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188)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施允南上了二楼,走廊上还弥漫着一股果香清洁剂的味道。
  秦伯对上施允南的身影,连忙迎了上来,“施先生,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
  施允南回答,“事情办完了,就回来了。”
  恰时,佣人走了过来,“秦伯,这二楼除了书房都打扫完了,那我们就先下去了?”
  施允南闻言,视线不自觉地偏移到了走廊尽头的书房。
  ——别进二楼尽头的书房,其他随意。
  这是他刚进入骆家没多久时,骆令声就嘱咐过他的话。
  施允南向来是个不爱涉及旁人私事的性子,起初是因为‘协议婚姻’觉得没必要,再后来他和骆令声发展成了正常的恋人关系,也觉得该给骆令声足够的私人领域。
  久而久之,他就自动压制了最初的这点好奇心。
  施允南慢半拍地抽回视线,“……书房不用打扫吗?”
  佣人抢在管家之前回答,“家主对自己的书房可宝贝着呢,这些年就算行动不便,有关于书房的一切打扫他都得亲力亲为!”
  “这么上心?”
  施允南扯了扯嘴角,思绪又一次有了飘浮。
  “家主平常在书房办公,里面都是些重要文件,所以一般都不让佣人进去,免得误了事。”管家补充。
  别说是佣人了,就连他都不敢轻易涉足。
  施允南还没接话。
  最懂察言观色的管家看出了他的走神状态,有些担心,“施先生,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没。”施允南收敛思绪,随口回答,“令声明天应该就到帝京了。”
  有些压在心里的疑问,等明天见了面再问也好。
  管家笑了起来,脸上是欣慰和期待,“是啊,我前两天听袁猛说家主的腿好多了,等了这几年,终于等到了盼头。”
  施允南也觉得期待,笑着嘱咐,“我回房间休息一会儿,你们先去忙吧?秦伯,差不多该去接小金鱼回来了。”
  “好。”
  秦伯瞧见施允南的笑意,没往旁处想,叫上二楼的佣人一起下了楼。
  施允南朝自己的房间走去,仅仅三秒后就改变了目的地,没走几步路便停在了走廊尽头的书房。
  他盯着紧闭的实木门迟疑了一小会儿,还是没忍住推开了房门。
  房门发出轻微的响动,将里面的那方天地展露在了施允南的视野中——纯粹到极致的黑白两色,很符合骆令声一贯的行事作风。
  施允南关上了房间门,轻手轻脚地靠近了最为显眼的那张办公桌,桌上除了各类办公用具和文件,最引入注目的莫过于那个黑色的四方罐。
  “……都是合法夫夫了,我就看一眼应该没关系吧?”
  施允南嘟囔了一声,做出自我肯定的心理建设后,他才打开了那个黑罐。
  和简单大气的外观不同,罐中居然装了清一色的水果糖。
  施允南怔了怔,随即发出一声甜到沁了蜜的笑,“第一次拿给他的时候还一脸不喜欢?结果私下怎么偷偷藏了那么这多?”
  怪不得自己两次不开心的时候,恋人都能变戏法般地拿糖给他吃。
  施允南剥开糖纸尝了一颗。
  还是熟悉的味道,甜滋滋的。
  施允南的目光继续往下搜寻,落在了那个带密码锁的抽屉上,冥冥之中就像是有什么牵引,等待着他挖掘藏在里面的宝藏。
  施允南弯下身子,凭借着直觉就输入了自己生日的六位密码数字。
  ——叮铃铃。
  开锁成功的电子提示音响起。
  施允南满足勾唇,慢悠悠地拉开了第一层的抽屉。下一秒,他就看见了一张保存完好的邀请函。
  只是这邀请函的外观,总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
  脑海中像是突然有了答案,施允南拉抽屉的动作停了下来,右手像是不受控制般地取出邀请函、再打开。
  ——诚邀骆氏骆令声先生参加温氏外孙温亦北十八岁成日宴。
  首行字映入眼帘的那一刹那,施允南就凝住了嘴角的笑意,脑海中尽是那些曾经听到过的言论。
  ——十八岁生日宴的时候,骆先生和他的朋友来过。
  ——骆令声,你对我还有印象吗?
  ——时间隔得长,我记得不太清楚了。
  ——今天的生日宴都是冲着温亦北来的,你以为有人认识你?
  ——施允南,你永远活在温亦北的影子里,不累吗?
  电话声突然响了起来。
  施允南从虚无的幻境中被猛然拉扯出来,他有些呼吸不顺地喘了两口气,才慢半拍地拿出了口袋里的手机。
  温亦北。
  世上再没有比这更让施允南熟悉的名字。
  施允南合眼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声和情绪,故作轻松地接了电话,“喂,哥?”
  “允南,我刚刚在开音院会议,现在才结束。”
  温亦北柔和的语气透过电话那头传了过来,掺着一丝兄长独有的亲昵,“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没事吧?”
  “没事,只是、只是下午无聊了想找你聊聊天。”施允南扯出一个借口。
  “都几岁了?还怕无聊找哥哥聊天?”温亦北笑了他一句。
  施允南攥着手上的邀请函,还是没忍住问了话,“哥,我想问你一些事。”
  “嗯?你说。”
  “之前除了生日宴,你还和骆令声在其他场合见过面吗?”
  电话通讯模糊了施允南语气里的那点不自信。
  温亦北向来信任自家弟弟,只当他在好奇打探骆令声的过往,于是想了想才说,“这些年我忙着海外事业的发展,回国的次数也不多。”
  “偶尔回国参加帝京圈内的宴会时碰过几面,但我和骆先生本质不熟悉,点头之交而已,不怎么交流。”
  温亦北说完,想起一事,“不过……”
  “不过什么?”
  “我当初在海外的首场个人演奏会,骆先生倒是意外来过,我是散场的时候才听工作人员说,门外有他送的庆祝花篮。”
  温亦北在音乐圈内的人缘好,那日送花送祝福的朋友不计其数。
  “……”
  施允南眼眶一酸,心思已经完全不在这通电话上了。
  因为就在温亦北回答的同时,他看见了抽屉里妥善在邀请函下方的演奏会门票。
  施允南认得门票上的英文,就是温亦北首场个人演奏会的主题。
  “允南,你要是想偷偷了解你家那位,就该去他的朋友圈打探……”
  电话那头的温亦北察觉到一丝抽气声,骤然敏感地停下话,带上一丝紧张问话,“允南?怎么突然不说话?”
  “没事,就突然有点困了。”
  施允南将邀请函放回到抽屉原位置,努力压着情绪,“哥,我还是先睡一会吧,过两天再陪你和外公吃晚餐。”
  “真没事?”温亦北不放心地追问。
  “我能有什么事?就是富贵命,这会就困了。”
  施允南努力揶揄打消温亦北的担忧和疑虑,趁着情绪奔溃前的那一秒挂断了电话。
  ——家主心里不是藏了一个人吗?怎么会随便找人结婚?
  ——家主之前有个很喜欢的对象,还没等追求呢,就出了事故、伤了腿,这不就没了下文。
  ——我猜啊,说不定藏着以前那对象留着的东西呢。
  ——施允南,你也不想想温亦北他比你优秀了多少倍!
  ——你现在得到过的这一切,其实都是温亦北给你的!
  原先觉得可笑的对话在这一刻串联,居然形成了施允南之前从未想到过的真相。
  “是这样吗?”
  “好奇心害死猫,原来是这个意思。”
  施允南自嘲般地哼笑了两声,他已然没了继续往下查看的好奇心,迅速离开这间书房。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