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爆笑)迪奥先生(37)

作者:绿野千鹤 时间:2018-04-09 19:05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欢喜冤家 爆笑

  “想什么?”焦栖挑眉。
  “想日。”张臣扉颤颤巍巍地说。
  “继续。”
  “……我只是,他的玩物而已。这污浊的世界啊,为什么这么对爱情!”低沉充满磁性的声音,抑扬顿挫地朗读。焦栖听得津津有味,朗读的人越读脑袋越低,整张脸都红透了,就差找个地缝钻进去。
  “嗷呜!”小金毛也跟着叫唤。
  张臣扉伸手把狗抓过来,日记本摊开在腿上,以狗遮脸。
  “他给我买新衣服了。妈妈不在之后,焦小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给我买衣服的人……这句是真的,除了你,还真没有人给我过买衣服,奶奶就会给我做黑布大棉袄,”张大屌揪了揪光宗身上的毛毛,抬眼看到小娇妻眼中泛起心疼,凑过去逗他,“你知不知道,那天我跟你争吵,为什么叫你焦小栖?”
  “嗯?”焦栖仔细想了一下,就是刚进剧本的那天,关于“我是你爸爸”的争论,这家伙颇有气势地叫他焦小栖。只是这三个字一出口,什么严肃的气氛都没有了。
  “因为迪奥觉得,叫三个字的名字才有吵架的气势。”
  “哈哈哈,什么呀。”
  “真的。”
  插科打诨,好不容易把几页日记读完,张臣扉背后的衣服都湿透了。读这种东西实在是太羞耻,比在榴莲堆里做俯卧撑还难熬。
  “读完了,我去把它人道毁灭。”张臣扉跳起来,打算将这该死的黑历史扔进炭炉里,烧成灰烬。
  “等等,”焦栖拦住他,“扉页还没读。”
  “那是我清醒时候写的。”想也不想地脱口而出,说完愣了一下,对上小娇妻眸色复杂的眼睛,呲牙吸气,不好意思地呼噜一把头发。
  【炎炎是很脆弱的小家伙,一定记住,不能带他去危险的地方。】
  焦栖上前一步,缓缓抱住了自家老攻,把脸埋到他肩膀上,一言不发。
  张臣扉摊着双手有些不知所措,就像是家里不亲人的猫突然跑过来睡大腿,让人既惊又喜。慢慢回手抱住小娇妻,低头亲了亲他:“我会努力快点好起来的。”
  “嗯。”
  上次只清醒了不到一天,这不是个好现象。如果清醒的时间越来越短,到最后他可能就变成那个陷入无限游戏的少年,没有清醒的时刻,只有一个接一个的剧本,直到把路易十三下载的文包演绎完。
  享受了半天跟小娇妻的正常相处时间,张臣扉便抓紧时间查看智脑问题的进度。
  醒来的时间是周六,非工作日,很多事处理起来不太方便,下一个剧本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张臣扉就坚持不看电视剧、不玩游戏,也不跟人讨论离奇的话题,避免触发剧本搜索机制,尽可能延长清醒时间。
  米国那边有了较大进展,排名前五的大律师,水平果然不是盖的。律师没有立即提起告诉,而是先召开了一场发布会,表示自己接手了反智脑协会的这桩案子,痛斥智脑内设缺陷对民众的危害,并暗示智脑制造商有通过智脑内设控制民众的意图。
  这消息一出去,立时得到了全国的关注。
  智脑制造商想说他造谣中伤,然而严谨的律师从始至终都没有正面提一个字,只是各种隐晦的暗示,让人自己去联想。
  控制民众可不是件小事,这场发布会迅速引起了米国政府部门的关注。
  “制造商私下联系律师了,说愿意赔偿。律师直接张口要1.2亿米金,对方挂断了电话。昨天又来商量,说同意交出部分核心数据。”中间人接到张臣扉的电话,立时将最近的消息告诉他。
  “怎么突然又想通了?”事出反常必有妖,张臣扉不信那些制造商会这么轻易妥协。
  “因为政府介入了。”中间人叹了口气,政府准备调查他们有没有通过内设企图控制民众。FBI直接介入,要走了核心数据,送去实验室做测试。
  如果验证情况属实,就可以强制制造商交出核心数据,并招标寻找可以制作内存清理应用的公司。到时候石扉再去竞标就可以了,通过官方还是要安全一些。
  “调查需要多久?”张臣扉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
  “不好说,最快也要两个月吧,慢的话可能会拖半年。我觉得可以不必着急……”
  “不,”张臣扉打断了中间人的建议,“跟NC和解,拿核心数据过来。等到政府强制竞标,黄花菜都凉了。”
  “你是怕有人提前研发吗?”中间人不知道张臣扉自己也病了的事,还以为他是怕别人抢了创意。
  “算是吧,我会派一个工程师过去跟他们交涉,合同的话就用你的公司签,没问题吧?”抬手点燃了烟,张臣扉抽了一口,吐出的烟雾模糊了电脑屏幕上的数据需求清单。
  “没问题,”中间人很是兴奋,“扉,你打算用我的公司发布这款应用吗?”这可是全球人都必须用的东西,谁发布谁发财。
  “不,你们公司没有做这个的能力,到时候再跟石扉签一个转让协议。”毫不留情地打破对方的美梦,张臣扉就挂了电话。将数据需求单和中间人的联系方式,发给技术部一名年轻的高级主管,要求他马上前往米国出差。
  焦栖走到二楼露台上,就看到无所事事的张大屌正翘着脚抽烟,吞云吐雾的把一整根烟都给抽完了。
  “事情处理完了?”
  “咳咳……”一口烟呛到了肺管里,张臣扉咳嗽着快速把剩下的烟掐灭,“宝贝,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
  “江柔柔告NC的案子还没有开庭,我会盯着的,你也不必太紧张。”焦栖难得没有说他,自己也拿起一根烟叼在嘴里。
  智脑外设各不相同,内设却都是一样的,核心数据掌握在几个制造商的手里,拿到哪家的都一样。
  “嗯,国内这边不能停,数据要两份才可靠,”张臣扉捏走那两片软唇间的烟,“别抽,想尝烟味可以尝我嘴里的……嗷!”
  试图带着烟味索吻的后果,就是被小娇妻咬了嘴唇。
  周日是魔王的线下粉丝见面会。说是见面会,其实是石扉主办的周边推广会。
  《星河荣光》的第一批周边正式上市,作为这款游戏的代言人,王莫同学就得出来卖脸做宣传。而作为一名主播,线下活动也是要开直播的,无法赶去现场的粉丝就在屏幕前观看。
  “这是mini穿甲枪,做工可谓十分良心了。”魔王今天穿了一身游戏里的角色服,化了个仿妆,站在镜头前仿佛打破了虚拟与现实的界限,帅气逼人。
  【啊啊啊啊,我要死了,我们A神怎么这么好看!】
  【去不了现场的我只能咬被角哭泣了,跪求小伙伴帮带周边。】
  “这款武器是魔王带出的热度,做周边的时候第一个就做的这把枪,打样出来之后总裁送了好几个朋友呢。”现场主持人,同时也是产品宣传,笑着跟魔王介绍这把mini穿甲。
  “是么,臣扉爸爸对我可真好,”魔王笑着露出两颗虎牙,握住那把样品枪,抬起左臂做支架,瞄准台下的粉丝,“你们猜这枪射出来的是什么?”
  “爱情!!!”粉丝们齐声高喊。
  这是魔王游戏直播时的一个段子,当时打副本遇见个抢人头的,还十分猥琐专跟着Art抢。交涉无果,还被对方辱骂。世界冠军的词条里,可没有谦让、大度这种词,直接抓着对方野外PK。
  Art机甲把对面打得满地找牙,最后举起了枪,问处于锁定状态的对手:“兄弟,你知道我这枪射出来的是什么?”
  “穿甲弹?”
  “不,”屏幕前的魔王微微笑,“是爱情。”
  “我艹,你他妈有病啊!”骂了最后一句,对面就被轰成了渣渣。
  所以现场粉丝听到这句话,立时激动得无以复加。直播间里也被“爱情”两字刷屏了,粉丝们一时间陷入癫狂。
  焦栖躺在草地上,枕着老攻的大腿看得津津有味。
  “我生气了。”张臣扉给小娇妻嘴里塞一片芒果,哼唧道。
  “怎么了?”焦栖从屏幕上移开目光,看向他。
  “不能看剧,不能玩游戏,我好苦啊,你却在这里看野男人。”总裁大人表示很受伤。
  “胡扯什么,”焦栖瞪他,“那你想干什么?”
  干你……张臣扉差点脱口而出,滚到舌尖又咽了回去:“干……点好玩的事。”
  “比如?”
  “小时候玩的那种,单纯的、不会触发剧本的游戏。比如,盲人摸象。”
  焦栖小时候没玩过什么游戏,很是好奇。关了直播,乖乖让张臣扉蒙上眼睛,接过老攻递过来的东西猜。
  第一个东西,凉凉软软带着果香。
  “芒果!”
  第二个东西,细细长长有水流动。
  “啊,是那个,浇花的软管。”
  第三个东西,有布包着硬邦邦。
  “这是什么?”焦栖蹙眉猜不出来。
  张臣扉忍笑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那是,张小屌。”
  “……滚!”
  愉快的周末就这么过去了,减少娱乐果然可以降低联想,这次张臣扉坚持了两天,到周一早上依旧是清醒的。
  芭蕉的新副总已经上任,焦栖的工作量减少了三分之一,轻松了不少。花一上午时间处理完紧急的事,中午给张臣扉打电话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
  “宝贝,我今天有点忙,NC主动联系石扉了,想联合开发内存清理应用。”张臣扉很是抱歉,寻常事务他在剧本中也可以处理,但智脑紊乱相关的却不行。他必须抓紧时间处理这点事,怕哪一刻突然进入剧本又处理不了。
  “嗯,那你忙吧,记得吃饭。下班来接我吗?”
  “当然,这事下午两点之前就能安排好,我肯定准时去接你。”
  到了下班时间,梁副总突然跑到总裁室,说石扉送来了一批周边,堆在大堂里。
  “什么周边?”
  “玩具枪,大概有一百多套,这是您跟张总商量要做活动吗?”直播活动的事,按理说梁副总是应该知道的,他不知道的那就是总裁直接跟对方商量的事。
  “先收起来,我问问他。”焦栖皱起眉头,觉得事情有点不对。
  梁副总应了一声走出去,迎面碰上了来接小娇妻下班的张臣扉:“张总。”
  “枪是我送的,去收着吧。”张臣扉嘴里叼着根没剪开的雪茄,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嗤笑,摆手示意梁副总快滚,大摇大摆地走进总裁室。
  “你送这么多周边来做什么……啊!”焦栖冷不防被打横抱起,吓了一跳。
  “老子用枪杆子指着你爹的头,他答应把你嫁给我了,一百条枪做聘礼。以后,你就是老子的媳妇了!”


第80章 军阀的卧底男妻(2)
  “你放我下来!”不管焦栖怎么挣扎, 张臣扉就是不放手。一路把他抱下了楼, 敢乱动就扛肩上打屁屁。
  “一会儿出了电梯, 都是你们洋行的伙计,你也不想让他们看见你被我扛着吧?”张大屌把肩上的小娇妻放下来,重新打横抱起。
  大堂里还堆着那一百盒周边, 梁副总正指挥着几名员工把东西往仓库的推车上搬。众人看到张总抱着自家总裁过来,纷纷停下手中的动作,直愣愣地看着。
  焦栖无法, 只能把脸埋在老攻怀里装睡。
  “张总真会疼人, 就这两步路也不舍得把总裁叫醒。”
  “哎,别人家的老攻从来不会让我失望。”
  张臣扉昂首阔步地把抢来的媳妇抱上车, 告诉司机去他平日住的那间公馆。
  “去公寓是吧?”石扉的司机理解能力超强,带有自动修正地名的功能, 直接发动车往市中心的公寓而去。
  有司机在,焦栖也不好问什么, 只能跟张臣扉挤在后座上。之所以说挤,是因为张大屌一路上都没放开手,坚持让他坐在大腿上。
  焦栖无法, 靠在老攻身上敲敲智脑, 让安妮分析一下状况,这到底是个什么剧本。
  安妮:根据“枪杆子”“洋行”“老子”等特殊名词,搜索小说分类结果如下,
  《回到民国开洋行》
  《民国乱世:军阀的姨太太》
  《误入匪窝:霸道土匪爱上我》
  《道德经全解析》
  “……”这跟写《道德经》那位先贤老子应该没什么关系,所以到底是土匪还是军阀?拿枪指着老丈人的脑袋抢媳妇, 应该是土匪吧?焦栖抬头看看自家老攻。
  “看什么呢?”感觉到怀里的小娇妻在看自己,张臣扉笑着低头,捏着那白皙的下巴啃了一口,滑嫩的口感像是刚出锅的水豆腐,诱着人一口吞下去。
  焦家少爷当真是鲜嫩可口,不枉他废那么大劲抢回来。
  “你……”焦栖看了一眼前排的司机,凑到张臣扉耳朵边小声问,“你是土匪吗?”
  “哈哈哈哈,以前是,”张臣扉呲着一口白牙,忍不住又去亲焦少爷的脸,“现在不是了。”
  说话间到了地方,司机下车给开门,张臣扉先下了车,伸手让小娇妻到自己怀里来。
  “我自己走。”焦栖拍开他的手要跳下去,却被一双强有力的胳膊接住,再次抱了起来。
  “那可不行,今天新婚,进门之前你这脚可不能沾地。”张大屌哈哈笑着,抱着小娇妻进了电梯。
  司机见怪不怪地耸耸肩,把车开进了地下车库。老夫老夫还这么会玩的,也就自家总裁这一对了。扮演过黑社会马仔的司机无所畏惧,打算一会儿回去发消息跟强子分享一下。
  高级公寓,一梯一户。基本上不会碰见邻居,焦栖也就随他去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焦栖搂着他的脖子,尽量减轻老攻的负担,省得抱久了拉伤胳膊。
  感觉到怀中小少爷的不安,张臣扉微微皱眉,他张大屌不当土匪多年,身上的匪气还是洗不掉,平白吓到了小娇妻:“你刚留洋回来,不认得我,放心,不是抢粮抢人的山匪,老子抱你回家可是明媒正娶的。”
  进门,直接把人抱到楼上卧室,扔到铺了厚厚天鹅绒垫子的床上。
  焦栖赫然发现家里的装潢又变了,那张大水床没了,换了张古早风味的铁栏杆床。床头是白色铁艺,方棱四正的床上铺着大红色的床单被罩,估计是下午交代阿姨给换的。
  张臣扉扯开领带扔到一边,想扑上去直接睡又怕吓到小少爷,只能耐着性子坐到床边,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张臣扉,诨名叫张大屌,这个你应该知道吧?华东十三省如今都是老子的地盘,以后你就是张大帅的正房太太。”
  所以,是个土匪出身的军阀。焦栖默默总结了一下,忽而觉得不对:“华东哪有十三个省?”
  “你留洋多年,不知道国内如今的格局,”张大帅扯开领口的两粒扣子,“我张臣扉可是国内最大的军阀,屌军名扬四海。”
  “什么军?”
  “屌军。”张大帅颇为骄傲地说。
  “……行吧。”
  见焦少爷不再害怕,反而隐隐开始崇拜他,张大帅很是满意,下楼去给小娇妻做饭。
  他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靠打靠抢娶媳妇的土匪了,他是华东十三省的王者,掌控着百万屌军的大帅。要不是心急想把人娶回家,三书六礼走一趟那焦家也不敢不同意。
  焦栖换了身居家服走下楼,给光宗倒了点狗粮,拿出电脑翻看张臣扉今天回复的邮件。
  下午三点钟之前的邮件都很正常,临下班前的几个就有点不大对了。整体方向是对的,就是口气……
  【总裁张臣扉:做的什么狗屁东西,回去重做!再交这种玩意儿上来,直接毙了。】
  “……”邮件已经发出去,补救不了,好在那份企划案确实有问题,那边提交的部门心虚,没敢发表什么意见。
  “咚”一只小碟子放到了手边,围着小围裙的大帅一脸严肃:“饭还得等一会儿,先吃点洋果子垫垫。”
  碟子里放着几块小饼干,还有一块小蛋糕,正是焦栖喜欢吃的那家甜品店出品。
  “平日里军务繁忙,咱俩就住这间公馆,有个老妈子打扫。你要是住不惯,回头带你回大宅,那边有佣人,”张大帅做了四菜一汤端上来,示意小娇妻快点吃,“这是我当土匪时候的手艺,也不知道你这娇贵少爷吃不吃得惯。”
  当然吃得惯,都吃了这么多年了。
  焦栖端起碗,一口一口吃得香甜。
  见小娇妻喜欢吃,张大帅很是高兴,面上还是一副唯我独尊的模样,给他夹了一大筷子鱼肉:“多吃点,好有力气,免得新婚之夜就被老子弄晕在床上。”
  “咳咳……”焦栖被一口汤呛到了,抬眼瞪他。
  “呦呵,你知道我在说啥?啧,也对,洋人那边啥都有,咱们大少爷肯定也懂。”张臣扉挤眉弄眼地说。
  焦栖在桌子底下踢他一脚:“好好吃饭。”
  “你敢踢我!”张大帅瞬间变了脸,“这华东十三省,敢踢我张大屌小腿的人现在坟头草都三尺高了!”
  焦栖又踢了他一脚。
  “……你可真能耐,”军阀大人咬牙切齿地给小娇妻碗里夹了块排骨,“踢吧,老子都记着,一会儿日得你哭爹喊娘!”
  留洋回来书香门第的大少爷,跟粗俗的土匪军阀没得聊。焦栖深吸一口气让安妮放个音乐,屏蔽那些污言秽语。
  应景的安妮连接了客厅的音响,放出了留声机音质的民国老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