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情敌结婚的日子(2)

作者:青端 时间:2018-04-24 12: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欢喜冤家

  闻琛点头,拍拍他的肩膀安慰:“实在不行哥给你凑一凑。过了这坎儿,接几个代言就回来了。”
  叶南期立刻摇头,闻琛才结婚,在A市买房装修都是不易,哪来那么多闲钱借他。他思考了会儿,皱着眉翻手机通讯录,突然跳出个来电。
  是沈度。
  叶南期心理上拒接,理智上还是憋着气接了。
  沈度的声音磁性低沉,响在耳边很有杀伤力:“在哪。”
  叶南期抬手就想挂电话。
  沈度道:“照片的事已经解决了。我妈和你妈在等我们去商量事情。”
  叶南期一愣。就算是真的卖肾他也没想过要找沈度帮忙,不料沈度动作那么快,不声不响就把事情解决了。
  他皱皱眉,问道:“什么事?”
  沈度笑了一声,似乎觉得事情很扯淡:“商量一下哪天结婚。”


第2章
  结婚——叶南期打死也没想过这俩字现在会和自己有关。
  一句“结你妈”差点脱口而出,想到沈妈妈慈祥的脸,又被生生吞了回去。
  闻琛还以为是那帮狗仔狗胆包天直接打他的电话来要钱了,当即一拍桌,还没骂出句有点气势的,就看到叶南期脸色阴晴不定地站了起来。
  闻琛生怕他真去把宝贵的肾卖了:“还是有办法的,你先别冲动……”
  叶南期很快有了决定,沉沉地叹了口气:“闻哥。”
  闻琛作洗耳恭听状。
  “艳照门和结婚你选哪个?”
  闻琛不明白他突然说这个干嘛,“啊”了一声,看叶南期目光诚恳,懵懵地道:“你的艳照门和结婚绯闻?当然是结婚好点……呸!什么选哪个,我们先解决照片的事,否则你恐怕真要有艳照门……”
  叶南期点头表示理解,冲闻琛笑了一下:“可是闻哥,你忘记了狗仔不止一家?有缺钱的想讹我一笔,也有不缺钱的想搞个大新闻。”
  闻琛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愿意想。
  如果真有选择,他会选择把光明正大跑去“约炮”的艺人给掐死。
  叶南期看他皱紧了眉,难为半身不遂了走起路来还能风度翩翩,点头道:“那我去结婚了。”
  闻琛被这再自然不过的语气给糊弄了一下,在叶南期带上门离开半分钟后才回味出不对来——
  已经晚了。
  叶南期关了手机,坐上沈度的车,平时佯装的谦和温柔荡然无存,照着沈度的脸就是一拳。
  沈度不躲不闪,挨了这一拳头,青了半边脸,痛得眉头一皱,剜了眼叶南期:“别像猴子一样穿着身乱七八糟的衣服在我车里乱蹿。”
  叶南期向来温和有礼,奉行“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原则,可看着沈度的脸,还是想再来一拳。
  他身上的衣服是昨晚穿的,混杂着酒气烟味、不知道哪儿蹭到的香水味、汗水味,在狭小的车里,实在一言难尽。
  叶南期倒不在意自己的邋遢,在真皮靠椅上又蹭了蹭,看到沈度递来要杀人的目光,皮了这一下觉得神清气爽,才嘲笑道:“照片解决得很迅速啊,没想到沈总也有担心艳照门的一天。”
  沈度闻言并不动怒,挑挑眉道:“照片上没露我的脸,解决这事只是给叶大明星的一点小费。待会儿看到我妈该怎么说,你心里应该清楚。”
  沈度平时就有点嘴贱,一句话能把人点爆,叶南期一想到等着他们俩的那两尊神,顿时觉得头又大了,连怼回去的心思都没了。
  两人心里都十分抵触,却又很清楚一件事。
  各自的妈是各自的克星,这婚结不结可能由不得他们俩了。
  叶南期的少年时期,过得比较凄惨。他家搬家后不到一年,叶父开车去学校接家里的小妹回家,路上碰到货车逆行,出了车祸。
  他爸死死护着小妹,受了重伤,在医院里拖了几个月便没了。小妹至今仍躺在医院里,两条腿废了,眼睛也瞎了。
  如果一切到此为止,绝望就该有尽头。可惜上苍并未停止它的玩笑,没过多久,偷偷辍学分担母亲养家之苦的姐姐被星探看中,进了娱乐圈,前途正好,不久却突然爆出各种负/面/新闻,滥/交、吸毒、借高利贷、赌博,每一项都能把人推向风口浪尖。
  不堪重负的姐姐跳楼自杀,随后家里又涌来一堆要债的打砸辱骂。
  叶南期他妈妈当场就厥了过去,差点就再也没起来。
  辗转这么多年,以前关系极好的两家都丢了联系方式,还是几个月前才意外重逢。
  他爸在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母亲精神有点崩溃,极为脆弱,主心骨成了叶南期,这几年来,叶南期破块皮都能把她惊到落泪。
  因为叶南期进娱乐圈的事,母子俩还冷战了一年,这才和好不久。
  沈妈妈十有八/九已经把结婚的日子都和这往昔的闺蜜说好了,他妈肯定很高兴。
  叶南期想着想着,觉得自己的头真的快要炸了。
  相比之下,和情敌睡了的尴尬都无伤大体。
  到达两位女士等待的包厢前,沈度先带叶南期去换了身衣服,否则那一身狼狈地上去,叶妈妈可能会吓进医院去。
  上楼时叶南期的脸色还有点僵冷,进了门将口罩摘下来时,脸上已经带了柔和笑意。沈度最烦他这副笑意盈盈的虚伪模样,皱着眉站在一边。
  叶南期手法娴熟地沏了两杯茶,站到他妈的背后给她捏了捏肩,温声叫:“妈,伯母。”
  叶妈妈眉目温婉精致如画,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只有白发。她伸手摸了摸儿子的头,含笑看了看沈度,叹息着道:“我们南南也找到照顾自己的人了。”
  叶南期在他妈开口前还想垂死挣扎,然而一肚子的话在碰到他妈柔和的眼神后全部哽在了喉间。
  无论会不会刺激到这个命运悲惨的柔弱女人,他都不忍心让她失望——至少不要这失望不要来源于自己。
  沈度没料到叶南期不战而屈,气得吐血,面对两个长辈的注视,大着胆子道:“妈,刚才我就说过了,你们误会我们的关系了。”
  话音一落,沈妈妈的笑容逐渐消失,却没在叶妈妈面前发作。
  她握着闺蜜的手笑了笑:“你也知道,这孩子从小脸皮薄,很害羞,我出去和他说两句话。”
  叶妈妈敏感地察觉到什么,扭头不安地看向儿子。叶南期的脸色不变,握住她的手,微微笑道:“没事,您放心,别多想。要吃点茶点吗?这儿的茶点还不错,甜而不腻,入口即化,宛宛应该会喜欢,您可以带点去看看她。我最近有点忙,可能去不了医院。”
  几句话暂时转移了叶母的注意力,叶南期暗暗擦了把汗。
  叶南期温声安抚母亲的同时,沈度正在挨骂。
  沈妈妈做事风风火火,教育儿子也不含糊,左右看看没人,秀眉一挑:“沈度,我和你爸从小怎么教你的?男人要对自己做的事负责!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对南期有意见,不管你们是怎么回事,你既然已经和南期有关系了,就必须对他负责。你他妈还敢做不敢当了?!”
  沈度不好提醒他妈他妈就是她,头疼不已:“妈,我不喜欢他。”
  沈妈妈道:“哪家不是从不喜欢开始处着的,再说你不喜欢我喜欢。”
  沈度耸耸肩,道:“那您直接收他当儿子好了。”
  沈妈妈大怒:“南期他爷爷把你爷爷从战场上背下来过,你爷爷临终前都还记挂着这事,他们家现在过得不好,南期又倔,我想帮把手都暗里推三阻四的,当年叶家帮了我们多少次,关键时刻我们却没帮他们家,我和你爸心里都还愧疚着,别说是你和南期睡了,就当是报恩,你也必须得给我把婚给结了!”
  恰恰不巧,叶南期家里鸡飞狗跳时,唯一能帮忙的沈家也出了事,差点一家吃牢饭。
  沈度心里本来就复杂,听了这话,有点哑然。
  好半晌,他才拧着眉问:“那要是叶南期不同意呢?”
  如果说沈度是底线的话,叶南期可以为了他妈妈和他妹妹把底线往沈度身上挪一挪。
  他妈妈受过太多苦,身体精神都不好,他不想让她为自己担心,也不敢做任何可能刺激到她的事——至少明面上不敢。
  这桩亲事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定下来了。
  沈妈妈生怕两人反悔,第二天就催着他们去领结婚证,节奏太快,叶南期莫名有种上了贼船难下的感觉,去领证的路上,心情活像要去殡仪馆,好半晌,才重新找回自己虚伪的笑容,一字一顿道:“AA制。”
  沈度礼貌颔首:“正有此意。”
  领了红本本,叶南期才打开手机——事实上他的休假昨天就结束了,但是事情太过突然,不得不多请几天假,推了几个通告,他的心都在滴血。
  手机刚打开就蹦出闻琛打来的电话,该来的还是要来,不过烂摊子叶南期准备全扔给自己的亲夫。那点绯闻,沈度要处理很简单。
  闻琛快要爆炸了:“祖宗你上哪儿去了!我都准备报警了!”
  叶南期暼了眼沈度,笑得无比虚假:“和你说了,结婚。”
  “你他妈上哪儿找的姘/头结婚?”闻琛差点气笑。
  这一声太过石破天惊,连沈度都听到了点声响,在绿灯空隙回过头,面色不善。
  叶南期踹了下前座,觉得自己不能谋杀“亲夫”,但是可以恶心他,于是笑得温柔:“姘/头,证呢?”
  沈度想了想,回击:“老婆。”
  叶南期立刻就被恶心到了。
  毛骨悚然之下,他挂了电话,自个儿起身去翻,拍了照,给沈度的脸打了马赛克,把图片发给闻琛,发语音。
  “姘头太丑,不辣你眼睛。看好了,国家证书,绝非伪造。”


第3章
  沈度这车顿时开得一波三折,好在两人是要回沈家,寸金寸土的别墅区,路上没遇到其他的车。叶南期心惊肉跳,生怕领证的第一天两人就双双殉情。
  下车时他的腿都有点软,整了整衣服,和和气气地问:“沈总这是打哪儿买的驾驶证?”
  沈度瞥叶南期一眼,看他脸色发白,大概是真吓到了,顿觉心情大好,宽宏大量地不理会他的挑衅,直接往前走去。
  闻琛给叶南期气得吐血,一耽搁的功夫发了几十条语音过来,叶南期在后面一步步地挪着,挑着听了几条,发现全是毫无营养的跳脚大骂,并且每一条都长达六十秒,于是若无其事地关了语音,打字过去:
  不先恭喜我嫁入豪门?至少以后是不会有艳照门的。
  闻琛无可奈何,自暴自弃地想,嫁入豪门也行,总比之前得罪了人还没靠山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