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139)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这个展厅总共就分为三个展厅,彼此相互关联。
  就算他这会儿拒绝了,在这个空间里和宁德安也要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无非就是看个展,他自觉问心无愧,没什么好扭捏逃避。
  宁德安微微一笑,给他指了这个展示空间里自己最喜欢的一样设计,“施先生,你看这件。”
  施允南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那是一对比翼鸟。
  一只为白玉雕刻打磨而成,而另外一只则是用黑瓷烧制而成。
  两只比翼鸟一上一下,叼着玉珠作为连接。黑白色系的碰撞,显得格外吸睛。
  “黑瓷在你们华国也称为天目瓷,是最古老的制瓷工艺之一。”
  宁德安的眼里全部都是对这瓷器的喜爱,他将施允南当成倾听者,“施先生,你看它羽毛上的纹路,都是在入窖烧制前就雕刻好的。”
  釉色乌黑匀称,这在本身并不匀称的动物黑瓷上是极其难得的。
  施允南挑了挑眉。
  这个白玉雕刻也是难得,不仅原石的玉质是上乘,这个雕刻师的手艺也不俗。
  “黑瓷难造,白玉难雕。”
  施允南自顾自地评价着,“不同手艺的工艺师傅会有技艺上的习惯差别,这两只比翼鸟能做到相差无几的等比例规模,确实不简单。”
  宁德安听见施允南和自己内心近乎一致的评价,浅粽色的瞳孔溢出些许愉悦,嘴角的弧度慢悠悠地扩大了。
  两人对展品的审美观念很对味,越来越投入。
  等到施允南看完最后一件展品,才发觉时间已经晃到了下午三点。
  施允南收起心思,朝着展厅外走去。
  宁德安不紧不慢地跟上,“施先生接下来还有行程安排吗?要不然我请你吃个下午茶?”
  “偶遇两次,聊了两次,我们应该能称上一句朋友了吧?”
  施允南步伐微顿,他刚准备出声拒绝,展厅门口就突然跑来了一道小小身影。
  不出五秒,对方就亲近地抱上了施允南的大腿。
  施允南垂眸看着突然出现的小金鱼,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宁德安眯了眯眼,好奇发问,“施先生,这位小朋友是?”
  话音刚落,小金鱼抢先一步施允南喊道,“爸爸!”
  “……”
  施允南复杂又好笑地打量着小金鱼。
  爸爸?
  这小家伙今天是怎么回事?
  一旁的宁德安难掩震惊,他深呼了一口气,“施先生,你已经结婚了?这、这是你的孩子?”
  计划得逞的小金鱼对上宁德安的目光,点头如捣蒜,“嗯嗯!对呀对呀!”
  他已经结婚啦,你已经没戏啦!
  施允南终于明白了这个小机灵鬼的想法,干脆将小金鱼抱了起来,笑道,“是的,我已经结婚了,而且很幸福。”
  他向来不是遮遮掩掩的性子,表明自己的已婚身份能阻断某些不该有的情感交集。
  小金鱼牢牢圈紧了施允南,悄咪咪露出胜利者的笑容。
  看吧!
  他答应过舅舅的!
  谁也别想在他的眼皮子下将小舅舅给抢走!
  “……”
  宁德安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
  虽然两人见过两面,但他对施允南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好感。他想着让两人成为朋友后,说不定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没曾想,这个念头还没开始就宣告了结束。
  宁德安压住心里一闪而过的失落,笑道,“小宝贝很可爱。”
  “谢谢。”施允南主动结束了这次见面,“我们还有事,先走了。”
  宁德安遗憾地目送两人离开,脑海不禁掠过一个想法——
  这就是华国人说的英年早婚吧?
  也不知道是谁有这个好运气,能够和施先生这样的人成为伴侣?
  …
  施允南带着小金鱼走向停车场,问,“谁带你来的?秦简还是袁猛?他们人呢?”
  “都不是,我让家里司机带我来的。”
  小金鱼实话实说,神色还有些得意。
  小金鱼吃饭前听说施允南要去看展,立刻就想到了桌上的那张邀请函。
  他趁着施允南去衣帽间换衣服的功夫,偷偷用儿童手机拍下了邀请函。等到午睡一醒,他就像模像样地让司机带着出门了。
  小金鱼的想法很简单,想代替不能出院的舅舅来接小舅舅。
  施允南听见这番话,眉心少有地拧在一块。
  这临时雇来的司机怎么这么不靠谱?小金鱼才几岁?没有经过大人的允许也能往外带吗?
  施允南将他放置在安全座椅上,一声不吭地系好他的安全带。
  小金鱼察觉到施允南的情绪,嘴角的笑意立刻收敛了,“小舅舅?”
  施允南认真回答,“坐好了,等到了医院,我们再好好说今天这事。”
  小金鱼从没看过施允南生气的样子,顿时老实乖巧地坐好不说话了。
  ……
  骆令声刚刚结束了今天下午的日常训练,结果就看见一大一小走了进来——
  施允南板着脸色,而平时在对方面前活泼得能上天的小金鱼哭丧着一张脸。
  骆令声诧异,“怎么了?”
  施允南看着可怜巴巴的小金鱼,“你自己说,你今天错在哪里了?”
  小金鱼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自觉贴着墙壁站好,“小舅舅对不起,我不应该撒谎,在外人面前喊你爸爸。”
  “……”
  重点偏得极其厉害。
  施允南看见他发红的鼻尖,无奈又不得不强硬,“再想想,我说得是这件事吗?”
  小金鱼憋着眼泪,站得越发笔直,“我不应该瞒着你和舅舅,让司机叔叔偷偷带我出门,对不起……”
  软糯的童音夹着一丝快要绷不住的哭腔。
  骆令声从这三言两语中明白过来,顿时沉下声音,“今煜。”
  小金鱼听见骆令声已经很久没出现过的严肃语气,顿时吓得一抖,眼泪啪嗒嗒地往下掉,“我错了啊呜呜……下、下次不会了……”
  “你那么凶干嘛?”
  施允南瞬间心软,连忙弯腰将小金鱼拉到自己的怀中,还不忘瞪骆令声一眼。
  “……”
  才喊了一个名字的骆令声无奈噤声。
  施允南一边拿纸巾擦眼泪,一边耐心教育,“小舅舅知道你聪明,但你毕竟还小,以后没有经过大人的允许不能随便跑出家门知道吗?”
  幸亏司机是个拿钱办事的。
  虽然缺了点心眼没有及时上报老板,但好在没有利用小金鱼索要钱财做坏事。
  “知道了。”小金鱼鼻子一抽一抽地,还不忘看骆令声一眼。
  骆令声对上他红通通的双眼,强硬表态,“今煜,你自己知道要怎么做。”
  小金鱼抿嘴不说话。
  他主动退出施允南的怀抱,特别自觉地对着墙面壁思过。
  施允南没想到还有这一出,刚准备上前就被骆令声拉住的手腕,“让他站着。”
  这是骆令声给小金鱼立下的规矩。
  做错事情就要罚站十分钟,好让他长长记性。
  施允南望着小金鱼一边努力止哭、一边还挺着小身板,心头柔软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好笑。
  “小金鱼,你转过来。”
  小金鱼转身,被水光浸润的眼眸更显得委屈巴巴。
  施允南借机发问,“刚刚为什么突然喊我爸爸?”
  一句‘爸爸’立刻让宁德安意识到了他的‘已婚’身份,这小机灵鬼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
  小金鱼看了看施允南,又看了看骆令声,心中有了一个清晰的意识——
  这个家,小舅舅说了算!
  为了让施允南消气,他毫不犹豫地出卖了自家亲舅舅,“小舅舅!是舅舅吃醋才让我看着你的,他怕你跟着其他人跑走了!”
  “……”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