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40)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那你也没必要亲自跑来机场,不嫌累?”
  施允南偏了偏头,笑意撩拨,“你这回出门都快一个月了,我有点想你了,所以亲自开车来接我老公,不行吗?”
  “……”
  骆令声拢在鲜花上的手不自觉地一用力,外围的纸包装立刻发出轻微声响。
  骆令声沉默了好一会儿,只能想到一句,“谁又欺负你了?”
  往日‘老公’这称呼一出口,肯定是小狐狸生出戏精念头戏,故意耍没眼力见的人。
  “就不能是真情实感地喊你一句?我们可是合法夫夫。”施允南挑眉,玩笑般回复。
  自从那日在走廊上的一时冲动后,施允南仔细考虑过——
  他的确对骆令声存在着一定颜值上的好感,但也不愿贸然将‘追求’两字说出口。
  万一被骆令声拒绝,又或是猜他别有目的,只会惹得尴尬。
  施允南思考再三,打算借着‘假结婚’的这层夫夫名义,做一些不算过分的亲近行为。
  在这个过程中试探一下骆令声的态度,同样给自己一个时间去确认——
  现有的这份好感是一时冲动?还是会在相处中变成真真正正的喜欢?
  施允南从思绪中抽离,笑得更为肆意,他主动将骆令声推向车旁,“走吧。”
  身为贴身保镖的袁猛刚准备跟上去,就被边上的秦简拉住了,“萌萌,你有没有点眼力?别去。”
  袁猛不解,“我们不跟家主一起走?”
  秦简回答,“我们自己开车。”
  “那不行,万一家主在路上有危险怎么办?”
  “我们在后面跟着呢,能有什么危险?”
  秦简拿他这只会工作的榆木脑袋没办法,又忍不住凑近打趣,“你这样贴身跟着家主,以后他和施二少爷要做那种事情……”
  袁猛迅速涨红了一张脸,憋气提着行李走到了其他车上。
  秦简连忙笑着跟上,“萌萌,你别害羞啊,我逗你玩呢。”
  …
  骆令声关上车门,系上安全带。
  他看着兴冲冲坐在驾驶位上的施允南,脸上飞速掠过一丝笑意又藏匿起来,他看着施允南导航了一个陌生地址。
  “去哪儿?”
  施允南反问,“你累吗?天天都在家里吃饭没意思,我找了一家餐厅。”
  骆令声微微摇头,“还好。”
  施允南闻言,冲着骆令声眨了眨眼,“骆令声,花你已经收了,人也坐在我车里了。”
  “嗯?”
  “那请你陪我吃个烛光晚餐,不算过分吧?”
  作者有话要说:  #小狐狸:《我想吃的哪里是烛光晚餐啊?》
  #家主:《表面稳得一逼,内心疯狂蹦迪》


第025章
  骆令声最终还是答应了晚餐请求。
  施允南选中的餐厅位于市中心,老板是一对法国夫妇,所做的美食都是地道的法餐。
  两人来得早,选定了窗边位。
  比起人来人往的大厅隐蔽性相对强一点,又和表演小台离得很近,是个绝佳的用餐位置。
  施允南晃了晃酒杯,主动举杯示意,“骆令声,我敬你一杯?权当做这段时间的感谢。”
  “感谢?”骆令声回味着这个词。
  “嗯。”
  施允南是个有仇必报的人,但同样也是个有恩必谢的人性格。
  虽然在外人的口中,骆令声是个不近人情的掌控者,但施允南不这么认为,“无论你帮我离开施家,还是在赵氏宴会上的维护,我……”
  “你不需要对我感谢,即便没有我,你照样能将那些事情处理得很好。”骆令声轻易拦断他的话。
  兴许是处于这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他身上惯有的冷意缓和了不少。
  施允南流露出分明的笑意,举杯碰了上去。
  简单的开胃菜后,两道精致的鱼清汤送了上来。
  “以前我在国外上学,学校附近有一家法式餐馆的鱼汤做得很好喝。”
  施允南拿勺轻舀着浓郁的鲜汤,等到热气微散后品尝。
  他心满意足地点了点,“今天这家做得也不错,你尝尝?”
  骆令声其实不太喜欢鱼味。
  他对上施允南期待认同的眼神,迟疑了半秒后,还是浅浅地品尝了一口,“是挺鲜的。”
  施允南又喝了一口汤,不咸不淡地提起往事,“我小时候怕鱼刺卡过喉咙,憋红脸难受了半天也吞不下去……”
  他不是个擅于诉苦的人,也觉得往事翻篇无须追,但在骆令声面前,他就是想要说说听起来无关轻重的小事。
  “我对鱼刺卡喉咙这种事有了阴影,但又实在馋鱼的味道,只能喝鱼汤解解馋。”
  骆令声温声问,“竟然爱喝,不自己学着做?”
  “不了,我怕炸厨房。”施允南对自我认知很清晰。
  他边和骆令声聊着天,喝汤的动作也是一口没落下。
  骆令声瞧见他这馋样,嘴角轻轻勾起,突然觉得鱼汤好像也挺美味的。
  两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松聊着,直到主菜上场,边上才传来一阵悠扬的琴曲。
  施允南第一时间挪去了视线——
  离他们不远处的小舞台上,一名身着白色礼服的年轻外国人头顶着昏暗的灯光,正在如痴如醉地演奏着小提琴。
  施允南格外认真看着,少有地流露出一丝眷恋,“……这旋律好像是《纪念曲》。”
  骆令声捕捉住了对方流露的复杂神色,又想起温家的音乐实力,猜测,“你以前学过音乐相关的东西?”
  “嗯,我妈还在世的时候,教过我和我哥。”施允南挪回视线,轻描淡写地回答。
  “我哥学大提琴,我学小提琴。我们七岁生日,她还给我们兄弟两人分别送了一把大小提琴。”
  “我的小提琴是纯白色的,上面还有我的专属名字。”
  骆令声心绪一凝,“后来呢?”
  “没有后来了,那把小提琴已经坏了。”
  “我妈去世后,我就被送去了国外,因为忙着适应生活落下了小提琴。”
  施允南玩弄着勺柄,压下心底那一闪而过的酸楚,他刻意隐瞒一些事实真相。
  施允南刚到国外的那一年,施老爷子将他安排进了一个全封闭的学校,说是要让他尽快地融入那种外语环境。
  不过是个八岁的孩子,突然到了国外又怎么可能适应?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施允南就习惯捧着小提琴回忆母亲还在世的时候,那时他和温亦北总是要学同一首曲子。
  兄弟两人谁先练完,谁就能得到一个水果味的糖果奖励。
  小时候的施允南不敢在夜里演奏,怕打扰同学,可他顾忌着别人,别人不一定念着他。
  有一天上完课回到宿舍,就发现同学带着高年级的胖学生在砸弄他的小提琴,还故意嘲笑他是没有父母的华国可怜虫。
  那是施允南人生中第一次打架,毫无疑问输得特别惨。
  被揍得鼻青脸肿的他抱着已经被摔坏的小提琴,终于彻彻底底意识到——
  母亲去世,哥哥不在身边,父亲重组家庭,自己已经不是无忧无虑的小少爷,没有人能够时时刻刻保护他。
  他只能努力磨砺出锋利的牙爪,学着强大起来自我保护。
  “在想什么?”
  骆令声看出施允南急速下沉的情绪,出声将他带了回来。
  施允南回神,习惯性地用笑掩饰,“我在想,可惜我对小提琴半途而废,没有学精也不好意思献丑。”
  他望着骆令声看不厌的俊颜,心里的愁绪突然就散去了不少。
  “不然今晚还能上去单独给你演奏一曲,让你当一回我的听众。”
  骆令声知道这话里玩笑成分居多,可他想起施允南深陷回忆时的落寞神色,破天荒地应话——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