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和情敌结婚的日子(59)

作者:青端 时间:2018-04-24 12:1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欢喜冤家

  导演:“……”闭嘴吧你。
  叶南期含笑换了话题:“什么时候开始?”
  “他们刚刚才到,休息一下,拍下午和晚上的。”导演连忙接话,心里松了口气。
  叶南期看他的样子,心里纳闷。
  沈度除了嘴有点贱,脾气其实不错,细心且温柔,宽容又大度,怎么他们似乎很畏惧的样子?
  叶南期戴着几十层滤镜看沈度,心里越想越满意,连嘴贱这个缺点都扭曲成了风趣幽默,简直完美。
  沈度在叶南期面前展现的都很美好,试图抹除以前和叶南期不对付时创下的黑历史。
  某种意义上来说,沈总做到了,而且非常成功。
  进组前,节目组就提供了一本厚厚的资料,是即将去的各地风俗人情和美食的历史渊源。这个节目的主持人就是几个艺人,轮流交替,大家看的剧本都一样,防止谁忘词了另一个人来救场。
  叶南期不是第一次参加综艺,不过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综艺。除了吃以外,其余挑战、解密之类的游戏挺耗体力。
  ……大概是为了让大家放心快乐地吃。
  下午的游戏拍摄进展顺利,很快就到了吃的环节。
  吃之前,几个艺人凑到一块,用着一种幸福中夹杂着痛苦,期待中隐含着担忧的纠结表情,讨论自己每天大致的食谱。
  “青菜,鸡蛋,牛肉。”
  “圣女果,胡萝卜,半个苹果,西兰花。”
  “番茄,西芹,椰菜。”
  “香蕉,西红柿,鸡胸肉。”
  “嘴淡到丧失了味觉。”
  “每天还要健身两个小时……”
  叶南期微笑:“……”
  其他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南期呢?”
  天天被沈度早餐中餐晚餐投喂,偶尔加个夜宵的叶南期想了想,违心地道:“……和你们,差不多。”
  看他们又凑到一块儿叽叽喳喳地讨论,叶南期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放纵了。
  毕竟连闻琛都说他胖了。
  趁着去厕所的空档,叶南期悄悄卷起衬衫,看着腹肌和人鱼线已经不太明显的肚子,再次陷入了沉思。
  ……沈度是真没发现他胖了还是偷偷嫌弃但是不说话?
  闻琛说养肥了再杀……难道沈度有种不为人知的爱好?
  天地良心,在和沈度结婚前,叶南期也是个老老实实吃着营养师给的减肥餐,天天锻炼身体的三好明星。
  刚刚更新微博发了张自拍,粉丝还觉得他瘦了直呼心疼……是粉丝滤镜吗?
  ……总而言之。
  叶南期决定恢复以前的节奏了。
  录完晚上吃的部分,叶南期先去健身房跑了会儿步,才回到酒店的房间。
  沈度像往常一样凑过来要亲亲抱抱,随口问:“饿不饿,想吃点东西吗?”
  叶南期:“……不吃。”
  沈度发现他的语气和平时不太一样,立刻抓着人促膝而谈:“怎么了?”
  叶南期思忖着道:“我想……减肥,你以后就别去厨房忙活了,我吃点蔬菜水果就好。”
  沈度给他呛了一下:“宝贝儿,你再减就没了!吃点水果蔬菜就好?你当我养兔子呢?”
  叶南期:“你才兔子。”
  “好,不是兔子。”沈度在心里默默补了声“是猫”,继续道,“我费了老大的力才把你多养出来几两,你怎么想的,要把我辛辛苦苦养出来的这几两给减了?”
  叶南期纠结了一下,看看这毫不知罪的罪魁祸首,把衬衫叼起来,指了指腹部:“我不能做一个没有腹肌的男人。”
  沈度:“……”
  这画面,其实应该是很诱惑的。
  然而搭上叶南期的表情和说的话……
  沈度拼命忍着笑,但还是止不住笑意从嘴角弥漫,忍了三秒,噗地破功,哈哈哈笑出了声。
  叶南期气闷,不想再搭理这人,想去洗澡,被笑得肚子疼的沈度拉了回来。
  沈度笑得喘不过气,伸手摸摸他的肚子,努力把脸色摆得严肃:“这不是还有吗……别动,让我多摸摸。现在抱着多舒服,以前抱着就剩块骨头。”
  叶南期被他摸得痒痒的,踢了他一下,低声道:“都怪你。”
  沈度态度良好的认错:“都怪我。”
  随即捧着他的脸,笑意盈盈地道:“乖宝,别闹,你的胃不好,以前我管不了,就算了,现在我是不可能同意你节食的。你这么瘦,我还想再多养养呢,想健身我陪你。再说胖了算什么,我要。”
  叶南期本来也只是一时兴起,被沈度连哄带诱地说了一阵,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顺便默默看着镜头前开心吃美食、镜头后哭丧着脸摸肚子的几个嘉宾偷偷乐。
  陈玟的老家在Y省一个小镇子外很远的山里,之前叶南期调查过路线,出了镇子过了几里,只有一趟车,到了山边就没路了,只能步行进去。没有熟人引路的话,还找不到路。
  陈玟给了叶南期一个亲戚的电话,到时候给点钱,请那人带路即可。
  节目组按照上一季的进度慢慢靠近目的地,倒计时三天,沈度先行离开,去办此行的正事了。
  与此同时,节目组里一个男嘉宾吃坏了肚子,早上开始上吐下泻,赶紧送去了医院,临时请来个明星救场。
  下午那个倒霉男星的经纪人就遗憾地表示,以他家艺人的肠胃,不能继续参加节目了。
  叶南期和其他人一样,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回了酒店,看看时间,猜沈度此时大概在谈生意,便转换目标,把张酩叫过来:“你们把他弄出去的?”
  张酩没料到他这么敏锐,摸出手机点了点,递到叶南期面前:“沈少吩咐尽快把他解决,不让我告诉您。您怎么知道的?”
  叶南期暼了眼这个明星的发展历程和背后的人,和心里预料的差不多,淡淡道:“他们几个都对我这个过气明星不怎么感冒,只有这位喜欢嘘寒问暖,偶尔问点问题想套话,做得挺小心的了。”
  只是他生来就对人有几分疑心,本来想就这么周旋着,不告诉沈度,免得又让他伤神劳烦,哪知道沈度调查得比他还清楚,不动声色地就把人给挪走了。
  张酩怔了怔,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沈度不想让叶南期知道后担心而小心遮掩,叶南期不想让沈度伤神劳烦而假装若无其事。
  这两人,分明一个对外倨傲淡漠,一个因为自身经历冷漠警惕,却都像着了魔,对彼此露出最柔软的部分。
  怎么说的,大概也勉勉强强算是天生一对。
  张酩离开后,叶南期在屋里什么都没做,呆坐了十来分钟。
  平时这个时候,沈度都在逗他,从不觉得时间难熬。
  好像重遇沈度之后,一切都不再那么难熬了。
  叶南期的心跳忽然加快了些,好像他对沈度朦胧不清的感情又清晰了几分,只剩一层纱,揭开便能看到,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到底是感激和依赖所形成的错觉,还是纯粹的喜欢。
  他突然想沈度想得不得了,在床上滚来滚去,克制住那种情绪,迫使自己等到晚上,才给沈度打了个电话。
  沈度挂了电话,随即直接打来个视频电话。
  屏幕里的沈度脸微微发红,大概是被灌了不少酒。叶南期清楚某些规则,左看看右看看,道:“你的合伙人没给你安排人吗?”
  沈度笑道:“安排了,被我扔出去了。”
  叶南期道:“多好的机会,锻炼一下你的技术。”
  “我只要你。”沈度皱了皱眉,重复道,“只要你。乖宝,恃宠而骄可以,别说这种话戳心。”
  叶南期托着下巴,看着屏幕里的沈度不语。
  沈度醉了酒,但并不影响他的思维,看叶南期这样子,突然福至心灵:“或者说……南南,你吃醋了?”
  做好了被叶南期以各种理由否定的准备,沈度却听到叶南期低低地“嗯”了声。
  什么意思?
  承认了?
  沈度微微一愣,视频通话宣告结束。
  手机没电关机了。
  丢失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沈度懊恼不已,赶紧爬起来给手机充电,开机后再请求视频通话,叶南期全部拒绝,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打电话。
  沈度迫不及待地问:“乖宝,南南,你刚才是不是承认了?”
  怕他不认,又道:“不要说假话,我今晚就指望着你回句话做个好梦呢。”
  叶南期顿了顿,扭捏了一下,勉勉强强回了声“嗯”。
  沈度开心得止不住笑,低低喃喃道:“如果你现在就在我面前多好,我肯定马上扒光你。不忍了,当禽兽多好……”
  叶南期:“……”
  叶南期冷冷道:“洗洗睡吧你。”


第58章
  沈度有为了追老婆豁出脸皮的觉悟, 叶南期那声“嗯”也让他的心情好得像吃了块甜滋滋的糖, 便格外的没羞没臊,调笑道:“梦里有你吗?没有就不睡。”
  叶南期:“……”
  沈度道:“或者你亲口说, 你会梦到我。”
  叶南期:“……”
  迟迟没回应,沈度猜测可能是害羞了, 刚想收敛一下哄哄人, 听到叶南期开了口。
  叶南期的声音温润,就算冷着脸说话,也一贯是和气好听的, 此时有些模糊,但每个字都清晰地落入了沈度耳中。
  “我梦到你就行了,你不要梦到我。”叶南期顿了顿, 警惕地添了一句, “梦到我也别做春梦。”
  说完便挂了电话。
  沈度被这席话激得酒意彻底散去, 心里徘徊着隐秘的激动, 本就毫无睡意, 这下更没有了。
  他坐在床头,兴奋地一遍遍打电话过去骚扰叶南期,想再听一次那句话。
  叶南期不胜其烦, 干脆把他拖进黑名单。
  没有影像了可以打电话, 不能打电话了委屈一下发文字也行——沈总的思想觉悟很高,立即灵活地更改了策略, 选择给叶南期发微信。
  【沈流氓度:媳妇儿, 一言不合拖进黑名单是冷暴力, 冷暴力也是家暴。】
  叶南期看着这条信息沉默:“……”
  【沈流氓度:当初是谁说知法学法的,还拉着我一起看法制栏目】
  叶南期揉揉额角,唇角却不由自主地翘着,翻了个身,慢悠悠地打字。
  几秒后,沈度收到了叶南期的回复。
  【奶猫南小期:微信也想被拉黑?睡觉】

[返回首页]