐过他的唇线,深进他微启的口中,勾缠住他的舌头,眉目轮廓间透着难以言欲的情愫。
  俩人以前不知吻过多少次,但却没哪一次能像这次般汹涌激情,满含着明明白白的,浓烈地快要溢出来的喜欢与爱恋。
  即使什么都没说,但他却能感受到陈陌在说爱他,想跟他在继续在一起。
  叶穆几乎就快被带过去,却仍用意志力拼着抵抗着。
  “亲够了没,你给我放开!”他双目氤氲,额前的碎发凌乱地耷拉着,想逃离对方的束缚,但却始终挣脱不了。
  陈陌像没听见般,狂野地掠夺着他的氧气,不满足地舔舐过他口里的每个角落,“在没答应重新跟我交往之前,你别想我放开你。”
  叶穆气喘吁吁,艰涩着嗓子道:“你不会懂,我今年三十了。”
  陈陌阖着眸子吻他,皱眉断断续续道:“我确实不懂,三十那又怎么样?”
  叶穆尝试着往后退,眼眶微红,吃力道:“三十岁了但我的人生却还是那么地失败。”
  陈陌叼着他的唇吸了下,直接犀利地道出了他的心声,“是害怕跟我在一起会变得更失败的意思么?”
  叶穆说不上心里什么滋味,只把自己想说的都说了出来,“对,你总是那么幼稚,总是那么反复无常,做那些我理解不了的事,或许现在说着喜欢,可谁知道下一次你会不会又反悔。我不信你陈陌,我真的没法再接受。”
  陈陌喉结上下滑动,用额头抵住他的额头,眼神有些黯然,“原来我在你心目中是这样的么。”
  叶穆沉默地看着他,不说话。
  陈陌哑着嗓子道:“我承认我幼稚、喜怒无常,不但如此,我还乱发脾气乱吃醋,但这些都是在遇到你以后发生的,你该负责的叶穆,是你把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叶穆暗自咬了咬唇,“既然这样,那你就更应该跟我分开。”
  陈陌感觉呼吸道被什么东西堵住了,让他连喘气都变得困难,“那只是你的看法,我并不觉得我这样有什么不好,相反,正因为这样我觉得我比以前活的更加有意义了,世界上有能让你烦躁不安的东西有什么不好,难道就因为害怕受伤害怕失败就跟个懦夫一样什么都不敢去尝试么?”
  叶穆内心有动摇,但低垂着眼眸掩饰着,“别跟我讲那些大道理,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想法也不同。懦夫就懦夫吧,我只想一直平平淡淡下去。”
  陈陌强压下那阵汹涌的难过,“可以,我没想阻止你平淡,但你也别阻止我追求我想要的,从现在起我一步也不会离开你的身边,就这么一直等到你相信我为止。”
  叶穆双眼难以调整焦距,“值得吗?”
  陈陌用指腹轻轻擦过他的嘴角,笃定道:“没什么值得不值得,以后你嫌弃我也好疏离我也罢,我只跟着自己的心走,它既然说喜欢你那我就赖定你。”


上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下一篇:又见陆泽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