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情敌结婚的日子(24)

作者:青端 时间:2018-04-24 12: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欢喜冤家

  李恒然笑了一下:“万事小心,保持联系。”
  被警察叔叔当面戳穿罪行,叶南期在中午前灰溜溜地回了家,回家前买了几桶泡面,准备当午饭。
  谁知道到了中午,叶南期才刚泡好泡面,还没吃一口,沈度裹夹着风雪回来了。
  叶南期呆住了:“……”
  沈度看到他面前热气腾腾的泡面,默了默:“……”
  然后他走过来,把叶南期的泡面给扔了。
  叶南期瞪大了眼:“沈度,你!”
  “不健康。”沈度避开伤口,拍拍他的头,敷衍地给他顺了顺毛,走向厨房,“等我一会儿。”
  叶南期郁闷得不行,坐在桌前等了会儿,沈度效率极快地做好了三菜一汤,抬了出来。
  闻到食物的香味,叶南期这才满意,看沈度擦了擦手坐下来要吃饭,有点惊讶:“你没吃饭?”
  沈度道:“忙着回来投喂你。”
  被投喂的叶南期纠结不已:“……”
  沈度瞥他一眼:“伯母说你一个人吃饭可能会难过死,勉为其难回来陪陪你。”
  叶南期确实不喜欢一个人吃饭。
  从前他们五口之家,吃饭时桌前坐得满满的,五双筷子,却从那个意外以后,一双双减去,最后辛苦打工的叶妈妈也不常回来吃饭,曾经热热闹闹的饭桌前,只剩下他一人。
  叶南期难得没夹枪带棒地反驳,沈度惊诧了一下,也没细想,他的工作还忙,很快填饱肚子,看叶南期吃完了,收拾了餐桌,才起身穿上衣服,回公司了。
  叶南期看着他的一系列动作,后知后觉地发现了沈度的另一个优点——细心。
  沈度很细心。
  即使之前不对付,嘴上说得难听,可实际上却一直不露声色地照顾他。
  叶南期满心疑惑——他为什么要对我好?
  想到姜沅予时不时打电话过来询问,叶南期恍然大悟:
  现在小师弟正满心感激呢,上次被误会,沈度这是想在他面前刷刷好感,间接性在得到姜沅予的好感?或者让他帮忙说说话澄清关系?
  虽然满是漏洞错误,叶南期还是接受了这个想法,毫无心理压力地上楼休息。
  养到快过年那几天,叶南期才不至于被碰一下都会疼到跳起来,手上头上的绑带也拆了。
  期间沈度三餐不落的养着,来来回回跑,叶南期胖了两斤,他瘦了两斤。
  赵生了解了前因后果后,幸灾乐祸:“神特么情敌,你这是养祖宗吧?换我,不给他菜里下泻药都是好的。”
  沈度学习了一下叶南期那种充满了谜之圣光的笑容:“所以我是老大,你是小弟。宽于待人——懂吗?”
  赵生噎得说不出话:“……”
  沈度瞒家里瞒得好,叶南期和沈度回去时包括叶妈妈在内的人都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只是叶妈妈埋怨了一下叶南期的公司,都快放假了还一堆活儿。
  叶南期偷偷擦了擦冷汗,哄她:“这不是休假了吗,暂时也没工作了。”
  叶妈妈问道:“不去看看宛宛?”
  叶南期顿了顿,笑道:“休息一下再去陪妹妹,我现在精神状态不太好。”
  他的脸色确实过于苍白了,叶妈妈点点头,忧心地看着二儿子,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叶南期避开了她的目光。
  他想把叶宛送出国,以后生死未卜,最好让小姑娘对他别有太多挂念,万一他真的出了什么事,也不会太难过。
  这番心思叶南期谁也没告诉,倒是沈妈妈听到他们母子说话,凑过来看了看叶南期疲倦的样子,心疼不已。三位家长商量了会儿,决定不如明天就去滑雪场,滑滑雪,也让刚从一堆冗杂事务中脱出身的沈度也放松放松。
  叶南期的身体还没好全,沈度看了他一眼,道:“妈,我明天只想多睡会儿。”
  “年轻人怎么能把时间浪费在睡眠上?”沈妈妈一瞪眼,“再说滑雪不是你之前提的吗,多大了还这么娇纵。”
  沈度:“……”他确实提过。
  就是说不过他妈。
  吃完饭,叶南期和沈度坐在一张沙发上,心思都不在电视上。沈度剥了点松子递给叶南期,叶南期本来想伸手接,又突然觉得这算是什么事儿啊,下意识往旁边挪了挪,腰碰到沙发边,痛得条件反射往旁边一窜,差点叫出声。
  沈度反应迅速,在沈妈妈投来疑惑的眼神时,已经把叶南期抱在怀里,一颗颗喂他吃松子。
  叶南期缩在沈度怀里,乖巧得不行。沈度忍不住恶意满满地道:“小松鼠,张嘴。”
  叶南期:“……”
  旁边三位家长目光灼灼,叶南期还是硬着头皮张嘴吃了。
  这声“小松鼠”简直魔性,叶南期做了一晚上被松鼠缠着要松子的梦,第二天都没计较醒来和沈度抱到一块的事。一家人出发去滑雪场时,叶南期看到沈度,脑中就冒出只松鼠,想得脑仁疼。
  沈度小声道:“是不是哪里还在痛?”
  叶南期眼神飘忽地看他一眼:“……想吃松鼠肉。”
  沈度:“……”
  到了滑雪场,三位家长反而不去滑雪了,就让叶南期和沈度去玩,明显是想给两人留个二人世界。
  叶南期穿上装备,沈度道:“滑不了就找个地方休息吧。”
  “不要。”叶南期道,“我一坐下来就好像有松鼠在我耳边叫。”
  沈度:“……”你对松鼠还有完没完了。
  叶南期看起来有点精神恍惚地先出发了,沈度担心他再摔个半残,不远不近地跟在他后面。
  他的表现也不像是要刷好感曲线救国的样子,叶南期百思不得其解,不问清楚心里实在又难受又慌。
  沈度跟在叶南期身后,就看到他的身子忽然一晃,直直摔到了雪地中。
  沈度连忙过去,蹲下来抱起他:“叶南期?”
  叶南期紧闭着眼,呼吸微弱。沈度吓了一跳,刚要打急救电话,突然就被掀翻了。
  ——被叶南期骑在身上压在雪地上时,沈度还有点懵。
  “……你干嘛?”沈度有些好笑。
  附近没什么人,叶南期放心地压制着他,居高临下地问:“沈度,你到底图什么?”
  沈度和他的思想不在一个频道,漫不经心道:“图你。”
  叶南期愣了愣,不知怎么,心跳就有点加快,耳根好像也在发烫。
  沈度没发现他的异常,无奈道:“叫你祖宗成吗,起来,地上很冷。”
  叶南期摇了摇头,甩去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刚要继续“严刑逼供”,沈度游离的目光落到叶南期身后,突然一定。
  叶南期的二轮问话还没出口,蓦地就被沈度按下脑袋,带着淡淡凉意的嘴唇猝不及防覆上沈度的唇,他压在沈度身上,整个人都僵住了。
  沈度盯着他,嘴唇微微蠕动,小声道:“我爸……在你后面。”


第24章
  说话时嘴唇相碰, 不同于自身凉薄温度的温暖唇瓣近在咫尺,叶南期心里微颤,瞪大了眼看沈度。
  沈度也有点不自在, 不知道刚才自己鬼使神差地一按是想干什么,往后仰了仰:“……不想让我爸看到你‘家暴’我吧。”
  叶南期本来要挣扎的动作一顿, 立刻安分趴在沈度身上。隔着厚厚的衣服, 也仿佛能感受到身下人的体温, 他不自觉地握了一把雪,强装镇定, 低声威胁:“再乱动就废了你。”
  要是平时,沈度还真看不出身上的人是只虚张声势的纸老虎, 不过这事突发情况,叶南期的紧张情绪都没来得及收敛, 小心翼翼的样子,还真的……像只松鼠。
  沈度的目光越过叶南期的肩, 看到他爹一脸无言地站在不远处, 随即冲他摇了摇头,转身走了。
  叶南期眨了眨眼, 隔得太近, 沈度觉得他眨眼时睫毛像蝶翼似的, 扇动起来,颇有点惊心动魄, 眼珠是纯粹的黑色, 漂亮得仿佛黑色的星球——如果有黑色的话。
  “……伯父走了吗?”
  沈度暗叹自己居然会被前情敌的美色迷惑, 回了神,觉得叶南期这样子有趣极了,坏心一起,压低嗓音说:“没有,皱着眉在那儿看我们,假装没发现他吧。”
  说着,他的手搭到叶南期腰上,虽然地上冰凉,还是止不住地想笑。
  叶南期有时候脑回路怎么那么清奇……还有点可爱。
  叶南期不笨,立刻就发现沈度面色有异,偏偏还顾忌着可能站在不远处的“公公”,想了想,附到沈度耳边轻轻道:“你说伯母会不会同意你带我去游乐园玩玩,听说鬼屋体验不错。”
  沈度不慌不忙:“不信我?那你回头看看。”
  叶南期:“……”
  磨磨蹭蹭在冰凉的地上躺了小会儿,叶南期都生出种“难道伯父还喜欢看年轻人亲热”的错觉了,沈度才抱着他的腰坐起来,冷得打了个寒颤:“嘶,回去吧。”
  “……”叶南期简直想踹他一脚,“你骗我?”
  “也不算。”沈度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若无其事地说道,“刚刚我爸确实来了,大概是叫我们去吃饭。”
  叶南期面无表情地跟在他身后,思考谋杀亲夫的可能性。
  事实证明做坏事是会遭天谴的,沈度很快就得到报应,回家就感冒了。
  有人肉垫子的叶南期倒是没事,幸灾乐祸地看他咳得眼圈发红,假装关心地递热水给他。
  典型的塑料夫夫情。
  沈妈妈啧啧道:“成天坐办公室就这坏处,滑个雪回来就病了,这以后要是长出啤酒肚,南期不嫌弃你我都嫌弃。你爸也是,还不是我逼着去健身的。”
  沈爸爸摸了摸鼻尖,插嘴道:“我没长出啤酒肚。”
  “腹肌都没了!”沈妈妈恨铁不成钢,“年轻时给我当模特都行,现在呢?嗯?”
  沈爸爸张了张嘴,想说现在也还可以,你前几天不就又给我画了幅……然而话到嘴边,看到老婆的脸色,乖乖闭嘴。
  沈度差点把水喷出去:“……我一周三次健身,您尽管放心,您儿子不会提前谢顶变胖子。”
  说完就见叶南期意味深长地看了看他的肚子。
  沈度迎着他的目光:“……”唉。
  好在沈度身体底子不错,也只是有点咳嗽,看起来没什么大碍。
  叶妈妈回去前似乎和沈妈妈商量过什么,看沈度除了咳嗽也没其他症状,她说道:“明天陪南期去看望宛宛吧,我和媛媛前天才去过,就不陪你们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