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情敌结婚的日子(56)

作者:青端 时间:2018-04-24 12: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欢喜冤家

  陈玟打了个手势表示知道了。
  离开陈玟这儿,叶南期又往楼上走,去了燕子的病房。
  他之前去过警局几趟,和李恒然队里的人混了个脸熟,后来又特地记下了有嫌疑的三人的脸,对燕子的印象是三人中最浅的。
  燕子长得普通,脾气憨厚,嘴笨,不怎么说话,存在感其实不高。
  敲开房门,来开门的却是另一个刑警。好巧不巧,是李恒然圈出的三人中的另一个,名为周尧春,比起燕子,他的皮相要上几个档次,经常满嘴跑火车,看叶南期和沈度来了,回头笑道:“燕子,叶明星来看你了。这位是?”
  沈度目光落在叶南期身上,镇定地道:“这是内子。”
  叶南期在这群人面前也隐藏不了自己已婚的事实,凉飕飕地暼了眼沈度,微笑着走进了病房。
  沈度在外人面前一向是臭脸,放下果篮,托着腮继续看叶南期谈笑自如地和他们周旋。
  两个刑警比心理医生可怕,叶南期动用了十二万分的演技,保持着自然,亲切问候了燕子几句。
  燕子平躺在床上,腹部缠着绷带,挠挠头道:“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跑来看我,我没事儿,就中了一枪,避开了重要位置,不危险。”
  周尧春似笑非笑道:“怎么,我们来看你还不欢迎了?受伤了还能在床上躺着多休息两天呢,上头下了命令,十天内必须查出西区案子的凶手。我们一个个天天通宵加班,你倒好,能借机喘口气,还不知足?”
  “我没想要偷懒……”燕子一急舌头就打结,憋了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周尧春乐不可支:“开玩笑呢,急什么?”
  叶南期装作好奇,问道:“什么案子,这么忙?”
  周尧春暼了眼这个漂亮的年轻人,阴森森地道:“就在三天前的早晨,一个清洁工在西区一个垃圾堆里清理出三具女尸,装在很大的行李箱里……样子有点恐怖,就不给你描述了。避免造成恐慌,上头压下来没有报道,具体细节也不便于透露,不过那三人的身份确认了,生前都长得不错……说给你听是想让你提高点警惕,说不定是什么看到长得漂亮的就抓去蹂/躏的变态。”
  生前长得不错。
  叶南期脑中灵光一闪,强忍着继续问下去的欲望,装作受惊地点点头。
  他想立刻回家和沈度说说话,好在周尧春还忙着,没坐多久,嘱咐燕子好好休息,便走了。叶南期和燕子不熟,周尧春前脚走,他便告了辞,后脚跟着离开了。
  回到车上,叶南期忆及刚才和陈玟的对话,失神片刻,没头没尾地道:“她……从来没和我们说过,她有恋人。”
  也许是想给他们一个惊喜,在事业蒸蒸日上时,带着喜欢的人回到家里,得到家人的祝福。
  在遇到那件事之前,她虽然很累,但做着喜欢的工作,又帮到了家里,还遇到喜欢的人……是很幸福的吧。
  可是方行远一下把她拽进了深渊。
  叶湄在日记上也没提到过那个疑似是她男朋友的人,叶南期翻看过那本日记无数次,前面有过被撕的痕迹,大概就是关于那个人的事。
  沈度知道他在想什么,心里略微发酸,安慰道:“姐姐不告诉你们那些事,也是为了你们好。我想她没有怪过你和你妈妈,更别说恨了。”
  叶南期摇摇头,低声道:“就算恨也是应该的。”
  虽然那时候他才是个什么都做不到的初中生,可是每每想起那时他对叶湄的漠视……甚至怨恨,他就痛苦到难以抑制。
  何况后来,他错失了救下她的机会。
  沈度定定地看着意志消沉的叶南期,突然摸出一颗奶糖,剥开糖纸含住,手按在叶南期后脑上,不允许他退后,凑过去吻住叶南期,灵巧地用舌尖将这颗奶糖喂给了他。
  温柔地亲吻了会儿,他才退开,声音轻柔:“南南,别给自己太多压力,你总是想太多了。我用这颗奶糖打赌,姐姐不怪你,也不恨你。”
  叶南期动了动唇,咬了咬嘴里多出的奶糖,一时有些哭笑不得:“你好好开车。”
  “等红灯呢,不怕。”沈度看他心情似乎好了点,眸子微微弯起,“甜吗?”
  叶南期含着那颗带着奶香的糖,不太自在地别开头,惊讶地发现这颗奶糖竟然比他以前吃过的任何一颗都要甜。
  满口的甜香,直逼到心头,将他沉重的情绪都稀释了不少。
  他甚至不太舍得吃完这颗糖了,半晌才道:“甜。”
  沈度勾了勾唇角,正色道:“我会让人再仔细查一下和你姐姐接触过的年轻男人……在遇到那群禽兽前的。说不定那人会知道点什么。”
  叶南期也整理了一下获取到的信息,咬了咬那颗糖,眸色微冷:“方行远……”
  “之前派人盯着,跑不掉。”沈度眯着眼,他从前打架斗殴什么都来,沾着点不该有的痞气匪气,看起来有点危险,“等利用完他了,我让人把他蒙头抓过来。想灌水泥沉进海底,还是碎尸万段?我帮你。”
  叶南期忍不住笑了,摇头道:“你啊……”
  “开心了?终于笑了。”沈度松了口气,目视前方,嘴却不闲着,“真的是在养猫儿,喂饱了还要哄开心。”
  叶南期斜睨他:“所以呢?”
  沈度轻轻笑了,道:“甘之如饴。”
  叫别人来养,他可不乐意。
  叶南期莫名觉得那颗糖更甜了,脸上发烫,再次别过头,含糊不清地道:“许昼在那个山村里……我得有个合适的理由过去找他。”
  沈度心里已经有了主意,从容道:“以工作的名义过去怎么样?”
  除去上次的包养风波,叶南期已经很久没有露过脸了,粉丝已经不满好几轮了,担心他会就此隐退。
  闻琛虽然不满,但发工资的是沈度,沈度吩咐了别给叶南期找麻烦,他也只得听着。要不是看这夫夫俩气氛不错,闻琛都要怀疑他们俩吵架,沈度故意把叶南期雪藏了。
  刚巧,沈度收购的这个公司之前有做一个半综艺半纪录片形式的节目,主打明星与美食,吃遍大江南北,凡到一个地方,就让参与节目的明星们在当地的民居借住,品尝当地美食,穿插介绍一下历史,然后艺人们做做游戏,尝试学习去动手。
  借助明星的人气、夺目的美食、美丽的风景,在其中又不乏趣味地科普一下小历史,收视率不错,想参加的艺人不少,但鼓起勇气来的不多。
  毕竟是一个专注于吃吃吃的节目……万一回来变成个大胖子,经纪人哭都没地哭去。
  沈度大体介绍了一下,悠悠道:“按进度,正好到南方美食了。节目组到那附近时,可以去找许昼。”
  叶南期眼睛一亮,夸奖的话还没出口,注意到窗外有道熟悉的人影,咦了声:“在前面停一下。”
  沈度挑挑眉,听话地停到路边,张开手想等老婆扑过来赏几个吻,感动地说几句“老公真棒”。
  然后就看到叶南期扣上帽子戴上口罩,看都没看他一眼,直接下了车。
  沈度:“……”
  这是看到谁了?
  沈度默默收回手,跟着下了车,一眼就注意到了叶南期。
  叶南期正堵着个小狗仔,态度亲昵地伸出手,捏了捏那个小狗仔的脸。
  还挺眼熟……可不就是那个跟叶南期传过绯闻的小狗仔!
  沈度满腔酸倒牙的醋意,面无表情地低下头,打开百度搜索了一下。
  老婆疑似喜欢小奶狗怎么办?


第55章
  然而搜索的结果不尽如人意。
  不是分享和小奶狗谈恋爱的好处, 就是讨论老婆出轨,抑或干脆来一篇小黄文。
  沈度干脆把手机丢进车里,大步流星地走过去, 正巧听到叶南期道:“这种天气你怎么还穿这么厚……想吃冰淇淋吗?”
  沈总的醋坛子哗地一下,彻底翻了。
  他凑过去搂住叶南期,不动声色地把人往自己怀里一带, 对上明显吓了一跳的小狗仔, 皮笑肉不笑:“这不是旗风的小少爷吗。宝贝儿,你还认识狗仔团啊?”
  “……”叶南期简直难以置信沈度会这么幼稚, 想拍开他的手, 沈度抵死不从,反而抱得更紧了。
  小狗仔愣愣地看着他们俩,有点害怕笑起来不显和善反而凶凶的沈度,犹疑地看来看去,看不出叶南期有哪怕一丝被强迫的迹象,纠结了一下:“你们……你们来真的?”
  沈度简直想宣告全世界这是他老婆, 可惜也只敢想想而已:“小少爷想吃冰淇淋吗, 我和南南带你去买?”
  小狗仔察觉得出沈度对他的敌意,觉得莫名其妙, 虽然很想吃冰淇淋,还是警惕地拒绝了。
  他这段日子都找不到叶南期, 也没看到有什么报道, 担心他出事了。现在看他没事, 就可以了。
  沈度立刻道:“那我们就先回家了, 再见。”
  全程插不上一句话的叶南期:“……”
  目送神情恍惚的小狗仔离开,叶南期瞅了瞅神色自若的沈度,给出了评价:“……你还真是没有小孩缘。”
  沈度心里委屈。
  回到家,沈度反而没拉着叶南期骚扰了。
  叶南期乐得轻松,劳累一天,只想先上楼洗个热水澡放松放松,再和沈度讨论一下吃飞醋的这个问题。
  沈总的醋坛子大概有鲲鹏那么大,被踹翻了后一路酸到家,眼巴巴看叶南期上楼了,把好几个兄弟拉到一个群里,就“老婆可能喜欢小奶狗”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这些都是从小跟沈度在一个军区大院里被他揍着长大的,俨然以他为老大,这些年大家天南地北的分开了,但跟着沈度学的一嘴骚话还是改不掉。
  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说了许久,全是不着调的废话。
  过了会儿,一个在国外学医的兄弟终于一针见血地道:你老婆不是比你大吗,你怎么就不是小奶狗。
  群里顿时翻天了。
  赵生哈哈哈:这禽兽可能是只小狼狗,嫂子想换个口味的。
  另一个人表示:说不准是小泰迪呢。
  于是所有人都跟着起哄:沈大少,你倒是也奶一下啊,当一只品种优良的小奶狗不好吗?追老婆不下血本怎么成。
  沈度:“……”
  沈度只想把他们挨个抓过来揍一顿,懒得再看他们起哄,把手机一丢,准备上楼问清楚叶南期的口味。
  门没关,沈度顺手一推,就看到叶南期从浴室走了出来。
  刚洗过热水澡,白皙如玉的身子还透着微微的粉,晶莹剔透的水珠在他身上滚落,略长的发湿漉漉地被抹到额上,露出一张俊秀温文、雅致绝伦的脸。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