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尴尬(豪门世家)(47)

作者:圆屋顶 时间:2018-04-06 19:18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一想到签完字后两人就没关系再也不见面了,叶穆心里那股酸楚苦涩味就别提了。
  这三年他们一直过地挺好的,他想不通陈陌怎么就突然背着他找女人了呢。
  是他太放任对方自由了么,还是他平常没用心经营两人感情的结果可事到如今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都已成定局了不是么。
  叶穆低垂着脑袋,在那一刻整个人都是陷在阴影中的。
  手机在响着,来电的备注是陈汪汪。
  “喂?”在开口的瞬间他才发现自己嗓子沙哑地不行。
  陈陌轻描淡写地道了句,“到哪了?”
  叶穆黯然,没什么情绪道:“在拱北路。”他随便扯了个路名。
  陈陌点头,低沉着嗓音小催促了下,“快点。”
  说罢他也不等对方说些什么,直接掐断了通话。
  叶穆被他的冷淡弄得很难受,眼眶子止不住满是血丝。
  静静地在车内待了五六分钟,他没再耽搁,无力地抬手推开车门走到了那栋别墅的门口。
  或许是心里仍有不甘,他做了点思想准备,在深吸了口气后方才摁下了门铃。
  “叮咚”
  清脆的一声,刚响没多久,大门便从里面被打开了。
  陈陌的脸孔很快便出现在了面前,看过去还是那么地帅气,却让人止不住心酸。
  叶穆寡然看了他眼,掩饰去眼里那些不该有的情绪,缓缓走进去了几步。
  陈陌就站在那看着他,没说话,但眸底透着一丝温柔。
  气氛安静地很。
  叶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咬着唇看着地板,迟疑了很久,说了句,“我想跟你谈谈。”
  陈陌与他四目相对,漆黑的眸底让人捉摸不透的似笑非笑,“谈什么?”
  叶穆垂着薄薄的眼皮,表情有些黯沉,刚动了动唇,倏地就觉得有什么东西被从天而降淋湿了他的头发,然后从他的眼皮上流了下来。
  舔了舔,才发现是酒的味道。
  紧接着“砰”“砰”“砰”的开香槟瓶盖儿的声响。
  原本空荡荡的空间里突然跟炸爆米花似的,一下子涌现出很多张人脸来。白的黑的黄的肤色不同。
  有他父母跟侄女,有公司以前的老同事,有那天晚上的女子,还有些好哥们,各个都眉开眼笑地看着他,望过去热闹地很。
  “Happy birthday!!!!!”
  突如其来的狂欢与嘶吼。
  叶穆怔了怔,当场有些反应不过来,在那呆滞了好久。
  陈陌笑笑,以为吓到他了,俯身过去低头亲了他口,“专门为你准备的,生日快乐。”
  叶穆板着脸看了他一眼,彻底沉默不语。
  陈陌看他还没缓过来的样子,忍不住用手摸他柔软的头发,“以前的老房子太潮了,我看你睡不惯,所以买了栋小别墅给你当礼物。”
  叶穆白玉一般的脸上面无表情,依旧寡着。
  陈陌注意到他一直看着屋里的人,薄唇微勾,淡笑道,“想着人多热闹点,就把他们全都请来了。”
  叶穆没表情,只僵硬地伸出手指向站在人群中的那个女子。
  陈陌笑着挑眉,“哦,差点忘记跟你介绍了,这是我们公司新来的房产装修经理,最近一直向她咨询让她跑来家里帮忙,麻烦她了。”
  叶穆盯着他,隔了好久,没什么语调道:“你最近还老是发短信。”
  还没等陈陌回答,一旁的孙向阳就凑了过来,“想啥呢,他这不偷偷联系亲朋好友给你准备庆生呢嘛。”
  叶穆蹙了蹙眉,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
  “对了,还有这发型,听说要见岳父岳母,这小子瞎紧张连着好几天拉我去理发店陪他,简直莫名其妙。”
  这句话解开了疑问的开端,将之后的几件事联系起来,好像就有了那么点逻辑。
  因为要见家长,因为要秘密筹办,因为想给他个惊喜,所以做了那么多动机不纯的事。
  叶穆木木然,笔挺地立在那,眸光微动了动。
  陈陌看了他一眼,忍不住薄唇微勾,走过去把他搂在怀里,嗓音低沉地很好听,“怎么,感动地想哭?”
  叶穆没回,思绪有些飘,看上去心不在焉的样子。
  陈陌笑了下,身上的黑色背心透着股成熟男人的魅力,“白痴,你是不是又在想些有的没的?”
  叶穆没敢说是,只能在那边违背着良心说了句,“没多想,我向来相信你的为人。”
  陈陌对他的回答感觉到满意,把下巴抵在他的额头处,薄唇透着愉悦,“叶穆,这三年有你陪着我真的很好,希望望我们以后也可以一直这么下去,都说爱情会被时间磨蚀,但我却只会觉得越来越爱你,叶穆,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遇见了你。”
  他说罢便低头看着他,深邃的眸子里透着股难以言喻的深情。
  叶穆滚动了下喉结,表情有些僵硬地笑了笑,不知所措地扔了藏在背后的离婚协议书跟路边捡的板砖,沉默了好久,才硬邦邦回了句,“我也这么觉得。”
  好险,签完字,他本来还打算一砖头拍死这人。
  陈陌没察觉到他那些腻歪的心思,嘴角噙着温柔的笑,什么都不知道地将他拉进了屋。
  里面的人早就等着不耐烦了,一拥而上,热情回应着为他庆祝生日。
  甜腻的奶油气息夹杂着香槟的浓郁酒味,让人很快就沦陷在了其中。
  叶穆闭上眼对着蜡烛许愿的时候,只默默道了句。
  陈陌,以后我会对你好。
作者有话要说:  陈陌:但愿吧→_→


第100章 晏琛番外
  上海今年的冬天依旧很冷。
  空气凉意沁骨, 轻呼出口气就能升起袅袅的白雾,到晚上温度已经降到了摄氏零下几度。
  从车上下来, 一路走到家拿钥匙开门的时候,手指已经冻地麻木了。
  尝试了很多次,都没能将钥匙对上孔眼。
  冬风刮过, 吹在脸上如刀削般生疼, 寒气一个劲地往领口袖口钻着,让人止不住打颤。
  晏琛有些受不住, 最终还是选择了敲门。
  换作以前,老宅的保姆都会小跑着过来帮他开门,但今天却并没有什么动静。
  怕对方没听见, 他又抬手重复敲了几下。
  寒雪冷冽,释放出让人血液凝固的气息, 冻红了脸颊跟鼻翼。
  哆嗦着身子等了会, 才依稀听见里面有脚步声传来。
  随着“啪嗒”的开锁声, 明亮的光线跟空调的暖气扑面而来。
  晏琛没多看, 直接低着头走进去换上了鞋, 顺便将手里的袋子递给了旁边的人。
  但手伸了很久, 保姆都没过来接。
  晏琛眉头微蹙了蹙, 用余光随意瞥了眼, 刚想说些什么, 但在看清对方是谁时,不由地怔了怔。
  “你怎么在这。”
  迟疑了会,他薄唇微启, 低沉着嗓子问了句。
  面前的男人穿着件白色的羽绒衣,带着条浅色系的围巾,身量修长,碎发柔软,皮肤白净,在灯光下看起来很清隽。
  在反复确认了很多遍之后,他才肯定自己没出现错觉。
  “我跟陈陌过来拜个早年。”叶穆淡淡回了句,嗓音不再从前般清冷,透着丝温和的从容,像名贵的大提琴流淌出的音色,让人听着很舒服。
  晏琛沉默了会,垂下薄薄的眼皮,寡然点头,没说什么。
  叶穆抿了抿唇,看着他道:“好久没见了。”
  晏琛没回,狭长的丹凤眼冷寂幽邃,兀自褪去大衣挂在墙上,转身朝大厅走去。
  叶穆习惯他的冷漠,望着他的背影看了会,缓着步子跟了过去
  大厅里,陈陌跟晏贺男正坐在沙发上闲聊着,看到俩人过来顿时都停止了下来。
  “唉,大半夜我当是谁,隔了好几年,可算知道回来一趟了。”
  晏贺男长叹一声,撑着大腿站了起来,看见自己大儿子直摇头,语气透着些感慨。
  晏琛脸上没什么情绪,只是走过去微微点头示意了下,“爸。”
  李雯不咸不淡地瞥了他一眼,虽是亲生的但语气却依旧尖酸刻薄,“真是,还真把国外当家了,一去就是三年四年,有本事别回来。”
  当爹的听了难受,忍不住开口帮衬,“你这是什么话,能回就不错了,还发什么牢骚。”
  李雯切了声,“大除夕的你当我想?要是他能争气点我能这样?”
  这几年陈陌的成绩她都看在眼里,不仅开了数十家分公司,跟美资企业签订了市值过百亿的项目,还多次登选了年度杰出青年企业家奖。连晏贺男都对他刮目相看,没个小半年就把家里的流动资产全权交付了。
  再想想自己这个大儿子,莫名其妙地就出国不说,还在事业上一点成就都没,打电话过去永远都是喝的烂醉,成天不知道在干什么,说出去简直丢她的脸。
  晏琛垂眸看着她,目光疏淡,“我吃个饭就走。”
  李雯也就刀子嘴,被他这么一说也有点难受,“得了,没人赶你,毕竟这么久没回家了,这次就多留个几天。”
  晏琛漠然,嗓音低沉没什么情绪,“不用。”
  晏贺男看他态度强硬,止不住走出来当和事佬,“什么不用,外边雪下那么大,路上结冰开车容易打滑,为了安全也得住下来,陈陌你们也是,都留下来住一晚。”
  陈陌侧眸看了眼叶穆,看没反对,低沉着嗓子道:“也好。”
  他的肩膀比从前宽廓了不少,穿着件黑款毛衣地站在那单手握着叶穆,沉淀出一种内敛而成熟的气质,给人感觉沉稳而可靠。
  晏琛望了俩人牵着的手,时隔多年仍觉得刺眼,蹙着眉刚想说些拒绝的话便被一旁的晏贺男给打断了。
  “那就这么订了,我待会儿就让钟嫂准备两间客房,现在先吃饭,一家人好不容易都到了,可得好好聚聚。”
  他说罢便拍了拍晏琛的肩膀,警告性地看了他一眼,让他别给自己添堵。
  晏琛垂眸,低着头在那沉默了会儿,最终还是妥协了。
  除夕夜的菜色比较多,保姆一个人有些忙不过来,大概到六点半的时候才真正将菜上齐。
  连带着盛饭舀汤的时间,一家人围成一桌坐下来的时候已近七点。
  晏贺男没什么味口,扒了几口米饭就在那看着晏琛道,“这几年在国外过地怎么样?”
  晏琛冷峻着脸孔,寡道:“还好。”
  晏贺男微点头,婉转着措辞,“我知道我管不了你,但还是希望你能收收心,找个人把日子稳定下来。”
  撇去性向不讲,他还是希望晏琛能有个感情寄托,这么久了总是孤身一人,他看着挺难受的。
  晏琛神色淡漠地很,“以后再说。”
  晏贺男知道他在拖,但也没什么办法,“有些事过去就过去了,别老惦记着。”
  他不知道具体之前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以过来人的想法教导了几句。
  晏琛显得漠不关心,在那应了声便保持着缄默。
  晏贺男有些叹息,心累之下只觉徒劳,对着陈陌道:“唉,你要是有空就劝劝你大哥。”
  陈陌敛眸望了晏琛一眼,抿了抿唇没说话。
  李雯在那嗤笑了声,“劝个屁,人这几年就想着怎么吞并晏家的财产了,怎么可能会那么好心?”
  晏贺男看她那副酸样就来气,横眉冷对道:“成天张口钱闭口钱的,你累不累?”
  李雯不甘示弱,“怎么,还不让人说实话了是吧?”
  晏贺男摇头,索性不再理睬,抬起酒杯抿了口。
  陈陌习惯了,英俊的侧轮廓透着不羁的洒脱,伸手取过只螃蟹,低着头把肉剔出来,放到了叶穆的盘子里。
  叶穆低头拿起刀叉吃了几口,没多久便又拿了只自己剥。
  饭桌上的氛围虽然不怎么样,但菜色的味道却是不错。
  晏琛看他动作不停,忍不住眉头紧蹙,狭长丹凤眼中黑沉沉一片,低沉着嗓音道:“少吃点,你对海鲜过敏。”
  叶穆微顿了下,抬眸看了他眼,眸色微动。
  冷冰冰的一句话,乍听没什么,但放在那个场合却显得很突兀。
  晏贺男有些意外,朝两人望去,“怎么,你们以前认识?”
  从适才那种关切的语气,就能感觉到两人有些什么。
  叶穆心脏微紧了下,没回答。
  他都不太想让这家人知道过多以前的事,总觉得会变得很麻烦。
  晏琛捕捉到了他的不适,寡言了许久,才缓慢吐字道:“不太熟,只是大学一个宿舍过。”
  晏贺男微点头应了声,心下仍觉得有些怪,“是么,以前没听你提起过。”
  晏琛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以前有说,当时没在意罢了。”
  晏贺男看他态度不冷不热,也没再继续追问,开始找其他话题,不是聊些中美贸易战的国家时事新闻,就是有关陈陌下年度的投资方向,大都比较枯燥乏味。
  一顿饭下来,总体算是比较和谐,但也比较疲惫,吃了点水果,聊了点家常后便都各自回了房间。
  晏琛有些倒时差,去浴室洗了个澡后便没怎么睡,套上件厚大衣便去了阳台抽烟。
  冬风还在呼啸着,在下了雪之后却没先前那么冷了。
  暮色浓重,望过去万家灯火都已经熄灭,只剩下一望无际的漆黑。
  手里的烟蒂已经燃烧殆尽,火光灼烫着指腹,他却浑然不觉,只沉寂在自己的世界中。
  “刚才的事,我得跟你道声谢。”
  无声的静寂中,有一道熟悉的嗓音倏然劈开了空气,蓦地就这么传了过来。
  晏琛偏过头看了眼,发现叶穆不是什么时候从隔壁房间出来,站在了阳台边,与自己只隔着几米。
  “谢什么?”
  他滑动了下喉结,狭长的丹凤眼静静地平视着前方,随口问了句。
  叶穆望着夜天里的雪景,坦然道:“谢你没把我们以前的关系说出来。”
  不然倚着刚才的局面,又得是一场闹仗,指不定有多少闲言碎语。
  晏琛掐掉烟蒂,又从烟盒中抽了根点燃,默默吸了口后闷了好久才吐了出来,“没什么,只是想清静地过个年罢了。”
  叶穆俯下身,把手肘靠在了护栏上,沉默着没说话。
  晏琛从旁递了一根烧着的烟给他,“陪我抽会。”
  叶穆目光疏淡地扫了眼,没拒绝,伸手接了过来。
  袅袅的白雾缓缓升起,很快就模糊了他的轮廓。
  刺人的烟味在肺部徘徊了一周,终是被细水长流般倾吐而出。
  月光洒落在他柔软的碎发,为他平添了几分独特的慵懒气息,让人莫名产生眷恋感。
  晏琛半眯起眸看着他,低着嗓子道:“这几年过的好么?”
  叶穆淡抿唇,“挺好,不过就是老吵架罢了。”
  晏琛盯着他看,“吵架?”
  叶穆眸底有自嘲,“经常为了些芝麻绿豆的小事,上半年我还误会他出轨,差点跟他离婚过。”
  晏琛薄唇微勾,修长的指尖弹了下烟灰,“很像你会做的事,把什么都藏在心里不说,喜欢自讨苦吃。”
  叶穆垂眸,“可能吧,但轻易改不了。”
  晏琛眯着眼抽了口烟,眼眸透着深邃似海,却又空洞麻木,“如果当初我们把什么都说开了,会不会有可能现在吵架的就是你跟我?”
  叶穆寡言,沉默了片刻,薄唇微启,“假设性的问题我不想回答。”
  晏琛望着远处,嗓子也被冷风吹的有些沙哑,“如果我非要你给我个说法呢。”
  叶穆低头看着手里的那支烟,滑动了下喉结,“可能还是会做跟现在一样的选择。”
  晏琛扯着唇,语气中有着很深的自我嘲讽,“是么。”
  叶穆微微垂下眼睑,刚想说点什么,突地被房间里一道低沉、忍耐、充满压迫性的声音给打断了。
  “叶穆,别怪我没提醒你,五分钟快到了。”
  话音未落多久,陈陌便站在阳台的门槛处拿着条毛毯,单手插兜侧靠在那边等着他。
  那个样子就像只被抢食的狼狗般英武凶悍。
  叶穆有些头疼,“今天就先这样,改天有空继续聊。”
  他偏头对晏琛说了声抱歉,淡笑中透着对某人的无奈跟温柔宠溺,之后便离开了阳台。
  晏琛漠然,眼睛一路尾随着他的背影,从他走进到房里跟陈陌拥抱亲吻,直至关灯做着爱缠绵睡去。
  透过窗帘,他依稀可以看见他依偎在另一个男人胸膛间的样子,脸上透着类似幸福的东西。
  夜里的雪依旧在下着,无声的寒冷让人的心变得很安静。
  他望着他,狭长的丹凤眼里有着执着与孤寂。
  夜,逐渐深了。
  整个城市的灯都闭上了眼。
  在他看不到的时候,他终于可以悄悄地说一声。
  我爱你。
  一如既往。
作者有话要说:  (番外完)


上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下一篇:又见陆泽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