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情敌结婚的日子(33)

作者:青端 时间:2018-04-24 12: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欢喜冤家

  李恒然迟疑了一下,道:“行。如果得不到回应,不要冲动,比查出凶手更重要的是保证你的安全。”
  挂了电话后,叶南期望着渐渐暗沉的黑色,低头给方行远发了信息。
  信息刚发出去,屋里突然传来“咔”的一声。
  叶南期把手机揣回去,进屋一看,是沈度拿着钥匙进来了。
  “换个衣服换了半个小时。”沈度顺手关上门,道,“我妈担心你睡着了,让我来看看。”
  叶南期道:“以后你说话别带上伯母,我会比较信任你。”
  他只穿了件薄薄的衬衣,刚刚在阳台没感觉,进了屋反而冷得瑟瑟发抖。沈度顺手拿衣服给他披上,态度自然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冷得跟冰块似的。一回来就忙着跟‘金主’聊天?”
  说其他人还好,说警察叔叔是“金主”,叶南期还真说不出口,不太自在地别过头:“一个老朋友而已。”
  “是吗?”沈度道,“可是无论是从伯母那儿,还是你的经纪人那儿,我得知的都是你没有朋友,哪来的老朋友?”
  彻底摊牌了。
  这话和“我在查你”没两样。
  在车上时沈度没提,叶南期有了侥幸心理,然而现在他猝不及防地提起,叶南期僵了下,本能地升起了警惕,谨慎又小心,漆黑的眸子盯着沈度,没有其他情绪。
  “什么时候?”
  叶南期顿了顿,想起沈度的态度是什么时候转变的,又道,“那次酒会前?”
  沈度不避不让,坦然地和叶南期对视着:“是。”
  叶南期反而笑了:“都查出了什么?”
  “能查的都查到了。”
  叶南期眸中仿佛有什么突然熄灭了,他退了一步,语气甚至有点尖酸:“可怜我?沈总果然是位慈善家。”
  “不是可怜你。”沈度没料到他的态度会是这样,有点心惊,连忙上前想解释。可他自己都还没理清楚为什么会做这些,实在解释不出一朵花来。他进一步,叶南期就退一步,实在退无可退了,叶南期才语气飘忽地说:“那你想干什么?”
  这个问题好回答,沈度盯着他,认真地道:“我想帮你。”
  气氛凝滞半晌,叶南期抬眼,平静地道:“不好意思,我不信任你。”


第32章
  沈度庆幸自己的心脏够坚强, 不然叶南期这一句话出来,真的让人凉透心。
  不过即使再坚强,他一时还是没想好怎么接叶南期的话。
  这人平时眉眼带笑温柔款款的, 怎么一对着他就变成把冰刀,这么戳心窝。
  屋里的气氛尴尬地凝滞片刻, 叶南期低着头, 想越过沈度离开, 擦身而过的瞬间,沈度忽然抓住了他的手。
  “……还有事吗?”
  沈度也不知道说什么, 但是直觉不能放叶南期走。他想了想,道:“真的不是可怜你。”
  叶南期似乎很在意这个。
  看叶南期不说话, 沈度眨了眨眼,灵光一闪, 连忙问:“你害怕把我拖下水?”
  叶南期抽不回手,皱着眉, 脸色漠然:“你想多了, 我只是不想让无关的人掺合进来。”
  “果然。”沈度找回点信心,心里那点寒意也慢慢散了, 唇角一翘, “怕什么, 多个队友不是更好?”
  叶南期恼了:“都说了不是!你管我的事干什么,我们有什么关系吗?你哪来那么多慈善心!”
  怎么就这么别扭?
  沈度把他掰过来面对着自己, 低声道:“信不信我你自己心里有数……走着瞧吧。”
  叶南期挣脱不了, 愣了愣, 看着沈度认真却带着笑意的脸,嘴唇动了动,说不出话。
  心里涌动着一股陌生怪异的情愫,让他烦躁又不安。
  这个人为什么非要这样,非要……变得一点也不讨厌,一副宽容大度的温柔模样。
  自以为是地猜他所想,想插足他未来的轨迹。
  明明喜欢姜沅予……还对他这样干什么。
  他刚生出这个念头,身后就传来沈妈妈威严的声音:“沈度,你这小兔崽子!要和谁走着瞧?”
  沈度:“……”
  叶南期:“……”
  等了许久没见人下来,好巧不巧上楼来听到沈度最后一句话的沈妈妈,成功误会沈度意欲欺负叶南期,大怒之下罚他在书房里抄家训,晚饭就不用吃了。
  叶南期简直哭笑不得,连忙解释。大概是以前圣光发散多了,沈妈妈觉得他是受了欺负不敢还嘴,还帮沈度说话,气哼哼地拉着他下楼,拒绝任何解释。
  叶南期觉得良心不安,心不在焉地和两位家长吃了晚饭,熬到他们去后院散步,立刻溜到厨房,拜托阿姨拿来饭盒装了饭菜,上书房一看,沈度正一丝不苟地抄着家训。
  沈家教育里没有体罚这个概念,犯事了就得用毛笔乖乖抄家训,字必须端正,写完了贴在墙上,以示警告。
  沈度近年才安生起来,以前三天两头惹事被罚抄家训,熟门熟路,抄起来竟然还有点怀念。
  听到开门声,沈度抬头,见叶南期提着饭盒进来,挑了挑眉。
  叶南期把饭盒放桌上,学着沈度,把锅推给沈妈妈,语气自然:“伯母让我送上来的。”
  沈度饿得不行,也不客气,接过便吃。叶南期本来想送了饭就走,可惜目光在书房里飘来飘去,脚却不听使唤,挪不动。
  要不要道个歉?
  他垂着眼,想刚才那句话是不是太伤人了?
  对沈度,他确实不乏信任……可是他不想让沈度趟浑水。
  那些人还没全部露出来,已经有薛家这样的庞然大物,韩氏虽然不是什么很厉害的角色,但一般人也惹不起。
  沈度和他的关系,就是一张没什么实际意义的结婚证……何必掺合进来。
  别人不欠他的。
  “想什么?眉头皱得跟个小老头似的。”
  沈度夹起个丸子,凑到叶南期嘴边:“张嘴。”
  叶南期没反应过来,顺着他的话张开嘴,沈度把丸子喂进他嘴里,笑了笑:“阿姨的手艺二十年如一日,丸子老是咸过头。”
  叶南期把丸子嚼嚼咽下了,感觉是有点咸,再一转念发现有哪儿不太对,刚要说话,外面传来一阵脚步声。
  两人对这阵脚步声都颇为熟悉,叶南期一惊,劈手夺过沈度的筷子,饭盒一盖,动作迅速地塞到书桌下。
  被夺食的沈度:“……”
  祖宗,请问我做错了什么?
  叶南期站起来的瞬间,沈妈妈就推门进来了。
  手里还提着个饭盒。
  沈度看了看书桌下,又瞅了瞅他妈手里的饭盒,眼神渐渐古怪起来。
  叶南期不敢去看沈度的表情,面上微笑着,恨不得捂起脸,反思自己为什么要多事。
  沈妈妈气势汹汹地罚沈度不许吃晚饭,转眼又悄悄带着饭盒上来,还撞上叶南期,也有点尴尬。
  不等她开口,叶南期主动道:“妈,我来看他……抄家训。”
  沈妈妈到底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保持着大将风度,赞许点头:“是该盯着他。”
  说着把饭盒往桌上一搁,点了点沈度的额头:“南期也在这儿,那我就直说了。要不是南期求我,你这顿饭是吃不上的。”
  叶南期感觉一股热意窜上了脸颊,简直羞愤欲死:“……”
  咱什么都暴露了,求求您别说了。
  看叶南期的脸色发红,沈妈妈冲他眨眨眼:“南期就别害羞了,你们俩慢慢聊,我先下去了。”
  说完,大将抛弃士兵,匆匆溜了。
  沈度哪儿还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想给叶南期留留面子,然而越想越觉得好笑,没绷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叶南期面无表情地转身就走。
  沈度连忙拉住他,保证道:“我不笑了。真的。”
  叶南期甩开他的手,搬了张凳子,坐在他对面,努力装作严肃:“抄家训。抄完再吃,我监督你。”
  看他故作冷淡,脸色却还微微泛着红意,沈度被可爱得心都软了,不说二话,立刻举双手赞成。
  叶南期偷偷瞥了眼沈度,看他确实在认真抄家训,脸上的热意才稍稍退却。
  他不甚自在,摸出手机看了看,方行远有回复,明天愿意见一面。
  想到正事,叶南期才彻底恢复正常,神色冷淡且严肃。
  沈度瞄了他几眼,猜出这人大概又在琢磨叶湄的事,很想摸摸他的头,安慰他,再递给他颗糖吃。
  叶南期沉思完毕,抬头发现沈度目光灼灼地盯着他,鸡皮疙瘩顿生,小心翼翼地往后退了退:“你傻了?”
  沈度总不可能说想喂糖给你吃,默默将笔放下。
  叶南期:“抄完了?”
  “没有。”沈度观察着他的脸色,“但是饿了。”
  叶南期:“……吃吧吃吧。”
  两人许久没有同床共枕,睡前沈度缩到床的一边,颇具绅士风度地把中间留给叶南期。然而想着今晚书房里发生的事,他怎么都睡不着。
  叶南期总会做些出乎他意料的事。
  沈度想着想着,侧过身看向枕边的叶南期,心里还在想他什么时候才会开始动,叶南期就默默地动起来了。
  已经睡着的人浅浅地呼吸着,身体趋暖,不自觉地往他身边凑。
  果然死鸭子嘴硬,在他身边睡着就这么没防备,还不信任他?
  沈度有点得意,张开双手,噙着笑,看叶南期一点点钻过来,最终“自投罗网”,贴到他怀里,安心睡去。
  在叶南期回来前,沈度就考虑到了这种情况,把被子拉过来,裹了裹叶南期,确定第二天叶南期醒来了也踹不了他,这才放心睡去。
  事实证明沈度是有远见的。
  第二天叶南期醒来,发现自己被沈度抱着,抬脚就想踹,可惜整个身子被被子裹着,压根动弹不了。
  怀里的人一挣扎,沈度也醒了,看叶南期怒视着自己,心情还很好地打招呼:“早啊。”
  叶南期郁闷极了:“……你有病吗。放开我。”
  沈度笑着地放开他,然后被解放的叶南期一脚踹下了床。
  还好上次被叶南期踹下床后他就让人在屋里铺了地毯,爬起来看叶南期钻进浴室,悠悠叹气。
  讨巧果然是不行的。
  该来的还是要来。
  叶南期和方行远约在上回见面的那个咖啡馆。
  等沈度上班去了,叶南期借口出来见朋友,提前到了咖啡馆,买了咖啡,坐在角落里等方行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