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176)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这男孩子玩在一块有点磕磕碰碰也正常,就你们家的孩子娇贵?额头上肿得那点包,三五天就消退了。”
  “对了,你们有证据吗?我还觉得这孩子是自己磕到了额头!自己弄丢了项链呢!有钱人还带来乡下讹人的?见都没见过。”
  自从开了农家乐之后,陈芳自觉也见过不少有钱老板,这些人不是财运好、就是出身好,每天正事不干,一个个的最会摆谱了。
  对于小叔子袁猛的这位顶头上司,她压根就没多少畏惧心理。
  光脚得不怕穿鞋的,陈芳不相信骆令声真能报警抓人?近一万步说,就算得罪了这位大老板,丢工作的人也不会是他。
  骆令声的面色沉了下来。
  他实在是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居然也会被当带着孩子敲诈的恶人?
  袁猛深感不妙,连忙站出来说,“嫂子,你少说两句吧,家主和施先生不是你口中的那种人!”
  他看向这位和自己并不亲昵的出小侄子,板着脸问话,“可望,你立刻把小少爷的项链拿出来!”
  袁可望往陈芳的背后一缩,借着倚仗咬牙不承认,“我没拿!妈你说得对,叔他就是个白眼狼!”
  陈芳听见这话,迅速逮着机会发作,哀嚎声那是一个哭天喊地,“街坊邻居们都评评理啊!”
  “当年我家嫁给阿威的时候,袁猛才多大啊?我这个当嫂子都把嫁妆拿出来,供他吃、供他穿,他现在在帝京找了有钱人当老板,现在居然来欺负我们母子两人了啊!”
  “这胳膊肘是拐到没边了呀!”
  “……”
  袁猛脸色涨红一片。
  又来了!又来了!满嘴胡说八道!
  他当年上学的钱压根就不是陈芳的嫁妆,更何况他当兵四年和工作一年的积蓄都已经给了哥嫂夫妇。
  真要说起来,他压根就不欠什么!
  袁猛看向骆令声和施允南,通红的脸色里涌出了愤怒和歉意,“家主,施先生,小少爷,对、对不起。”
  他老实厚道惯了。
  对方是他名义上的嫂子,实在没办法像陌生人一样,直接动手制服。
  施允南知道这事怪不了袁猛,他干脆拿起手机开启录像,“你们这六个孩子,都不肯承认自己抢过项链是吧?”
  袁可望嘴硬不认,其他几个孩子偷摸摸地观察着袁可望这位‘老大’,欲言又止。
  还没等他们开口说些什么,施允南就骤然开口,“袁猛,你既然拿着工资,就该知道现在要做什么事。”
  “袁可望裤子的右边口袋。”
  施允南一声点拨,袁猛就反应了过来。
  他当机立断地揪住了躲在陈芳身后的袁可望,手劲大得任凭母子两人挣扎敲打都无法挣脱。
  很快地,一条纯金打造的鱼形项链就从口袋里掉了出来,一下子就吸引了全部人的目光。
  施允南走近捡起项链,举在手中轻飘飘地晃了晃,“小小年纪,不仅打人还抢东西,抢完之后还藏东西撒谎!”
  除了陈芳,其他几名家长的脸上都露出了意外和愤怒。
  他们刚刚来得迟了些,因为不清楚前因后果,所以比起施允南等陌生面孔,才会更愿意相信同乡的陈芳。
  作为家长,他们心甘情愿地维护、信任着自家孩子,但让人没想到,这项链居然真藏在了袁可望的裤兜里?
  难道真是这几个孩子联手欺负了人家小弟弟?还把对方弄受伤了?
  这样可不行!
  施允南看出了家长们转变的态度,没了一开始的客套,“别以为小孩子做错事就无关紧要,他们是未成年,你们身为监护人就该承担责任!”
  他顿了顿,故意从另外五个孩子下手逼问,“我再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现在可以承认错误再道歉,要不然一定报警‘抓’走你们爸妈!”
  话音刚落,就有孩子心慌吐露实情,“叔叔对不起,小弟弟对不起。”
  “是可望哥哥说,我们可以拿来玩玩的。”
  “嗯,他不让我们把这事说出去,说这项链可以换糖和酥肉给我们吃。”
  “对不起。”
  有人开头承认,除了袁可望的其他孩子们全都选择了坦白,他们断断续续拼接成了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袁可望动不动就拿‘老大’的身份指挥他们做事,只要他们足够听话、当好‘下属’这个角色,就能收获食物和糖果的奖励。
  要是不听话,他还会有相对应的惩罚。
  一声接一声的认错传来,保留着孩子们纯粹又真心的良知。
  家长们听见自家孩子们的道歉,在对施允南等人感到羞愧的同时,还涌起了一阵说不上的愤怒——
  老大?下属?奖励?惩罚?
  袁家这臭小子,凭什么差遣他们的宝贝儿子?
  今天能怂恿一群孩子配合着抢东西,那以后是不是还会模仿着电视剧里的帮派‘打架斗殴’呢?
  小打小闹是没事,但总有一天会变本加厉的!
  “陈芳,你真是惯出来一个好儿子。”
  “袁可望年纪还小,但精明劲随了你这位母亲,够识货的。”
  “这条金项链少说也得小几千吧?他自己小小年纪抢了东西,居然让我们的孩子帮忙保密,给几颗糖果就打发了?”
  “我呸!陈芳!全乡就你们陈家是出了名的抠唆,阿威阿猛多好的两兄弟啊,这十几年都被你拿捏着!要是没有阿猛给你的钱,你以为你盖得出这幢农家乐?”
  “就是!这农家乐忙前忙后得都是阿威,我看你整天坐着想清福。”
  几位家长我一嘴你一句的,立刻将矛盾的攻击点挪到了陈芳的身上。
  陈芳臊红了一张脸,又舍不得打骂自家的儿子出气。
  “我、我只是拿来玩玩,会还回去的。”袁可望心虚地辩解了一句。
  实际上,他确实有将这条项链占为己有的想法,只是没想到这么轻易被发现了。
  在‘帮派’里的老大做习惯了,他已然形成了自己的一套价值观念,觉得能抢到的就是自己的东西
  施允南收起手机,似笑非笑,“行,我给过你们机会了,有些小朋友知错就改,看我们家小金鱼愿不愿意原谅?”
  施允南将项链戴回到小金鱼的脖子上,摸了摸他的脸蛋,“你决定。”
  “小舅舅,我接受他们的道歉。”小金鱼瞥了袁可望一眼,独独不喜欢他,“但还是有人不承认错误,怎么办?”
  一旁的骆令声动了真格,“袁猛,报警。”
  施允南和恋人保持了一致的看法,“一条纯金项链,袁可望这是抢劫未遂,他的监护人应该承担起责任。”
  袁猛怔了一瞬,“家主,这……”
  “我口中的监护人是指陈芳。”施允南补充了一句。
  “袁猛,我知道你老实心善,但你这段时间跟着我们的身边,应该也清楚宋知秋和温程朗那对母子的事。”
  “现在再不采取措施,未来只会有更大的祸端砸在你们袁家。”
  就算警方最终只是口头教育,也好过这会儿无疾而终的结束。
  “家主,施先生,我听你们的,但这事我得和我哥再说一下。”
  袁威和陈芳一共生了三个孩子,大女儿袁娟娟和二儿子袁可盼都还算是懂事听话,怎么偏偏就把小儿子宠得无法无天?
  袁猛知道施允南说得没错,如果现在再不进行正确教育,袁可望很可能会走上歪路。
  骆令声颔首。
  袁猛拿出手机,一边拨打电话、一边走回了屋内厨房。
  陈芳没想到还真能扯上报警,最开始的底气泄了大半,躲在她怀里的袁可望更是害怕得发抖,“妈妈,我不能被警察抓走,我……”
  “袁猛!你敢打电话试试!我可是你嫂子!你要帮着外人欺负到我们头上吗?”
  陈芳强撑着喊了一声。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