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113)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施允南盯着两人远走的背影,想起莫萱绮刚刚匆匆一瞥却不满的眼神,打消了心里的那点想法。
  他原本看着方雅的面子上打算提个醒,让莫小姐稍微戒备一下骆延川,免得日后真的受到了欺骗和伤害。
  但现在向来,每个人的感情走向都是自己选择的。
  他一个在对方眼里‘不讨喜’的人,何必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警告?
  “没什么。”施允南放下自己的酒杯,“原锐,我先走了,你代表我们设计工作室在这儿多留一会儿。”
  “现在就走了?你还没和我说清楚你和骆延川的联姻到底怎么回事呢?”
  “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你真有兴趣,我以后再告诉你。”施允南指了指自己腕上的情侣对表,“不过现在,我真得回家找老公了。”
  “……”
  原锐差点被狗粮噎着,笑骂,“滚滚滚!”
  施允南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趁着四下无人注意快步离开了宴会厅。
  …
  施允南在宴厅里喝了点酒,直接喊了代驾回家。
  帝京连日来落了好几回大雪,地面上的积雪很厚,就连骆氏庄园也只是理出了一条便车的小道。
  车子停在主屋门口的喷泉时,施允南才发现家门口的雪地里有好几道人影。
  “小少爷,你看谁回来了?”
  这是管家秦伯的声音。
  穿着白色羽绒服、戴着白色针织帽的小金鱼从雪人堆里探出脑袋,又滑溜溜地冲到了施允南的大腿上。
  “小舅舅!我好想你呀!”
  “我们不是早上才见过?”
  小金鱼扬起脑袋,露出被冻得通红的小脸蛋和鼻尖,可爱劲十足,“可我还是很想你啊。”
  施允南笑了笑,余光瞥见一旁的高高低低的雪人,“你们在外面堆雪人?”
  “嗯嗯!”
  小金鱼双手拽着施允南走到雪人的正前方,有模有样地说,“这个装了眼镜框的雪人是舅舅,这个小舅舅有长头发,这个小人是我!”
  “我还要堆秦爷爷他们,小舅舅来帮我继续堆!”
  施允南勉强看出这三个雪人的区别,笑着抱起小金鱼,“不冷吗?”
  话音刚落,稳坐在门口的骆令声就不赞同地发了话,“今煜,再玩下去就要感冒了。”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施允南又是个怕冷的体质。
  骆令声可不想这一大一小都遭了殃。
  秦伯也劝道,“小少爷,这雪不会化的,我们明天中午再出来堆好吗?今天家主生日,你不是还想要吃蛋糕吗?”
  “对哦!”
  小金鱼想起这事,有些馋起屋内的甜蛋糕。
  施允南用眼神示意骆令声先进屋,后者明白他的意图,调转轮椅就往屋内走,“秦伯,十秒后就关门,谁不进来今晚就没得吃、没得睡。”
  果不其然,小金鱼一听这话就慌了,“小舅舅,我们快点快点!”
  “好。”
  施允南带着他往里面走了两步,结果又听见小金鱼像个机灵鬼似地哼了一声,“舅舅骗人,他才舍不得关门呢!”
  “嗯?”
  小金鱼搂紧施允南,悄咪咪地说,“小舅舅你都还没进屋,舅舅晚上都要抱着你睡觉的。”
  “……”
  施允南愣了半秒,忍不住捏了捏他发凉的鼻尖,“你又知道了?”
  小金鱼嘿嘿笑了两声,又靠近施允南的耳边问,“小舅舅,你给舅舅买礼物吗?秦爷爷说,他都好久没有过生日啦。”
  施允南闻言,想起骆令声近些年的压力和遭遇,心尖泛起一抹疼意。
  “小舅舅?”
  施允南回过神,露出一道意味深长的笑容,“放心吧,我的礼物早就准备好了,得关起门来偷偷给你舅舅。”
  你这个小孩子,听不得,也看不得。


第055章
  温暖而明亮的餐厅内,一股带着香味的热气正在往上冒。
  餐桌中央,一个老式的炭炉火锅正在扑通通地翻着滚,里面的荤素丸子和其他菜色跟着起伏,看起来就美味。
  “哇!火锅火锅!”
  小金鱼望眼欲穿,口水都快顺着下巴往下淌了。
  施允南偷摸夹了一颗鱼肉丸子,递到他专用的儿童小碗中,“小馋猫,放凉了再吃,小心烫着。”
  “谢谢小舅舅,我爱你哟!”
  骆令声瞥了‘油嘴滑舌’的小外甥一眼,“谁教你的?整天把这些话挂在嘴边。”
  小金鱼扒拉了一口丸子,含糊不清地说,“小舅舅教的,舅舅你还没学会吗?”
  上回施允南和骆令声闹别扭时教他的:喜欢就要相互表达。
  “……”
  骆令声被小外甥一句话就打了回来,突然有些说不上来的词穷。
  施允南嘴角偷跑出一抹笑意,不知怎么的,他就喜欢看骆令声被小金鱼童言童语‘教训’的情况。
  他看破不说破,侧身嘱咐秦简,“生日蛋糕呢?”
  秦简回答,“在厨房冰箱,我现在就去拿。”
  余音刚落地,管家秦伯命令佣人将做好的菜肴也端了上来。
  “施先生说要吃火锅,我怕家主和小少爷吃不惯,特意又让人备了点家常菜。”
  “反正是在自家吃饭,我想着大家都不用太拘束。”
  秦伯笑得和蔼又知足,他很喜欢这样的家庭氛围,忍不住感慨道,“家主也已经好久没过过生日了。”
  骆令声微微勾唇,眸底晃过一丝遗憾。
  他就不爱操办生日等事项,往年都是由父母和亲姐惦记着他一岁又一岁的生日。
  自从家人们意外离世后,骆令声就再不爱过了所谓的生日了。
  当然,也是为了避免其他人借着生日宴阿谀奉承,徒增心烦。
  施允南对上骆令声眼底的情绪,藏在桌下的手轻拍了一下恋人的大腿。
  他像是说给秦伯听,实际上也是说给骆令声本人,“未来生日还多着呢,以后每年我们都能陪他过。”
  虽然以骆令声的身份和地位,这样在家中的生日宴是简陋了些,但同时带来的温馨感是任何奢华酒宴都比不上的。
  骆令声反手压住了施允南的掌心,与他十指相扣。
  小金鱼像个机灵鬼似地弯腰往桌子底下一探,发现这个‘秘密’的他顿时又笑眯了葡萄眼,“哦~~又被我捉到啦!”
  “哦什么呢?”
  施允南捏了捏骆令声的掌心,示意他松开。
  小金鱼摇了摇头,一脸‘放心,我不会往外说’的夸张模样。
  餐桌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秦简终于也举着一个小蛋糕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小金鱼的注意力瞬间被蛋糕给拉了过去,他连忙腾出自己面前的餐桌,“秦叔叔,这边这边!蛋糕放我这里!”
  秦简听见这话,第一时间看向骆令声。
  在对方的默许示意下,他才将点了蜡烛的蛋糕放在了小金鱼的面前,“小少爷,小心别被烫着了手。”
  小金鱼点头如捣蒜,还主动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只不过这唱歌声调像山路十八弯,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
  最后,他还要用刀叉帮忙,开开心心地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弄蛋糕。
  这阵仗,忙得压根停不下来。
  秦伯生怕他好心帮倒忙,一个劲地在边上小心看护着。
  秦简和袁猛分别给在座的人倒上了提前醒好的酒,这才挨着坐下,“瞧小少爷这兴奋劲,要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过生日呢。”
  施允南靠在椅子上盯着看小金鱼,越来越觉得养小孩有趣。
  骆令声回答,“随他闹吧。”
  他向来不喜欢吃甜食,同意今天买来生日蛋糕,就是为了哄小外甥开心的。
  等到小金鱼将蛋糕全部分完,施允南就对操碎了心的秦伯说,“秦伯,你也坐。”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