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60)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嗯!我会收好的,小舅舅。”
  施允南的视线绕过小金鱼,对上骆令声的目光,唇侧笑容越发扩大,“我先去洗澡,等一会儿陪你们吃饭。”
  “好。”
  等到施允南消失在了楼梯的拐角处,小金鱼这才拿着玉吊坠,欢天喜地地跑回到骆令声和管家面前。
  他爱不释手地抚摸着圆润的玉饰,又忍不住小孩心性和骆令声摇摆炫耀,“舅舅!好看吗?小舅舅给我送礼物了!”
  “……”
  什么都没得到的骆令声,沉默了。
  他看着小外甥拿到了施允南送的宝贝玉坠,没由来的一阵酸溜溜。
  偏偏小金鱼还继续招摇,“舅舅,好看吗?说明小舅舅最喜欢我了!”
  ……最喜欢你了?
  骆令声推了推眼镜,破天荒地没有理会小外甥的问题,操控着轮椅重新朝着电梯间走去。
  没等到回应的小金鱼撇了撇嘴,又将目光挪向管家,“秦爷爷。”
  “好看。”
  管家的回应倒是来的很快。
  他看着已经重新关上的电梯门,忍不住笑着摇了摇头——
  家主啊,这都多大的人了?
  今个儿怎么还能轮到和自己的小外甥吃醋呢?
  …
  施允南只是简单冲了个澡,换了便衣出了门,他见骆令声房间门口的灯还亮着,返身拾起屋内的药袋走了过去。
  ——扣扣。
  敲门声响起,吸引了屋内骆令声的注意力。
  施允南倚靠在门口,提了提手中明显的药袋,“帮个忙,我自己弄有点不方便。”
  其实他也不是真的不方便,而且只是一点小擦伤,压根没必要重复上药,他无非是想要寻点由头和骆令声人单独相处罢了。
  骆令声没有戳穿他无关痛痒的小借口,将轮椅挪正对向他,“进来。”
  施允南毫不客气地走了进去,在单人沙发上坐下。
  骆令声看着他手臂上已经结块的擦伤,只拿出了一支药膏,用棉签沾取些许后细细涂抹着,“……怎么想到给今煜送玉坠?”
  “觉得好看就买了。”
  施允南随口一答,后知后觉骆令声的这个问题有点刻意,他饶有所思地低头凑近骆令声,挑眉,“你也想要?”
  “没有。”骆令声否认得很迅速,也很平静。
  施允南低哼,还是自顾自地解释了一通,“玉这玩意儿,要么适合送小孩,要么适合送富太太当饰品,要么适合送上了岁数的中老人。”
  “我下午是想给你买的,但横竖精心挑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怕随便买了你又不喜欢,所以就只给小金鱼带了。”
  原来不是没想着他,而是精心挑了,但没挑到合适的?
  骆令声那点微妙的醋意消失得一干二净,将棉签丢进垃圾桶内,唇角弯了弯,“嗯,知道了。”
  管家还没上来喊,大概是离开饭还有点时间。
  骆令声想起刚刚的那个玉雕大礼,“温老先生的寿宴,你打算托人送礼,还是要亲自去?”
  “亲自去,我好久没去看望过外公了。”施允南眸光微晃。
  骆令声知道施允南和施家的关系不好,但对他和温家的关系知之甚少,他眉心闪过一丝迟疑,还是问出口,“你这些年和温家的联系也不多?”
  “嗯,自从十八岁之后,就没怎么联系过了。”施允南坦诚,“有些事情说来话长,倒不是老先生对我不好。”
  对比起施老爷子作为商人的狠心绝情,温老先生更有音乐家的儒雅风骨。
  施允南被丢在国外的起初那两年,施家刻意瞒下了这件事,温家几次派人来探望,都只得到一句‘二少爷不愿意见你们’。
  温老先生信以为真,对不愿亲近的小外孙失望过一阵。
  后来,他才得知施允南被送出了国,气得上门和施老爷子一阵争执掰扯。
  温老先生是疼过施允南的,身体硬朗时亲自飞到国外见他,也曾想办法避开施家想将施允南带到自己身边抚养。
  只不过,碍于家内家外的多重因素没能成功。
  后来,温亦北也出国音乐深造,温老先生总会多给他添补一笔费用,实则就是让他转交给施允南。
  每每到了假期,温老先生也会让温亦北带着施允南一同回温家生活。
  只不过,施允南和那位表弟温程朗实在不对付。
  温程朗自己的音乐天赋不强,就总是嫉妒比他杰出优秀的温亦北。施允南假期暂住在温家时,对方是明里暗里地讽刺他们兄弟两人赖着吃白食。
  十八岁成人礼生日宴之后,两人的摩擦起得过大,温程朗一时不慎将赶来劝架的温老先生推搡在地,害得对方骨折住院。
  结果到了医院——
  温程朗当着自家父母的面,一口咬定是施允南推的人,还说他‘想要故意害死老先生,继承温家的部分遗产’。
  舅妈宋知秋向着自己的亲儿子,舅舅温岩峰帮理不帮亲,当家的夫妻两人因为这事也跟着吵架,弄得场面一度难堪。
  明明是两个人的过失错,到头来成了施允南居心叵测、故意害人?
  施允南坚决不认自己没做过的事,但的确对温老先生感到自责。他闷声不吭地在医院陪着老先生度过危险期,然后,这些年就没再踏入过温家半步。
  一来,他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到温亦北在温家的处境;二来,他知道舅妈宋知秋当家的厉害,不想让温老先生和舅舅难做;三来,他的确没什么想要争温家财产的心。
  “温家和真正豪门还是差了点距离,但算得上书香门第、吃穿不愁,我妈一直是被二老宠爱到大的女儿。”
  只可惜,所托非良人又早早香消玉损。
  这事成了老夫妇两人的心病,也是他们格外疼爱两位外孙的原因,像温老夫人,临死前都还在念着国外的小外孙。
  算了算时间,除了温老夫人去世后的葬礼,施允南的确很久没和温家人有接触了。
  “骆令声,下周二你有空吗?”
  “有空。”
  骆令声直接回答,就算没空,他也会让秦简腾出时间。
  施允南犹豫了几秒,问,“我外公八十大寿,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参加?”
  施允南知道骆令声不爱参加这种酒宴,可他就想试试,试着将骆令声带到自己为数不多的珍惜的亲人面前。
  他想让温老先生知道,自己找到了一个还不错的结婚对象,虽然两人现在的关系还只停留在一纸协议,但保不齐他能将老公追到手呢?
  骆令声对上他的眼眸,悠悠反问,“温老先生的寿宴,我可以过去?理由呢?”
  理由?
  现在还不好实话实说。
  施允南想了想,只得用玩笑的方式表达,“在外人面前,我们都已经领证了,那做戏得做足……”
  他顿了顿,继而又凑近了一些,“你总得跟我见见家里长辈吧?”


第033章
  时间一晃就到了周二。
  骆令声最终还是答应了施允南的邀约,陪着他一起出发参加了温老先生的寿辰。
  因为是八十大寿,作为长子的温岩峰格外重视,将宴会定在了最有名气的帝京大酒店。
  施允南和骆令声抵达酒店时,宴会还没正式开始,温亦北提前收到了弟弟的短信,亲自守在一楼迎接。
  “允南。”
  温亦北喊了一声,又将视线对准轮椅上的骆令声。
  说实话,自家弟弟和对方闪婚领证这事,温亦北一直没有实感,他略微犹豫了两秒,还是喊道,“骆先生。”
  “温先生。”
  骆令声回答,语气缓和。
  跟着身侧的秦简和袁猛分别将两人给温老先生带来的贺礼奉上。
  趁着宴会管理登记的片刻功夫,施允南将温亦北拉到一边问话,“哥,骆令声要来宴会的事,你和外公提过吗?”
  温老先生年事已高,施允南和骆令声的表明关系还不是人尽皆知,他怕前者接受不了这种‘刺激’。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