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残疾巨佬闪婚后(89)

作者:惗肆 时间:2021-08-27 09:24 标签:甜文 爽文 打脸 豪门世家

  原锐用力压住自己嘴角的笑意,带着认真神色踩点进入了设计工作室。
  …
  路照安事前除了邀请施允南和原氏合作设计外,还另外邀请了其他六名设计师,三男三女,年轻新锐和资历老道的设计师各占一半。
  这是施允南第一次和其余设计同行见面,彼此间除了礼貌之外,还带着暗中打量。
  路照安见准时抵达工作室的原锐,暗松了一口气,这才以‘带领者’的身份开了口,“各位,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请会议室入座吧?”
  “今天我要宣布三件事,不过应该耽误不了大家几分钟。”
  “好的。”“没问题。”
  施允南听见其他人的响应,只是默默跟在了最后。除了必要时刻,他实际上不喜欢和一大堆陌生人打交道。
  施允南原本想找一个靠后的位置随便坐下,但刚进入会议室,就听见路照安的声音,“施先生,你坐这儿吧?”
  路照安指的是会议室的副位。
  看上去一个普普通通的位置,但在其他设计师的眼里,这儿代表着是设计工作室的‘第二把交椅’。
  设计师之一的杨森刚拉开副位椅子,就听见了这句话,他面上保持着从容,退后半步让给施允南,“请。”
  很快地,杨森就坐在边上的普通空位,视线低调地打量着施允南这个陌生面孔。
  他在玉石设计圈内待了十五年,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过‘施允南’这个名字。
  而相较于其他人,杨森无论是从资历还是从实绩上来说,都应该是原氏玉石工作室的领头者。
  这会儿在路照安的口中,他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施允南代替,说没点不服情绪是假的。
  施允南假意没看见杨森的打量,既来之则安之,毕竟他又不是没实力。
  路照安不是会说客套场面话的人,在简单的开场白和对众位设计师的姓名介绍后,就简明扼要地切入了主题。
  “今天我主要想代表原氏宣布三件要紧事——”
  “虽然原氏和大家签订的合作协议都是自由的,但毕竟工作室开在这儿,怎么样都得有个明面上的总设计师,便于大家偶尔的沟通交流。”
  众人听见这话,纷纷点头。
  “这第一点。”路照安将目光对准了施允南,静又稳地开口,“原氏决定由施允南先生暂代这项职务,不知道施先生本人和其他设计师意向如何?”
  施允南略显惊讶地挑眉。
  在半分钟之前,他都不知道路照安和原氏存了这样的想法。
  还没等施允南这位当事人表态,在场的其他六位设计师就发出了私语声。
  还是由杨森代表大家开口,“请恕我孤陋寡闻,不知施先生之前有什么代表作?在玉石圈和拍卖行里是否有人脉?”
  原氏的玉石设计走两个路线——
  一是大众化的新颖路线,二是奢侈化的高端路线。
  前者依靠线上线下的铺子宣传,后者更多是需要依靠拍卖行或者名流人脉来出售。
  施允南微微一笑,“我之前一直待在国外,从事更多的是钻石珠宝方面的设计。要说起国内的代表作,抱歉,还真暂时没有。”
  不亢不卑的语气,换来的只是旁人更多暗戳戳的质疑。
  施允南没觉得‘总设计师’这个位置有多重要。
  毕竟只是个遇到设计麻烦事才需要出面镇场的人,而在场所有设计师签订的合作协议都是对等的。
  “施先生过谦了,楼氏的外观设计在圈内就挺出名的。”路照安替施允南补充了一句。
  当然,关于施允南的真实豪门身份,他并没有刻意向外人透露。
  路照安的补充一出口,杨森和其他设计师倒是稍稍消停了。
  毕竟,楼氏涉及到玉珠的外观设计在前阵子狂吸了一波热度,甚至还引起了不少同类型产业的效法。
  他们作为玉石设计师,但有所耳闻。
  可施允南看着就那么年轻,一次设计成功,最多是运气好!怎么能代表全部的实力呢?
  这样也太草率了!
  其余六名设计师都不太赞同,但又想要充当好人好脾气,都不愿意做第一个出声反对的人。
  路照安继续问,“施先生,你自己怎么看?”
  施允南感受到周围暗中汇聚而来的‘轻视’,突然觉得这个位置不坐白不坐。
  他微妙勾唇,“谢谢大家,我可以接受。”
  施允南从来不否认,自己的骨子里就透着劣根——
  旁人越是对他透出不服或者恶意,他就越是要暗中争个输赢。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就是喜欢看其他人看不惯他、又斗不过他的样子。
  话音刚落,会议室内就响起一声嘹亮的拥护——
  “我没意见!”
  众人纷纷朝着声音来源看去,才发现是坐在最末的原锐兴冲冲地发了声。
  原锐对上施允南的目光,还慢半拍地鼓了鼓掌以示自己的真心,完全不在意其他设计师眼里的那点疑惑和不悦。
  开玩笑!
  全场设计师他就只认识施允南,从关系轻熟程度上来说,他肯定选择对方啊!
  “路先生,这位又是谁?”又有年轻设计师问。
  路照安回答,“这就是我要和你们说的第二件事,从今天起原锐将接替我的位置,成为原氏玉石设计工作室的核心负责人。”
  这是他和原璞光一致商讨过的结果。
  众人一听见原锐的姓氏,就明白对方大致身份了,顿时没了意见。
  “请大家放心,之前签订的合约内容照旧,你们负责提供设计稿,原氏负责提供料石和加工,后续盈利也都会按照签订分成走。”
  “无论是我还是原锐,都是替大家负责设计之后的各项事宜,并不会影响诸位的设计发挥。”
  “当然,还是希望诸位的设计都遵守原创这条标准线。除此之外,以后如果遇到了什么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原氏和施先生作为最前线替大家解决。”
  杨森等人听见这话,只好默许了前两点意见,毕竟这个‘设计买卖’,对他们来说着实不算亏。
  所有人里只有施允南察觉出一丝不对劲,他眉心掠过疑惑,“路先生,你刚刚说原锐代替你的职位?而不是协助?”
  “那你自己呢?”
  全场随着这句问话,不自觉地都跟着反应了下来。
  坐在最末的原锐一愣,下意识地将目光对准了主位上的路照安。
  路照安沉默一瞬,镇定开口,“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三件事,即日起,我将退出原氏玉石工作室以及原氏的管理层,还希望大家能够遵守之前的协议,和原氏携手越走越好。”
  “……”
  一时间,所有人都没了声。
  施允南瞥向最末的原锐,眼见着对方嘴角的笑意瞬间凝固。
  施允南又将视线落回到路照安的脸上,没两秒就及时明白过来——
  怪不得在他的梦境原文中,即便原锐和谢可越在玉石设计售卖领域做得再好,都从未有过路照安的存在。
  原来在一切正式开始之前,路照安就选择自动退出了?


第046章
  十分钟后,连同施允南在内的所有设计师都离开了会议室。
  “这还没开始就换了指挥人,算怎么回事?”
  “谁知道呢?不过话说回来,原氏的合作协议还挺厚道的,更何况他们家的玉石料子的确是出了名的好,只要原氏按照协议给钱,我照样愿意做设计。”
  “话是这样说没错,可长久发展和短期谋利总归不一样……”
  六名设计师边走边说,离开了工作室。
  施允南拿着自己的随身小包在一旁办公位坐下,没和其他人一起离开。
  他今天本就是带了设计稿来的,即便是路照安临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他也没打算改变自己的工作计划——
  无论和谁合作,是怎么样的合作形式,答应好的设计工作,他就必须按时完成。
 

上一篇:不乖

下一篇:有效温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