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141)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付子遇开车之余瞥了他一眼,“怎么了?上车就对着手机闷闷不乐的?”
  施允南胡乱地揉了揉头发,另一手停在手机按键上不知道该作何回复,“……我外公给我发了短信,我不知道要不要回。”
  付子遇蹙了蹙眉,“老人家说什么了?”
  施允南不作答。
  付子遇见好友没有反应,自顾自地说开了,“要我说,你就不该理会温家那群人。”
  “那个叫温程朗的傻逼敢做不敢认,自己推倒了温老先生,还好意思将黑锅甩在你身上?我呸!”
  “还有你那舅妈疼自己儿子疼到是非不分,温程朗现在还没成年呢,等以后三观得歪成什么样啊?还有你那舅舅……”
  施允南见好友说到停不下来,无奈制止,“行了,我是不会回温家的,你少操心了。”
  付子遇啧啧两声,“这还差不多,我这不是怕你再被欺负?”
  施允南收起手机,暂时还没想要怎么回复温老先生的长篇关心。
  他的目光挪到车窗外,忽地发现了路边一幢相对独立的白色店铺,突然心思微动,“停车。”
  “啊?”付子遇在空旷的路面踩了刹车。
  施允南指了指已经开过头的店铺,“吃点东西。”
  “去市中心吃不行?”
  付子遇一边吐槽,一边还是顺着他的意思转头开进了店外的停车场。
  两人刚迈入独立店铺。
  醇苦的咖啡味和香甜的奶油味混杂着散播在空气中,形成了独特的勾人味道。
  施允南立刻迈开步子,拿起柜台前的食物单。
  付子遇站在原地没动弹,只是用华语说,“都到晚餐点了,吃什么甜品啊?”
  施允南头也不回,“那你回车上坐着,我又饿又渴的,就打算在这里吃点东西了。”
  “……”
  付子遇认命般地上前。
  他哪里敢把施允南一个人丢在这种地方?
  两人迅速点完东西,老板礼貌性地招呼,“一楼室内、庭院,二楼室内、阳台都有位置可以做,你们可以随意选择,这边大概需要二十分钟左右的上餐时间。”
  “好。”
  施允南懒得在上二楼,径直走到了店后的庭院里。
  已经过了下午茶的点,这会儿店里就只有他们一对客人。施允南选了个偏角坐下,虽是夏末,但傍晚这个时间段很凉快。
  付子遇勾起边上的椅子,坐下,“你这习惯到底是跟谁学的?位置专门挑偏角,偶尔带你去参加个宴会,你也净往休息区躲?”
  施允南笑了笑,没接话。
  不是习惯。
  是长年累月被忽视、被轻视的不安,让他内心自动升起了保护意识。
  坐在人少的偏角,就不容易引起外国学生的注意力,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躲在鲜少有人关注的休息区,就不用被那些踩高捧低的宴客们拿着身份挑刺、奚落。
  施允南不怕事,但懒得和那些看轻他的人纠缠不清。
  忽然间,他的余光瞥见了桌上的立牌单——
  正面是他们刚刚看到过的食物单,而背面是一张双人合影和一段文字,合影之一的人物就是刚刚的老板。
  施允南将那段英文字母看完,眉心间透出一抹复杂。
  “怎么了?”
  付子遇贴近他,也看起了他手中物品的文字——
  老板和她的妻子是青梅竹马,这家店是夫妻两人一起设计、打造的。只可惜在临近开业前,一场醉酒肇事的酒驾意外带走了妻子。
  老板在消沉了半年后,终于打起了精神。
  为了怀念已经过世的妻子,他还是独自守下了这家店铺,里面的咖啡饮品、甜食都是由她妻子生前的喜爱程度来安排的。
  施允南忽地想起自己的父亲。
  温闵去世没多久,施盛就将谢薇带入了家门。相比之下,多嘲讽?
  施允南不自觉地开口问,“人活一辈子,从头到尾认定一个人,是不是特别难?”
  付子遇知道好友应该是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亲,故意插科打诨似地勾住了他的肩膀,露出一副逗人的少爷做派。
  “怎么?嫌我对你不够好啊?来,宝贝亲一个。”
  “……”
  施允南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来,亲亲。”
  这下子,轮到付子遇受不了了。
  他们两人的关系比钢筋还铁,打死都扭不在一块。
  施允南没了心底的那点惆怅,反勾住好友继续逗着玩,吓得付子遇差点钻到桌子底下去。
  两人才十八九岁的年纪,又是从小玩到大的关系,这会儿没心没肺起来,什么玩笑荤话都能说得出来。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此刻的二楼阳台上有一道深邃视线落了过来——
  骆令声捏着咖啡杯,目光借着白色防护栏杆的掩护正直勾勾地落在一楼庭院里的那道白色身影。
  起初,他只是意外听到了华语,才闲着没事打量了两眼。
  可当施允南的身影进入他视线里的那一刻,四个月前的那一幕就不受控制地钻入了骆令声的脑海——
  “骆令声,你真好看。”
  “你喜欢男生还是女生?你有恋人了吗?我可以追你吗?”
  大概是醉酒的施允南给他的印象太过深刻,自从那天在生日宴分开后,骆令声时不时就会回想起那一幕。
  因为没有联系方式,犹豫再三后的他派人暗中去打听过施允南,但得到的消息无一例外都是施允南既不在温家、也不在施家。
  骆令声作为骆氏四房的少爷,哪里能因为一场醉酒后的偶遇都大肆张扬地找人?
  这事不了了之后,骆令声只能压下那点莫名的情绪,但没想到时隔将近四个月,他居然会在异国他乡再度遇到了施允南?
  只不过……
  施允南身边那人,是他的男朋友?
  得出这个猜测的骆令声不自觉地拧了拧眉头,忽然间手机震动响了起来,是骆母打来的。
  “喂,妈。”
  “令声啊,你这一个下午又到哪里去了?你是不是故意躲着、不想见那陈家的千金?”骆母无可奈何的声音传来。
  骆令声转过身,将桌上的电脑合上,“没,在忙。”
  “行了,问你个正事,前段时间你在温家的生日宴是不是看上哪家千金了?上次俞烁那孩子调侃你,我正巧听见了一些……”
  骆令声沉默。
  虽说同性婚姻已经得到了通过,但以骆氏的严肃家风是断不能接受子孙中出现同性恋情的。
  骆母还在絮叨,“你这年龄谈个恋爱也不奇怪,你姐和你姐夫前段时间订了婚,我们家也该轮到你了。”
  骆令声回过神,越发觉得莫名焦躁。
  “妈,我真的不急,爷爷交代给我的事情还没办完,先挂了。”
  他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不由再次搜寻起一楼庭院里的那道身影。
  这才一通电话的时间,楼下的聊天话题已经变动了,不知怎么的,施允南和他的朋友就已经谈到了国内帝京的骆氏。
  “不是吧?你好歹回国了几趟,都没听说过骆氏?前段时间,他们家几房来着?那订婚排场……”
  施允南摆弄着手机,不感兴趣地回道,“别提什么骆氏了,我不认识。帝京圈那些有钱人的少爷千金是什么派头,你会不知道?”
  “你有这个美国时间,还不如去催一下老板,我真饿了。”
  施允南说着就踹了付子遇一脚。
  两人今天在台球训练营打比赛,输了的人要‘服务’到明天早上。
  付子遇被好友这摆谱的模样弄得牙痒痒,忍不住揉捏着他的头发报复,“得了,你这个小祖宗!我是上辈子欠你了?”
  施允南轻笑一声,没反驳。
  “……”
  站在二楼的骆令声默默盯着两人的互动,想到施允南对骆家那完全不在意的敷衍态度,没由来地觉着内心一阵空荡。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