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208)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他的脸色痛苦到近乎扭曲,一手撑在地上,一手沾满鲜血的手紧拽着一位警员的裤脚不放,狼狈不堪地发出混乱的求救。
  鬼迷心窍的他终于在临死关头,爆发出了惊天的后悔。
  虽然骆令声的手段毒辣狠绝,但因为父母在争权中的理智退让,他们二房一直过着还不错的优渥的闲散日子。
  曾几何时,骆延川这个少爷当得相当的肆意快活,可他认识不清自己的能力非要争。
  争到最后,害得父母亲中年不安稳,害得自己断送了人生。
  面对死亡的恐惧和迟来的后悔,骆延川只能一个劲地发出求救声。
  年轻警员后撤半步,义愤填膺地斥道,“肇事逃逸、绑架勒索,你现在说自己不想死了?”
  他穿着这身警察制服,必须谨言慎行、秉公办案,否则作为一个普通民众,他恨不得将棺材板给骆延川盖上、直接抬走!
  骆令声看出骆延川遭受过碾压的双腿,冷静表态,“他刚刚还想拿刀伤人,情急之下,我只能开车阻拦。”
  施允南接话,“我们这辆车的行车记录仪应该有拍到画面。”
  小金鱼还处在害怕中,紧紧搂着施允南的肩膀不肯放,断断续续地抽泣颤抖着,“呜呜……”
  “宝贝不怕,我们和警察们都在呢。”
  施允南附在小金鱼的耳畔,用最温柔耐心的语气去哄,“坏人已经抓走了,我们小金鱼很勇敢也很聪明,这大冒险已经成功。”
  为首的警员颔首,“骆先生,施先生,你们先带着孩子回车上,警方会有专员负责送你们去医院检查孩子的身体情况,这里情况交给我们处理。”
  “另外,迟点去医院处理完伤口,还得麻烦你们有人跟着回警局一趟,这罪犯是落网了,后续有些事情需要跟进。”
  骆令声主动响应,“我们明白,会配合的。”
  ……
  下午两点。
  在医院全方面检查完毕的施允南等人回到了酒店。
  骆令声率先下车,绕到另外一侧打开车门——
  小金鱼昨晚吓坏了没休息好,现在一放松下来就缩在施允南的怀里睡觉,只是小手还拽在衣服上没放松。
  骆令声贴近施允南,低声开口,“手臂酸不酸?我抱会儿。”
  “还好。”
  施允南笑回,但没有拒绝骆令声的体贴。
  大概是在睡梦中察觉到了变动,小金鱼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有些害怕地哼哼了两声。
  骆令声抱紧小外甥,少有地温柔安抚,“今煜不怕。”
  小金鱼眼皮耷拉了一下,主动搂住了骆令声的手腕,“……舅舅。”
  骆令声应话,“嗯,我们回去睡觉了。”
  施允南趁机从车上走下来,“不是还要去警局吗?”
  “我把你们送回房间安顿好了再去。”骆令声一手稳妥抱住小外甥,又腾出另外一只手牵着施允南,边走边嘱咐。
  “秦简迟点跟着我办事,我会让袁猛辛苦点守在房间外面,你昨晚到现在也没合过眼,等会儿和今煜一块补觉休息,等我晚上回来。”
  骆令声说好要护着他们,就一直挡在了他们身前。
  施允南不自觉地握紧了恋人的手,松下紧绷的心弦应话,“好。”
  ……
  小金鱼这一觉睡到了傍晚,最终还是被自己咕噜噜的饿肚子声给闹醒了。
  他懵懵懂懂地从床上翻坐起来,不哭也不闹地揉了揉眼睛,用刚睡醒的、软绵绵的嗓音呼唤,“舅舅?小舅舅?”
  脚步声立刻响了起来。
  施允南从卧室外的小客厅走了回来,手里还拿着一个眼熟的小挎包,笑着靠近,“我们小金鱼睡醒啦?”
  “嗯!”
  小金鱼睡醒就看见施允南,立刻笑眯了眼睛。
  施允南将小挎包放到床边,弯下身子和小外甥平视,“饿不饿?”
  小金鱼揉了揉干瘪瘪的肚子,委屈撒娇,“饿坏啦!小舅舅,我想吃蛋羹和烤牛排。”
  “好,我已经让酒店厨房做了这些,待会儿我们一起吃好不好?”
  “嗯!”
  施允南揉了揉他的脑袋,小心翼翼地问话,“还怕不怕?”
  小金鱼想了想,认认真真地回答,“一开始很害怕,在电话里听到小舅舅的声音就变勇敢了,早上看到小舅舅和舅舅我就一点儿都不害怕了。”
  “真棒。”
  施允南抚摸着小金鱼的脸颊,郑重承诺,“我保证,这样的事情绝对不会再发生第二遍了,以后不会让小金鱼再害怕了。”
  小金鱼摇了摇头,“没关系,故事里的小主角都是要经历冒险和害怕后,才能变得更坚强、更勇敢。”
  小金鱼向施允南确认,“小舅舅,我这次也成长了对不对?”
  施允南夸奖,“对,我们小金鱼变成男子汉了。”
  小金鱼咧开笑容,拿起一旁的小挎包给施允南让位置,“小舅舅坐这里。”
  “好。”
  小金鱼打开小挎包,拿出里面完好无损的三枚小糖人,发出惊喜的一声,“哇,它们没有坏掉!”
  施允南配合回答,“这就是你在电话里说要给我们的小糖人?”
  “对啊!”小金鱼拿出来比划,开心给施允南做出介绍。
  “这个子最高的是舅舅,头发稍微长一点的是小舅舅,还有这个小小的……”
  描述的话忽然停住,施允南瞬时接应,“是我们可爱的小金鱼,我们回家就把它放起来?”
  小金鱼乐滋滋地点头,脸上全然没了昨天‘被绑架’的阴霾和害怕,还饶有兴致地和施允南商量着要把东西摆在哪里。
  门铃声响了起来,隐隐约约传来声响,“您好,酒店餐点服务。”
  小金鱼听见这话,肚子极为配合地闹了起来,顿时羞红了小脸蛋。
  施允南轻笑牵着他的手,“走,去客厅吃饭去!”
  “嗯!我要吃好多好多!”
  …
  晚上八点。
  施允南怕小金鱼还会间接性的害怕,主动陪着他躺回在床上休息。
  小金鱼睁着大眼睛睡不着,“舅舅还不回来吗?”
  施允南学着记忆里母亲的睡前安抚,沿着小金鱼发际的边缘轻轻摩挲着,“他处理完就回来了。”
  小金鱼被摸得很舒服,竟抛弃了自己睡觉时习惯用的小被子,乖乖巧巧地钻到了施允南的怀里,“小舅舅。”
  施允南揽住他,“嗯?”
  小金鱼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悄咪咪地讲出心里话,“小舅舅,我以前很害怕你和舅舅会不要我,所以我觉得自己一定要很听话、很乖。”
  “……”
  施允南一怔,显然没想到小金鱼抱着这样的想法。
  “我们怎么会不要你了呢?”
  “因为我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我已经没有爸爸妈妈了……幼儿园的小伙伴说,所有大人结婚后都会有自己的小宝宝,他们只会对自己的小宝宝好。”
  施允南没想到自己会被小金鱼这两句话弄得眼眶发酸,忍着情绪回应,“那是他们不懂,我和舅舅都最疼小金鱼了。”
  小金鱼瘪瘪嘴,又问,“无论我乖不乖,你们都会喜欢我吗?就像今天这样遇到危险了,你们也会保护我?”
  “对。”
  或许是从小经历过同样的成长阶段,施允南完全能理解小金鱼现有的想法——
  生怕自己做不好事情,就会引起大人们的反感,所以处处小心、处处听话、处处聪明。
  “无论小金鱼乖巧听话,还是调皮捣蛋,无论是小机灵鬼,还是小笨蛋,我和舅舅都很爱你。”
  “我们不可能有其他小宝宝,我们有一个小金鱼就够了。”
  即便现在的法律允许同性结婚,也允许有条件的同性夫夫领养那些‘一出生就被抛弃’的孩子,但骆令声和施允南从头到尾就没存在过这个想法。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