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爆笑)迪奥先生(36)

作者:绿野千鹤 时间:2018-04-09 19:05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欢喜冤家 爆笑

  “让他们嘲笑吧,这都是事实。”总裁大人一副看透红尘的超然模样,拿起盘子里的黄瓜段蘸酱,递给小娇妻让他快点吃早饭。
  “事实个头!”焦栖接过黄瓜咬了一口,咔嚓咔擦地嚼。
  正吃着,肖婳打了个电话到路易十四上。张臣扉看到这个名字,下意识地看向小娇妻,点了免提。
  “那家金融公司遇到了麻烦,最近大量裁员。发布文章的应该就是他们公司的员工,估计被谁收买了。这时候出卖机密,对这家公司非常不利。”那边律师女士言简意赅地说明了情况,这家公司想要跟石扉联合告对方。
  “不必了,”焦栖直接开口,代替张臣扉说话,“对金融公司而言是员工泄密,对张臣扉来说是名誉侵害。而且没有保护好客户信息,是金融公司的责任。如果出现了股价下跌,石扉是要连同这家公司一起告的。请你们做好应诉的准备吧。”
  金牌律师之所以胜出率高,就是因为他们不仅有超高的专业素养,还有很多人脉。肖婳就是想借助自己跟张臣扉的同学关系,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焦总吗?”肖婳噎了一下,“这个号码……”
  “我开的功放。”张臣扉开口承认。接听绯闻对象的电话,必须给少爷知道,以免焦栖误会而削减服务费。
  单独跟张臣扉聊还能仗着同学关系让他帮忙,焦栖在一边听着就没法说了。肖婳只得放弃了这个打算,讪讪地挂了电话。
  开车去公司,焦栖沉默着思索了一路。肖婳说的那个方案,对于石扉科技来说没什么损失。但跟金融公司联合就会坐实了张臣扉借钱,而因为那篇用心险恶的文章,已经把向金融公司借钱和向焦佐仁借钱捆成一个整体。面对普遍不愿多思考的大众,就很难挽回张臣扉的形象了。
  必须快点解决这件事。
  发消息给爸爸,告诉他自己今天上午会过去,让老攻直接把车开到了骄阳地产。
  “你生气了?”张臣扉拽住准备下车的焦栖,神色有些不安。怎么突然跑到焦爸爸这里来,难道是要退他这件货?
  “没有。”
  “你就有!你是不是还怀疑我跟别人有关系?”总裁大人眼中满是委屈。
  一辆黑色商务车平稳地停在了迈巴赫后面,车门打开,走出了拿着绅士手杖的焦佐仁老先生。抬头瞧见儿子的车,便走过来用手杖敲了敲车窗。
  副驾驶的玻璃缓缓落下。
  焦栖被无理取闹的玻璃心张大屌闹得头疼,转头看向敲窗的人:“谁……爸爸。”
  张臣扉还在指天发誓:“我的黄瓜,比你早上吃的那根还要干净!”
  焦栖:“……”
  焦佐仁:“……”


第77章 落魄总裁千金妻(8)
  些微的尴尬弥漫在窄小的空间里, 焦栖转回头来瞪了张大屌一眼, 让他不许说话。而后快速下车, 面色平静地对车里的人说:“快去上班吧,中午饭你自己吃不用等我了。”
  张臣扉还想说什么,碍于老丈人在场只能作罢, 扁着嘴开车走了。
  焦佐仁面色铁青地站在一边,刚才那句实在有伤风化,让他重复一遍来质问又说不出口。只能用手杖戳了戳地, 抬脚往公司里走。
  焦栖赶紧跟了上去。
  “这小子, 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进了董事长办公室,焦佐仁才气哼哼地说了这么一句。
  “我俩早上吵架了, 正闹别扭,您别跟他一般见识。”今天是来跟爸爸要东西的, 焦栖得保持良好的态度。
  从小到大,焦栖很少张口向爸爸讨要东西, 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好在焦佐仁知道儿子的来意,问也不问就叫了律师过来。
  石扉科技的那5%的股份,属于焦佐仁的个人财产, 所以用的不是骄阳的法务, 而是焦佐仁的私人律师。转让股份的材料早就准备好了,厚厚一沓的文书,签字盖章即可。
  “这些股权,本就是给您的,我按市价买吧。”焦栖看着合同上写的“一元”转让费, 微微蹙眉。若不是因为网上的事,他是不打算要这个的。
  “按市价,你有那么多流动资金吗?”焦爸爸瞪他,石扉科技的股价现在可不是一般的高。
  “那……”想说分期付给爸爸,那边焦佐仁已经在文件上签字了,签完一张就扔给他。
  “我就你这一个儿子,等我死了这些不都还是你的。快点签,签完滚蛋,我这里事多着呢。”
  父母转让股权给子女,本身就可以低于市场价,随便多少钱,流程简单。等焦栖签完字,召开一次石扉的股东大会,过半数股东同意转让就成了。
  焦栖无法,他确实着急要回这部分股权,只能硬着头皮当一回啃老族,签下了名字。
  5%股权变动不是小事,在焦佐仁通知石扉股东之后,第二天就召开股东大会。
  得知焦栖去骄阳是为了把股权拿到自己手里,张臣扉别扭了半晌,才耳尖微红地拉住焦栖的手:“那以后,你就是我的债主了。你想玩什么,我都听你的。”
  “你俩要玩什么?”赶来开股东会的高石庆从后面冒出头。
  焦栖甩开张臣扉的手:“没什么。”
  “老高,你回来了!”张臣扉看到好兄弟,很是激动。没想到高利贷这么快就把人放了,老高回来了,他也就可以安心了。
  “是啊,好久没来。”高石庆感慨,自从出去开外卖平台,石扉的事他很少管了,只在张臣扉需要他的时候回来撑场子。
  “你回来,我就放心了。”不然总惦记着怕他挨揍。
  “这是什么话,我哪回让你失望了?”高石庆跟他对拳头。
  焦栖看着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的两个好兄弟,不知道说什么好,轻咳一声提醒他俩该进会议室了。
  石扉科技的股份,张臣扉占33%,高石庆12%,他俩加起来就45%了。所以石扉的主要经营决策权一直都在创始人团队手中。早年疯狂买入股权试图吞并石扉的那家飞华游戏,这些年一直在减持,如今只剩下13%,基本上不会妨碍到。
  飞华游戏是企业股东,所以派了高层代表来参加股东会。
  投票之前要阐述事项,看完转让协议,飞华的代表首先发表意见:“股权受让人跟张总是夫夫关系,原本张总跟高总的比例就达到了45%,现在加上这5%,就等于说半数的票都在张总手里。那以后股东大会都不用开了。”
  几名不常发表意见只跟着收分红的小股东窃窃私语。
  “好像是有点不合适,以前5%的空间还会受咱们一点影响,以后就没有了。”
  “一言堂对企业发展可不是个好事。”
  “你就0.5%的股份,能影响个什么?”
  “哎,话不是这么说的,0.5也不少了。”
  “咚咚”,高石庆敲了敲桌子,示意众人安静:“我说各位,你们要搞清楚。这5%的股权,本来就是张臣扉的,当年被他拿去给老丈人做聘礼了。现在从老丈人手里转到媳妇手里,有区别吗?”
  好像没什么区别。
  七年来,焦佐仁基本上没有参加过石扉的股东大会,每次投票都当弃权处理,股东们都快把他忘了。
  “法律上来讲,夫妻、亲兄弟、父母子女,在股权上都是独立的,互不影响,”张臣扉字句明晰地给他们重新科普了一下法律知识,“我跟老高也有意见相左的时候。”
  怎么说得好像他们俩一直抱团欺负其他股东一样。
  “以前我父亲怎么处理这部分投票权,以后没有大事我也会这么处理,各位不必紧张。”焦栖缓缓开口,下巴微抬,带着几分与生俱来的傲慢。
  面对这样的焦少爷,其他股东也不好意思再多说什么,再说就显得小心眼了。父亲转给儿子,而不是抛售,不增不减,本来就没什么好说的。况且焦栖本人的社会信誉并不比焦佐仁差,不会妨碍到石扉的股价。
  投票,基本上都同意了。
  网上的谩骂还没有消停,那位自称金融公司离职人员的发布者没有再发别的消息,但网友们会自己脑补,发酵了两天连“张臣扉是个傀儡”的言论都出来了。另外有不明势力出来搅浑水,试图把舆论往石扉科技上引。
  到了第三天,有眼尖的人发现石扉科技发布了一项重大事件报告。
  5%的股权,由焦佐仁转移给了焦栖。
  【这是个什么操作?】
  【把股权转让给儿子,就能证明儿婿不是靠自己发家?有钱人的逻辑我怎么看不懂?】
  【焦少爷发消息了,快去围观!】
  焦栖登上了自己万年不用的社交账号,贴了两张股权图。第一张是石扉科技的新股权结构,显示焦栖占比5%;第二张是芭蕉集团的股权结构图,显示张臣扉占比5%。
  【焦栖:七年前交换的订婚礼。】
  简单直白,实话实说。再傻的网友也能明白,这就是七年前互相交换的聘金,跟那些谣言没有半毛线关系。而先前没有关注这件事的路人看到了,两张对称的图一目了然,也就不必在费劲解释焦佐仁和焦栖的关系云云,可以让传言在最短的时间内平息下去。
  当时焦栖得知张臣扉给了爸爸股权,就也把自己刚开张的芭蕉股权给了他一份。两人的企业当时都不是顶值钱的,也算是等价交换。
  【别人订婚送戒指,奢侈点的送一套金首饰,头回见到交换股权的。】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第78章 落魄总裁千金妻(9)
  两张图, 一句话, 比那位匿名离职人员的长篇大论更有说服力。张臣扉的迷妹迷弟们激动不已, 疯狂转发。
  【啊啊啊啊,少爷也来秀恩爱了,就是狗粮有点贵啊!】
  【说我臣扉爸爸吃软饭的睁大你们的狗眼, 有钱人的浪漫你们根本不懂!不懂!】
  鸡汤粉们纷纷回归,抱着不知道谁写的《张臣扉成功学》坚定信仰,仿佛前几天高喊这个世界没有草根活路的不是他们一样。
  【我臣扉爸爸Q大高材生, 大学期间就得了游戏设计大赛世界第一, 白手起家跻身顶级豪门,人还巨帅, 就是杰克苏本苏怎么着吧!不服来战!】
  夸赞了偶像犹嫌不够,又把那篇污蔑张臣扉的文章拎出来, 各种技术性分析其中的漏洞。不懂金融业也瞎分析,把文章批得一无是处。
  后续的处理, 就交给石扉法务部了。那家没有管理好员工的金融公司,还有那个造谣生事的人,都要等着吃官司。
  这件事基本上解决了, 但张臣扉却不大高兴, 甚至有些生气。
  晚上接焦栖下班的时候,直接质问他:“你给我这么多钱做什么?”
  焦栖把后座上的光宗抱过来,今天是周五,两人准备回别墅,张臣扉下班早就把光宗带上了, 一边揉狗一边不紧不慢地问:“什么钱?”
  “芭蕉5%的股份,你知道这是多少钱吗?你这是侮辱我的人格!”当初是为了救老高救石扉,才被迫卖身的。现在他好不容易翻了身,正想用平等的身份跟焦少爷重新开始,这人却又给他钱。
  “啊?”这怎么就侮辱人格了,焦栖很是无奈,“你搞清楚,石扉的5%股权可比芭蕉的5%值钱得多。”
  “只要是你给的,都是无价之宝。”
  焦栖骤然红了脸,这毫无预警的情话差点闪了少爷的腰:“你真是……怎么突然说这个……”
  “这是服务行业的基本素养。”张臣扉调出路易十四下载的《讨好金主的七十二句话术》给小娇妻看。
  “……”
  “不过前面那句是认真的,你这就是侮辱我。我不要这股权,只要点一个八千豪华套餐就能让我开心了。”
  “不点,你今天晚上跟狗睡!”
  坏脾气的大少爷被惹恼了,勒令小玩物晚上不许睡主卧。晚饭过后,进不去卧室的张臣扉悲愤地在别墅大书房写日记。
  ……
  周五,别墅。
  21:00,老高已经赎回来了,小少爷给了我股份。可这钱我不能要,我怎么能要呢?他不懂,不懂我的心。啊,这不知人间疾苦的小王子啊,为什么如此令人着迷?
  ……
  焦栖迷迷糊糊睡到半夜,感觉到卧室门轻轻打开了,倏然惊醒。没有张大屌在身边,他的睡眠是很浅的,咕噜一下坐起来迅速开了大灯。就见腋窝里夹着狗的张臣扉,正蹑手蹑脚地挤进来。
  “你偷摸回来睡就算了,带着狗干什么?”焦栖舒了口气,重新躺回去。
  “你让我跟狗睡,没说睡哪里呀。”张臣扉理直气壮地把狗放到沙发上,自己爬上床。
  焦栖懒得管他,把灯调暗侧过身,不多时背后就贴上来一具温暖的身体。
  “我们结束这种关系吧。”张臣扉蹭着小娇妻的后颈低声说。
  “什么关系?”焦栖心里咯噔一下,这货不会是要分手吧?
  “金钱关系。”
  “哦,我以为你说肉体关系呢。”焦栖拍开往睡衣里伸的大手,关灯睡觉。
  “那个不能结束。我以后不会再要你的钱了,但人还是要的。”
  “喂!几点了,别闹,唔……”
  第二天早上,张臣扉破天荒地睡过了头,睁开眼旁边的位置已经空了,枕头边放着两百元现金。证明着少爷要与他保持金钱关系的决心。
  我知道,你的身体被改造过,饥渴得不行……
  听说你喜欢玩产卵play,虽然我不是很理解,但我会尽力配合你的……
  打桩机工人还按小时收费呢……
  一次两百,我不占你便宜……
  张臣扉颤颤巍巍地走下楼,被这羞耻的剧本榨干了勇气:“管家,家里没有整颗的榴莲吧?”
  “没有,只有切开的。”
  “那就好。”
  坚持锻炼身体的焦栖,带着光宗去跑步了,刚进客厅就听到这段对话。接过管家递上来的热毛巾擦了擦汗,挑眉看向站在楼梯上的张大屌。
  张臣扉吞了吞口水:“那什么,快上来洗澡,洗完吃饭。”
  把滚了一身土的光宗交给管家,焦栖一步一步踏上楼梯,扯住张臣扉的耳朵把人拎进屋里。
  “醒了?”焦栖脱掉外套,斜瞥揉耳朵的家伙。
  “嘿嘿,宝贝,这几天辛苦你了。”张臣扉凑过去,帮焦栖脱运动背心。
  “一边儿去。”拍开那目的不纯的手,焦栖自己脱了衣服,赤脚走进浴室,把试图跟进来的张臣扉关在了门外。冲了个凉出来,某人已经拿着吹风机在椅子边等着了。
  快速给小娇妻吹干了头发,柔软的发丝在指间穿过,手指忍不住沿着轮廓滑下去,抬起炎炎的下巴,低头亲了一口:“炎炎,我很高兴。”
  过去那些年,因为他自己完全有能力处理好生意上的所有事,几乎从来没有麻烦过焦栖。看到小娇妻这么护着他,就算跪一天榴莲也值了。
  “你生意上有困难的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焦栖仰头看他。
  “嗯?我生意一直很好啊。”张臣扉不明所以,像这种污蔑他的事经常有,去年还有人说他坑害高石庆抢走了石扉控制权。
  弯腰从背后抱住小娇妻,含住一只耳朵尖,低笑道:“别人怎么看我根本无所谓,你知道我有多强不就好了。”
  被含住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透了。


第79章 军阀的卧底男妻(1)
  “我是说这个。”焦栖抓住张大屌的手腕, 点开路易十四调出肖婳那天发的消息。
  “这陈芝麻烂谷子的事, 她提这个做什么?”张臣扉微微蹙眉, 在沙发上坐下,把椅子上的小娇妻抓过来抱进怀里,不用说他也知道小娇妻在想什么, “金融拆借不是很正常的商业动作吗?这算什么困难。”
  焦栖不言语,某人就得寸进尺地把鼻子埋到他脖颈上,像只大狗一样嗅来嗅去。
  “生意上的事都是小事, 哪怕现在石扉倒闭了, 只要我活着就能再建一个,有什么大不了。我只要吸一口小娇妻就能续命。”说着, 深深吸一口,像是过去吸鼻烟的那种老烟鬼, 吸完一脸的满足。
  被身后的家伙吸得痒痒,焦栖哭笑不得, 把那乱蹭的大脑袋推开:“谁是小娇妻?”
  不小心把偷偷起的绰号叫出来了,总裁大人立时改口:“唔,那就是焦小栖。”
  “那你是不是张小屌?”
  “这不能瞎叫, 我是大屌还是小屌, 你会不知道吗?”
  “滚滚滚!”焦栖跳下地,这家伙脸皮越来越厚,真是制不住他了,“先吃饭,吃完饭再跟你算账。”
  张臣扉无所畏惧, 反正家里没有榴莲。吃过早饭,毫无危机感地抱着光宗在地毯上打滚玩耍,听到小娇妻的脚步声,就跟光宗并排躺着用后仰的姿势看过去。
  焦栖手里拿着个东南亚风格的小日记本,赤脚走过来,坐下来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俩。
  “老婆……”看到那个小本子,张臣扉一个激灵爬起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焦总本着共建和谐文明家庭的准则,没有对老攻进行任何形式的体罚,而是文明地罚他读日记。
  “日记是我的隐私,你这是无礼的要求。”张臣扉把日记本藏到光宗身子下面,誓死不从。
  “那我们先来说说产卵play的事?”
  “呃……”
  “或者说说你当着我爸的面说吃黄瓜的事?”
  “唔……”
  一点一点把本子从狗肚子底下挪出来,张臣扉视死如归地翻开,看看这屋里没别人,硬着头皮开始有感情朗读。
  “为了救石扉,赎回被高利贷扣押的老高,我忍辱负重给焦栖当玩物……老高怎么就被扣押了?他要是真被扣押,我肯定不会去救他,哈哈哈……”读完一段,忍不住发表点评,被小娇妻瞪了,笑声戛然而止,轻咳一声继续往下读,“咳,他真好看,想……太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