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209)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小金鱼依赖地往施允南的怀里贴了贴,再三询问,“那你们会陪着我长大吗?就像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那样。”
  施允南的回答声依旧肯定,“会,我们会陪着小金鱼读幼儿园、上小学、初中、高中,再陪你到大学、毕业工作,直到你遇上自己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
  施允南没想到小金鱼偏偏拐到这个问题上,轻笑一声。
  “对啊,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这个世界上总会有和你契合的人。”
  “如果遇不到怎么办?”
  “即便遇不到,那你也可以选择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很精彩。”
  小金鱼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将话题绕了回来,“小舅舅,我很爱你们的,就像其他小朋友爱他们的爸爸妈妈那样。”
  以前的他害怕会被骆令声和施允南抛弃,但现在一点儿都不担心了——
  两位舅舅会拼了命地保护他,不会丢下他不管。
  而且他刚刚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原先小糖人的鞋底是白色的,现在变成黑色的,肯定是小舅舅怕他难过新买的。
  这样的舅舅和小舅舅,一点儿都不比其他人的爸爸妈妈差。
  施允南捏了捏他的鼻尖,给出一模一样地回应,“我们也很爱你。”
  小金鱼心满意足地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甜滋滋地闭上眼睛,“小舅舅晚安。”
  “晚安,小金鱼。”
  施允南随手调暗了灯光。
  一大一小抱着睡觉,依偎着彼此的温度,施允南总有种微妙却温馨的错觉——
  他那段残缺不安的童年,或许能在小金鱼的身上弥补回来。
  …
  明明是要陪着小金鱼入睡,结果施允南竟也在安静的氛围下跟着睡了过去。
  再次转醒时,浴室里正传着淅淅沥沥的水声,施允南眯了眯眼,躺在床上没动弹。
  很快地,淋浴完毕的骆令声就轻手轻脚地走了回来。
  在昏暗的灯光下,两人的目光汇聚在一块。
  骆令声缓慢走近,带着歉意询问,“是不是把你吵醒了?”
  “没有,本来就睡得不深。”
  施允南主动往里侧挪了挪,惦记着恋人的腿伤,“你的腿到底怎么样了?”
  “真没事,今天情况紧急,对付骆延川的时候用猛了力,有点拧着了,养养就好。”
  “事情解决完了,你找本斯医生再复查一遍吧?我还是担心。”施允南不放心。
  如果恋人的腿再因为骆延川出现点意外,那他估计能提刀直接冲进监狱。
  骆令声依着恋人的话,“好。”
  两人挨在一块,交换了一个点到为止的吻。
  骆令声看了一眼小外甥,对方脸蛋红扑扑的,显然正睡得香甜。
  他说,“我让秦简预约了心理医生,过两天回了帝京,会让对方扮成课外私教老师陪今煜玩两节课。”
  施允南明白骆令声的用意,“嗯,你安排就好。”
  小金鱼毕竟年纪不大,绑架这种事情留下的阴影可大可小,找个心理医生从旁悄悄做疏导是有必要的。
  施允南又问,“骆延川怎么样了?”
  骆令声直言不讳,“我开车撞他的时候下了狠手,听警察说,应该保不住腿了。”
  一开始在电话里拿小金鱼的双腿来威胁他们,现在风水轮流转,最终都报应到他自己身上了。
  施允南所在的行车记录仪拍下视频,足以证明是骆延川先动了害人的念头,骆令声的行为可以归结于保护,只要跟着流程就能够顺利解决。
  骆延川伤成那样,警方出于人道主义会给予救助的,不过后天就会移交到帝京公安,进行后续进一步的审判。
  肇事逃逸加绑架勒索未遂,关是这两项罪名就足够让骆延川吃够牢饭。
  更别说,骆延川的双腿出了毛病,日后在监狱里只怕是有一阵接一阵的苦头吃。
  以他的自尊心,这样的牢狱生活生不如死。
  “嗯,解决了就好。”施允南长长地叹了口气。
  话音刚落,小金鱼忽地搂着自己的小被子翻了个身,砸吧砸吧嘴巴又睡了过去。
  施允南看着这过分眼熟又算不上新的被子,问话,“小金鱼这条被子用了多久了?我看他很依赖。”
  骆令声眼色微变,“自从我姐怀孕,我姐夫就里里外外挑遍了所有东西,这条小被子就是他亲自让人定做的。”
  纵使遭遇意外离世,但这对夫妻生前对这孩子的爱一点没少。
  “我很早就发现今煜特别依赖这条被子,后来询问过相关的儿童医生,她说这是很多小孩都会有沾上的小习惯。”
  这样的依恋物各型各色,是孩子们适应新环境的、寻找安全感的必须品。
  不过这算不上心理病症,只要家长给予是陪伴充足,长大了自然而然能改掉。
  施允南明白过来,低声和骆令声讲起刚刚睡前的一切,“……我以前觉得自己不会带小孩,现在恨不得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疼。”
  骆令声圈住施允南,“我们三个人组成一个家庭,这样就很好。”
  “是很好。”
  施允南突然想起他们三人第一天见面的时候,那时对他还陌生的小金鱼在车上问骆令声——
  “舅舅,他是你朋友吗?”
  “是家人,以后我们要住一起。”
  施允南原本以为只是敷衍小金鱼的一句话,没想到现在成了真。
  是啊!
  他们三个人组成一个家庭就很好。
  施允南含笑凑近,“骆令声。”
  “嗯?”
  “我也和小金鱼学到新知识。”施允南想起小金鱼天天把爱挂在嘴边。
  “什么?”骆令声亲蹭过他的唇角。
  施允南终究控制不住地彻底动了心,认定眼前人就是余生,“我爱你。”
  “……”
  骆令声怔了怔,向来凌厉的眉眼间溢出不停歇的笑意。
  “嗯,我也爱你,一直很爱你。”


第93章
  骆令声醒来的时候,边上的一大一小都还在睡觉。
  施允南背靠在他的怀里,一手和他相握着睡觉,另外一只手臂被睡着的小金鱼当成了抱枕。
  “嗯……”
  兴许是到了自然醒的时间点,睡梦中的小金鱼砸吧了几下小嘴巴,随后就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醒了过来。
  “舅舅,早啊——早上好。”
  他爬起来打了一个哈欠,看上去还是一副没睡饱的困样。
  “还想睡?”骆令声腾出一只手,压了压小外甥乱糟糟的小翘毛。
  “今天不用早起,可以再躺一会儿。”
  小金鱼听见这话,立刻卷起自己的小被子趴了回去。
  他没有选择继续睡,等到清醒一些后才好奇地看着施允南,“小舅舅什么时候醒呀?”
  骆令声温柔捂住施允南的耳朵,“轻点,让他多睡一会儿。”
  “哦。”
  小金鱼立刻不说话了,只是忍不住又往施允南的身边挨了挨。
  舅甥两人默默等了十来分钟,睡梦中的施允南才有了点反应。
  他哼哼了两声,下意识地转身往熟悉的怀抱里贴,“……几点了?”
  骆令声贴着他的耳畔回答,“快九点了,睡饱了吗?”
  小金鱼观察着施允南早起的模样,有趣地嘿嘿笑了两声,“小舅舅才是赖床鬼。”
  施允南被这声软软糯糯的童音拉回了现实,抬起眼皮后重新调整了躺姿,对准小金鱼的奶膘就是一掐。
  “你还不是小瞌睡虫?”
  小金鱼笑嘻嘻地打招呼,“小舅舅早上好。”
  “早上好宝贝。”施允南嗓音里还带着一丝慵懒。
  他看着酒店遮蔽性极强的窗帘,随口一说,“开个窗帘吧,看看今天有没有太阳。”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