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尴尬(豪门世家)(45)

作者:圆屋顶 时间:2018-04-06 19:18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陈陌接过她的两百大洋,俯身靠近她,唇线犀利紧绷,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音量道了句,“人有对象了,劝你别动歪脑筋。”
  小姑娘听罢愣了愣,抬起头看了他眼,没说话。
  陈陌冷着脸给她找零,之后便露出一副赶人的态度。
  小姑娘被他的气场折煞到,没个几秒就开门走了。
  叶穆没怎么关注,之后便继续在那浇花修剪,随着店里客人的增多,他的身影开始忙碌起来。
  陈陌坐在那观察,渐渐就觉得不对劲起来。
  进来的顾客大多是年轻的女孩,进来后也不买花,有的只是围着叶穆转,在那趁机聊天,有过分的还在那用小手攥着叶穆的衣角撒娇。
  叶穆也不脑,就在那陪着她们,边介绍边回答问题,看上去很绅士。
  花店加上温柔的人设非常地有桃花运,那些女孩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一个劲地朝叶穆发射小爱心。
  陈陌几次眉头都皱出一道痕来,脸上不自觉透着些薄怒,几乎所有人最后过来付款的时候他都会重复那句叶穆有对象的话,大多女孩还挺失落的,但仍有些保持着飞蛾扑火的热情。
  他也不知道自己内心什么感受,总之就是觉得自己浑身发酸,心情难受中。
  叶穆整天都在忙,大概在晚上五点快下班的时候才发现陈陌不见了。
  “喂,你在哪?”因为不放心,他打了个电话过去。
  陈陌气有些喘,像是在跑着步,“就快到了,你等我会。”
  叶穆注意到,提醒道:“走慢点,这边还有半小时才下班。”
  陈陌嗯了声,之后便挂断了电话。
  叶穆盯着屏幕看了下,也没多想,之后便转身去干其他的事了。
  日暮渐渐降临,时间很快就过去。
  江续到点便走了,他负责留下来关店。
  刚拉下闸子,叶穆一个转身的间隙就跟冲过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看了眼,他才发现是陈陌。
  才没多久的功夫,陈陌剪了个头,发型变得比以前干净俊朗,衣服也换成了件新的白衬衫,配着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孔看上去年轻帅气了不少,因为运动的关系,过来的时候还有些喘。
  叶穆笑了笑,刚想调侃几句,便见对方突然就单膝下跪了。
  “你这是干什么?”他有些没反应过来,眉头微蹙。
  陈陌咽了咽喉,挣扎了会从裤兜里掏了个深蓝色的绒布小盒子出来,举了起来。
  叶穆很快就意识到那是什么,在惊讶的同时只觉得荒唐,面对着周围异样的神色,立马弯腰往上拽着他胳膊,“姓陈的,你发什么疯,快起来。”
  陈陌却态度强硬地很,仍旧跪着,当着他的面缓缓打开了那个盒子。
  叶穆看着那枚精致的戒指,老脸有些发烫,在那僵住般除了莫名其妙还是莫名其妙。
  他真的想不通为什么这人会这么突然地送他这玩意儿。没有丝毫预兆,也没有一点准备时间,让人瞠目结舌。
  陈陌望向他的眼神透着专注与执着,动了动喉结,“我总觉得自己得看着你点。”
  他边说边从盒子里取出那枚铂金戒指,牵住了叶穆的手。
  叶穆心情复杂,尴尬地站在那有些不知所措,忍不住爆粗口,“你特么先起来。”
  他实在觉得脸红,以前在电视剧里不知道看过多少这样粉红的情节,但是轮到自己的时候却透着一股散不去的怪异感。
  陈陌没起来,抿了抿唇,垂眸帮他缓缓地带上了戒指,眸子深邃,“带上就代表你是我的人了,以后别再招惹那些花花草草,知道么?”
  叶穆耳朵都红了,羞赫地只想走人,看着周围满是惊讶的眼神直接一把拽起陈陌往旁边的小道走。
  陈陌知道他这是不好意思了,但却不放过他,低沉着嗓子道:“去哪,你还没替我戴上。”
  叶穆脸孔火辣辣的,觉得他简直莫名其妙,看了眼路人指指点点只想快点解决,当下就取过另一枚戒指给陈陌套了上去。
  陈陌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容易,当下就勾了勾薄唇,刚想说什么却被一把拽着往前走了。
  叶穆一路没敢再抬头,就拖着他一直往自己公寓的地方走,“你说你这是受了什么刺激,怎么就突然来这一出?”
  陈陌垂眸看着两人拉在一起的手,上面带着同样的戒指,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没什么,就是想给那些人下马威罢了,让他们别再痴心妄想。”
  叶穆继续快步走着,恨恨问了句,“哪些人?今天来花店的那些?”
  陈陌嗯了声,眉目轮廓锋利如刀刃,“你是没瞅见那些小姑娘的眼神,活生生跟豺狼虎豹似的想扒光你衣服。”
  叶穆深吸了口气,“我又不喜欢女人,你在那较什么真?”
  陈陌哼哼唧唧,“是不喜欢,但我就是见不得她们眼馋你的样子不行么。”
  叶穆头脑发疼,忍了好久才憋出了两个字,“幼稚。”
  陈陌看着他眼睛不知道往哪放的样子只觉得可爱极了,猛地将他拉到角落里,“你不就喜欢我这样么?”
  叶穆偏过头去不看他,低声咒骂了句。
  陈陌用嘴唇碰了碰他的鼻梁,嗓音低沉磁性,“叶穆,我不太会讲情话,但从今天起,我会保证这辈子只对你好。”
  叶穆听的臊地慌,微微垂下眼睑,给面子地回应,“差不多行了,再肉麻下去我就吐了。”
  陈陌狭长的眸子半眯起来,像两人初次见面时那般黑眸沉静,“简述下你愿意跟我在一起的理由。”
  当初他问叶穆来他公司的理由,叶穆回答的事薪资高,福利好,还有想换个环境。
  过了那么久,他至今仍记得当时叶穆的表情,呆滞刻板,浑身是伤疤,但却用坚强做着外皮,隐藏住所有的软弱。那么地倔强,那么地让人讨厌。
  叶穆与他四目相对,沉默了会儿,面无表情地开口道,“没理由,看你不顺眼,那么傲娇那么臭屁,不想留着去祸害别人,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陈陌盯着他,薄唇勾出好看的弧度,眉梢微挑,“原来我已经到除了你没人要的地步了么。”
  一晃就是大半年,他发现这人还是跟以前那样不会说话,看着就一副欠揍的模样,让人恨地心痒痒。
  叶穆耷拉着薄眼皮,心中耻地要死,但没表现出来,在那冷冷地应道:“人贵有自知之明。”
  陈陌低下头,喉结滚了滚,退步道:“看在我这么识相的份上,给我个回应怎么样。”
  他英俊的面孔有着介于男人和男孩儿间的青涩,气质一如当初般倨傲,在夕阳的折射下侧轮廓深刻非凡,让人怦然心动。
  叶穆切了声,站在那犹豫了会儿,抬手捏住他的下巴,不甘心地带着点嫌弃地吻了上去。
  陈陌双臂微收,阖上眸子加深了这个吻,唇齿间的辗转带来一阵酥麻感,让人止不住沦陷,但他的内心却在不断地吐槽鄙夷着。
  傻逼叶穆,不是除了你我就没人要,是除了你,我他妈谁都不想要!


第96章
  俩人在小巷子亲地火热,不知谁突然肚子叫了声。
  陈陌不管不顾, 继续在那吻着对方软软的嘴唇。
  叶穆知道他饿了, 推开他的肩膀缓道:“先去趟菜市场吧,到做晚饭的时间了。”
  陈陌舍不得放开他, 低头又小亲了几口,“你下厨?”
  叶穆帮他整理了下有衣领处的褶皱, “对,有什么想吃?”
  陈陌没什么偏好, 看着他道:“不挑, 烧你拿手的就好,上次的酸菜鱼跟糍饭糕不错。”
  叶穆几不可见地蹙眉, 稍作犹豫,但还是答应了下来,“可以,不过缺些调料,可能味道会差点。”
  陈陌没介意,看着他手指闪闪发光的戒指心情颇好,难得说了句好话,“只要是你做的就行。”
  叶穆斜睨了他一眼,“走吧, 先去南边看看有没有卖鱼的。”
  他说罢便侧身出了巷子,往左拐了个弯。
  陈陌跟上去与他并肩, 平视着前方走了段路,在一片无声中默默地牵住了他的手。
  动作比以前青涩、笨拙、还透着些兴奋, 但却发自真心,不再有任何的隔阂跟顾虑。
  指腹间的接触很温暖,让人莫名安心。
  叶穆寡淡地没说话,但薄唇不经意间轻扯了扯,露出个微微的弧度。
  夜间的霓虹灯忽明忽暗,照在他白皙清隽的脸孔上显得别有一番温柔感。
  陈陌转头望着他,黑亮的眸子如星空般璀璨,嗓音低而缓地说了句话。
  叶穆没听清,淡然道了句,“什么。”
  陈陌唇角轻扯,侧轮廓深刻英俊,“没听见就算了。”
  我说我爱你。
  叶穆如水的目光淡淡瞟向他,看他一脸矫情样,忍不住吐槽,“你有病吧”
  陈陌半眯起眸子,微微偏着头,“你这毒舌的毛病能不能改改?”刚浪漫了会就把气氛全给整没了。
  叶穆闭了下眼睛,“跟你这种人在一起改不了。”
  陈陌被他这种批判式的态度弄的有些坏心情,“哪种?”
  叶穆表情不变,“你现在是在自取其辱么?”非得让他把他的缺点都列举出来么。
  陈陌攥着他的小拇指发狠捏了下,“知道什么叫见好就收么。”
  叶穆冷漠着脸,“放开,不然我立马脱了那枚戒指丢进河里。”
  陈陌脸上的肌肉有些明显地僵硬,迟疑了会略松了点力道,“跟你开玩笑而已,别当真。”
  叶穆呵呵冷笑,“是么,看起来不像,话说回来,你觉不觉得自己心胸很狭隘?”
  陈陌脸色不虞,“不觉得,以前很多人说我心胸宽阔如海。”
  叶穆忍不住莞尔,嘲讽道:“那他们肯定是在骗你,你是我见过的男人里面最小心眼的那个。”
  陈陌嗓音低沉地很,“信不信我告你诽谤?”
  叶穆有恃无恐,“去吧,趁我们还没登记领证前。”
  陈陌眼眸愈深,“你这是在要挟我?”
  叶穆态度随意地很,“算吧。”
  陈陌没退让,继续在那跟他对峙了会。
  俩人边说边走,背影渐渐消失在街道的地平线,融入浓重的夜色之中。
  路上的磕绊花去了不少时间,买完菜到家做饭,真正在饭桌上坐下的时候已近晚上七点半。
  香喷喷的米饭搭配五色俱全的菜肴让人味口打开。
  陈陌还在为先前的事较真,臭脾气地没怎么动筷子。
  叶穆淡淡瞥了他一眼,抬起脚踹他,“不饿了?”
  陈陌面瘫脸,语气透着些漫不经心,“饿,但谁让我小心眼呢,某些人做的饭我吃不下。”
  叶穆嘴角微抽了下,“你还能不能好?”
  陈陌态度倨傲,用很欠揍的语气道:“啧,还真就不能好了,留下心理创伤了,你说怎么办吧。”
  叶穆沉默着跟他对视两秒,罕见地妥协道:“行了,我收回之前的话,快吃吧,菜要凉了。”
  陈陌却不太满意他的回答,继续在那吹毛求疵,“就只是这样?”
  叶穆拿他没辙,耐着性子道:“我道歉行么。”
  陈陌习惯得寸进尺,“行是行,但心里吧总是有些不舒服,要是待会谁给我来个口|活那就不一定了。”
  叶穆看他那一脸贱样就想打,冷着脸道:“滚犊子,没门儿。”
  陈陌冷嗤了声,“凭什么,我给你做了那么多次,你就不能回报我一次?”
  叶穆抿了抿嘴,皱眉道:“能别老提这种事么?”
  陈陌有些郁闷,突然间就没什么味口了,看着他没说话。
  俩人就这么僵持着,较量着耐心和定力。
  大概五六分钟左右的时间,叶穆抬手捏了捏眉心败下阵来,“知道了,但是我没什么技巧,待会别瞎吐槽。”
  陈陌脾气来地快去的也快,忍不住薄唇微勾,“一定不会,光是想想在你嘴里的感觉我就能射出来。”
  叶穆无奈地摇头,把菜推到他面前,“你他妈就是个流氓。”
  陈陌低头堵住他那张不饶人的嘴,霸道地亲了口。
  叶穆有点想逃,脖子向后缩了点。
  陈陌摁住他的后脑勺,舌尖伸进他嘴里舔了个遍,牵扯出一个透着情与色的吻来。
  叶穆呼吸重了点,哑声道:“先吃饭。”
  陈陌侵略性地顶了下他,俯身凑近他耳畔低声说了几句露骨的话。
  叶穆经不住有些恼羞成怒,直接劈头一顿骂,“操,陈陌,你别太过分。”
  陈陌咬着他的耳朵直笑,手指不安分地撩着他,“试试呗,保证你爽地飞起来。”
  叶穆咽了咽喉,有些控制不住,正想着找什么借口走开,门铃就响了。
  “我去开门。”
  他说完这句便从侧旁走过。
  陈陌有些意犹未尽,掐了他屁股下,眼里有不羁的欲与望。
  叶穆没搭理他,脸色发烫地走到门口处。
  由于没有安装门镜,他直接问了句谁。
  静等了几秒,公寓外传来了肃厉冷漠的声音,仿佛漆黑的大海上一座高大料峭的冰山般寒气逼人,“是我。”
  叶穆微怔,握着门把手的动作有些僵硬,在犹豫了会后还是打开了门。
  夜色沉重,晏琛提着个纸袋,就这么静静地站立在漆黑处看着他,那双狭长的丹凤眼冷寂幽邃,彷如深渊般一望无尽,透着无声的压迫感
  叶穆定定跟他对视了会,没说话。
  晏琛垂下眸子,视线在叶穆唇边残留的暧昧水渍上短暂地停留了会,长眉紧皱。
  叶穆意识到,抬手抹了下,微弱的光线下,那枚中指上的银环显得特别显眼。
  晏琛沉默了,心脏骤然像被针刺般难受,眸子一片死寂。
  叶穆站在那半天,终是作了声,“什么事。”
  晏琛寡然,神色淡漠地盯着他,声音平静却是不容拒绝的命令口吻 “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他周身透着股冷冽的寒意,骇人地很,但叶穆却没屈服,目光疏淡地道了句,“有什么就在这谈吧。”
  晏琛笑了,虽扯着唇但眼里却没有丝毫笑意,“怎么说也在一起八年过,非得要这么绝情?”
  叶穆面无表情,“当初我从那栋别墅里被赶出来的时候你也没念过什么旧。”
  晏琛的背影衬着冷寂的夜色,有些阴翳,“你还在怪我,是么?”
  叶穆低着头垂着刘海,吐字透着疏离,“我没资格怪你,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
  晏琛垂下眼睑望着他, “后悔么?”
  叶穆阖上眸,再睁开时只余平静,“后悔。”后悔的一塌涂地,白白浪费了自己那么多时间跟感情,做了那么多违反道德人格的事,害了叶家也害了自己,甚至也间接造成了跟陈陌感情破裂。
  晏琛与他四目相视,狭长的丹凤眼中深邃似夜空,“我也后悔,如果早知道自己以后会那么在意你,在认识的第一天我就会对你好,不会有伤害,也不会有彷徨。”
  叶穆疏离地看着他,眸底有排斥,“事到如今你说这种话只会让我作呕。”
  晏琛眼中暗淡无光,闻着里屋飘来的熟悉菜响,沉默寡言了片刻,“还在烧酸菜鱼跟糍饭糕么?”
  叶穆没什么情绪,“他说想吃我就做了。”
  即使很多事都被岁月擦拭着痕迹,但有些却怎么也磨灭不了。
  就比如这两道菜,就因为晏琛爱吃,他曾经花了整整半年的时间研究才钻研出最好吃独特的做法,可惜做了十次有七八次都是被对方丢进垃圾桶里的。
  晏琛眼底漆黑不见底,滑动了下喉结,艰难道:“从前你就只会做给我一个人吃。”
  叶穆敛眸看着他,“你也说是从前,八年的光阴抹灭了太多东西,我们之间早就烟消云散什么都不剩了。如果有,也已经被我选择性遗忘了。”
  晏琛牵强地扯着唇角,伸手从自己提着的纸袋中拿出了瓶葡萄酒,嗓音低沉缓慢,“那这瓶酒呢,你还记得么。”
  这可以说是两人之间最温暖的回忆,他爱喝酒他便为他亲手酿酒,那紫色的液体中甜腻的气息给予了这段感情最初也是最纯的悸动。
  叶穆眼里没有温度,“我记得,这也是我曾经做的蠢事之一。”
  晏琛眸子里有挥散不去的黯淡,“你没必要这么否定自己。”
  叶穆余光瞥着那瓶酒,只觉不耐烦,伸手取过想也没想直接就往地上砸,“够了晏琛,我不知道你还在奢望些什么,我早对你死心了。”
  砰地一声脆响,玻璃渣子伴随着酒精的味道碎了满地,他的脸上除了深恶痛绝般没有其他情感,似乎觉得从前的那些都是在玷污自己的人生。
  晏琛面容孤寂,他站在那什么都没说,只是望着叶穆的眼眶子一点一点地布满了红血丝,“我就让你觉得那么不堪么。”
  叶穆看了他一眼,眸底有深深的排斥,攥起手指在那沉默了许久,薄唇微启,缓缓道:“与你无关。”
  晏琛雅黑的眼睫微垂,覆盖着留下一层阴影,“那跟谁有关?”
  叶穆发狠咬着唇,眸底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恨意,“我只是为自己不堪罢了”
  晏琛默然,看着他没作声。
  叶穆微垂着眼睑,嗓音沙哑甚至有些颤抖,在那挣扎了近半刻钟方才吐出些字来,“知道么晏琛,在近乎过了九年多的时间,我们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寒夜凄冷,他一动不动地立着,吐字沉长而缓慢,“错误?”
  叶穆看着他,苦涩而绝望,“知道当年我为什么会死缠着你不放吗?”


上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下一篇:又见陆泽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