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107)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下一秒,又有六排的宾客举牌喊,“五百二十万!”
  “好的,06号先生,加价到五百二十万,还有人吗?”拍卖师一问话,立刻又有贵妇人举起了自己的手牌加价。
  拍卖师特别会渲染竞价气氛。
  不到三分钟,这个胸针的竞拍价已经飙升到了七百万,而其中出价最多、最凶的莫过于坐在第五排的35号宾客。
  其次,就是坐在第六排的06号宾客。
  “七百万一次,还有人加价的吗?”拍卖师环视一圈喊道。
  忽然间,前排有道熟悉的声线开了口,“14号,七百七十万!”
  一下子,就刷新了今晚竞拍的全场最高价!
  坐在位置上的顾觉瞬间就亮了眸色,露出久违的胜利者的笑容。
  原锐的视线立刻追了过去,但他在看清对方的容貌后差点惊得跳起来。
  他不可置信地看向施允南和骆令声,压低声音问,“允南,到底怎么回事?那个秦助理不是骆先生的人吗?他干嘛去拍我们对家的设计作品!”
  喊出‘七百七十万’竞拍价的人,正是开场后就消失许久的秦简。
  施允南压住快要气成河豚的原锐,靠近他低声解释,“故意的。”
  “什么意思?”
  “举着35号和06号竞牌的宾客,其实都是顾觉花钱通关系请来的托。”
  “……”
  原锐懵逼眨了眨眼睛,这回倒是很快反应过来,“他们在恶意哄抬拍卖价格?这是违反拍卖会规定的!”
  故意甚至恶意营造‘拍卖品热抢’的气氛,引导真正喜爱拍卖品的宾客们在激动且冲动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地加宽自己的竞拍筹码。
  等到竞拍价格达到临界点后再及时收手,中招的竞拍者溢价购得商品,这不是赚,是亏!
  而最终的获利者往往是躲在背后操控这一切的商品出售者。
  “我们当然知道。”施允南回答。
  这笔拍卖款是作为爱心款捐赠的,再高的拍卖价都流不到灵玉的口袋里,但他们要的就是这样的高价胜利和效应——
  从而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和噱头,再加上设计还过得去的珠宝作品,之后自然而然会有高额订单找上门。
  原锐没有反驳,毕竟这也是他和施允南来参加拍卖会的目的。
  只不过,他们再想赢也不能搞这种私下的小操作啊!这不是摆明了坑了真正喜欢这件作品的宾客吗?
  “别急,这就是一场心理博弈战。”
  施允南拍了拍好友的手背,以示安抚,“有我在,顾觉他只会栽了大跟头。”
  两人短暂说话间,拍卖价格已经飙升到了八百六十万。
  06号和35号两位‘宾客’你追我赶地加价,还有两名真正看重珠宝的贵夫人跟着竞拍。
  又是一轮下来,拍卖价格已经走到了九百万整,出价的是一名身穿旗袍貂毛的贵夫人。
  原锐已经快看不下去了,对顾觉的厌恶越来越深。
  他对待玉石方面的任何事向,都有着过于高标准的道德底线。
  就在所有人以为这个拍卖价格已经过高时,他们的前排又响起了一道熟悉又无所谓的声线,“098号,九百五十万。”
  这一下子,全场人的目光都集中了过来,就连骆令声也惊讶地眯了眯眼,“俞烁?”
  前排的俞烁饶有趣味地挥了挥自己的手牌,利用牌子遮掩自己的口型,“我猜到你们在做什么了,闲着没事助你们一臂之力。”
  “放心吧,那边还会继续加价的。要是我真赌输了,这九百五十万就当花钱买个溢价品。”
  这点钱,也就是那么点痒痒肉。
  果不其然,俞烁的这个价格出口,拍卖场有了片刻的凝固——
  虽然拍卖会场上,喜爱和冲动才是真理,但一枚钻石胸针拍出九百五十万,已经算得上天价了!
  顾觉坐在位置上,手机传来震动。
  “顾总,还要继续加价吗?”
  “顾总,差不多该收手了吧?”
  前后两句短信,分别来自于06号和35号的‘假宾客’,他们两位是负责高价哄抬的核心托。
  眼下这个高价临界点,他们已经不能再替幕后的顾觉贸然加价了,免得马失前蹄,造成意外事件。
  顾觉心里还有犹豫,旁边突然响起了一道议论声,“照这个拍卖趋势下去,这枚胸针不会到一千万吧?那可就是创新高了!”
  “也不一定,我看这个九百五十万就差不多了。”
  “这都拍到九百五十万了,还差这区区五十万?我看保不齐那位阔太还得再出手。女人啊,对于自己喜欢的事物总是特别舍得花钱。”
  …
  顾觉默默听在心里,脑海中莫名晃过了施允南在卫生间口说过的话——
  顾觉,你等着看吧,我的设计作品一定能拍出全场最高价,然后将你们灵玉的设计作品狠狠踩在脚底下。
  “顾总,你怎么了?”宋妙可提醒,“已经过了第二次喊了。”
  顾觉听见这话,一狠心立刻用手机回复了消息。
  加!
  加到九百九十万!
  这条消息传出去没多久,前排的‘托’就趁着拍卖师第三次喊停之前,双双将价格加到了九百九十万!
  这个价格一出口,施允南和骆令声同时玩味一笑。
  俞烁暗松了一口气,摇了摇头——
  这人心不足蛇吞象,果然一猜一个准。
  “只差十万,就到整整一千万了!”宋妙可紧张的同时又很期待。
  顾觉紧憋着一口气,目光死死锁定在了那位身穿旗袍和貂毛的贵夫人身上。
  他在赌!
  赌对方愿意花钱买下这枚胸针!
  毕竟对方前头已经愿意出价到九百万了,区区一百万,就是一个冲动的决定!
  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全场始终没有新的动静,反倒安静得有些不自然。
  顾觉的慌张渐渐从心底渗出了出来。
  其实拍卖会有规定,每次加价的拍卖时间限定在一分钟,但主办方和拍卖方为了获得更高的利益常常会拖延时间。
  这次的拍卖师也暗中收了顾觉的好处,他时不时地就瞥向顾觉的位置,拼尽全力在拖延时间、哄抬气氛。
  只可惜,始终没有人愿意再加价。
  “差不多就得了!怎么还不敲定啊?”
  “就是啊,这也拖太久了吧?”
  “这拍卖师到底专不专业啊?”
  开始有宾客不耐烦地出了声,这都快十点了,他们还等着最后一件展品出来、早点拍卖完回家休息呢!
  拍卖师接收到异样的声音,耳返里也接收到了主办方控场人的结束声。
  他深吸一口气,只好当着全场宾客的面一锤定音,“恭喜06号宾客,以九百九十万的价格拍下这枚胸针!”
  这话出口的瞬间,宋妙可就惊慌地喊出了声。
  周围不少人都听见了这声惊呼,纷纷侧过视线。有不少人认出顾觉的身份,表示恭喜,“顾总,恭喜啊。”
  “灵玉这次卖出的竞拍价太漂亮了!”
  顾觉压根就接不了话,甚至连眼底都没了最开始的光亮和傲气。
  他少有地怔在了位置上,额头上忽地交替着冒出热冷汗,一口郁气卡在胸口上不去、上不了——
  怎么会这样?他居然赌输了!
  此刻,别人的恭喜在他的耳朵里就是莫大的讽刺!
  他花了九百九十万买了自家公司的设计?最要命的是,这笔钱最后还得全部变成爱心款捐赠出去!
  再加上前期花费的打点费、报名费等等,这一趟拍卖会,折损了快上千万了。
  忽然间,顾觉对上施允南暗含嘲讽的笑意,脸色霎时变得铁青。
  这会儿的他像是活活被人扇了无数的巴掌,这近千万的拍卖价格都能将他彻底压垮了!可偏偏什么都不能喊,什么都不能说!
  如果他找‘托’哄抬价格的事情被暴露出去,这事会比亏了近千万来得更为严重!恐怕以后灵玉的设计作品都不能再各大拍卖会里再出现了!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