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抱我一下(58)

作者:咿芽 时间:2021-09-04 09:51 标签:校园 甜文 天作之合 情有独钟

  后退几步就近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掌心捂住脸,阖上眼藏起的全是心烦意乱。
  一夜时间太短了,什么也消磨不去。
  他一闭上眼睛,就能清晰回忆起那股过去从未有过的横冲直撞的冲动,脑袋里浮现的全是昨晚几乎失控的画面,贪得无厌得就差恨不得把人一口吃掉……
  甚至庆幸幸好那个时候谢嘉然晕过去了,不然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不对。
  要不是他亲得那么狠,估计也不至于把人亲晕。
  啧!
  梁夙年,你是活了二十多年没啃过骨头的狗吗?
  谢嘉然那么信任你依赖你,你却在别人难受的时候起这种龌龊心思?趁火打劫干这么流氓的事情?
  明明好处都被你占尽了,还全靠一个渴肤症人型缓和剂的名头遮羞,明明你才是欺负人的那个,怎么最后还厚着脸皮接受别人的感谢?
  你到底想做什么……?
  梁夙年,做个人吧。
  -
  他们从医院离开时已经接近七点了,天色将暗未暗。
  几块乌云飘在上空,随时可能下雨,路灯已经亮了,拂过皮肤的风带着湿润的凉意。
  行李酒店已经收拾好帮忙寄回来了,梁夙年思衬着是现在去拿还是等明天闲下来再去,身边始终安静的人忽然开口叫了他一声:“哥。”
  “嗯?怎么了?”
  梁夙年偏头去看他,男生额发被吹开,露出小片光洁的额头,看着更显小了。
  干干净净清清瘦瘦的,像个还没毕业的高中生。
  “我有点儿冷。”
  他低着头没看梁夙年,长睫掩住了眼里的光芒,声音里含着疲惫,轻得能被风吹散:“还有点儿累。”
  他们已经走进学校大门了。
  来往的人因为天气原因少了也多,但也不是没有。
  梁夙年却完全没有顾忌什么。
  抬头看了眼天空,就像在去花山的那个夜晚一样,二话不说脱下外套给谢嘉然穿上,再半蹲下将他稳稳背起来,一步步朝宿舍楼走去。
  他真的在很认真地践行他当初对谢嘉然说过的话。
  不用跟他客气,不用不好意思,有需要可以随时找他帮忙,没有需要也可以随时使唤他,都没有关系。
  或许连他自己也不曾发现,他对他的纵容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到了没有底线的程度。
  谢嘉然伏在他肩上,闭上眼睛。
  从南门走过主路林荫道,路过湖心亭,再到明德楼后面的小径,他才在他耳畔低声开口:“哥,你不问我咨询诊断的结果是什么吗?”
  梁夙年很快回答:“然然,这是你的隐私。”
  “可是我想告诉你,我想说。”谢嘉然搂紧他的脖子:“除了你,我没有别人可以说了。”
  “那就说。”
  梁夙年说,停顿了有两秒,补充承诺他:“我会把它当成自己的秘密,不会告诉任何人。”
  “我知道的。”
  谢嘉然眨眨眼,侧头靠在他左肩,回想着方才在医院的事:“你说得对,米歇医生确实很厉害,他比我之前自己找过的每一个心理医生都要专业。”
  “他问了我很多,有小时候的事,有家里的情况,也有我症状出现的时间,症状发作时的表现……就连很多我没发现的细节他也问到了。”
  “他的词汇太专业了,很多我从来没有听过,也听不懂,但是结论很他说得很清楚明白,哥,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会患上这么奇怪的病了。”
  梁夙年细微偏了偏头:“为什么?”
  “因为我小时候运气不太好,摔倒了没有人抱,哭了没有人哄,受到表扬了没有人夸,走路也不会有人牵。”
  谢嘉然语速不疾不徐,透着一点疲倦的困意,仿佛只是在阐述一件不值得被放在心上的无关紧要的事情,又像是意识浅薄的呓语。
  说者无心,倾听者的脚步却悄悄慢了下来。
  “为什么?”
  像是怕吓着他,梁夙年轻声问:“你爸妈呢?”
  谢嘉然:“他们从我记事开始就在忙着吵架冷战,谁也懒得管我。后来离婚了,很快各自有了新的家庭,新的孩子,我在哪边都是多余。”
  他回忆着从前,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想得很慢,说得也很慢:“小时候不太懂事,看见我妈总是围着路尚打转,嘘寒问暖体贴入微,我也曾羡慕过,不明白为什么她可以对他那么好,却不能以同样的方式对我,我们不都一样是她的孩子么。”
  “后来再大一些,我就知道我和路尚是不一样的了。我们分别是她两段婚姻的象征,一个幸运一个不幸,而我碰巧是那个不幸。”
  “我不只是她的儿子,也是她曾经经历过的痛苦经历的见证,她对我或许还是有爱的吧,只是分量远远比不过路尚,他才是她幸福下的结晶,也是维系她现在安稳生活的纽带。”
  “知道那些东西是我不管再怎么努力再怎么眼红羡慕也得不到的,也就不去看不去关注了。他们说我懂事,我原本也以为,可是现在才知道,原来是我病了。”
  他顿了两秒,再开口时,声音才有了低落和不易察觉的不安:“哥,我知道的,我知道我很麻烦,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嫌弃我——”
  “没有嫌弃。”
  梁夙年忽然打断他。
  闭眼深吸了一口气,一字一句都咬得很清晰:“谢嘉然,你一点也不麻烦。”
  “帮你找你医生,带你来医院,从来都不是因为嫌你麻烦,我只是希望你可以痊愈,可以健康无恙不再难受,不再让包括我在内的任何一个人有伤害你的机会。”
  朦胧的灯光映亮的地方可以看见隐约的雨丝。
  雨开始下起来了,零星断续,被风吹得曲线倾斜。
  梁夙年加快了速度,步伐却依旧稳健,潜意识里不想让背上的人受到半点颠簸。
  “而且谁说你多余了?”
  他说:“只要你愿意,以后摔倒了我来抱,哭了没我来哄,受到表扬了我来夸,我在的地方,你想走哪儿想怎么走,我都负责牵着。”
  “你要是真的觉得自己麻烦,那我只能说,我很愿意被你麻烦。”
  “谢嘉然,你要记住,你不多余,你一直是最优秀最特别最宝贝的那个,从来都不多余。”
  梁夙年话音落下许久,环在颈间的手臂便无声收紧。
  是独自飘零的人,在茫茫海洋中终于抓到一块浮木,一根救命稻草。
  “哥,你为什么这么好?”
  “有吗?”梁夙年似乎是笑了,有意用轻松的语气去逗他:“哪儿好啊?”
  谢嘉然就回答他:“哪里都很好,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没有一处不好。”
  梁夙年眼神重新柔和下来,掀唇正欲说什么,又听耳侧传来男生几乎呓语的低喃。
  “梁夙年这个人啊,好到让人抓住了就舍不得放手。”
  “好到想要他只对我一个人这么好。”
  谢嘉然闭上眼睛,将一张脸埋入他颈间:“好到,我想要一直一直都可以跟他在一起。”
  天色更暗了,路上已经没了其他行人。
  雨声渐渐大起来,打在他们头顶的树叶上,窸窸沙沙,似乎是怕太大声了会打扰过路人的耳语交谈。
  却不知有人已经失了语言,想说的话也悄然消散于唇齿间。
  谢嘉然动了动手臂,垂下手腕,虎口擦过对方的胸膛,将触未触。
  他碰到了他的心跳。
  扑通——扑通扑通——
  强而有力,也杂乱无章。
  很奇妙的,那些无力挫败的情绪如同被风拂过的尘埃,渺然停留过一阵,忽地就散了。
  谢嘉然睫毛轻轻颤抖着,嘴角终于有了弧度。
  笨蛋,我听到你的喜欢了。
  我原谅你了。


第39章 晋江独家发表
  谢嘉然和米歇医生约好的时间是每周一三五六的下午, 一周四次,梁夙年都全程陪同,一次也没有落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